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歉收 結果共68筆

  • 大旱絕收.冬季風暴 UN超前氣象預報難樂觀

    聯合國推出超前27年的氣象預報,請來小女生播報2050年的地球氣象,但孩子並沒有報告任何好消息。2023年全球溫室氣體、陸地和水溫以及冰川海冰融化,都達到史上新高點,科學家預估2024可能再創新紀錄。地球氣候越來越難以評估預測,西班牙巴塞隆納周邊乾旱嚴重,非洲東南部的馬拉威也因缺水,玉米嚴重歉收,全國200萬戶缺糧,必須及時得到60萬噸援助糧食。三月底的美國毫無春天氣息,連續兩場冬季風暴,讓多個州仍壟罩在大雪和豪雨中。
    2024/03/25 19:54
  • 南韓春節禮盒兩極化 只有貴和便宜可選

    這星期就是台灣的農曆春節了,南韓同樣也有春節習俗,通常從除夕休到初二,今年春假跨到周末多休一天,不少南韓民眾提前採買年節禮盒,由於去年南韓天災較多,導致農作物歉收,今年的水果禮盒普遍上漲許多,年節禮品也呈現兩極化的價格差異。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05 15:28
  • 「食慾之秋」恐怕招待不周! 日本秋季美食歉收

    秋天是品嚐美食的好季節,許多山珍海味都在秋季盛產。不過,全球暖化加劇極端氣候,海水溫度升高,海洋食物鏈大亂,導致日本海域秋刀魚捕獲量創新低,體型普遍瘦小。而日本秋季美食當中的大蔥,以及三大珍味之一的松茸,也都因為夏季高溫少雨,產量嚴重不足。
    2023/10/09 20:00
  • 大陸洪災嚴重 潛在威脅14億人口的糧食安全

    中國大陸受到暴雨肆虐,洪災影響超過預期,其中不少產糧大省都慘遭洪水淹沒,恐影響糧食歉收絕收。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近期受到暴雨影響,黑龍江五常市盛產五常大米的許多地方,都因為稻田泡在水裡,收成受到嚴重影響,有大陸學者提出,大陸的糧食短缺問題可能比想像中的要嚴重,甚至可能造成國際糧價的飆漲、國際能源市場的波動。」
    2023/08/09 15:11
  • 科學家宣布「聖嬰來了」 全球經損恐飆3兆美元

    全球高溫持續破紀錄,加拿大野火燎原、西班牙乾旱導致作物歉收,美國科學家正式宣布,今年的聖嬰現象已經發生,而且可能持續到2024年。專家警告,今年年底前,也就是大約冬天,更可能發展出「強聖嬰現象」。
    2023/06/13 22:50
  • 氣候異常!西班牙冰雹北非大旱 強颱重創關島

    國際氣象組織警告:今年夏天暴風雨與乾旱將衝擊多國,因為東太平洋海水異常升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可能再度出現。突尼西亞是最新的氣候災民:三年大旱讓穀物歉收,連麵包都缺貨。天降大雨也不一定幸運,西非的獅子山共和國,與南歐的西班牙,都在本週遭暴雨侵襲釀災。但更可怕的是颱風:號稱「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颱風」,強颱瑪娃(Mawar)可能在下周一影響台灣,但24日瑪娃已侵襲關島,讓這個有6800多位美軍駐紮的島嶼受災慘重,尼米茲號航母戰鬥群已前往馳援。
    2023/05/26 19:54
  • 四月高溫攝氏40度 西班牙缺水農作歉收6成

    南歐一向明媚的春季,今年有點反常。西班牙部分地區連續一周氣溫高達攝氏38到40度,比往年此時平均氣溫高出足足15度,加上降雨量連續三年明顯下降,不僅春耕與灌溉困難,夏季農作預估也將短收60%。西班牙全境水庫儲水量都僅有50%甚至更少,民生飲水安全堪憂,面對高溫下可能提早的野火季,消防用水也可能告急,西班牙全境緊張備戰高溫。
    2023/04/27 20:00
  • 比百年大旱更嚴峻! 乾旱無雨「硬質玉米」連三年減收

    受疫情衝擊,進口飼料玉米價格大漲,在政府的轉作政策鼓勵下,國產硬質玉米種植面積逐年提升,不過受乾旱影響,嘉義縣、台南市也傳出玉米受災現象。嘉義縣義竹鄉是全台第一大的硬質玉米產區,但乾旱影響植株生長,導致雜糧玉米歉收,減產約五成。
    2023/04/04 22:54
  • 牛待遇比人還好?北韓發大量飼料餵牛 卻大砍農民糧食

