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檢疫者 結果共308筆

  • 擅離處罰 檢疫者20萬、接觸者10萬、確診者竟1萬

    這個判例大家抱怨太不公平了。為了防治COVID-19,有傳染疑慮者得隔離,接觸確診者,還有返國居檢疫者,擅離隔離處所,罰款10萬20萬起跳,確診者函送地檢署偵辦,常理推想,應該罰更重吧,彰化一個判例,確診者開貨車從鹿港,到台中烏日送貨,簡易判決拘役10天,易科罰金才1萬元,這公平嗎。
    2023/01/15 20:09
  • 選舉考量?沈富雄「見中央1政策」怒轟:天底下最大笑話

    距離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3個月,指揮中心發言莊人祥表示,確診者如果還在7天未解隔離期間,或居家隔離檢疫者,都不能進入投票所投票,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就痛批,這是「天底下最大笑話」,引發網友一陣討論。
    2022/09/17 14:15
  • 松山區王紫嵐快出現!居家檢疫首日失聯 北市府急尋

    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今天公布COVID-19居家檢疫者失聯名單,一名住在松山區的40歲女性王紫嵐在居家檢疫首日失聯,多次電訪未接聽,警政系統也協尋未果,公布姓名請民眾協尋。
    2022/08/10 19:49
  • 長輩line瘋傳「確診領1千補助」 CECC駁:染疫無

    防疫資訊滿天飛,現在長輩群組瘋傳一段影片,說確診者可以領每天1000元補助,但實際上衛福部的網站上查看,只有居家隔離檢疫者、集中檢疫隔離者,或是你必須要照顧隔離中生活不能自理的家屬,才符合資格,並不包含確診者;而指揮中心也證實,影片中的部分消息有誤,但有沒有涉及假消息,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2/05/30 18:24
  • 控視訊無效!8旬翁快篩陽 延誤2天重排PCR

    台北市一名82歲的老先生快篩陽性,醫師視訊看診認定是確診,但隔天卻收到衛生局通知「視訊無效」。因為目前「視訊認定確診」只限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老翁並不符合這三類對象,家屬質疑診所沒查證身分,導致現在得重新排隊做PCR,採檢至少延誤兩天,擔心病情出現變化。
    2022/05/14 19:06
  • 侯友宜喊快篩陽視同確診「麥擱拖」 陳時中:將開會討論

    國內疫情在今(12)日突破六萬五千多例,雖然今(12)日起居家隔離、檢疫者、自主防疫者,快篩陽性只要經過醫生視訊確認就視同確診,不過還是有很多民眾有PCR的需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指揮中心記者會結束後,也到部立桃園醫院視察新冠特別門診狀況。對於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到底能不能再擴大適用對象,陳時中表示,不完全反對但是會有相關法律問題,最近會再召開專家會議討論。
    2022/05/12 18:02
  • 侯友宜揭「快篩陽=確診」5大狀況 加碼送新北解方給中央

    本土疫情嚴峻,今(12)日國內確診人數再創新高,來到6萬5466例,其中新北市今日新增確診人數突破2萬例,面對中央「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制上路首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別再放寬確診認定,不應侷限3類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他也點出第一線遇到的「五大問題」,他警告若問題不解決將會造成一團混亂;侯友宜同時提出「新北解方」,提供中央參考,盼透過「家戶照護、簡化通報」方式來改善克服。
    2022/05/12 17:43
  • 獨/快篩陽=確診首日!現場+視訊病患2頭燒 前線揭亂象

    今(12)日是「快篩陽=確診」新規首日,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後拍照存證後就能藉由診所、醫院的遠距視訊進行認定和看診,通報後就視同確診,而《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第一線的診所、醫院,遇上不同的難題,診所表示,除了視訊電話一直進來之外,現場也有其餘看診的民眾在等,真的快忙不過來;醫院部分,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指出,有不少民眾上線後,相關資料都沒有備齊,且視訊診療雙方進線的時間不一,導致叫號等待的空轉時間長。
    2022/05/12 12:22
  • 3類人「快篩陽=確診」記得拍照存證、掛視訊診 6大QA秒懂流程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拍板,今(12)日居家隔離者、居家檢疫者和自主防疫者,只要快篩到陽性後,無需再做PCR採檢,可直接通報,由醫師診斷為確診,統計至5月9日,共計有逾32萬人適用,《TVBS新聞網》整理了6大QA,讓民眾可以清楚了解新制規定。
    2022/05/12 07:03
  • 確診最高可領1萬6 勞工「傷病給付」9大QA報你知

