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檢驗量能 結果共54筆

  • 因應大陸疫情 公衛學者籲入境檢測「抗體加抗原」

    中國解封後的COVID-19疫情嚴峻,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天在「新冠肺炎科學線上直播」中,建議入境實施「抗體加抗原」檢測,有效分流並減輕機場檢驗量能及醫療照護負擔。
    2023/01/11 13:10
  • 猴痘列公衛緊急事件!台已有2例境外 疾管署2動作部署戒備

    猴痘疫情在全球各處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屬於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國內疾管署今(24)日回應,WHO宣布猴痘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我國將積極監測及整備應變量能,並提醒醫師加強通報及民眾留意,同時也依專家建議規劃採購/儲備抗病毒藥物及洽談安全性較高的疫苗,並研訂猴痘檢驗的實驗室操作標準流程、進行檢驗網絡佈建,提升檢驗量能。
    2022/07/24 14:18
  • 大難臨頭人民自救 蘇益仁:「領導決策」台灣防疫最弱一環

    其他國家的疫情已逐漸降溫,但國內還在延燒,累計確診人數突破300萬例,不僅死亡率高峰超越先前疫情嚴峻的南韓,就連兒童死亡率也比日本來得多。專家認為,這是由於PCR檢驗量能和快篩試劑不足,導致有大量黑數確診者,直到重症或死亡才被發現,另外也由於先前行政程序繁瑣、藥物給太慢,一連串錯誤決策造成死亡率上升。也有專家表示,領導與決策是台灣防疫最弱的一環,因為其他國家歷經兩年多的爆發期,國內物資整備卻還是慢半拍,被病毒追著跑的結果,就是毫無科學防疫作為,全民都受害。
    2022/06/19 12:30
  • 遲來的德政!快篩陽即確診找黑數 提早投藥防死亡攀高

    國內新增病例暴增到9萬4千多人,新增死亡數126人雙創新高,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警告,台灣這波疫情造成的死亡數可能會高達1萬人,如果能快速投藥,或許可將死亡數壓在5千人以下。現在「快篩陽即確診」新制上路後,大幅縮短篩檢、就醫、領藥時間,醫界普遍樂見其成,但也有專家提醒,必須搭配PCR、提高檢驗量能,尤其住在長照機構的高風險族群,一旦發現確診就要儘快投藥,才能有效降低死亡率。
    2022/05/27 22:41
  • 指揮中心不敢面對的事實?醫曝數據:確診數已嚴重失真

    國內疫情不斷延燒,前線醫護人員疲於奔命,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新增66283例,數據連續4天往下降,不過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就曬出數據直言,每日公布的確診數已嚴重失真,「宅神」朱學恒也說,「這是指揮中心不敢面對的事實」。
    2022/05/23 17:48
  • 幕後英雄!篩檢量增醫檢師忙翻天 醫檢師:忙到沒空吃飯

    拚與病毒共存,篩檢很重要,現在全台灣醫檢師也非常吃緊,根據統計,目前全台醫檢機構約252家,醫檢師大約九千九百多人,工作量全部大增。比較大的醫院還可以透過部門協調輪班,緩解人力問題。但比較偏遠的醫院人力少,醫檢師就得日夜輪班,辛苦工作。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最大篩檢量能是22萬,現在每天檢驗量估計8到10萬,還沒達到飽和量能。
    2022/05/17 22:54
  • 連六天確診6萬多人已達高峰? 陳時中:這樣判定太樂觀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先前指揮中心曾經預估,疫情在五月20日到五月底左右會達到高峰,屆時有可能會出現單日十萬例確診,不過最近已經連續六天都維持在六萬多人確診,是不是預估有落差,還是因為檢驗量能不足導致,對此陳時中表示,疫情一直在變化中,檢驗量能每天最大是可達22萬,目前還沒有飽和。
    2022/05/17 14:59
  • 防疫預算超前部署?高金素梅曝面罩花64億 快篩僅5千萬

