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檢察機關 結果共66筆

  • 鄭文燦爆「帶女開房片」假的?趙天麟外遇陸女調查? 國安局回應了

    2024大選期間,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被爆出一段疑似帶女子開房影片,另已婚的民進黨前高雄立委趙天麟爆出與中國大陸籍女子的多張親密外遇照。​​​​​​​國安局長蔡明彥今(11)日赴立院備詢,被問鄭文燦爆出的影片為變造?他強調已經移送司法檢察機關,調查進度不便說明,但「不排除有中國希望介選的動作在裡面」,且趙天麟案也不排除中國介選的相關可能。
    2024/03/11 10:50
  • 民進黨立委批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違憲 黃國昌:自我閹割

    在野黨立委提案,針對陸船翻覆事件成立調閱專案小組,綠委吳思瑤指出,根據大法官釋字729號,立法院只能在制度、預算及法律等事件對檢察機關進行通案監督,沒有介入個案調閱偵查卷證的餘地,稱此舉是違憲。民眾黨立院團總召黃國昌就舉,2013年馬王政爭違法監聽以及獵雷艦採購2案例打臉,「民進黨為了要阻礙立院進行監督、護航行政部門,立委站出來發聲、自我閹割,閹割國會調查權」。
    2024/03/05 10:53
  • 最高檢再開鍘!護照註銷「逃犯名單公開」 前兆豐董座也上榜

    繼大咖金融要通緝犯朱國榮潛逃遭註銷護照後,全台各檢察機關再度鎖定潛逃至洛杉磯藏匿的前兆豐銀行董座梁成金等13名外逃要犯註銷護照,落實刑罰執行,確保司法威信。
    2024/02/17 15:41
  • 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 誓言如期就職

    台灣友邦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遭檢察機關頻頻出招意圖阻止就任。
    2024/01/09 12:37
  • 旅遊業者帶團至陸旅遊!涉介選20萬元交保

    新竹市一名韓姓旅遊業者,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檢察官發現她疑似以跟市價不相當的團費,帶團到大陸地區玩,訊問後裁定20萬元交保,為了防止這類狀況影響選情,檢察機關積極調查,截至30號上午,全台各地檢署,針對境外介選已經偵辦85件將近170人,目前收押8人。
    2023/12/30 21:25
  • 嘉義16新兵軍營打群架不起訴 十軍團嘆:影響領導統御

    有「軍魂部隊」之稱、陸軍嘉義中坑257旅爆發營內集體鬥毆情事,嘉義憲兵隊將16名涉案新兵依妨害秩序罪嫌函送嘉義地檢署,但檢察官偵查後認不構成《刑法》第150條公共場所聚眾鬥毆要件,因此全部不起訴。對此,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今(21)日表示,尊重司法偵查結果,但此案對軍事安全及領導統御影響甚鉅,後續將主動與檢察機關聯繫溝通,嚴正表達國軍整飭軍風立場。
    2023/10/21 11:37
  • 郭台銘涉賄選?「連署就捐款」恐出事 最高檢發聲了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陣營今天宣布未來連署每增加10萬份,郭台銘就捐1000萬。是否涉及賄選,法務部表示,涉及個案判斷由各檢察機關認定;最高檢察署表示,依個案實際狀況做研判。
    2023/10/07 21:43
  • 大選在即!檢警查賄工作起跑  嚴防AI深偽假訊息擾選舉

    明年1月13日就是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檢警也展開查察賄選工作,士林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顏迺偉、主任檢察官陳彥章、主任檢察官劉建志等,昨(25)日特別前往新北市淡水警分局聽取查賄制暴工作簡報,顏迺偉在會中傳授查賄經驗及技巧,並秉持絕對「無底線、無上限、無時限」的原則與決心,與警察機關密切合作,共同打擊賄選及暴力,淨化選情風氣。
    2023/09/26 17:36
  • 司法首例!前新北檢察長徐錫祥出任國安局副局長 強化偵蒐能力

    法務部最新人事出爐!本刊獨家掌握,曾任新北地檢署檢察長的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徐錫祥確定接掌國安局副局長,成為司法首例。權威消息人士指出,徐錫祥出線原因在於他的辦案經驗豐富,行政歷練完整,與檢察機關及國安單位互動良好,將借重他的長才強化國安系統的情蒐與偵查能量,不讓共諜組織有機可乘以確保國家安全。
    2023/08/30 07:42
  • 環保少女遭瑞典檢方起訴!率眾「堵港口」恐判6個月監禁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年六月曾在瑞典參與一場抗議行動,目標港口的交通甚至一度中斷,瑞典檢察機關近日正式起訴她,童貝里恐面臨最長6個月的監禁。
    2023/07/07 16:04
  • 「我想殺人看看」韓女竟扮學生找家教 狠殺女老師肢解棄屍

    南韓釜山發生一起駭人命案,一位23歲女子鄭有貞(音譯)透過補習APP尋找下手目標,透過APP聯絡、殘忍殺害一名20多歲女性,將遺體肢解後棄屍在山上,並試圖偽裝成失蹤案,中途因計程車司機察覺狀況有異報警,才讓案情曝光,命案震驚全國。鄭女被捕後承認犯罪,稱「我好像瘋了」、「我這樣做是因為想殺人」,警方今(2日)上午以殺人罪嫌將鄭有貞移交檢察機關。
    2023/06/02 10:43
  • 曾揚言「買下台積電」 紫光前董座趙偉國涉貪被起訴

