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歐洲太空總署 結果共41筆

  • 首長事先不知情? 吳釗燮、陳建仁都誤看警報 外媒:國軍「菜英文」造成恐慌

    國防部9日針對中共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發射的衛星,因為『軌跡異常』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發送國家級警報。雖然國安單位強調總統事先知情,但顯然重要首長,例如行政院長和外交部長都不知道,因為兩人第一時間都誤看警報。國防部把「衛星」的英文誤稱為「飛彈」,更引來外媒批評。
    2024/01/10 22:23
  • 首長事先不知情?吳釗燮、陳建仁都誤看警報 外媒酸國軍「菜英文」

    國防部9日針對中共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發射的衛星,因為「軌跡異常」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而發送國家級警報。雖然國安單位強調總統事先知情,但顯然重要首長,例如行政院長和外交部長都不知道,因為兩人第一時間都誤看警報。而國防部把「衛星」的英文誤稱為「飛彈」,更引來外媒開酸。
    2024/01/10 20:24
  • 史上首位身障太空人!英短跑選手入選 曾獲100公尺帕運銅牌

    歐洲太空總署( European Space Agency,ESA)今天公布最新的太空人名單,其中英國帕運短跑選手麥法爾(John McFall)將成為史上第一名身障太空人。
    2022/11/24 08:13
  • 巴基斯坦雨季降雨量超過往常10倍 逾1/3國土泡水

    歐洲太空總署(ESA)今天表示,巴基斯坦降下較往常多出10倍的雨量,造成嚴重洪災逾1/3國土泡水。ESA也公布衛星影像,顯示印度河(Indus)氾濫而在巴基斯坦形成一個廣闊湖泊。
    2022/09/02 15:40
  • NASA模擬「彗星撞地球」 半年仍難扭轉地球災難

    科幻災難電影《彗星撞地球》的情節,有可能發生嗎?美國太空總署NASA與歐洲太空總署,曾進行為期7天的模擬演練。狀況是假設,有一顆小行星正衝向地球,結果發現,即便第一時間發現,人類還是無法改變行星的飛行路徑。根據模擬,這顆行星六個月後會墜毀在東歐,造成大規模傷亡。
    2021/10/18 21:59
  • 歐日合作探測計畫 飛行近3年傳回水星首批影像

    歐洲太空總署(ESA)今天發表聲明說,歐洲和日本合作的水星探測太空船「貝皮可倫坡號」(BepiColombo)已傳回首批水星影像,水星是最靠近太陽的行星。
    2021/10/03 08:44
  • 熱浪襲土耳其與賽普勒斯 地表溫度飆破攝氏50度

    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今天表示,土耳其和賽普勒斯炙人的熱浪,已導致地表溫度本月第2次超過攝氏50度。
    2021/08/04 09:47
  • 身障無礙追夢!開畫展.彈吉他.豋太空

    夢想的力量有多大?歐洲太空總署最近剛結束太空人招募,結果來了22000多人報名,比十年前多出近三倍,當中不但女性人數增加,更首次開放身障人士申請;而在俄羅斯,一名患有肌肉萎縮疾病的男性,為了實現像搖滾巨星搬彈吉他的夢想,自己研發一把手指不太需要施力,就能彈出旋律的電吉他;另外還有一名畫家,因為身體缺陷沒有雙手,卻辦了生平第一場畫展,怎麼做到的?一起來看看!
    2021/06/28 19:51
  • 過去30年融冰速增65% 海平面升3.5公分

    歐洲太空總署最近公布一項研究發現,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大氣層和海洋溫度上升加速冰山融化。融冰量相當於能覆蓋整個英國,厚度達到100公尺的大冰層。
    2021/01/27 15:00
  • 史上最近! 太陽「微型閃焰」特寫照曝光

    近距離觀測太陽,現在已經不是夢想,美國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聯手派出可以抵擋太陽火焰的載具,用史上最近的距離,從7千多萬公里的空中,拍下美麗的「微型閃焰」。
    2020/07/19 14:23
  • 社交距離要隔多遠? 美佛州:一條鱷魚這麼遠

    全球目前有將近40億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被「禁足」,這也讓地球的環境有所改善。歐洲太空總署說,過去幾個月,全球二氧化碳濃度下降、環境地震躁訊也減少五成!只是隨著部分國家疫情趨緩,有越來越多人受不了禁足令,偷跑外出曬太陽。法國政府就警告,這些人的行為,可能會讓前幾個星期的防疫努力變成徒勞。
    2020/04/06 13:52
  • 輕鬆賺57萬!NASA釋職缺 2個月「躺著就好」

    這工作太棒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歐洲太空總署ESA最近在召募受試者參加無重力實驗,受試者只要在2個月內「躺著不動」就可以了,根本是懶人福音。
    2019/04/01 22:59
  • 輸不得!衛星定位導航爭霸 四大強權角力

    揭密!民眾常用的衛星定位導航系統,與全球戰略格局息息相關。
    2018/08/07 18:02
  • 招牌合成語音宇宙放送 霍金聲訊朝黑洞發射

    英國已故天文物理學界泰斗霍金的骨灰今天將安葬於倫敦西敏寺,在霍金長眠於此時,歐洲太空總署將把他的招牌合成語音訊息朝最近的黑洞發射。
    2018/06/15 16:23
  • 快訊/陸「天宮一號」恐週日墜地球! 台在墜落範圍內

    大陸太空站「天宮一號」失去控制,歐洲太空總署預測將在週日墜落地球。而「天宮一號」墜落的範圍落在北緯43度到南緯43度之間,因此台灣也在範圍之內。
    2018/03/29 09:12
  • 天宮一號落點含台灣 國家太空中心軟體掌握