    國內疫情嚴峻,快篩出現排隊潮,中央的超前部屬也引起民眾熱議。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今(10)在臉書貼出防疫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帳目表,她根據表列支出項目提出質疑,防疫預算超前部署了嗎?為什麼防護面罩花了64億、快篩劑才5264萬,為什麼花了146億提升檢驗量能到每天20萬人卻只能做到8萬人。
    2022/05/10 10:21
  • 有片/本土確診狂飆28420例 醫:加社區黑數其實是「這個數」

    台灣5月4日本土確診個案單日有2萬8千多例,再創新高,指揮官陳時中曾經表示台灣的染疫率,未來大約在15%到20%,也就是460萬人感染過,不過前國健署長邱淑媞認為,現在PCR檢驗量能沒有拉上來,恐怕確診數都是低估的,而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說其實隱藏著社區黑數。
    2022/05/04 22:38
  • 不只萬例?陳時中認「確診數字被低估」:一定有染疫黑數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宣布,國內新增16936例本土確診個案,再創歷史新高。針對連日破萬例,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預估,5月16日單日確診數就會破30萬,他也指出,染疫數若大於檢驗量能,其實存在許多黑數沒被發覺;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染疫黑數確實存在,同時也做出說明。
    2022/05/01 14:56
  • 急診「篩」爆 醫師籲快篩代替PCR 陳時中:量能仍夠

    本土確診破萬,讓PCR檢驗量能吃緊,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就表示,現在有許多人都是先快篩陽,「為了確認」再去做PCR,這已經拖累醫院量能。但陳時中則認為,目前量能還不到10萬,PCR如果全開最大能到19萬,是有分配不均問題,未來將要求地方診所多開設採檢站因應。
    2022/04/29 19:15
  • 憂醫護累垮 感染醫挺柯籲「快篩陽=確診」

    本土確診破萬讓PCR檢驗量能吃緊,據北市府統計,快篩陽性者、PCR確診陽性率高達88.57%,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此也拋出「快篩陽當成確診者」,但被陳時中認為時機未到,認為現在做還太早。對此,感染科權威醫師黃立民就表示,現在有許多人都是先快篩陽,「為了確認」再去做PCR,這已經拖累醫院量能。
    2022/04/29 12:48
  • 福島5縣食品開放進口 陳時中:輻射檢驗量能足夠

    日本福島5縣食品今天起開放進口,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估計食品輻射檢驗量1年會增加8000件、總數達約2.5萬件,而台灣輻射檢驗量能約6.9萬件,故可完整檢驗。
    2022/02/21 15:39
  • 福島食品解禁 蘇貞昌:輻射檢測國家隊獲國際認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台灣7間實驗室組成輻射檢測國家隊,且獲得國內外認證,1年檢驗量能逾7萬件,足以因應日本食品檢測所需,檢驗量能沒問題,請民眾放心。
    2022/02/11 12:50
  • 藍串連執政縣市反福食 蘇揆今赴核研所視察稱食安滴水不漏

    行政院日前宣布解禁福食引發國民黨強烈反彈,國民黨執政縣市議會串聯舉辦記者會,反對開放福食進口,藍黨團更揚言要杯葛施政報告。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受訪表示,政府一定嚴格以科學證據把關,讓國民食品安全滴水不漏,我國檢驗量能遠比需要檢驗的樣品多很多,一定做得比國際更嚴格。
    2022/02/11 12:48
  • 日本福食解禁 盧秀燕:疑慮食材禁入校園

    中央宣布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將祭出4大作為,加強查驗福島食品、提昇檢驗量能、查核福島食品產地標示,並和修改所有學校午餐供應契約,只要是「有疑慮」食品都不能進入校園;不過行政院也表示,若地方自治條例抵觸中央法規,必要時可函告無效。
    2022/02/09 23:22
  • 福食解禁 中市推食安4大作為:有疑慮食品不入校園

    行政院宣布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布,將祭出維護台中食安4大作為,包括加強查核、提升檢驗量能、有疑慮食品不得入校園以及加強產地標示。
    2022/02/09 17:11
  • 福食解禁配套足? 僅3縣市有輻射檢驗設備

