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檢察總長 結果共606筆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蘋果遭美司法部控壟斷市場 股價大跌4%、單日市值蒸發3.6兆

    彭博報導,美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正逐漸把焦點轉向蘋果公司,美國司法部和16位檢察總長22日,以違反反壟斷法為由、正式起訴iPhone的製造商,同時在歐洲地區,這個科技巨頭也在面臨,是否確實遵守當地法規的調查。隨著政府起訴消息曝光,蘋果股價隨即大跌4.1%,公司市值一夕蒸發約1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6098億元)。蘋果曾經是全球最高市值的企業,卻在跨入2024年後表現不如預期。
    2024/03/22 10:25
  • 等了逾10年!獵人王光祿狩獵案 「無罪」定讞

    布農族獵人王光祿,在2013年時,因為年邁母親想吃肉,親自開槍狩獵保育動物,遭判處3年6個月,但當時王光祿表示,獵人狩獵,有何不對?因此開始了長達10年的司法程序,過程中多次被駁回上訴、總統特赦,時任檢察總長,還提起了兩次非常上訴。終於在昨天(14),確定改判無罪,雖然王光祿的媽媽已經在2022年逝世,但接到通知,他還是馬上拿起照片,與媽媽分享喜悅。
    2024/03/15 15:16
  • 案情逆轉!孝子為母打獵遭判刑 苦熬11年獲清白 

    原住民「孝子獵人」王光祿為母親因獵捕保育類動物遭判刑定讞,2021年雖獲總統蔡英文特赦「免刑不免罪」,檢察總長仍替王提出非常上訴,如今案情逆轉,最高法院今(14)日撤銷判決,改判王光祿無罪確定。
    2024/03/14 14:54
  • 美控日本黑道大哥走私核原料給伊朗做核彈 恐面臨終生監禁

    美國司法部近日公布,對日本黑道大哥海老澤武史(Takeshi Ebisawa,音譯)的新指控,指控他企圖走私來自緬甸的武器級核材料至其他國家。檢察官指出,海老澤武史從2020年初就開始策劃,將含有鈾和武器級鈽的材料運送出去,他認為這些材料可以吸引伊朗這樣的國家購買,拿來發展其核武器計畫。助理檢察總長奧爾森(Matt Olsen)指出,「假如他的計畫成功,後果將不堪設想。」
    2024/02/22 10:24
  • 高雄女童加油站噴槍命案 父判囚10年爆「非親生」非常上訴結果曝

    高雄2019年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3歲女童噴槍奪命案,當時鄺姓父親帶到加油站洗車,女童卻遭高壓噴槍灌嘴慘死。最終法院依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處鄺男10年徒刑定讞,然而鄺父在入獄前語出驚人喊「女童非親身」對此,檢察總長以原判決調查未盡、違背法令為由提起非常上訴,現在結果出爐,被最高法院駁回。
    2024/01/04 16:45
  • 太陽花攻占行政院「魏揚7人公訴不受理」 非常上訴遭駁回

    2014年因兩岸服貿協議爆出黑箱爭議而產生「太陽花學運」,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魏揚等人,被控鼓動數百群眾於當年3月23日晚間闖入行政院區與辦公室,遭以煽惑他人犯罪起訴,一審均獲判無罪,但二審逆轉,高院改判魏揚4月徒刑,其餘5人被判刑2月到4月,均得易科罰金,案件上訴最高法院後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認為因行政院已經撤告,判魏揚等人公訴不受理確定。對此,檢察總長認為魏揚等人涉犯不是告訴乃論之罪,提出非常上訴,最高法院判決駁回。
    2023/11/15 12:23
  • 運將罵加油站員工三字經遭法官重判 刑度超過檢總長提非常上訴

    台北市一名陳姓小黃運將,日前到大安區的加油站加油時,因不滿許姓員工將發票和信用卡夾在車門縫隙,和對方爆發口角爭執並辱罵他「X你娘」,而遭提告公然侮辱。台北地檢署偵查後起訴,但法官開庭審理時,陳姓運將被法官認定咆哮、態度不佳,依妨害公務罪予以告發,事後公然侮辱部分更被重判有期徒刑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對此台北地檢署認為,法官此判決已超過法定刑度,違法不可執行,因此檢察總長邢泰釗提出非常上訴,另外妨害公務部分,陳姓運將表示自己耳背才會講話比較大聲,檢方予以不起訴。
    2023/10/17 15:50
  • TikTok挑戰蒙大拿州禁令 檢察總長要求法院駁回

