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歌仔戲 結果共608筆

  • 陳亞蘭親眼見證神蹟! 戲班守護神田都元帥「真的太玄了」

    由女星陳亞蘭擔任製作人推出的「首部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為感謝民間戲神田都元帥,保佑劇組在拍攝期間一切順利、演員平安,特別於天德宮建廟35週年紀念日,返回拍攝地進行謝神與祈求開播順利、收視開紅盤。而再次見到陳亞蘭、葉天倫、林博生的住持,也興奮的表示很開心三人能回到天德宮,一同慶祝建廟35週年,並誇讚陳亞蘭不只漂亮,還非常有內涵,開玩笑直說:「就像一間便利商店甚麼都有、甚麼都會。」
    1天前
  • 71歲《戲說》康祺過世!友許仙姬心疼他病纏10年 3習慣染上肺疾

    70歲的「歌仔戲小旦」許仙姬今(6)日出席愛傳承關懷演唱會,她談到身為前SpeXial成員兒子明杰的近況。許仙姬說兒子目前以通告為主,也有跟朋友在台中經營民宿,因為明杰台語不太好,所以要演八點檔比較難,「每次都是我教他台語,他不會講,所以演得有點辛苦。」去年7月許仙姬在浴室摔倒,因有骨質酥鬆,造成左大腿粉碎性骨折,現在還需要復健,而她也談到好友康祺在近日離世的心情。
    2024/03/06 16:35
  • 獨/沒見奶奶最後一面成遺憾 李千娜夢中驚見「這一幕」淚崩

    從《超級星光大道》比賽出身,拿過金馬獎、金鐘獎的李千娜,推出全新台語專輯《關·與妳》,其中一首〈阿娜ㄟ〉是她當孫女的角色,寫給最愛的奶奶,歌曲裡頭放了一段奶奶生前留下來,唱歌仔戲的音檔,聲音一出來會令人動容兼雞皮疙瘩,她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奶奶就像媽媽一樣教育,她自己很喜歡唱歌,但卻無法傳承奶奶的歌仔戲,所以想幫她發聲,想到奶奶臨終前無法見到最後一面,至今仍是李千娜內心的遺憾。
    2024/02/26 11:09
  • 《1624》歌仔音樂劇盛大開演 磅礡史詩震撼人心

    文化部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1624》歌仔音樂劇將於2月24、25日晚間在大臺南會展中心前空地盛大開演,2月23日舉行總彩記者會,文化部政務次長王時思與幕前幕後人員共同出席。《1624》集結戲曲界國家級團隊,從海洋史觀出發,由西拉雅人、漢人、荷蘭人、日本人共構多聲部的歷史視角,再現17世紀風雲際會的臺海史詩。  
    2024/02/26 10:12
  • 獨/驚!《紅人榜》男星遇爆破意外 「雙耳聽不見」最新狀況曝

    自《超級紅人榜》出道的歌手余凱揚,昨(18)日前往台南善化慶安宮支援歌仔戲劇團演出,但搭台期間突遭逢爆破意外,當下雙手傷口遍布,他痛到雙手發麻,甚至一度出現耳鳴失聰狀況,立刻送急診,最新狀況也曝光了。
    2024/02/19 13:37
  • 布娃娃的呢喃大展 李淑秀的童年回憶

    用布娃娃說故事,李淑秀是國內第一把手,8年沒有辦展;最近她辦了《布娃娃的呢喃》,用40個布娃娃來講述童年美好回憶;兒時的大榕樹上、跟阿嬤看歌仔戲等人生故事,都在《布娃娃的呢喃》中表現無遺,非常療癒。
    2024/01/26 21:21
  • 融合馬戲、歌仔戲! 屏東燈節開幕劇超震撼

    屏東燈節開幕劇,找來許久沒有露面的歌仔戲天王黃香蓮,再度登台演出,還找來客家金曲歌王羅文裕括界登場,運用縣民公園三層水池打造環境劇場,透過多種元素的結合,帶觀眾回顧流經縣民公園的殺蛇溪,如何從一條遭污染的溪水,變成美麗親水河岸。
    2024/01/21 09:57
  • 陳亞蘭歲末送暖餐會哭了! 為歌仔戲賣房「咖啡配餅乾」果腹

    陳亞蘭今天出席送暖餐會的公益活動,陪200位獨居老人圍爐團圓,甚至一度淚灑舞台。陳亞蘭更為了籌拍歌仔戲不惜賣房,自嘲房子已經買不回來,只好要餅乾配咖啡果腹存錢。
    2024/01/07 19:21
  • 陳亞蘭「吃餅乾果腹」存錢!賣3棟房苦撐拍歌仔戲 楊麗花不忍說話了

