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檜木 結果共206筆

  • 秒飛北歐!宜蘭三星「檜木民宿」 獨立戲水池輕鬆消暑

    來去宜蘭放空!食尚部落客推薦三星包棟民宿「禾光同晨」,是由建築家民宿主人打造,融入檜木等天然木材與泥作,處處可見帶有北歐風格的木作設計,旅客只要待在房間就可以吸收到滿滿的自然芬多精,最棒的是窗外陽台就有獨立戲水池,在房間就能輕鬆消暑,還不用人擠人!
    2024/04/14 16:00
  • 屋主外宿1夜床沒了! 識貨賊連夜扛走「檜木床板」

    嘉義東石有小偷相當識貨,竟然趁屋主不在,潛入屋內,財物他都不要,就只鎖定房間內的檜木床板,15片長木板他一片一片全拆走,機車載不了,他還直接開廂型車來扛貨,只偷床架,一度還讓警方以為是有人惡作劇,結果調電眼抓賊,還發現對方是派出所常客。
    2024/04/10 20:11
  • 買神龕真有那麼難?等了快一年施工圖疑假的 男控受騙

    高雄有民眾指控,透過臉書認識向一名男子訂做檜木神龕,付訂20萬,談好尾款交貨時繳清,但三個月工期到了,作品還沒寄出,受害男子指控對方開始用各種理由拖延,最後避不見面搞失蹤,一樣遭遇的有10多人,還組成受害者聯盟,有人五年還沒拿到商品,但當事男子否認詐欺。
    2024/01/15 19:23
  • 穿和服來拍美照! 橋頭糖廠日式古蹟藏驚喜 

    高雄橋頭糖廠裡頭,有一棟83年歷史的日式古蹟,是當時的廠長用檜木搭建的宿舍,戶外的庭院,也充滿濃厚的日式風情,而這處古蹟,也是電影「血觀音」的拍攝地之一,現在空間又有不同應用,結合日式茶飲,賦予古蹟新的生命,讓更多民眾能走入屬於橋頭的故事。
    2023/12/01 18:51
  • 假裝做運動!行竊前先穿衣 闖工廠偷i14

    南投竹山一家經營天然奇木的工廠,遭到小偷光顧,不過老闆公佈監視器,這名竊賊要下手前,還穿得好像附近運動的民眾,打赤膊,穿運動褲、運動鞋,在工廠外勘查,看準沒人在,還特地穿上衣服,再入內行竊,偷走老闆的i14,不過老闆也慶幸小偷不識貨,裡面放了不少檜木藝品和精油,價值不斐。
    2023/11/11 18:29
  • 阿里山賓館整修 百年檜木屋頂桁架開箱

    阿里山賓館歷史館及館內50年代咖啡廳近日整修,拆除日治時期建築天花板後百年檜木桁架重見天日,讓人驚豔,旅館經營業者特別記錄整修過程,讓民眾一窺百年前日式工法。
    2023/10/19 22:11
  • 台版小京都!日治總督府宿舍 「檜町」百年華麗轉身 

    嘉義檜意森活村,號稱「台灣小京都」,會有這稱號,在日治時期是臺灣總督府,營林局嘉義林場的宿舍,因建材多以阿里山檜木為主,整個區域有如檜木村,所以名為「檜町」,這裡紀載了嘉義林業發展的過程,以及森鐵起源,為了保持原始風貌,108年以文資保存法,進行原工法材料的修復,保留完整日式官舍,愜意的走一圈,彷彿穿梭回到百年前。
    2023/09/22 16:20
  • 5嫌闖古宅偷20幾組神桌!最貴檜木桌椅值6百萬

    台南警方破獲一起竊案,嫌犯5人到中南部地區,闖入古宅偷神明桌,還將祖先牌位丟在一旁,偷了之後到網路直播販賣,最貴的一組檜木桌椅,價值接近六百萬元,警方循線追查,找到這幫犯罪集團的窩藏地點,逮捕5名嫌犯,並將他們依法移送。
    2023/09/21 18:24
  • 偷遍中南部古厝!大膽賊專偷「檜木神明桌」 起贓600萬

