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溫不倫大S苗博雅 徐巧芯晨勃消失套利張少懷鈴木豐田李智凱
  • 搜尋:

    橫批 結果共21筆

  • 男化身「大師」親手寫春聯 成果一出眾人驚:淚流滿門面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家中大掃除,希望能有心年新氣象。為了增添喜氣,不少人會張貼春聯。最近有網友分享,他化身「大師」親自用毛筆寫春聯,不過成果照曝光後,其他人看完全笑翻了,紛紛奉勸「現在去市場買印刷的來貼還來得及」。
    2023/01/21 05:10
  • 和好孟耿如!黃子佼「8字箴言」婚姻保鮮 網勸別再生:你有2女兒

    黃子佼、YELLOW黃宣、陳明珠今(6)日出席台視《2023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主持人亮相記者會, 預告將邀請國際嘉賓共襄盛舉,3位主持人在名單公開前大賣關子,要大家期待一下。孟耿如日前因孩子照顧問題發文抒發,讓黃子佼趕緊在貼文下解釋放閃,夫妻倆一下就和好,事後黃子佼也拍31分鐘影片說明,意外讓片中的炸雞爆紅。活動中黃子佼被問到夫妻小爭吵一事,他分享8字箴言:「最後結論8個字,『少睡一點、多做一點』,橫批:闔家平安。」
    2022/12/06 20:45
  • 藝人來拜年!五月天除夕推「守歲音樂」 吳慷仁、邵雨薇頻放閃

    春節到來,藝人們也用不同方式向粉絲拜年。天團五月天就在除夕夜,上傳1個半小時的演唱會片段,陪粉絲們一起守歲;另外,演員吳慷仁和邵雨薇則是先後曬出自製手寫春聯,兩人各自在對方的照片中擔任藏鏡人舉橫批,閃瞎一票粉絲;而周杰倫則是甩雙節棍拜年,重現20年前的經典場景。
    2022/02/01 17:20
  • 陸嫩妹秀創意春聯 上下聯加橫批14字網讚:太有才

    每到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會除舊布新,其中「貼春聯」就是必做的活動之一;最近大陸福建有一名年輕正妹,她精心準備了一份創意春聯,內容十分逗趣,網友們看了紛紛直呼「太有才了」。
    2021/02/10 21:46
  • 柯大膽表態 「選2024不是想、我直接準備」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施政報告,被問到2024,柯文哲直接說他不像鄭文燦「想選總統」,他是直接準備,只是他報告前依舊被國民黨杯葛,國民黨抬著大豬公,包圍柯文哲,要他簽署承諾書支持零檢書,卻被柯文哲在上面橫批,邏輯不通,需要修改。
    2020/09/17 21:09
  • 他用「元素週期表」寫春聯 神人解答網友讚:超狂

    每逢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會除舊布新,並且張貼春聯來招喜氣。通常春聯上寫的都是吉祥話,期盼新年能諸事順利。不過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副春聯,上頭寫的全是英文字,許多人看不懂;沒想到卻有網友「神解答」,不少人直呼「這春聯太有創意了!」
    2019/02/04 17:22
  • 目標人工智慧!鴻海嘉年華對聯曝光 攻6兆業績

    鴻海今天舉行愛心歡樂嘉年華會,現場主舞台掛出對聯,橫批是「人工智慧連雲網」,代表鴻海未來朝向新台幣業績6兆元及積極轉型的企圖心。
    2019/02/02 11:39
  • 鴻海愛心嘉年華 現場對聯這麼寫

    鴻海今天上午舉辦愛心歡樂嘉年華,現場超過3萬名員工及眷屬熱情參與,現場主舞台掛上巨幅對聯,橫批寫著「實體經濟是核心」。
    2018/02/11 10:42
  • 老娘就是不嫁人!她春聯超霸氣 網友笑問:有無男生版

    又到年底了,不少單身男女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家中父母和長輩的詢問「何時要帶男(女)朋友回來?」、「何時要結婚?」之類的問題,相信已經有很多人被問到翻白眼了。最近有女網友使出奇招,她請阿伯幫忙特製一份春聯,直接嗆聲那些「關心」她的長輩和親友;不少人看完直呼「我也想要一份!」
    2017/12/14 11:50
  • 公車「專屬版」限定春聯!橫批超有梗笑翻網友

    本週就是農曆新年了,而多數人會在自家門口貼春聯討個喜氣,現在就連公車也加入這行列。就有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搭公車時看到車門貼了一副「公車專屬版」逗趣的對聯及橫批,笑翻不少網友。
    2017/01/25 22:43
  • 糖霜春聯可以吃? 猴年限定甜點不搶就沒了

    過年即將到來,應景的糖果餅乾也不少,在台南就有一家烘焙業者在春節前推出手工春聯餅乾,左聯一句「家和人和萬事和」、右聯一句「春到福到吉祥到」橫批寫著「威世和諧」,擺出來超級喜氣洋洋,甜店業者請師傅在餅乾上鋪上紅色糖霜,小心翼翼用巧克力寫上字,就成了另類「春聯」,寫上新春吉祥話「四季平安」、「喜迎新春」,此外也可以為消費者客製化,做出獨一無二的春聯。
    2016/01/21 00:11
  • 「刀叉文化人肉鹹鹹」 犀利春聯暗喻時政