    沒保到防疫險別慌張!除了針對受隔離、檢疫者和其照顧者發放的「防疫補償金」,每日1000元,勞動部也提供勞工們若確診可申請「勞保傷病給付」,輕症或無症狀也適用,最高可領16986元。「傷病給付」請領資格、如何申請、期限、金額一次了解。
    2022/05/10 13:13
  • 即起居隔者「無電子圍籬」 民眾怕:考驗人性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為了強化防疫量能及韌性,指揮中心宣布8日起,除了確診者和居家檢疫者,其餘居家隔離者取消電子圍籬。雖然不少民眾已經認同,新冠疫情朝流感化處理,不需特別緊張,但也有人認為,居隔者染疫風險高,若沒有電子圍籬管制,等同讓居隔者出不出門都自主應變,相當考驗人性。
    2022/05/08 13:44
  • 陽性率近7成、「快篩陽」可搭防疫計程車?侯友宜解答

    本土疫情大爆發,國內今(6)日新增3萬6168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全台最多。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市長侯友宜指出,近來新北居家關懷中心收到許多民眾提問,快篩陽是否可以搭防疫計程車到醫院採檢?他親上火線解答說,現在防疫計程車都用在居家隔離跟居家檢疫者,快篩陽請自行步行騎車、開車前往,或由親友協助接送,把防疫計程車保留給有急迫需求的民眾。
    2022/05/06 17:19
  • 下週起3類人「快篩陽=確診」免PCR 流程QA一次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5月12日起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防疫者「快篩陽」視同確診,不需出門至大醫院做PCR,只要經醫事人員遠距視訊確認即可。《TVBS新聞網》整理相關流程的Q&A供民眾參考。
    2022/05/06 11:09
  • 快篩陽=確診怎麼理賠? 產險業研議標準「至少要這張」

    居家隔離、檢疫者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最快可能在5月中旬上路;產險業界目前正研議共通認定標準,目前初步傾向回歸保單條款精神,即防疫險保戶若要申請確診理賠,仍須醫生診斷確診證明。
    2022/05/04 21:32
  • 房屋稅5月開徵!繳納期限至5月底 北市稅額居全台之冠

    111年期房屋稅5月1日開徵,繳納期限至5月31日,因疫情受隔離檢疫者可延至6月30日;全國開徵稅額達新台幣834.54億元,六都中,以台北市稅額逾160億元、占近2成居冠。
    2022/04/28 19:03
  • 防疫人力緊繃!居隔民眾垃圾1週沒人收 新北告急推「快篩免隔」

    現在地方政府防疫人力吃緊,確診居家檢疫者,垃圾規定必須要由專人處理,但市府完全派不出人手,讓居隔民眾全家垃圾堆放超過一週,產生衛生疑慮,而民眾打防疫專線,不管中央地方,永遠都在忙線中,現在新北市就推出快篩免隔的政策,希望能緩解人手壓力。
    2022/04/26 23:01
  • 在家隔離緊急就醫外出 違反電子圍籬「事後不罰」

    指揮中心放寬COVID-19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就醫交通方式,遇緊急就醫狀況,可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若因此收到「電子圍籬」違規警示,事後不會開罰。
    2022/04/20 16:45
  • 輕症急就醫可自駕步行、一圖看懂交通方式 緊急情況免罰

    國內疫情衝破2千例本土確診,今(20)日新增2386例本土個案,指揮中心公布,考量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為確保民眾於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或確定病例於居家照護期間,若有相關醫療需求必須往返醫療機構時,可以及時前往,自即日起放寬有就醫或採檢需求之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的交通運送方式,以保障病人就醫安全以及保全醫療運送量能。
    2022/04/20 14:16
  • 家長快看!持「居隔單」每日補助1千元 照顧假也可領

