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歐洲模式 結果共26筆

  • 全台「一片紫白」大雨橫掃!連6天下雨 這2區雨最猛

    今(21)日好天氣,可得好好把握了!因明(22)週一上班、上課天氣更慘,鋒面襲來大變天、雨區擴大,週二(23)起「全台下雨」,而且一連7天,這2區雨最大,可能致災!另外,最新歐洲模式總降雨分布圖曝光,只見「一片紫白」!
    2024/04/21 07:59
  • 全台有雨!氣象粉專曬歐洲模式預測圖「明鋒面掃全台」

    今(10)日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略微回升,不過東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就提醒,今(10)華南陸續有一點水氣東移,導致各地雲量偏多,並且貼出11日下午的歐洲模式降雨分布模擬,指出會有一到結構完整的鋒面掃過台灣上空,屆時全台各地都有下雨機會。
    2024/03/10 09:40
  • 小犬颱風估周日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影響台灣機率上升中

    今(29)日是中秋節,進入秋天正要防範秋颱!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93W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方,環流型態逐漸完整,日本氣象廳已率先升格為熱帶低壓,環流整合順利的話,最快週日有機會成為第14號「小犬」颱風。
    2023/09/29 12:07
  • 海葵恐回馬槍「2次登陸」 可能陷「鞍型場」滯留

    海葵颱風實在太驚人,光是兩天以內,路徑就修正超過500公里,變化難測,一開始以為它會從北部海面掠過,接著變西北颱、穿心颱,最後一路南修,將在台東登陸,但接下來還要嚴防的是,海葵可能二次登陸,美國模式預測從恆春,歐洲模式研判是台中,對此氣象局說,海葵出海後,可能會在台灣海峽,陷入「鞍型場」滯留,對中南部影響最大。
    2023/09/02 13:35
  • 海葵颱風摸不透!各國預測路徑分歧 歐洲模式估轉回北台灣

    中台海葵越來越接近,氣象局預計在今(2)日上午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目前海葵颱風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進行,但是由於路徑不斷南修,各國路徑預測也出現分歧。甚至歐洲模式預估,海葵颱風進到台灣海峽後,會再迴轉到台灣北部。
    2023/09/02 10:28
  • 蘇拉颱風花蓮登陸「機率4~5成」 專家憂:侵颱時間恐拉長

    蘇拉颱風昨(24)日生成,受到現在大氣環境影響將會原地打轉幾天,下周才會往西北至偏西方向前進,不過路徑變數仍非常大,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25)表示,依據歐洲模式資料,蘇拉有4~5成機率在下周從花蓮登陸,且靠近通過台灣時速度可能變慢,需留意影響時間長傷害就會比較明顯。
    2023/08/25 09:53
  • 準颱風下周影響!歐洲預測「直撲」 美軍估「緊貼北上」

    目前在西太平洋上,有兩個熱帶低壓,TD10跟TD11未來有機會,分別增強為今年第九號颱風蘇拉,跟第十號颱風丹瑞,並且要密切關注位在呂宋島旁邊的熱帶系統,預計會在原地打轉5天後,往台灣的方向移動。美軍模式認為,可能會貼著台灣東半部外海北上,而歐洲模式則預估,會直撲台灣而來,因此要密切注意,不過路徑還有可能會再調整,對台灣影響大小,就要看屆時強度以及遠近而定。
    2023/08/24 10:08
  • 準颱「卡努」最快今晚生成 日氣象廳:恐掃北台

    杜蘇芮還沒走,現在又將有第六號颱風生成,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增強為卡努颱風,目前美國和歐洲模式,預測路徑雷同,認為準颱風卡努將往西北走,朝琉球方向前進。另外日本氣象廳也畫出路徑,認為卡努有機會掃過台灣東北角,專家也說不排除海警可能性。
    2023/07/27 14:05
  • 杜蘇芮今生成!歐洲模式改「登台」 下周起影響天氣