    鹿港老街的「彰化茶藝協會」,每年都會以時政為主題寫春聯,一向辛辣犀利引起關注,今年出手寫的是「是是非非官商勾結」,「虛虛實實笨壞同齊」橫批是「刀叉文化人肉鹹鹹」,門扉上貼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口號「改變成真」,暗喻去年九合一選後政局的改變
    2015/02/20 11:40
  • 葉妻獨住南投 機車代步、樸實沒架子

    桃園縣前副縣長涉貪被收押,還被爆料有小三、小四甚至小五,而他的太太,獨自住在南投中興新村,從教職退休後,深居簡出,平常騎摩托車代步,相當樸實,附近鄰居說,他們住了20多年,葉世文只有周末才會返家,夫妻倆感情還不錯,不過門內一副對聯,寫「事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橫批「厚德載物」,和他現在涉貪的狀況對比,相當諷刺。
    2014/06/05 13:29
  • 扣筆電追殺人計畫 鄭捷愛寫恐怖小說

    警方在案發生後,專程到東海大學宿舍,扣查鄭捷的筆記型電腦,找尋任何有關行凶的動機、計畫,結果在電腦裡的數10篇文章中,發現2篇約200字的小說,內容以第一人稱描寫,好幾段提到殺人和刺人,而鄭捷房間內,貼有他親筆寫的詭異對聯,左邊「人被合一舔手機」,右邊「鼻孔張開戳電腦」,橫批「打死不治療」,靜宜大學教授解讀對聯透露很多訊息,意思是人都躺在棉被裡還要滑手機,開始呼吸就要玩電腦,明顯是過度依賴網路,至於橫批「打死不治療」,顯示自我中心強烈,明知自己不對就是不改。
    2014/05/23 13:25
  • 「先蓋柱再搭橫樑」 春聯貼法有口訣!

    農曆春節要到了,家家戶戶都要貼春聯還有門聯,但貼春聯、貼門聯都有一定的順序和位置,在過年期間,成了民眾網路搜尋排行第一名,民俗老師說,貼春聯就像蓋房子一樣,要先搭好柱子,最後再上橫樑,因此要先貼直的,最後貼橫批,而貼春聯順序則要記得,從屋內面向屋外,左邊代表大邊,右邊代表小邊,先貼大、再貼小,就不怕會貼錯鬧笑話。
    2014/01/30 13:07
  • 春聯「駛車直撞總統府」 藝術家諷時事

    彰化鹿港一名藝術家在門口張貼諷刺時事的春聯,對照景氣差,上聯寫「閃東閃西閃過年」、下聯是「走南走北走債主」,而橫批是「駛車直撞總統府」,反映小市民生活的無奈。
    2014/01/28 12:48
  • 〈獨家〉阿公嘴PK媽媽嘴 古玩店KUSO沾光

    八里的媽媽嘴咖啡因為社會案件爆紅,重新開幕以後生意更好,要喝咖啡還得排隊1小時,而就在淡水河的對岸出現了一家「阿公嘴咖啡」,招牌上就寫「不死人」,橫批則是用英文寫著「你不會被殺」,讓很多經過的民眾笑壞,也紛紛跟招牌拍照,而這家店其實是二手古玩店,老闆說花2000元做「阿公嘴」招牌,是要反映時事,自己的店不賣咖啡,偶而招待咖啡給上門的客人。
    2013/06/23 18:43
  • 交通部春聯橫批馬九  民眾:馬屁文化

    內閣改組,新閣揆江宜樺起用許多非財經官員,其中又以「交通幫」勢力最大,這也讓交通部意外成了各界焦點,有人發現,交通部門口貼的春聯很有意思,春聯橫批寫著「躍馬九州慶交通」7個大字,字面上看起來,雖然是祝福的吉祥話,但今年明明就是蛇年,卻寫個「馬」字,後頭還接個「九」,這馬九2字一放就是3年,而且沒有一年是馬年,民眾認為,根本就是在拍馬屁。
    2013/02/06 22:56
  • 「無聯可對人民」 春聯橫批諷政府無能

    過年貼春聯是傳統習俗,但在彰化鹿港鎮古蹟區,有一戶民宅的春聯相當特別,上下聯都空白,只有橫批寫著「無聯可對人民」,原來這戶人家不滿政府只拚政治,不拚經濟,無聯指的就是「無臉」,刻意用這樣的方式暗喻政府無能。
    2010/02/28 00:51
  • 五都選舉/「吊車瑋」民黨登廣告 揶揄周錫瑋

    三合一選舉結束,接著就是明年的五都選舉,針對即將屆滿4年任期的台北縣長周錫瑋,今天民進黨團不但在報紙刊登諷刺廣告,還在台北縣幾個重要交通要道,掛上巨型帆布,上面印著漫畫版的周錫瑋門神,對聯寫著「上山打老虎,下水抓泥鰍」,橫批是「吊車瑋」,揶揄周錫瑋的政績,讓周錫瑋很火大。
    2009/12/17 13:59
  • 大刀教授! 畢業生當一半惹爭議

    學校教授「當人」不手軟,在校園引起爭議!嘉義中正大學政治系的副教授劉從葦,這個學期一次就當了1/2的畢業生,就有學生封他叫「大刀教授」,還有送他「我很殘忍」的橫批,但有家長不滿,質疑這位副教授是不是亂當人。
    2009/06/23 1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