    中國太空站「天宮一號」預計今年將墜入地球,歐洲太空總署指出碎片落點包含台灣等範圍,國家太空中心今天表示,已啟動軌道模擬軟體,要透過精密計算,掌握確切落點。
    2018/01/09 12:26
  • 歐太空總署月球計畫 2030年定居月球

    國際太空站即將在2024年退役,到時候各國將失去太空探索的基地。歐洲太空總署大膽提出構想,在月球打造「月球村」,利用月球土壤當建材,3D列印打造居住艙,喝的水則是融化隕石坑的冰層,預計最快2030年時,就能送10位太空人到月球長住。
    2017/09/25 22:19
  • 羅塞塔號撞彗星 傳回影像驚見「千年鷹號」

    歐洲太空總署的無人彗星探測船「羅賽塔號」,為人類服務12年,累計飛行79億公里,終於在上個月底壽終正寢,依照計畫墜毀在67P彗星上。「羅賽塔號」在自我毀滅前,向地球傳回一系列彗星照片,向世人告別,結果其中一張照片上,發現了一塊巨石結構,像極了「星際大戰」系列電影裡由韓索羅所駕駛的「千年鷹號」太空船,勾起無限想像空間。
    2016/10/26 21:14
  • FOCUS/寄希望在火星 種馬鈴薯再試生物可能

    歐洲太空總署與俄羅斯航天局共同合作的火星探測器,14日在哈薩克發射升空,這個名為ExoMars的計畫目的是要確認這顆紅色星球上到底有沒有生命,科學家滿懷希望,因為就在2014年底NASA好奇號在火星上發現有甲烷氣體噴發的現象,甲烷的形成除了少數地質活動,在地球上超過9成都是生物所製造,幾乎可說是生命存在的徵兆,所以這回就是要追查甲烷的來源,而隨著火星的神秘面紗一一揭開,人類上火星的夢也越來越靠近,NASA科學家甚至已經在研發能在火星種的馬鈴薯。
    2016/03/16 20:39
  • 散發臭味還會發聲 科學家探詢慧星之謎

    很多人聽到「彗星」,第一個聯想到的都是「彗星撞地球」的恐怖景象,但其實科學家努力探索火星,是希望能夠解開 人類起源之迷,像是歐洲太空總署就在10年前,開始執行「羅塞塔計畫」,並且發射探測器「菲萊號」,在一顆67P彗星上執行任務,這才意外發現,原來彗星不只散發出難聞的氣味,而且還會發出聲響。
    2015/10/01 22:06
  • FOCUS新聞/不明沉睡7個月醒來 登彗星機器人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歐洲太空總署歷時十多年,進行史上第一次,登陸彗星的探測任務,台灣時間14號,傳出重大進展,因太陽能電池耗盡,又照不到陽光的登陸器費利號,在經過7個月的休眠後,終於再次甦醒,並且透過母船羅賽塔,向地球發送了85秒訊號,內容顯示,它身處零下35度C的低溫,但不影響功能狀態,未來幾天就可望再次展開探勘,透過費利號人類可能解開生命的起源,甚至太陽系的形成過程
    2015/06/15 21:43
  • FOCUS新聞/不明沉睡7個月醒來 登彗星機器人

    歐洲太空總署歷時十多年,進行史上第一次,登陸彗星的探測任務,台灣時間14號,傳出重大進展,因太陽能電池耗盡,又照不到陽光的登陸器費利號,在經過7個月的休眠後,終於再次甦醒,並且透過母船羅賽塔,向地球發送了85秒訊號,內容顯示,它身處零下35度C的低溫,但不影響功能狀態,未來幾天就可望再次展開探勘,透過費利號人類可能解開生命的起源,甚至太陽系的形成過程。
    2015/06/15 21:32
  • 【FOCUS新聞】人類探測火星 最遠大登陸計畫跨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人類太空探險前進到彗星,今年2015《深太空》依舊是關鍵字,一月底人類第一顆太陽風暴的預警衛星,即將發射到太陽軌道,七月飛了九年的NASA探測器,也將抵達太陽系最遠的冥王星,揭開它神秘面紗,但就在國際太空競賽,2015年繼續上演之際,歐洲太空總署卻反其道,將眼光拉回地球上空,眼前迫切危機,是遍佈地球軌道的太空垃圾,科學家現在想到一個,完美解決方案,在太空撒出一張巨型「漁網」,將它們拉回大氣層銷毀
    2015/01/05 21:22
  • 穿裸女襯衫受訪 羅塞塔號科學家挨轟

    歐洲太空總署發射的彗星探測器,日前成功接觸到彗星表面,一位參與計畫的科學家接受媒體訪問,身上的襯衫竟然佈滿了裸女圖案,遭質疑對女性不尊重,面對外界的批評聲浪,後來他也承認穿裸女襯衫的確不妥,在鏡頭前哽咽道歉。
    2014/11/16 11:51
  • 【FOCUS新聞】歐洲太空總署發射 彗星探測船登

    歐洲太空署發射的彗星探測器,在台灣時間13日的凌晨成功登陸了慧星,這是太空史上的頭一遭,探測船在太空中繞著太陽,航行了超過10年之久,才終於追上了彗星,這顆被稱為67P的慧星,已經存在40萬年以上,重量約為百億噸,它的形狀從某些角度看,很像是黃色小鴨,探測船任務成功後,傳回了慧星的影像和聲音,有不少天文迷都打趣的說,彗星上的聲音,很可能是外星人正在溝通的訊號。
    2014/11/13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