    美國蒙大拿州創下國內首例,將於2024年元旦起禁止短影音分享平台TikTok在州內營運,TikTok提起訴訟,試圖阻止新規定生效;檢察總長今天要求法官維持禁令。
    2023/08/22 18:01
  • 巴拿馬前總統馬丁內利洗錢判刑10年 再參選添變數

    巴拿馬檢察總長辦公室今天說,巴拿馬法院以洗錢罪為由,判處前總統馬丁內利(Ricardo Martinelli)10年以上徒刑。這讓民調領先的馬丁內利明年再度出馬角逐總統出現變數。
    2023/07/19 15:22
  • 台中高分檢接手5億高中生案 「這3種」調查可能結果曝

    5億高中生墜樓案引起全台關注,日前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表示夏姓父子涉嫌殺人案「不起訴」,賴母對於這樣的結果相當不能接受,其委託的律師也陸續遞狀,希望能將此案提起再議,目前尚未有新的進展,這個案件也引起檢察總長邢泰釗的重視,指示「台中高分檢」重啟調查,目前該單位證實已分案處理中,並進一步說明此案可能的結果:駁回再議(不起訴)、發回地檢署續查、命令起訴嫌疑人。 ​​​​​​​
    2023/07/12 10:31
  • 快訊/5億高中生案重現曙光?檢察總長出手 台中高分檢:已分案

    日前「5億高中生墜樓案」引起全台關注,日前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表示夏姓父子涉嫌殺人案「不起訴」,賴母對於這樣的結果相當不能接受,其委託的律師也陸續遞狀,希望能將此案提起再議,目前尚未有新的進展,這個案件也引起檢察總長邢泰釗的重視,其已指示 臺灣高等檢察署臺中檢察分署重新調查,主任檢察官吳萃芳證實,針對此案已完成分案,將會盡速處理。
    2023/07/11 09:56
  • 5億高中生案再議!高大成曝「辦案方向」酸:檢察總長都看不下去

    台中「5億高中生案」自發生以來,就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儘管台中地檢署日前已宣布偵結,但檢察總長邢泰釗卻請台中高分檢派出經驗豐富的「高手」承辦再議案。針對檢察總長的舉動,資深法醫高大成也樂觀表示,有望釐清整起案件的真相,更諷刺地說道,「檢察總長都看不下去」。
    2023/07/08 15:43
  • 五億高中生案逆轉? 檢察總長指示高分檢詳查

    台中「五億高中生案」,地檢署偵結後,夏姓配偶及夏父殺人罪均獲不起訴,死者母親無法接受,委請律師聲請再議,最新進展是檢察總長邢泰釗,彙整意見後全案發交台中高分檢,要求詳細偵查中檢的調查是否完備。
    2023/07/08 13:11
  • 俄軍冷血侵略 基輔當局:至少有437烏國孩童殞命

    烏克蘭檢察總長辦公室今天指出,迄今至少已有437名烏克蘭孩童因為俄羅斯軍隊入侵而喪命。
    2022/11/19 23:12
  • 涉洗錢逾百萬美元 墨西哥前總統恐面臨起訴

    墨西哥檢察總長辦公室今天宣布,前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涉嫌不當得利與洗錢,已針對指控展開調查,「有可能於未來幾個月起訴」。
    2022/08/03 14:55
  • 斯里蘭卡總統落跑新加坡 人權團體當地提告盼逮人

    專門記錄斯里蘭卡內戰期間疑似侵害人權行徑的人權團體,已經向新加坡檢察總長提起刑事告訴,尋求針對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於數十年內戰期間的角色,將他逮捕。
    2022/07/25 13:51
  • 普欽開戰後二度出訪 土耳其總統竟讓他「罰站」