    第五號颱風杜蘇芮,預計在周五生成,雖然路徑還有很大不確定性,但是依照模擬路徑來看,準颱風杜蘇芮侵台機率增加,而且不論是否登陸,預計會影響到台灣天氣。至於強度上看中颱,不排除有機會達到強颱等級。
    2023/07/21 08:38
  • 杜蘇芮今生成!「路徑北轉」侵台機率增 外圍環流連3天先灌雨

    菲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約1700公里,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最快今週五(21日)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依據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下週一(24日)之前持續朝偏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呂宋島,對台暫無直接影響,這部分看法不變;而下週二三(25日、26日)有隨太平洋高壓減弱,路徑轉西北繞過呂宋島進入巴士海峽,而後有朝台灣海峽南部移動趨勢,比先前模擬更靠向台灣,對台附近影響機率大增。由於各模式模擬路徑分歧度仍高,位置、強度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應隨時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21 07:52
  • 午後2地炸雷雨!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路徑恐撲台」下週變天

    本週持續高溫炎熱,下週一(24日)至三(26日)將更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依據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今週四(20日)在菲東海面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先向偏北移動,不排除最快於週五(21日)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然後轉向偏西移動,下週一接近呂宋島,下週二、三(25日、26日)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朝香港至海南一帶前進,以這路徑來看,台灣附近應注意長浪及較強陣風,也會帶來迎風面花東及恆春半島及山區較多雨水,而西部則要留意背風沉降導致的溫度偏高現象。目前各模式模擬路徑分歧度仍高,關於颱風後續強度、位置及路徑仍需觀察追蹤,請多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20 07:50
  • 5號颱「杜蘇芮」估周四接棒! 恐掠過巴士海峽

    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朝中國大陸廣東、廣西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緊接著,專家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就會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接著在週四或週五,成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而目前,歐洲模式預估,杜蘇芮可能穿越巴士海峽朝大陸方向前進,對台灣的影響不容小覷,美國模式更預估,可能沿著台灣東側北上再轉彎,影響北台灣。
    2023/07/18 14:55
  • 瑪娃最快週一海警! 美國估恐「回馬槍」登陸台

    瑪娃颱風在26日下午,暴風半徑又增大,而且氣象局預估,未來不排除再增強,最快在下週一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發布陸警的機會還是不高。另外,美國和歐洲預測模式,在短時間內都有變化,最新的美國模式認為,瑪娃有可能回馬槍登陸台灣,而歐洲模式則轉東北遠離。
    2023/05/26 23:33
  • 還在增強!瑪娃颱風恐成經典 估下周一發海警

    瑪娃颱風持續增強,更分析強度來到每秒82公尺,可能創下西北太平洋5月最強颱紀錄,目前氣象局預估最快周一會發海警,而陸警機率相對低,未來就得看下周一北轉的角度,才能確定對台灣的影響,而北轉路線有所分歧,美國模式角度較大,對台灣影響更小,反觀歐洲模式分析,北轉後距離台灣近,一切就得等未來兩天,走向才會再更明朗。
    2023/05/26 14:10
  • 「零下6度冷空氣」將壓台灣頭 歐洲模式曝周日平地低溫4度

    今(12)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氣溫偏冷,儘管周三、四氣溫些許回升,不過預計周五晚上又有今年第一波「寒流」報到,氣象局預估中部以北、宜蘭花蓮可能低溫10度以下,南部則是11~13度,不過有氣象粉專分享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最新預測「18日晨間北台灣平地低溫4度」。
    2022/12/12 16:10
  • 今晨18.5℃!「最冷低溫」還沒到 恐又有颱風變天時間曝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明(24日、25日)兩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五股18.5度,預計週三、週四(26日、27日)溫度回升。不過,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本週可能還有低壓或颱風生成,週末可能會有類似的共伴雨勢出現;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歐洲模式模擬在呂宋島附近北轉,須持續觀察。
    2022/10/24 07:48
  • 疫苗護照規劃完成 陳時中:國內EUA及世衛認證