    囂張!台南市警局日前破獲神明桌竊盜犯罪集團,他們不僅熟悉辨識百年檜木製神明桌,還會專找中南部無人居住古厝,竊取價值不斐且雕工精細的古物轉賣,不法贓款超過600萬。如今警方逮捕了以楊姓男子為首的竊盜集團,一舉瓦解了囂張竊盜集團。
    2023/09/21 14:10
  • 闖百年老屋「偷檜木」失風!2賊逃逸「忘了手機」遭警逮獲

    台北市萬華一間日治時期的木材行,結束營業數十年,裡面堆放不少昂貴木材,就有兩名竊賊上門,打算偷走價值不斐的台灣檜木,被鄰居撞見上前詢問,兩人嚇得轉頭就跑,把載運贓物的卡車留下來,其中一名嫌犯,更將手機忘在車上,沒多久就被警方抓到。
    2023/09/17 18:14
  • 祖傳三代柴燒碳香豆花 炒砂糖變糖水最搭

    雲林斗六,一家祖傳三代的豆花,適合夏天消暑下午茶。店家門口就擺了兩個爐灶。一個柴燒碳火煮豆花,檜木桶盛裝,吸收木香與碳香。另一個炒糖,把台灣砂糖炒過,融化成又香又甜的糖水,是豆花最佳搭配。
    2023/08/10 18:47
  • 翁章梁山口縣行銷嘉義鳳梨 參拜天滿宮深化台日友誼

    嘉義縣長翁章梁近日至日本山口縣丸久超市行銷牛奶鳳梨,與山口縣防府市長等人會面,參拜由阿里山檜木整修的千年古蹟天滿宮,並贈送賽錢箱檜木模型,深化台日友誼。
    2023/07/30 14:47
  • 送檜木給日!儀式突喊卡 憂惹上凱子外交

    台日交流協會原訂5日要在宜蘭林管處廣場前,舉行捐贈紅檜木儀式,給日本沖繩首里城進行重建計畫,卻因為近期「立陶宛凱子外交」問題,怕惹上爭議,只好先將儀式暫停。
    2023/07/05 14:58
  • 檜木打造的福森號 末趟試車壓石出軌車廂晃玻璃破

    還在試車階段的福森號檜木車廂,今天(5/23)是最後一趟試運轉,相關評估報告送交交通部之後,原本預計今年8至9月正式對外營運,卻在最後一次試車,發生出軌意外,列車輾壓到石頭,第二節車廂車輛連接器損壞,試車被迫終止。
    2023/05/23 17:49
  • 溪頭不同玩法! 森林療癒師引導沉浸體驗

    上班族忙工作,很可能過度疲勞而不自知,有些人會趁休假走進山林中,還能在「森林療癒師」帶領下沉浸在山林裡,開啟山與自己的對話。
    2023/01/29 12:46
  • 女打破酒精!把母50年檜木化妝桌弄整片白 1神物救回

    農曆春節將至,家家戶戶都陸續進行大掃除,希望能除舊布新,新年新氣象。但最近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在家大掃除時,過程中不小心把酒精瓶打翻,結果把母親的檜木化妝台弄出一層白斑,當場讓她嚇壞了,連忙向網友求助。最後在眾人建議下,她立刻採取補救措施,所幸最後順利恢復,躲過母親的追殺。
    2023/01/10 20:08
  • 夫妻聯手收贓!國有林木變藝品販售 警扣3百萬珍貴木材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發現有人在網站上販售「國有貴重木藝品」,循線展開追查,確認是位在台中后里地區的某間木藝品店,大肆收購各類珍貴的盜採木材後再加工製作販售。警方於14日將人逮捕,查扣市價超過335多萬元的各類木材與精油。
    2022/09/15 18:07
  • 不識貨!「阿公級電視」被丟路邊 內行驚喊:可賣幾十萬

