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工友餐廳倒閉比基尼激戰大家源植物油0423地震大雨特報網友劉真
  • 搜尋:

    橄欖樹 結果共29筆

  • 希臘橄欖樹遭盜砍!看準「液體黃金」價高圖利

    氣候變遷對農漁業的衝擊已無所不在。全球橄欖油價格飛漲下,希臘出現橄欖樹大盜,瞄準果實多的大樹下手,讓已經面臨氣候變遷、高生產成本危機的農民處境更艱難。當地生產商警告,竊賊對樹木造成的損害,有些可能要4-5年才會恢復,可能嚴重影響供需平衡。而在比利時的一個漁村,漁民會騎馬入海,靠馬的力量拖漁網捕蝦,不過近年來受到海水暖化影響,當地漁民表示,蝦群數量正在減少。
    2023/11/08 19:56
  • 方念華「模仿豬叫聲」曝反差萌! 直擊罕見畫面朝聖者泛淚

    《TVBS看板人物》繼去年踏上梵蒂岡,見證台梵建交80周年重大里程碑之後,今年再度走出國際,前往西班牙與台灣駐西代表處的劉德立大使交流,在代表處的長期深耕之下,節目得以一窺經貿、生態、文化以及學術等獨家內容,像是走訪百年火腿地窖、全球最大橄欖樹林、聖地牙哥大教堂盪香爐儀式以及世界盡頭等,帶領觀眾看見連一般人也看不到的精彩難得畫面。
    2023/08/20 15:19
  • 伊朗電影大師神作曾遭拒演 金熊獎導演自薦軋一角成經典

    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在拍攝電影《橄欖樹下的情人》(Through the Olive Trees)時,原本邀請前一部電影《生生長流》的女演員擔綱演出,卻因對方當時已有婚姻對象,為恐造成誤會、拒絕與男主角胡笙(胡笙雷扎伊Hossein Rezai飾)扮演情侶。有趣的是,金熊獎導演賈法潘納希(Jafar Panahi)毛遂自薦擔任該片副導演,更在片中軋上一角,也意外成為影史美談。
    2022/04/18 17:35
  • 連故宮都沒有!古書拍賣會4/10登場 海內外珍品大開眼界

    80年代經典民歌《橄欖樹》相信不少觀眾都能琅琅上口,音樂大師李泰祥的曲譜手稿,現在走進書店就能親眼看到。全台最具規模的古書拍賣會將在4/10熱鬧開跑,現場匯集了將近350件古籍文物,包括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立體藝術書、江戶時代廣為流行的浮世繪,還有清朝時期、日據時代的風土民情紀實等等,從民間徵集的物件都相當稀有,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2022/04/09 00:03
  • 伊朗名導拍兒童爆紅 童星三部曲最終章驚喜現身

    伊朗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生前因為拍攝溫暖電影《何處是我朋友的家?》(Where Is the Friend’s Home?)聲名大噪,並將當時年僅8歲的童星阿默德普爾 (Babek Ahmed Poor)捧上國際。然而3年後伊朗北部發生7.4級大地震,造成4萬多人死亡。憂心阿默德安危的阿巴斯,後來將其尋找過程拍成電影《生生長流》(And Life Goes On…)。有趣的是,阿默德普爾卻直到「伊朗三部曲」最終曲《橄欖樹下的情人》(Through the Olive Trees)才再次露臉,吊足了觀眾的胃口。
    2022/04/03 19:07
  • 伊朗電影大師5神作出土 4K修復重返大銀幕

    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1940-2016),是伊朗電影新浪潮的開創者之一,法國MK2公司為紀念阿巴斯80歲生日,自2020年起著手將其全數作品以4K/2K數位修復,其中5部經典作品將於近期重現大銀幕。
    2022/03/20 16:30
  • 誰入主白宮都一樣 美歐貿易戰仍有難解的結

    在釀酒商、烘焙業者及橄欖樹果農成為美歐關稅戰下的附帶犧牲者後,歐洲正密切關注接下來4年關稅戰會在川普執政下愈演愈烈,還是會在拜登政府下轉趨較不具對抗性的協商。
    2020/11/02 14:59
  • 鬧油荒!義大利南部橄欖莊園 樹瘟蔓延

    義大利今年鬧橄欖油荒,因為南部產區的橄欖樹感染病菌,超過4千株的百年老樹死亡,至少77公頃的農地成了枯樹荒原。去年義大利南部的橄欖油產量減少了一半,也連帶讓油價漲了31%,政府必須從突尼西亞進口大批低價橄欖油,供應市場的需求。其實這種橄欖樹病菌,早在2013年就發現了,但是它的擴散力強,而且一旦樹木染病就會死亡,科學家至今無法研發出對抗病菌的方法,目前農民只能砍掉所有染病的樹,然後重新種植抗病的樹種,不過橄欖樹要能結果,生長期至少要7年,因此義大利的「油荒」,短時間還無法紓解。
    2019/02/26 20:15
  • 千年橄欖樹 希臘寄予厚望.觀光招財!

