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檢察權 結果共13筆

  • 傅崐萁推國會特偵組 柯建銘嗆:毀憲亂政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拋出要成立國會特偵組,出身檢察官的立委吳宗憲幫背書,強調沒有違反權力分立原則,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就開嗆,根本是違憲亂政,要賦予國會司法權.檢察權,就是嚴重的憲政衝突,更酸傅崐萁「你是花蓮王,但台北沒有這套」。
    2024/02/06 19:44
  • 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涉貪 尹錫悅批准逮捕令

    南韓總統尹錫悅20日簽署同意請求書,批准逮捕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的領袖李在明,是南韓檢方「首次提補最大在野黨黨魁」,後續將交由國會表決;李在明被控違反《反腐法》、《利益衝突迴避法》,犯有瀆職罪、受賄罪,他痛批尹錫悅「獨裁」,將檢察權私有化來「肅清政敵。」
    2023/02/21 11:36
  • 「曲棍球案」檢察官二度遭彈劾 陳菊:尊重監委職權

    監察院二度彈劾偵辦曲棍球協會侵占公款案的檢察官陳隆翔,陳隨即發聲明反擊,監察院連程序正義都不顧,「斲喪司法公信力的不是我,傷害監察權公信力是監察院自己」。對此,監察院長陳菊今(9)日透過新聞稿指出,自己向來非彈劾案審查會的審查委員,也從未曾參與任何彈劾案審查,對於本案也不會干涉,會尊重審查委員決議。
    2022/05/09 18:27
  • 監察院彈劾陳隆翔 檢察總長:侵害檢察核心

    監察院日前以認事用法有重大違誤等理由彈劾檢察官陳隆翔,檢察總長江惠民今天表示,這次彈劾實質侵害檢察核心,造成全體檢察官的寒蟬效應,將嚴重侵害檢察權的公正行使。
    2019/05/17 13:08
  • 曲棍球案檢察官遭彈劾 蔡清祥盼檢察權、監察權彼此尊重

    監委昨天彈劾偵辦曲棍球案檢察官;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就監委是否濫權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蔡清祥表示,還沒收到正式報告,希望檢察權跟監察權可以彼此尊重對方的職權行使。
    2019/05/15 12:50
  • 研判難改判有罪 檢方決定浩鼎案不上訴

    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涉及浩鼎案一審判決無罪。士林地檢署今天表示,以現有證據上訴二審,研判難獲改判有罪機會,本於檢察官中立公正客觀義務自我節制檢察權行使,決定不上訴。
    2019/01/21 17:18
  • 司改第二次半年報告 蔡清祥提6大工作

    行政院、司法院、法務部今天舉行司法改革第二次半年進度報告記者會,法務部長蔡清祥細數過去半年10大改革項目,並表示將推動檢察權引入人民監督機制等6大工作。
    2018/08/07 16:33
  • 自稱尖尾查扁案 陳師孟約詢11檢察官

    監察委員陳師孟查扁案還要約詢11位檢察官,雖然時間地點還沒敲定,但前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聽了很有意見,認為陳師孟帶著偏見拿不公開的話劇演出,作為平反扁案的依據,只是陳師孟在個人網站上還說監察權檢舉司法官,早就有人做過還形容那些民代是藍丁丁。
    2018/05/23 18:19
  • 籲監委尊重司法 檢協會劍青檢改紛出聲

    對監委被提名人陳師孟昨指「陳水扁前總統受審之四案都是遭到司法迫害」等,檢察官協會今表示,期許監委謹慎執行監察權,勿憑政治意識或民粹臆測,恣意貶抑司法。
    2018/01/16 18:53
  • 警察公權力不彰 學者:給警察微罪裁量權

    根據警政署統計,今年光是1到6月已經有3千多人酒駕拒絕酒測,公權力不彰的情形讓人憂慮,學者建議政府可以考慮給予警察適當的微罪裁量權,應該有助於人民尊重警察執法,只要同時賦予檢察官和法官駁回權力就可以制衡,不過警察團體和部分現役警察認為,如果貿然擴張警察權力,可能導致警察和人民對立更嚴重,必須要謹慎考慮。
    2017/12/01 21:25
  • 憲兵形象重創談裁撤? 維安工作恐有漏洞

    這回憲兵形象受到重創,除了一開始有輿論認為應該拔掉司法警察權,甚至是認為憲兵是否該被裁撤,確實以現在的時空背景來說憲兵的任務已經不如從前,除了現在我們所知道的要配合檢察官調查外,其實還有許多維安工作也都由憲兵擔任,如果要談裁撤恐怕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2016/03/09 21:06
  • 廢憲兵司法警察權? 法界:不該輕言廢除

    台北憲兵隊違法調查,引爆人權倒退爭議,有立委建議法務部,應該考慮廢止憲兵的司法警察權,避免濫權。不過有法界人士認為,這起事件屬於程序瑕疵,就往年憲兵協助檢察官辦案的例子來看,憲兵行動快速、保密性高,其實是偵查犯罪的一大優勢,不該輕言說廢就廢。
    2016/03/08 20:32
  • 羈押不能談政治? 公會:獨裁者行為

    台北律師公會調查小組,強調是秉持道德勇氣,一致通過鄭文龍不需處分的決議;他們認為,從這個案中凸顯出羈押中被告的人權,及檢察權完全不受制衡等3個問題;律師尤伯祥直指,如果羈押被告不能對外發表政治語言,那台灣就和極權國家沒什麼差別;法務部則認為公會認知有誤,對此表示遺憾。
    2008/12/05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