    各國相繼推動COVID-19疫苗護照,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台灣的疫苗護照將採歐洲模式,推動雙邊認證,除了認可台灣EUA疫苗,原則上也列入WHO認證疫苗,但會例外排除。
    2021/10/25 11:13
  • 颱風烟花持續增強路徑難預測 北台灣20日轉有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說,颱風烟花預測路徑不確定性大,歐洲模式模擬向北大幅調整,是否侵台待觀察;明天至21日烟花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有明顯降雨,22、23日烟花最接近台灣。
    2021/07/19 09:50
  • 梅雨季來了!鋒面襲台時間曝 有望「劇烈降雨」解渴

    梅雨季要來了!氣象專家吳德榮根據歐洲模式模擬,下週二晚至下週三(25、26日),出現梅雨滯留鋒在台灣附近,有機會降下明顯雨勢,到了下週四(27日)滯留鋒減弱,但下週五(28日)再度增強,大氣型態似乎有轉成典型「梅雨滯留鋒」的跡象,可期替台灣解渴。
    2021/05/19 09:10
  • 「舒力基」恐轉強颱 週末連晴6天難解旱

    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目前是中度颱風,氣象局預估18號可能轉為強颱,歐洲模式預測,颱風路徑可能往西偏移,台灣東部水氣也可能增多,另外颱風環流帶來東北風效應,但屬於乾燥冷空氣,週六開始連續六天,預估全台都是好天氣,中南部旱象短期內還是無解。
    2021/04/16 23:31
  • 「巨大颱風」解中部乾旱? 氣象專家估對台無威脅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在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結構還很鬆散,尚無明顯發展;美國、歐洲模式模擬成形時間仍有落差,但未來走向皆預估對台無威脅,亦無紓解乾旱。
    2021/04/11 09:00
  • 低壓北上!週四起降溫+雨區擴大 「雨將連下5天」

    秋意漸濃,今(17日)天氣早晚涼爽,但北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本週受低壓帶影響,全台都是有雨的天氣,僅週二、週三會有零星空檔,週四起低壓帶靠近,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和南部,將會有降雨機會,持續影響到下周一;另外位於台灣東側的低壓,也不排除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說,若歐洲模式模擬的低壓強度達熱帶低壓或輕颱,那麼影響台灣程度就會更大。
    2019/09/17 09:36
  • 又變胖!潭美最快今轉強颱 歐洲預報:恐成穿心颱越台

    颱風「潭美」昨 (23日) 已增強為中颱,並持續變胖變大中!中央氣象局指出,預計最快今明兩日,會增為強烈颱風。但路徑目前變化仍大,預估週二、週三路徑變化是影響台灣程度的關鍵,且據歐洲模式預測,潭美颱風極有可能會成為穿心颱,從台灣東部登陸直接穿越到西部;且縱使不直接朝向台灣,也會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
    2018/09/24 08:12
  • 颱風「艾維尼」將形成 預測90度轉彎穿破台灣!

    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可能將在菲律賓附近成型,根據美國模式(NCEP GFS)預測,會朝北偏西的方式移動,經過海南島後馬上90度轉向東方,朝台灣直撲而來,最快外圍環流在5日將影響台灣,將帶來豐富水氣,屆時有望紓解今年的旱象。
    2018/06/02 19:48
  • 將有雙颱夾擊台灣? 氣象專家怒上火線說明了

    時序將進入6月,梅雨季卻還沒報到,台灣水情拉警報,不過歐洲模式預測6月8日到15日,台灣附近可能會出現雙颱夾擊,西南氣流帶來大量雨水,同時美國也預測將有中颱靠近,帶來豐沛雨量。對此氣象專家紛紛親上火線說明,認為現在的預測都太早,不確定性仍高,發布這樣的訊息只會造成恐慌,怒批有違反氣象法之虞。
    2018/05/30 2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