    對希臘人來說,橄欖自古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現在還有一個小鎮要利用千年橄欖古木,創造新觀光資源,為地方經濟注入新活水。這幾年在財政緊縮下,希臘人已經厭倦撙節,這棵橄欖樹要如何為小地方招攬觀光客,甚至進一步申遺,成為未來希望的象徵,帶您一起去看。
    2018/09/26 19:52
  • 攻台北小巨蛋開唱!「回聲」兩大歌后合體憶三毛

    台灣90 年代最具影響力的已故知名作家及歌詞創作者 三毛,乘著齊豫、潘越雲的悠揚歌聲回來了,讓隔了32年後的《回聲》再度響起經典的樂章!兩大美聲齊豫、潘越雲為了好友三毛決定首度合體攻蛋,宣布將在今年的六月於台北小巨蛋舉辦<三個女人的壯闊人生--三毛、齊豫、潘越雲《回聲》演唱會>,讓三毛筆下的金曲如 「夢田」、「一條日光大道」、「橄欖樹」、「飛」、「不要告別」、「沙漠」等經典重現!
    2018/01/22 09:59
  • 「想把妳骨灰跟爸爸葬一起…」梧桐妹許願好心痛

    藝人賈靜雯和前夫孫志浩育有一女「梧桐妹」,經歷和前夫的離婚、官司、爭監護權,2人堅定的母女情令人動容,梧桐妹面對爸媽離異的成熟也讓人稱讚。近期賈靜雯出新書,雖對孫志浩隻字未提,但對於和大女兒分離後又重逢卻深有感觸,她提到,之前曾聽梧桐妹說有一個心願,希望爸爸媽媽走了,會偷偷把2人骨灰葬在橄欖樹下,「讓它生根、纏繞在一起」,讓她聽了十分心痛。
    2017/12/04 20:15
  • 兒歌、老歌混搭無違和! 創意MV網路吸睛

    你能想像把兒歌歌詞和老歌曲調,結合起來會是什麼感覺嗎?在網路經營創作平台的爵士鼓老師剛果,兒童節當天為了應景和朋友發揮創意,把小叮噹、妖怪手錶等熱門卡通歌跟經典老歌榕樹下、橄欖樹跨界結合,雖然衝突卻毫無違和感,一po上網立刻引發討論。
    2016/04/15 22:11
  • 馬路在唱歌! 車速50唱「橄欖樹」給你聽

    金門有一條馬路竟然會唱歌!如果車子在設定的速限內行駛,透過輪胎與地面的磨擦,地面會發出悅耳的民歌「橄欖樹」旋律,如果超速就會變尖銳, 提醒民眾要減速,這也是全台首創的「音樂道路」。
    2016/03/30 12:02
  • 【FOCUS新聞】供不應求的橄欖油 歐盟國恐將告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最大的橄欖油生產區,東南方的普利亞最近疫情肆虐,一種透過昆蟲傳遞的「葉緣焦枯病菌」,又稱皮爾斯病,大舉侵襲農作,造成大量橄欖樹乾枯,儘管這個病菌,前年就開始蠢蠢欲動,但今年已經到了不可收拾的狀況,逼得義大利政府,宣布普利亞進入緊急狀態,強制農家砍掉,多達一百萬顆染病的橄欖樹,但由於當地栽種歷史已久,許多樹齡超過百年,甚至千年,引發農家與當局衝突。不過,法國已經宣布,禁止進口普利亞102項農產品,歐盟也介入,要求重災區普利亞南部隔離,嚴防疫情,擴散至歐洲其他地區
    2015/04/22 22:02
  • 【FOCUS新聞】全球第2大橄欖油國 義大利南遭菌襲

    一種在歐洲前所未見的病菌,「葉緣焦枯病菌」來勢洶洶,殘害義大利南部普利亞大區的橄欖園,這裡的高品質橄欖油,占了義大利全國產量的1/3,目前已經有80萬顆橄欖樹感染,這種病菌原本只在美洲出現,現在飄洋過海來到全球第二大橄欖油生產國,不僅市場開始擔心橄欖油價將會飆升,而發病的橄欖園區接近釀酒的葡萄園,一旦疫情沒有控制好,不只義大利,甚至整個歐洲農業都要拉起警報。
    2014/08/28 21:21
  • 美豔歌手曝光? 外雙溪那卡西團「重歌藝」