    本土疫情攀升,根據教育部截至今(18)日下午3時的統計,全台已經累計19縣市、493所校園採全校或部分班級停課。許多家長為了照顧孩子,工作也受到影響,其實衛生福利部先前曾發布「因COVID-19受隔離、檢疫者及其照顧者」將發給每人每日防疫補償金1000元,若是孩子因為學校有人確診而被衛生局匡列,家長也因照顧而無法上班者,解隔後可持「居家隔離單」到區公所或線上填資料,申請每日補償費用。
    2022/04/18 21:35
  • 日租套房違規收住居家檢疫者 高雄加強聯合稽查

    審計部查核發現,高雄疑有日租套房反覆收住居家檢疫個案;經檢討改善後已依法裁處,加強聯合稽查旅館及民宿2169家次、日租套房計280家次,並在110年1月訂定日租套房防疫管控措施。
    2022/04/05 16:24
  • 移工入境鬆綁!開放雙語人員、宿舍廚師 四大措施一次看

    國內疫情趨緩,許多防疫政策逐漸放寬,邊境檢疫措施也縮短,勞動部報請指揮中心同意後,表示21日起,放寬雇主得安排移工於防疫宿舍進行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檢疫天數及配套PCR、快篩與自主健康管理等,仍依現行規範辦理;基於行政簡化,移工入境於防疫旅館進行檢疫者,免事前向地方政府申請查核,同時可以開放雙語人員、移工宿舍廚師等外國人專案引進。
    2022/03/22 09:31
  • 首批10+7居檢者期滿「確診人數曝」 後續2次採檢更關鍵

    今(18)日首批10天居家檢疫者期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境外移入陽性個案中,共有12例是3月7日入境個案,都是在10天期滿陽性,皆是屬於無症狀患者,Ct值落在30到36之間,都比較像感染尾聲或屬於舊案 ,以此狀況來說是可控、可預期範圍。
    2022/03/18 14:47
  • 國1高雄段防疫巴士追撞7車 5檢疫者急送居檢所

    今(12)日下午1點48 分左右,在高雄市,國道1號南下367公里附近,有1台遊覽車和7輛自小客車發生連環車禍,造成現場交通大堵塞,有6人受傷,緊急送醫急救中,現場也嚴重回堵3公里。經了解,該輛遊覽車為高雄市衛生局的防疫巴士,衛生局指出,上面搭載5名居家檢疫民眾,於桃園機場落地採檢均確認PCR陰性放行,於事故現場由本市派遣防疫計程車載送,於稍早均已安全入住居家檢疫場所。
    2022/03/12 16:55
  • 防疫隔離措施步步放寬 醫籲鬆綁後「這件事」要有心理準備

    國內3月7日起,首次對於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進行放寬,從現行的14天縮短為十天,而且居家檢疫可以選擇一人一戶,居家隔離則是一人一室,不過仍有人認為可以縮短為7天,北市聯醫中興醫院專任主治醫生姜冠宇分析,不管是七天或十天,社區都會承受潛在的轉陽性風險,姜冠宇引用國外研究表示,如果想要把傳播風險降到5%,那「非嚴格的隔離措施」,也就是可能會跟家庭成員有互動的隔離措施,應該要保持十天比較保險,而且要有心理準備,「非嚴格隔離措施下。有些人隔離期間再次接觸了其它染疫者。我想這就是我們鬆綁之後會看到的現象。」
    2022/02/27 11:01
  • 防疫旅館群聚召回198人篩檢 高市:禁止無窗房型 

    高雄有防疫旅館因為群聚染疫被清空,對此高市府宣布新政策,只要旅館內有兩人確診,就要清空員工與房客進行採檢,針對無窗房型,未來也不提供檢疫者入住,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3家有確診者的防疫旅館,需按照風險程度,採取7到14天的集中檢疫或居家檢疫進行隔離採檢。
    2022/02/05 19: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