    嚴冬降離朝鮮半島,為了確保未來農產充足,北韓政府今年冬天發放大量飼料餵養負責耕作的牛隻;然而外媒報導,今年收成不好,農民收到的糧食配給減半,不少農民抱怨牛的待遇比人還要好、牛隻比人更重要。
    2023/01/09 17:09
  • 供應短缺加西方制裁 「俄版麥當勞」鬧薯條荒

    麥當勞退出俄羅斯後,在俄國商人接受手後改名為「美味,就是這樣」。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由於馬鈴薯歉收,再加上遇到西方的制裁,如今面臨薯條供應短缺的問題。
    2022/07/12 15:53
  • 40年來最嚴重乾旱! 「非洲之角」百萬人面臨嚴重飢荒

    氣候變遷引發的氣候異常,越來越嚴重,非洲東北的交通要塞、「非洲之角」的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和肯亞等國,正面臨40年來最嚴重乾旱。牲畜大量死去、莊稼歉收、沙塵暴鋪天蓋地,每天約有1300萬人在飢餓中醒來,兒童營養不良和死亡率也奇高。聯合國緊急供水援糧,並呼籲國際社會立即採取行動,以免重蹈2011年非洲之角飢荒、數十萬人死亡的慘劇。
    2022/05/31 13:09
  • 巴西缺糧人口創新高 巴基斯坦鬧水荒 芒果歉收

    巴基斯坦正值芒果季節,不過今年的產量受到高溫缺水影響,估計將減少50%;其他農作物像是檸檬、紅辣椒也都受到重創,有專家擔憂情況惡化恐會引發飢荒。另一頭南美洲巴西,2021年買不起食物的人口比例升到36%,儘管身為糧食生產大國,糧食安全卻首次超過世界平均,窮人中的比例也暴增至75%,幾乎與非洲辛巴威同等級。全球深陷糧食危機,美國業者研發一台自動拖拉機,有望提高農作物產量,預計今年秋季問世。
    2022/05/27 20:00
  • 阿富汗饑荒.早產兒激增 南亞熱浪乾旱.糧荒迫在眉睫

    阿富汗在塔利班掌權後,經濟澈底崩潰,食物短缺也禍延新生兒,孕婦營養不良導致早產兒增加;此外,塔利班不准女性工作,也讓喪偶的婦女陷入絕境,母親被迫賣掉孩子換食物養家人。南亞地區也因為熱浪和長期乾旱,農產量大幅減少,巴基斯坦產辣椒的小鎮,原本有「亞洲紅辣椒首都」的稱號,但連年的歉收,這個封號現在也名存實亡,環境專家警告,巴基斯坦的糧食危機已迫在眉睫。
    2022/05/18 19:57
  • 熱翻!印度熱浪創122年紀錄 新德里連7天飆破40度

    全球暖化引發的氣候異常在世界各地均不斷發酵,印度多個城市今年的溫度就已經創下122年來新高,首都新德里(New Delhi)更有連續7天溫度超過40度。除了導致作物歉收、能源供應短缺、數十人中暑身亡以外,就連天上飛的小鳥都因為脫水而掉落地面,生態面臨危機。
    2022/05/16 11:16
  • 鳳梨19.5公分傳說現蹤!被楊繡惠驚人要求嚇瘋:安餒甘賀

    網紅鳳梨(吳泓逸)日前加入直播主連千毅和YouTuber「勾起你心中的惡」的NFT詐騙戰局,開直播怒嗆連千毅「社會不是你在喬的啦!」事後連千毅道歉收尾,但不忘反咬鳳梨根本是局外人不了解,還酸他愛講髒話。對此,鳳梨曬出全裸泡澡照,險些讓傳說中「19.5公分的小鳳梨」現身,結果釣出女星楊繡惠大膽回應讓他嚇瘋。
    2022/05/04 14:52
  • 南韓民生「漲」聲響起 醃泡菜成本變貴了

    通膨危機橫掃全球,南韓民生消費漲聲響起,外食族常吃的漢堡、炸雞全都漲價,至於南韓民眾三餐必備的泡菜,過往每個家庭都會趁冬季自己醃製一年份,然而今年因為大白菜歉收、供貨量不足,價格比往年同期上漲了將近五成,加上鹽巴等材料也漲價近30%,民眾乾脆到超市買醃好的泡菜還比較便宜,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1/12/24 12:39
  • 耶誕樹也永續!丹麥斥資千萬培育耐熱樹種