    中央開放日本福食來台,對於民眾的疑慮,掛保證說一定會把關食安問題,但盤點全國的衛生單位,卻只有新北、台中以及高雄3個縣市有輻射檢驗設備,而且像新北還要支援7個縣市的食品抽驗,甚至接下來抽驗量能還要拉高到3倍,可以說壓力非常大,按照目前人力絕對不夠。
    2022/02/09 13:10
  • 福島5縣市食品解禁! 藍批:罔顧779萬民意

    行政院拍板開放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國民黨痛批,罔顧民意,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也提出最新數據,強調有超過五成民眾是反對福島五縣市進口,而我們實際詢問民眾,也有民眾對於檢驗量能有質疑。
    2022/02/08 15:28
  • 農曆春節連假若要PCR 可赴187家自費檢驗指定機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25)日表示,為確保農曆春節連假期間COVID-19自費核酸檢驗指定機構檢驗量能,以應民眾出境或出入醫療/照護機構等其他因素檢附COVID-19陰性檢驗證明之需,指揮中心已將農曆春節連假期間提供服務資訊公布於衛生福利部全球資訊網/春節衛福、防疫措施(網址:https://www.mohw.gov.tw/cp-5380-65644-1.html )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COVID-19防疫專區/醫療照護機構感染管制相關指引/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申請規定項下(網址: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I92jtldmxZO_oolFPzP9HQ ),方便民眾上網查閱。另健保署LINE(點此加入:https://line.me/R/ti/p/%40dyk0948w )推出「春節期間自費COV19 PCR這裏找」專區,可以「定位查詢」或「院所名稱」搜尋附近篩檢的醫事服務機構,方便得知收費資訊、採檢模式及時間表、服務網址、電話等資訊。
    2022/01/25 14:36
  • 林口長庚紀錄2年抗疫過程 推出全台首部抗疫紀實電子書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國內爆發後,站在防疫第一線的林口長庚醫院,負擔全國17%的重症,院內所備有的呼吸器數量占全國21%、葉克膜43%,檢驗量能更是占了全國24%。能兼負如此重擔,歸功於林口長庚領導決策超前佈署與全體員工的防疫作為,林口長庚整理過去2年抗疫過程,完成國內第一本抗疫紀實電子書《穿越疫役—台北林口長庚COVID-19防疫回顧》,除了完整記錄林口長庚抗疫過程,也希望能夠藉此傳承這段寶貴的經歷與經驗,並將電子書放上網跟所有參與抗疫的防疫英雄們一起分享。
    2022/01/20 11:28
  • 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箭在弦上? 柯建銘邀綠委協商

    日本核災區食品要開放了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4日)邀集日本福島周邊食品相關議題會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近日福島食品相關議題引起各界關注及討論,民進黨籍立委也對此議題表示關心,柯建銘於今日即邀請黨籍立委進行討論,並邀請衛福部及農委會等相關官員到場,針對日本福島周邊食品之相關資訊、國內現行管制措施、檢驗量能及執行情形、以及國際趨勢及發展等議題進行說明。
    2022/01/14 15:47
  • 關切福島食品解禁議題 民進黨團與政院會商

    行政院表示,民進黨立委關心福島食品議題,相關部會今天應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邀約,說明福島周邊食品相關資訊、國內現行管制措施、檢驗量能及執行情形、以及國際趨勢及發展等。
    2022/01/14 15:37
  • 防堵非洲豬瘟重中之重 蘇貞昌指示各部會協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防堵非洲豬瘟是行政院長蘇貞昌重中之重的政策,非洲豬瘟已經入台,各部會不管是關口上檢驗量能提升、廚餘使用相關流向查核,都要協力配合辦理。
    2021/08/26 14:53
  • 斷感染鏈!社區篩檢站獲50台PCR儀器 加速檢驗量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為儘速發掘社區內可能潛藏病例,並有效斷絕所有感染鏈,已於10日公布「社區廣篩4大策略」;今日也宣布,將補助各地方社區篩檢站50臺PCR檢驗儀器,居家自採與企業快篩陽性民眾,可就近至社區第一線進行快速PCR檢驗。
    2021/06/15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