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橋樑檢測 結果共6筆

  • 餘震不斷!台中市政府0403強震後 已完成特殊性橋梁檢測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在4月3日花蓮芮氏規模7.2大地震當日,即完成全市170座橋梁的巡查作業,包括123座重要及特殊橋梁,如西屯「科湳愛琴橋」、烏日「溪尾大橋」、東區「東門橋」、北屯「新桃花源橋」、南屯「知高橋」、豐原「后豐東橋」及神岡「新廣大橋」等。巡查結果顯示,所有橋梁結構並無因地震影響而損壞,民眾可以安心通行。
    2024/04/23 15:56
  • 瞎!「天上雲都長一樣」立委踢爆橋樑系統 檢測照涉造假

    3年前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垮橋事件,造成6死13傷的悲劇,交通部當時也允諾將會加強國內各橋梁的維修及管理,但卻有立委爆出,國內的橋梁管理資訊系統中明顯造假,不同的橋樑檢測人員上傳的照片卻一模一樣,「天上的雲」、「地上的車」都沒變,有的廠商甚至還沒得標就先拍攝好檢測照片。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將會盡速調查處理。
    2021/10/28 15:10
  • 「南方澳橋」爆21年未檢測 蘇揆:嚴以究責

    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造成6人死亡,現在更爆出其實大橋從完工後,21年來都沒有進行橋樑檢測,可能是這次意外主因,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很保留,認為一切究責還是要看調查結果出來再說,但是他也對6名罹難的外籍漁工家屬道歉了!
    2019/10/03 23:33
  • 21年未檢測!港務公司還「放生8座橋」 林佳龍怒了

    宜蘭縣南方澳大橋1日早上驚傳崩塌,造成5位移工罹難,1人失蹤。據了解,南方澳大橋於1998年完工至今,僅由宜蘭縣政府委託健行科大進行2次橋樑檢測,而主管單位航港局與港務公司在這21年卻從未對南方澳大橋做過獨立檢測。經台灣港務公司追查,竟發現管轄內的17座橋內,仍有8座尚未進行檢驗,讓交通部長林佳龍震怒,直言「若有安全疑慮,不排除封橋。」
    2019/10/03 07:52
  • 國道奇景 橋墩「顧筋骨」注射預防針

    人生病了要打針,橋墩也一樣嗎?台北捷運內湖機廠附近,國道三號下的橋墩,最近被插了一根一根的針筒,路過民眾有人以為是惡作劇,也有人覺得是前衛的裝置藝術;結果找上高公局一問,答案揭曉,原來這算是橋樑檢測的一部分,只要橋墩上出現一丁點裂縫,就要趕緊加強防護,為了把黏性強、又具防水性的化學藥劑注入裂縫,才會用針筒,加上壓力原理,把藥劑注射進去。
    2011/09/04 17:53
  • 地牛頻翻身 北市橋樑檢測演習

    近來地牛老是翻身,雖然規模都沒有造成危害,但仍然必須提高警覺,因此台北市養工處,特別模擬演習規模四以上地震發生,全市25座橋樑同步進行橋樑安全檢測。
    2003/06/26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