    氣候變遷讓仰賴土地吃飯的農民特別有感,希臘在經歷一連串氣候災情下,今年的橄欖歉收,專家擔憂如果狀況持續,未來最壞可能不能再種植;不過同時,也有更多人投入作物的改良,像是丹麥的冷衫產業正在交叉培育更耐熱、不需要殺蟲劑的耶誕樹;而澳洲農民則是非常看好因永續議題吹起的「無肉飲食」。
    2021/12/17 19:27
  • 南韓民生「漲」聲響起 醃泡菜成本變貴了

    通膨危機橫掃全球,南韓民生消費漲聲響起,外食族常吃的漢堡、炸雞全都漲價,至於南韓民眾三餐必備的泡菜,過往每個家庭都會趁冬季自己醃製一年份,然而今年因為大白菜歉收、供貨量不足,價格比往年同期上漲了將近五成,加上鹽巴等材料也漲價近30%,民眾乾脆到超市買醃好的泡菜還比較便宜,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1/12/10 11:28
  • 暖化威脅物種生存 櫻桃歉收、鮭魚無法洄游

    氣候變遷導致全球生物受到威脅。加州果農受暖冬影響,導致櫻桃歉收;鮭魚則因為缺水的問題,需要靠人工魚梯來幫助迴游。在聯合國氣候峰會上,總統拜登宣布將與全球31國,花費40億美元,投資智慧農業及創新糧食;而在芬蘭,則有科學透過實驗室培育咖啡的方式來應對傳統種植上面臨的永續挑戰。
    2021/11/03 20:00
  • 寒潮加暴雨蔬菜歉收 陸民嘆:吃菜比吃肉還貴!

    近大陸蔬菜價格狂飆,北京漲幅超過五成,老百姓大嘆現在吃菜比吃肉還要貴!主要原因,是冬天寒潮來襲,再加上暴雨,影響蔬菜收成。聯合國最新報告預測,全球碳排減量,看不到實際作為,照現在情況下去,本世紀末,地球將災難性升溫2.7度。
    2021/10/27 22:24
  • 馬達加斯加旱災釀飢荒!居民餓到吃蝗蟲、仙人掌果腹

    聯合國稱非洲東岸的島國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正面臨「飢荒」困境,當地饑荒現象還是由氣候變遷所引起!馬達加斯加部分地區已經連續4年沒有下雨,導致旱災重創當地、農作物歉收,許多家庭不得不尋找昆蟲或仙人掌來溫飽度日,情況相當慘烈。
    2021/08/30 17:30
  • 久旱逢甘霖 澳洲作物豐收.鼠患大爆發

    澳洲近幾個月爆發嚴重鼠患,老鼠從郊區蔓延到市區,居民家中各處都是老鼠,超市商品全被啃食,學校也鼠滿為患。澳洲連年乾旱歉收,去年才終於迎來豐沛雨量,作物異常大豐收,倉庫堆滿穀物和稻草,成了老鼠吃到飽的餐廳,繁殖數量因此暴增,估計農業損失達到數百萬美金。澳洲政府已經批准使用強效毒藥撲殺老鼠,不過這對生態也會帶來負面影響。
    2021/05/25 19:59
  • 大蔥價狂飆3.4倍!南韓「養蔥投資」熱

    韓式泡菜鍋、部隊鍋或是經典辣炒年糕,通通都少不了加入「大蔥」提味,充滿甜味的大蔥堪稱南韓「國民香料」,但現在卻貴得讓人買不下手!受到寒流、大雪影響,這半年來,南韓農作物受盡寒害,大蔥嚴重歉收,三月初,一公斤已經來到7千575韓元,折合台幣近200元,是一年前價格的3.4倍。百年難得一見的高價,意外在南韓掀起一波「養蔥熱」,社群網路討論度爆表,現在很多人「在家養蔥」,認為比投資股票更有賺頭。
    2021/03/08 20:00
  • 性騷連環爆「曾國城道歉收到了」 雞排妹再嗆翁立友

    女星雞排妹(鄭家純)的性騷擾案持續延燒,除了指控主持尾牙的企業老闆、金曲歌王翁立友,也控訴大咖主持人對其擁抱時刻意擠胸,她昨(4)日點名該名主持人是曾國城。曾國城澄清後,雞排妹透過經紀人給予回應,再嗆翁立友。
    2021/02/05 07:45
  • 總統就職刪民主黨片段 華郵:台官員道歉

    華盛頓郵報爆出,台灣刪減蔡英文520就職各國祝賀影片中民主黨議員的片段,引發民主黨人關注,台灣官員最後道歉收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就批評,政府不應該去介入別人的大選,不過總統府強調,並沒有道歉一事,影片長度都有經過溝通。
    2020/10/31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