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星退通告好運地震孫藝珍停課Lulu國中停課性侵蘇花公路金牛座
  • 搜尋:

    檢驗 結果共7,120筆

  • 台美倡議第二階 戴琪:將制定牛豬進口標準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出席眾院歲計委員會聽證會,有議員關切台灣對美國豬肉設下的原產地標籤和檢驗等技術性貿易障礙,戴琪表示,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第二階段談判包括農產品,雙方會針對包括豬肉、牛肉在內的農產品制定相關標準,預計幾星期之內會有進展。
    13小時前
  • 「上月才驗車」貨車遭環保局開罰 駕駛不滿

    台北市環保局日前取締車輛排氣污染,開罰一輛超標的貨車,但駕駛不滿表示,他前一個月才剛驗完車,換環保局驗卻超標,也指控他們檢測時猛踩油門,難道不怕踩到「引擎爆炸」嗎?對此,環保局解釋,監理站和環保局檢驗項目並不同,檢測方式也是依照SOP沒有問題。
    18小時前
  • 「初瓦加嚮辣」157人不適!1廚、2員工諾羅陽性

    上週3起食安群聚案件,疾管署檢驗出爐,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和嚮辣,累計通報157人不適,有1位廚工、2位員工和2名顧客被檢驗出諾羅病毒陽性,醫師蘇一峰認為,員工得諾羅還抱病上班,血汗工作才會釀成群聚感染。另外,藏壽司和溪山里群聚,也各出3例諾羅陽性個案。
    1天前
  • 士林溪山里逾百人吐瀉!疾管署曝檢驗結果 3人「諾羅陽性」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日前爆出疑似因為當地用水問題,造成逾百人上吐下瀉。北市衛生局送檢5件檢體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驗後,於今(16)日證實有3位民眾驗出諾羅病毒、2位民眾呈陰性結果。另外,細菌培養及4處山泉水檢體目前尚無檢驗報告。
    1天前
  • 蔬果農藥殘留超標!「流入全聯、楓康」 南投縣衛生局要求下架

    每日攝取定量蔬果有益身體,但若一不小心吃下過多農藥,就會危害健康,為確保食品安全與品質,衛生局定期針對市場、賣場與超市進行抽驗,積極執行市售食品安全監控,檢驗蔬菜、水果、肉品是否符合食安高標準,發現全聯、楓康、大盤大共3件蔬菜、1件水果農藥殘留超標。
    1天前
  • 驗到了!王品初瓦、嚮辣157人中鏢 1廚工2員工諾羅陽性

    王品集團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爆食物中毒案,累計目前共有157人通報,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今(16)日疾管署公布初瓦、嚮辣案共有5人驗出諾羅陽性,包含2位用餐民眾、2名員工、1名廚工;另外,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因水質問題,有破百人出現拉肚子狀況,疾管署也證實,其中有3例驗出諾羅,其餘還在檢測中。
    1天前
  • 徐巧芯昔要蘇嘉全下台今喊「關我屁事」 綠委:要有同理心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姑夫妻涉洗錢詐騙案,徐昨受訪時激動表示「關我屁事」。但其實徐巧芯過去也曾因前立委蘇震清涉貪,要求其叔叔、前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台,也因此遭疑是雙標。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6日)表示,徐巧芯涉入或是被質疑的部分,當事人應該要虛心接受社會檢驗,這是一個給她自我檢視跟檢討的機會,過去她用什麼樣的標準要求別人?
    1天前
  • 韓國辣椒粉也出包!檢出2種農藥超標 逾11公噸退運銷毀

    韓國進口辣椒粉在邊境檢出農藥殘留,食藥署今(16)日公布邊境檢驗結果不合格項目,當中有五批從韓國輸入的辣椒粉被驗出農藥克美素和二四地殘留,總共11.04公噸全數退運銷毀。
    1天前
  • 27件寶林茶室檢體!未培養出唐菖蒲伯克氏菌 王必勝:在預料中

    關於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相關檢驗與細菌培養工作已告一段落,廚師相關2處所環境採檢都未培養出唐菖蒲伯克氏菌,後續交由司法檢調繼續偵辦。
    2024/04/14 15:57
  • 100%查蘇丹紅卻連環爆? 食藥署:僅查辣椒粉

    衛福部已經100%查驗蘇丹紅,說要將「蘇丹紅」阻絕在邊境,但卻又連環爆,就連原料僅有「黑胡椒」的古月粉,也被檢驗出有蘇丹紅4號色素,多達630流入5縣市和25家業者,對此食藥署坦言,這恐怕是「漏網之魚」,過去也沒有針對黑胡椒查驗「蘇丹紅」,就連衛福部副長薛瑞元也自爆,的確一開始逐批查時,只有驗農藥。
    2024/04/14 13:04
  • 王品2店爆諾羅群聚!營養師授「預防方法」 避免1調理方式

    日前,王品集團旗下品牌初瓦和嚮辣捷運西門店爆出集體腹瀉,目前已有155人通報就醫,衛生福利部初步檢驗為諾羅病毒,讓民眾心驚膽顫。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諾羅病毒的預防方式,以及在確診後的飲食避免狀況加劇。
    2024/04/14 11:22
  • Joeman、蕾菈夫妻「檢驗陰性」吸毒案不起訴 持麻偵辦中

