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權力分配 結果共14筆

  • 藍白首場政黨協商 綠營酸柯文哲「買空賣空」:典型政治仙人跳

    藍白兩黨整合依舊陷入僵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30)日也舉行第一次政黨協商,其中最重要的是否會共推一組參選人仍未定案。對此,賴清德競辦總幹事潘孟安狠酸,藍白聯姻變成歹戲拖棚,若基於理念是職務分配,若不是就是權力分贓,未來會是國家的災難,「在我來看這場藍白聯姻會是一場政治的仙人跳」。
    2023/10/30 16:52
  • 藍白合破局? 柯文哲:DNA不一樣很難結合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今(8)日早上9點30分到民眾黨中央黨部正式登記,挑戰2024總統大位,備受各界關注。被問及與國民黨合作「藍白合」可能性?柯文哲表示,「藍白合」應該討論的是雙方理念、價值是否能結合,而不是流於權力分配、密室政治,並稱,自己常說「DNA不一樣很難結合」。
    2023/05/08 10:13
  • 習近平極端集權 美學者點關鍵:未來5年局勢恐不穩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大後連任,新領導班子全由親信組成。美國學者謝淑麗以「極端集權」形容,並說中共高層失去權力分配、決策品質不良,未來5年局勢不完全穩定。
    2022/11/11 08:45
  • 兩岸、外交、資源分配 「蔡英文障礙」賽開打!

    總統蔡英文成功連任狂勝817萬張選票,不過接下來要面對的問題,恐怕比他設下的「蔡英文障礙」還要難突破,學者分析包含了嚴峻的兩岸、外交問題,還有各項國家資源的權力分配,如何分配均衡,將會影響他未來四年的執政力道。
    2020/01/17 22:56
  • 總統、立委國民黨雙輸 重組分裂藍軍韓國瑜「新共主」?

    選完了,國民黨在總統,立委選戰雙輸後,國民黨要怎麼整隊再出發,成為接下來的挑戰,這次大選中,藍營從初選的分裂,到選後的重整、權力分配等,黨內喊了好久的「世代交替」,會是整合黨內勢力的解方嗎?來聽聽專家分析。
    2020/01/11 23:11
  • 「矛盾」情結?總統放權閣揆否 牽動2020 

    行政院長賴清德傳出「最快」將在這周四請辭,外界關注他卸任後,距離民進黨2020大選提名,還有4、5個月時間,對於這段空窗期賴清德有什麼安排,而另一方面蔡總統則是為了拚戰2020,敗選後積極站在第一線和人民對話,依照中華民國憲政體制,總統和閣揆之間,權力分配問題就很矛盾,接下來新閣揆出爐後,外界認為若總統不下放權力,恐怕換誰都一樣!
    2019/01/07 20:28
  • 權力太誘人 民進黨沒人能制衡蔡英文?

    民進黨敗選後,蔡英文把檢討掛在嘴邊,到各處參加座談傾聽基層民意。前主席施明德認為,民進黨太過重視權力分配,過了2個禮拜還沒清醒過來。趙少康直言,「權力這東西太誘人」,而目前從立法院、立委到行政院長,沒人能制衡蔡英文,「民進黨立委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2018/12/11 23:38
  • 角逐藍黨魁? 詹啟賢自爆:連北京都問過我

    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今天自爆,一直有人勸進要他競選黨主席,就連「北京都問過我要不要選」!詹啟賢強調,他是到最近國際情勢改變,體認到國民黨的黨主席「不只是黨內權力分配」才開始認真考慮參選。但國民黨規定,候選人必須繳交3%以上黨員連署書,保守估計需要1萬份,詹啟賢說自己起步慢,盼望有機會和黃復興黨員面對面溝通,尋求支持。
    2017/01/16 12:48
  • 暗槓36億?美河市短報8666坪 柯:告詐欺

    曾被北市府廉政委員點名,是吃市府吃最兇的日勝生再傳爭議!議員爆出,日勝生現在的建坪數比97年簽約的建坪數整整多出了8666坪,以每戶30坪計算就多了288戶,市值高達36億元,導致北市府權力分配金短少36億!柯文哲透露自己也是這幾天才知道,揚言要提告詐欺,事後日勝生發聲明,每次變更坪數市府捷運局都知情且有備查,沒有任何隱匿。
    2015/11/09 23:31
  • 幫王金平、吳敦義喬位子? 朱立倫拉攏天王

    國民黨總統參選朱立倫拚選戰,先拋出「國會改革」展現「改革」決心吸選票,但如何讓黨內天王齊心協力幫自己抬轎更是學問,朱立倫除了表態要把王金平列入不分區第一名,據傳也已規劃指定副總統吳敦義當代理黨主席,各天王的權力分配妥當,收攏人心,關鍵時刻黨內大老一個都得不起,因此前榮譽主席連戰赴中國大陸閱兵引發的風波,這會兒也很可能輕輕放過不再追究!
    2015/10/21 13:07
  • 國民黨副主席8人 遭譏可組棒球隊

    國民黨副主席一口氣增加為8位,加上黨主席吳伯雄,就足夠人數組成一支棒球隊,這龐大陣容前所未見,外界有「通通有獎」的質疑,黨內也有人直言,這人事安排充滿權力分配和妥協。不過副主席群中,最讓人跌破眼鏡的就是蔣家後代蔣孝嚴也名列其中,據了解,蔣孝嚴是主動向吳伯雄爭取,在最後一刻終於出線。
    2008/11/23 12:18
  • 扁會黨政高層 獨謝缺席:別想太多

    陳總統下放權力,外界解讀蘇貞昌成為實質接棒者,不過黨內接班競爭還未落幕,謝長廷子弟兵今天就奉勸蘇貞昌,不要暗自竊喜,有可能也會碰到和陳總統一樣的困境,不過謝長廷面對鏡頭,態度淡然,只是提醒大家,不要只把焦點,放在權力分配上。
    2006/06/01 18:13
  • 呂秀蓮代主席 民進黨派系意外

    民進黨中常會,決議呂秀蓮擔任代理黨主席,黨內各派系都很意外,因為大家原本有共識,要由黨團總召趙永清兼任。新潮流大老林濁水就直言,這是不顧黨的角色,只顧權力分配;立委林重謨更是跳出來說,呂副總統不適合當黨主席,他也要參選。
    2005/12/08 12:41
  • 倒閣提前改選 立委構想民進黨詫異

    立法院又傳倒閣聲浪,不過這回要倒游內閣的不是泛藍陣營,而是民進黨的自家人。外傳民進黨主流聯盟大老蔡同榮構思在12月底前發動「建設性倒閣」,之所以叫做「建設性」,主要目的在於提前讓國親面臨權力分配的問題,對民進黨有利,不過這樣的構想不但泛藍陣營痛批,就連民進黨內也多半持反對態度。
    2003/08/23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