    俄羅斯總統普欽,開戰後第二次出訪,和伊朗、土耳其總統舉行三邊會,值得一提的是,被稱為「遲到大王」的普欽,這次乾等土耳其總統快一分鐘,他走路一拐一拐,健康狀況再度被討論。另外烏克蘭忙抓內賊,遭開除的檢察總長,接受CNN專訪,對於被開除理由,不斷閃躲提問,似乎有苦難言。
    2022/07/20 22:50
  • 普欽訪伊朗.下機跛腳 苦候土總統.拉攏伊朗救經濟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二訪問伊朗,他分別與伊朗和土耳其領袖進行會談,媒體捕捉到他在下機時,明顯有跛腳的狀況,外界再度揣測他的健康問題。普欽與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會面,伊朗是少數表態支持普欽入侵烏克蘭的國家,兩國又都受西方制裁,同病相憐之下,關係也更靠近,俄國也與伊朗簽約,在能源和經濟上互相合作。普欽也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會面,但艾爾多安疑似刻意遲到,讓普欽尷尬苦等,媒體分析,這應該是土耳其總統的報復舉動。
    2022/07/20 19:50
  • 烏克蘭政府人事地震 歐盟報告稱俄經濟將衰退10.4%

    烏克蘭政府出現俄羅斯2月入侵後最大的人事地震,檢察總長與安全局局長遭到停職。另外,俄羅斯因入侵烏國受西方制裁,歐盟內部報告稱,預料俄國經濟今年將大幅衰退10.4%。
    2022/07/19 11:08
  • 烏克蘭內部整肅!親信高官涉內鬼勾俄 澤倫斯基下令停職

    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昨天傳出遭到開除,總統府辦公室副幕僚長今天表示,兩人已遭總統澤倫斯基下令停職等候調查,但尚未正式遭到解職。
    2022/07/18 23:07
  • 俄滲透651起叛國勾結 澤倫斯基怒炒國安局長

    俄烏戰爭打了快五個月,在西方軍援下,烏克蘭努力找機會反攻,不過這場仗打了這麼久,不只引爆糧食危機,砲彈不斷襲擊,也對環境生態造成破壞。俄羅斯一邊攻打,一邊進行滲透,因為接連出現六百多起,情報人員與俄羅斯勾結案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震怒,開除了國安局長和檢察總長。
    2022/07/18 21:55
  • 大規模叛國!烏克蘭國家安全局長.檢察總長遭炒魷魚

    烏克蘭從2月底遭俄羅斯入侵以來,現在傳出俄羅斯已經深入對方政府高層,策動官員進行謀反行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大動作開除了國家安全局長和檢察總長,原因是這兩人的部門竟然有651個人員涉及叛國和通敵的案件,讓烏克蘭總統覺得忍無可忍,而更讓他難以相信的是,國家安全局長是他的兒時玩伴,沒想到現在竟然涉嫌叛國。此外,16日一架烏克蘭營運的貨機,載有大量軍火墜毀希臘,機上8人全數罹難,現場爆炸大火燒了一夜,還傳出刺鼻怪味,不排除可能含有化學物質。
    2022/07/18 19:52
  • 抓「通俄」內鬼! 澤倫斯基連砍檢察總長、國安局長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閃電宣布,開除檢察總長和國安局長,成為開戰以來,烏克蘭最大規模的人事地震。澤倫斯基表示,這兩個機構中有大量官員疑似勾結俄羅斯、涉及叛國,才會出此下策!只是烏克蘭的檢察總長,就是主導調查俄羅斯戰爭罪刑的重要人物,澤倫斯基的人事決定,可能會讓烏克蘭面臨新的危機。
    2022/07/18 12:50
  • 大量烏國官員勾結俄羅斯通敵! 澤倫斯基怒炒情報高層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17日當天,以機構中有多名官員與俄羅斯勾結,涉嫌「叛國」為名義,下令開除國家安全局(SBU)局長巴卡諾夫(Ivan Bakanov)以及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在烏克蘭戰事拉警報的情況下,無預警開鍘2名政府高層,也暴露了烏克蘭如今除了面臨外部火力攻擊外,還得防堵俄羅斯勢力滲透。
    2022/07/18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