    中共中紀委、中國國家監察委今天宣布,前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涉嫌貪汙、為親友非法牟利、背信損害上市公司利益犯罪,使國家利益受特別重大損失,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2023/03/20 16:40
  • 每年詐騙逾7百億! 虛擬貨幣成洗錢工具 綠委要求納管

    台灣詐騙猖獗,在2021年詐騙案件已達12.4萬件,詐騙金額達700億元。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陳亭妃與吳琪銘等人,今(8)日舉行「嚴格納管虛擬貨幣,莫成洗錢詐騙天堂」記者會,呼籲行政院盡速確定虛擬貨幣主管機關,並明確化虛擬貨幣的法律定位、統一法院及檢察機關的法律見解,為詐欺受害者追回財產損失。
    2023/02/08 13:01
  • 外役監受刑人台南殺警 監察院出手糾正警政署等5機關

    明德外役監林姓受刑人脫逃後殺害台南市2名警員,監察院發現矯正署所屬明德外役監獄、台南監獄、台南地方檢察署、內政部警政署、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執行相關重要業務均有缺失,提案糾正並要求議處相關失職人員,將相關違失事證移送檢察機關偵辦,並要求相關單位確實檢討改進。
    2022/12/14 17:42
  • 陳詩煥列美國制裁名單 檢方積極偵辦中

    美國就北韓本週試射飛彈實施制裁,被制裁者包括1名台灣人陳詩煥。法務部今天表示,陳姓民眾涉嫌刑事犯罪部分已由檢察機關偵辦中,法務部後續將研議是否採取目標性金融制裁。
    2022/10/09 05:45
  • 蔡清祥:依法偵查鏡電視案 不因他、偵字案而不同

    外界關注士林地檢署偵辦鏡電視案,此案目前被分為「他」字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說,不管是他字案還是偵字案,檢察機關都會一樣的處理、依法偵查,不會因為是他案或偵案而有所不同。
    2022/10/06 10:31
  • 自強外役監兩人脫逃 一人已經失聯5個月

    台南殺警案後,法務部長要求所有監所,一旦發生脫逃事件,要立即請警方協尋,並且在2個小時內,報請檢察機關發布通緝,不過昨天刑事局公布花蓮自強外役監也有兩名收容人逃脫,分別是許亞倫以及康育豪,其中康育豪更已經失聯5個月,只是現在發布資料,遭質疑會不會太晚了,花蓮地檢署以及自強外役監回應,兩人逃脫隔天都已經發布通緝。
    2022/08/27 13:59
  • 竄改體測?成績有出入 賴清德警衛室主任遭拔官調查

    負責副總統賴清德維安工作的「萬里」警衛室主任謝靜華少將,疑因同仁涉嫌美化他年度體測成績,登載不實引發爭議,目前已由國安局政風處依法移送檢察機關偵辦,為免偵辦期間影響勤務,謝靜華已被調回特勤中心,萬里警衛室主任由特勤中心督察組長許志良上校接任。
    2022/06/17 10:14
  • 文在寅推動檢察改革掀風波 檢方高層接連請辭

    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與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今天接受國會議長朴炳錫提出的「剝奪檢察偵查權法案」的折衷案後,檢察總長金浯洙與各地檢察長等檢查體系高層紛紛請辭。
    2022/04/22 17:10
  • 教養院虐待精障生致死 監院糾正苗栗縣府、衛福部

    苗栗縣私立德芳教養院虐待院生致死,監察院今(21)日宣布通過糾正苗栗縣政府、衛生福利部,並促請檢察機關查明。同時要求衛福部,就身障機構的退場機制、研修法令等進行檢討改進。
    2022/04/21 14:34
  • 促轉條例修正草案 將追究加害者刑事、行政責任

    促轉會委員陳雨凡今天表示,已規劃在促轉條例修正草案中設置專章,處理加害者的刑事或行政責任,若當年加害者的行為符合刑事責任,便移請檢察機關處理,若屬公務人員的責任,就走公務人員懲戒。
    2021/10/23 09:11
  • 浮洲合宜住宅法拍案涉弊 監院糾正內政部、國發會

    監察院今天說,板橋浮洲合宜住宅交屋後,已有55件法拍移轉案,其中39件涉「假債權、真買賣」弊端,通過糾正內政部、國家發展委員會,並將涉及刑事不法的法拍案件資料,函請檢察機關偵辦。
    2021/10/19 17:55
  • 專委喬建中引發玉山森林大火 NCC:尊重司法調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專門委員喬建中假日登山意外引發森林火災,NCC今天表示,案件已經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偵辦,法律究責部分尊重司法調查,也會調整喬建中職務。
    2021/05/22 10:08
  • 追查拉法葉艦軍購弊案回扣 法務部證實有進展

    瑞士司法部昨天表示,將歸還先前查扣台灣與法國拉法葉艦軍購案的部分回扣,近2.66億美元(約新台幣74億元);法務部表示,近日確有相關進展,已由檢察機關釐清及處理。
    2021/02/05 10:22
  • 5寶爸么兒「全身30%燙傷」住院5天 檢方調查出爐

    台中27歲5寶爸去年為籌女兒醫藥費,上網賣嬰兒車引發關注,然而接著卻接連爆出閃辭工作、遭前房東怒控搬家留下滿屋垃圾等爭議事件。今(28)日又驚傳5寶爸么兒因全身30%燙傷,住進加護病房5天,醫護依規定通報檢察機關,檢察官介入調查後,評估為意外事件。
    2021/01/28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