    陳亞蘭今(7)日出席由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舉辦的2024「愛在一起歲末送暖餐會」,邀集歌仔戲團演出,讓長輩一邊享用美食一邊看好劇。陳亞蘭先前為了傳承歌仔戲、延續楊麗花的心願,拍《嘉慶君遊台灣》,為籌經費賣了3棟房子,價值上億元,她透露房子分別在蛋黃區、蛋白區中的蛋黃區,現在房價飆漲,已經買不回來,她笑說:「吃餅乾存錢。」
    2024/01/07 15:55
  • 陳亞蘭哽咽哭了!苦等3年「天人永隔」 難忘承諾:能早一點就好了

    陳亞蘭今(7)日出席2024「愛在一起歲末送暖餐會」,與長輩一起用餐。陳亞蘭談及4年多前曾探訪一位獨居的陳奶奶,與對方約定好之後在聚會上見面,「她看歌仔戲很開心,她說下次要來看。」無奈疫情爆發3年多,陳亞蘭終於在今年舉辦餐會,未料在籌劃時得知陳奶奶已離世,她非常震驚,哽咽落淚:「疫情讓多少人天人永隔……如果早一點辦就好了!」
    2024/01/07 13:06
  • 陳亞蘭拍廣告快狠準!不到6小時收工 被讚:金鐘影帝pro級

    TVBS星藝象藝人陳亞蘭將推廣歌仔戲文化作為一生職志,近兩年推動《嘉慶君再遊台灣》的募資計畫四處奔波,近期又投入恩師楊麗花《世紀初戀楊麗花》後期監製,面對勞心勞力的壓力,加上她事必躬親、要求完美的性格,睡眠狀況長期不佳,成為「皇上」龍體健康的隱憂。這次代言好眠草本營養品「好能眠R⁺CP」,讓陳亞蘭找到保養妙招,讓敬業的她可以精神奕奕地面對一牛車的工作。
    2023/12/21 15:03
  • 孫翠鳳102歲老母病逝!生前遺言惹鼻酸 悲喊:我是不孝女

    「歌仔戲國寶」孫翠鳳今(8)日出席東湧熱水器代言活動,談到母親上(11)月因感冒引發肺炎離世,享高壽102歲,坦言母親走得很安詳,因此情緒沒有太大起伏,也認為母親是很有福報的人,生前也交代親友不要哭哭啼啼,要開心送她去修行。
    2023/12/08 17:42
  • 歌仔戲小生「跌倒猝逝」!演員兒急返台痛心潰堤 鼻酸吐生前互動

    歌仔戲小生小明明(巫明霞)出生於歌仔戲世家,5歲即登台演出,同時亦參演多部台語電影,與楊麗花、葉青、柳青合稱「四大小生」,孰料,2017年不慎在家中跌倒重創後腦勺,送醫搶救回天乏術,享壽75歲,逝世6年,其演員兒子施易男每每想起母親仍抵不住悲傷情緒,昨(4)日於社群平台發長文憶起與亡母的生活點滴,不免悲從中來。
    2023/12/05 09:31
  • 唐美雲3天不用睡覺! 自曝和工作談戀愛:一點都不累

    歌仔戲名伶唐美雲,和人間國寶「小咪」陳鳳桂率領大家一起演出《曲判記》,唐美雲除了忙於歌仔戲事業,還重返校園當學生,在政大EMBA學習,小咪在一旁爆料:「唐美雲是3天不睡覺的超人」,直呼她生活非常充實。
    2023/11/30 12:32
  • 唐美雲無預警宣布新身分!一連送走「2位前輩」感慨發聲

    唐美雲歌仔戲團《曲判記》今(29)日舉辦彩排記者會,該劇是1991年河洛歌子戲團,於國家戲劇院呈現的第一部大型舞台歌仔戲,唐美雲與小咪正是當年的兩大要角,如今30餘年晃眼過去,以「傳承與創新」為宗旨的唐美雲歌仔戲團,決定在城市舞台40週年重啟開幕的好日子,力邀兩人率領劇團中青代演員分飾上、下半場,手把手將角色精華與這齣極富意義的大戲,以傳承的精神重現雋永風采,歷久彌新!
    2023/11/29 17:08
  • 快訊/孫翠鳳母驚「一早驟逝」!感冒送院 噩耗證實了

    「歌仔戲國寶」、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的母親,遭證實「肺炎離世」,享嵩壽100歲。孫翠鳳痛喊,「阿母,跟著菩薩走好。」
    2023/11/17 12:11
  • 資深女星驚傳癌逝出殯!爆留「千萬遺產無人繼承」 友人急發聲