    隨著時代演進,許多古老的家電也陸續被淘汰,近來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在路邊看到一台「阿公級」電視,瞬間想起小時候的回憶,覺得相當可惜,不過貼文曝光後,就有內行人指出,這東西很值錢,「整理好可以賣上萬元」,引發熱議。
    2022/07/12 05:37
  • 產銷「一條龍」! 山老鼠盜伐54噸千年檜木

    為了將山老鼠一網打盡,警政署啟動全國性「滅鼠專案」,針對熱區設置50個攔截點,4個月內抓到115人,查獲54公噸稀有木材。有集團甚至「一條龍」自產自銷,靠開藝品店接單,盜伐加工後轉賣,價格至少能翻漲4倍。
    2022/05/20 18:44
  • 夢幻水上屋遭竊!檜木梁柱被偷 「極度危險」勿闖

    嘉義東石三塊厝,被稱作「人間秘境」的水中屋,是網紅打卡熱點,不過屋主卻投書臉書社群說,屋子梁柱被偷,木門、床也被搬走,房子極度危險,千萬別進入,原來屋主住北部,最近返家,看到屋內空無一物,由於大樑是檜木質材,懷疑可能被偷去變賣,現在警方主動偵辦,要抓小偷。
    2022/02/28 13:42
  • 曝霍建華接演《華燈》唯一要求 林心如「急求編劇」:別寫了

    男星霍建華在Netflix夯劇《華燈初上》中飾演「檜木老大」馬天華一角,與老婆林心如婚後首次同框拍戲,林心如今(16)日出席代言活動,透露當初讓霍建華親自挑選角色,對方僅開出要演「最輕鬆的」這個條件,讓林心如跪求編劇杜政哲別寫太多馬天華戲份。
    2022/02/16 17:13
  • 顏家豪宅疑曝光!水晶吊燈配大理石建材 他酸:樸實無華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在補選期間,屢遭爆料817招待所、沙鹿區的豪宅莊園涉違建,被要求改善與拆除,其中沙鹿區莊園日前已以4500萬元成交,賣給台中某空間設計公司。「焦糖哥哥」陳嘉行昨天在臉書上貼出數張疑似顏家沙鹿豪宅的內部照,大廳的主燈水晶吊燈富麗堂皇,放眼望去盡皆大理石、天花板檜木建材,極致奢華難以想像。
    2022/02/12 17:20
  • 阿里山林鐵百年特展 遊客可搭檜木列車觀賞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在嘉義製材所辦理林鐵百年經典車輛特展,且在嘉義車庫園區陳列百年歷史的林鐵各式車輛,春節連假,遊客不妨闔家搭乘檜木車廂列車觀賞,留下難忘回憶。
    2022/01/29 17:34
  • 高嘉瑜與霍建華哥哥合照 忙問《華燈初上》兇手是誰

    台劇《華燈初上》近日非常火紅,網友們都在討論推理劇情中的殺人兇手是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昨(28日)貼出與飾演惡棍「檜木」馬天華的演員霍建華哥哥、台北市內湖區東湖派出所所長霍建元的合照,並透漏他們討論兇手的結論。
    2022/01/29 17:17
  • 甩霍建華巴掌超順手 林心如認「家庭糾紛」:憋太久了

    台灣懸疑推理電視劇《華燈初上》劇情圍繞日式酒店媽媽桑、旗下小姐愛恨情仇,由林心如、楊謹華等人領銜主演,劇中客串演員更是大有來頭,邀請霍建華飾演的黑道大哥馬天華(檜木),為夫妻倆婚後首度同台飆戲,劇中2人上演精彩對手戲,狠甩霍建華巴掌,對此林心如笑說,「憋太久了。」
    2022/01/18 2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