    網紅Joeman(翁雋明)、網紅蕾菈以及DJ湯宇涉嫌持有大麻,吸食毒品部分經毛髮、尿液檢查呈陰性,新北地檢今(12)日予3人不起訴;持有毒品部分另案偵辦中。
    2024/04/12 18:54
  • 士林爆水質問題「百人吐瀉」 急設4取水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爆出「水質問題」,傳出有上百人都出現上吐下瀉,北市也緊急增設4個取水點外,陽明醫院更加開「急性腸胃炎門診」,但北水處也透漏,溪山里使用的是「山泉水」,從110年開始檢驗每年"大腸桿菌群"都超標,而醫師也示警,雖然高溫、煮沸能殺死大腸桿菌群,但容易產生交叉汙染,甚至不排除水質中還有其他菌存在。
    2024/04/12 13:38
  • 「以為饅頭也可以」台中老店驗出甜味劑道歉了!稱僅試做100顆

    近期全台食安風波連環爆,讓民眾人心惶惶,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也啟動「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稽查專案」,沒想到位於中區建國路上一間40年饅頭老店,遭檢驗出黑糖饅頭摻有「甜味劑」,目前依法裁罰3萬元,業者則致歉,坦承因糖價大漲才改用甜味劑替代糖,不知道不能添加在饅頭等主食中,已回收30顆饅頭,另有70顆已賣出。
    2024/04/11 13:25
  • 吃初瓦、嚮辣驗出諾羅!疑員工抱病上班 食藥署:恐涉刑事責任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有醫師質疑,可能是有員工抱病上班,才會造成病毒在廚房傳播。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10)日表示,如果屬實,依照食安法可以移送,會涉及刑事移送檢調辦理。
    2024/04/10 10:49
  • 初瓦、嚮辣多人狂瀉!驗出諾羅病毒 它酒精殺不死QA一次看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還有個案仍調查中。而諾羅病毒傳染力強,往往家中一人確診,其他人也會接連被傳染。《TVBS新聞網》也幫大家整理諾羅病毒常見QA。
    2024/04/10 09:34
  • 有諾羅病毒!初瓦、嚮辣82人狂瀉 「疑員工抱病上班」害慘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還有個案仍調查中。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應是腸胃炎員工抱病上班,才害到老闆、擊沉公司,引起關注。
    2024/04/10 07:42
  • 狂吐13次、拉6次!25人疑食物中毒 衛生局稽查「這餐廳」

    新北樹林39人旅行團,南部遊三天兩夜,爆出食物中毒,有25人出現吐瀉症狀,甚至還有年長者,肚子痛到站不穩,摔斷腿,旅客懷疑是白河的甕窯雞餐廳,炸海鮮卷沒炸熟,對此業者回應,食材都有炸熟,希望衛生局的檢驗結果可以盡快出爐,還自己一個清白。
    2024/04/09 18:48
  • 陸製「漢堡盒」溶雜質超標 頂呱呱:台門市嘸用

    食藥署今天(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中,台灣老牌連鎖炸雞頂呱呱,從中國進口「漢堡盒」溶雜質超出標準36.7倍,可能會汙染食物,吃下去可能會傷到人體肝跟腎,一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對此,頂呱呱回應,這些不合格漢堡盒是美國門市打樣用的,並不會流入台灣門市。
    2024/04/09 18:40
  • 初瓦、嚮辣食物中毒案 疾管署:腹瀉個案驗出「諾羅病毒」

    王品集團旗下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台北市衛生局公布目前兩家店已經通報有82人不適。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今(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上周腹瀉的就診通報,確實有收到來自王品嚮辣等個案,雖然目前檢驗報告還沒有完全出來,但初步檢驗是諾羅病毒,其他還在調查中。
    2024/04/09 15:21
  • 頂呱呱漢堡紙盒出包!醋酸溶出上千ppm 邊境全數退運銷毀

    食藥署今(9)日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名單,當中發現知名速食品牌頂呱呱所使用的漢堡紙盒,是從大陸進口的,且沒有通過溶出試驗,蒸發殘渣超標近37倍,共57.6公斤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4/04/09 12:09
  • 背對門口看電視 轎車突失控撞建材行 老闆娘瞬彈起

    高雄一名男子,駕車高速自撞建材行,瞬間爆出火光,整部車撞都撞爛了,不只爆胎,車窗玻璃全碎,板金也掉了,撞車後隔沒幾秒,男子下車竟然一絲不掛,倉皇跑進屋內躲藏,有住戶趕緊拿衣服來讓他套上,警方到場後,確認肇事男子沒有酒駕,至於是否毒駕,還在檢驗中。
    2024/04/08 20:02
  • 寶林廚師手「養嘸細菌」 王必勝:一則喜一則憂

    追蹤寶林案調查進度,4位重症患者傳來好消息,已經有3人恢復意識,剩下1人仍昏迷。34位個案,檢驗邦克列酸33人都是陽性。至於毒素來源也有新進展,在代班廚師手部和糞便檢驗都是陽性,但培養手部細菌卻是陰性。也有醫師認為,這名廚師,恐怕是傷寒瑪麗翻版,可能是健康帶原者,呼籲進一步培養廚師糞便檢體來離情。
    2024/04/08 14:54
  • 王品2餐廳爆食物中毒!清明連假用餐22人中鏢 衛生局曝疑點急查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韓式料理台北西門店、「嚮辣」和牛麻辣鍋爆食物中毒案,北市衛生局表示,從4月4日晚間開始接獲醫院通報,截至今(7)日上午,已通報有22人就醫,目前已要求2店停業,出現症狀的民眾用餐時間都落在4月3日至4月5日,因屬於連續性的情況,且2餐廳位於同層樓共用水源,懷疑有可能是水質出現問題,目前已經採集員工手部檢體、環境檢體和水源檢體,等待檢驗結果。
    2024/04/07 12:10
  • 醫師驚喊離奇!寶林代班廚師「糞便有邦克列酸」 恐是罕見共生體

    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件延燒數日終於迎來重大進展,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越南籍代班廚師的糞便,驗出「邦克列酸」。因廚師未中毒,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驚呼,或許是少見的共生體。
    2024/04/07 0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