    資深演員凌音(本名:廖瑞韻)從歌仔戲演員轉戰戲劇圈,19歲即出演連續劇《心橋》,之後陸續參與《長白山上》、《包青天》、《台灣奇案》等,當年紅極一時,未料,今年(2023)年11月1日驚傳癌逝,享壽74歲,令外界不勝唏噓,如今又爆出留有千萬遺產,對此,親近友人發聲了。
    2023/11/16 07:46
  • 陳亞蘭裝嫩「化聲」少女!與莊凱勛再續前緣 驚見他暴瘦10公斤

    陳亞蘭、莊凱勛2位金鐘影帝今(15)日出席《康熙臺灣輿圖》系列動畫《北臺紀遊》首映會,分享配音過程與心得,陳亞蘭表示,因歌仔戲《忠孝節義》與動畫製作團隊結緣,「我一接到配音邀約,二話不說就同意。」她親自請到超強「聲優」陣容,包含之前合作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的導演葉天倫、男主角莊凱勛,以及好友白雲。活動上,莊凱勛看起來瘦了一大圈,他透露近來為戲積極減肥,半年內已掉了10公斤。
    2023/11/15 16:44
  • 影音/陳亞蘭生日曝有人作伴! 談健康笑稱「良心不安」

    2023/11/09 14:33
  • 陳亞蘭健康亮紅燈「心繫1件事」排萬難力挺 58歲大跳霹靂舞超拚

    陳亞蘭演出無數歌仔戲作品,更靠著《嘉慶君遊台灣》一舉奪下金鐘57「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並擔任金鐘58節目類典禮主持人,讓不少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陳亞蘭自去年拿獎後,工作運火熱,除一邊忙於恩師楊麗花的紀錄片,也有不少節目、戲劇邀約,因作息不正常,健康亮紅燈,但身為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的副理事長,一聽到協會有公益探訪活動,她馬上表示一定會撥空參與。
    2023/10/30 14:57
  • 87歲「台灣國寶」驚爆身體欠安!痛起來要命仍硬撐:我不能放手

    兩年一度「總統文化獎」日前完美落幕,享有「台灣第一苦旦」美譽的歌仔戲資深演員廖瓊枝獲頒「文化耕耘獎」,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特別為得獎者拍攝紀錄片,由台視新聞台團隊進行專訪及剪輯製作,透過訪談廖瓊枝本人及曾經指導過的學生,穿插歷史照片及演出畫面呈現,片中配樂由知名電影配樂創作人及流行音樂演奏家作曲人蔣榮宗,特別量身打造,透過鏡頭帶大家了解廖瓊枝的一生。
    2023/10/28 13:00
  • 金鐘58/緬懷已故丁強、陳美雲 螢幕播放「天上23顆星星」惹鼻酸

    第58屆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於今(21)晚於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由鍾欣凌獨挑大樑主持,在向已故影視人致敬環節中,由鍾欣凌帶領大家一起看vcr,緬懷天上23位星星,影片中出現丁強、歌仔戲演員連明月、陳美雲,及第一代「鳳梨哥哥」簡義隆,讓大家看了鼻酸。
    2023/10/21 21:29
  • 白冰冰遭爆搶角色!同框30年好友孫翠鳳 搭檔陽帆慘當「傻蛋」

    孫翠鳳上由白冰冰和陽帆主持的中視《我愛冰冰Show》,白冰冰與孫翠鳳擁有30年以上的好交情,製作單位也特別安排《唐伯虎點秋香》的歌仔戲戲碼,由孫翠鳳飾演「唐伯虎」,她的子弟兵黃筱媛則飾演「秋香」,師徒對戲默契無懈可擊。
    2023/10/19 06:59
  • 賴清德公布文化政策 歌仔戲名角唐美雲大讚:福音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舉行「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第五場發表會,以「文化永續、世界台灣」為主軸發表文化政策。與會的藝文工作者,也是曾獲行政院文化獎肯定的歌仔戲名角唐美雲於會後接受媒體採訪,對於賴清德副總統所說的「兩個承諾、八項主張」給予大力肯定,聽完發表內容頻頻表示感動,並認為如此完善的承諾、規劃,對文化界相關產業是一大福音。
    2023/10/13 20:14
  • 新北市府與議會10/21攜手演歌仔戲 免費索票入場

    新北市政府官員與新北市議員將於21日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攜手共演歌仔戲敬老。新聞局今天表示,這次藍綠與無黨籍議員都參與全新戲碼「雲開月明」演出,12日下午起開放索票。
    2023/10/12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