    交通部長葉匡時和神腦總裁林保雍吃飯,沾了一身腥,立委蔡正元一口咬定,當天有「美艷女歌手」駐唱,但最常在士林北投區演唱的那卡西團體,演唱者幾乎都是歐巴桑,資深那卡西樂師更直言,會唱那卡西的都是中年人,「歌藝比美色重要」,當天那卡西演唱的是「橄欖樹」、「望你早歸」,又要如何深情對唱。
    2014/01/18 19:55
  • 追念李泰祥! 林懷民領舞者唱橄欖樹

    作曲家李泰祥病逝,雲門舞集的藝術總監林懷民,今天晚上在高雄的文化中心演出,在表演完後,特地集合舞者一起緬懷李泰祥,台上、台下一起合唱橄欖樹,哀傷的氣氛讓不少民眾即使走出表演廳,心情還是難以平復。
    2014/01/04 00:27
  • 如樂壇伯樂 李泰祥等8年等到齊豫

    李泰祥之所以被稱為一代作曲家,因為他的音樂涉獵非常廣,從民瑤、詩作、實驗性現代音樂到流行樂都有,有人說李泰祥音樂家深的文化的深度跟廣度,聽他的音樂,人性就可以變美,而李泰祥本身對音樂相當堅持,即使生病也持續創作,而經典作品「橄欖樹」要是沒有遇上齊豫,搞不好至今還沒發表。
    2014/01/03 19:37
  • 李泰祥經典 「日光大道」、「歡顏」傳唱

    李泰祥因病過世,留下一首首經典好歌永留歌迷心中,像是他和齊豫合唱的「一條日光大道」,還有紅遍大街小巷的「橄欖樹」,您可能不知道,這兩首歌都曾經因為歌詞牽涉到兩岸敏感話題,當年一度遭到新聞局禁播,而當年為影星胡慧中第一部電影「歡顏」打造的同名主題曲,由李泰祥譜曲、齊豫演唱,傳唱30年,成了齊豫的經典歌曲之一,但竟然也是齊豫最怕唱的一首歌。
    2014/01/03 12:58
  • 至死不忘音樂! 李泰祥:血裡流的是音符

    創作經典歌曲「橄欖樹」的台灣音樂界大師李泰祥,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對抗病魔多年,2009年又罹患甲狀腺癌,去年10月住進安寧病房已經不能吞嚥進食,被醫生診斷只剩3個月生命,但他依舊堅持創作,女兒李若菱透露,父親曾說血液裡流的不是血,而是音符,對音樂非常執著,雖然不幸在2日晚間病逝,享年72歲,但他的音樂依舊留在樂迷心中。
    2014/01/03 08:27
  • 「橄欖樹」捧紅齊豫 李泰祥不敵病魔逝世

    創作經典歌曲「橄欖樹」和「一條日光大道」的台灣音樂界一代大師李泰祥,1988年罹患帕金森氏症,對抗病魔多年,2009年又罹患甲狀腺癌,去年10月住進安寧病房已經不能吞嚥進食,被醫生診斷只剩3個月生命,不幸在今晚8點病逝於新店慈濟醫院,享年73歲,家屬雖然早有心理準備,還是很哀傷,一代大師留下的經典歌曲只能永存樂迷心中。
    2014/01/02 23:52
  • 金曲獎/向李泰祥致敬! 「入圍金曲」萬芳、林凡飆唱

    第2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本週六登場,從13日開始就展開連續4天的金曲音樂節,15日晚間請來雙雙入圍最佳女歌手獎的萬芳與林凡飆唱,另外齊豫跟許景淳也應邀出席演唱,這一次他們演唱的歌曲全都是音樂大師李泰祥所做,包括橄欖樹等膾炙人口歌曲,也勾起五六年級生回憶。
    2011/06/15 23:56
  • 譜「橄欖樹」傳唱至今 李泰祥現身謝募款

    歌曲「橄欖樹」的作曲人李泰祥,寫過數不清的暢銷歌曲,其中「不要告別」這首在歌壇常被翻唱,像是張惠妹都曾唱過,但是因為過去著作權不受重視,李泰祥幾乎都沒有拿到版稅,罹患帕金森氏症22年,現在還差50萬醫藥費付不出來,經濟陷入困境,網路上不少網友發起募款,李泰祥接受TVBS新聞獨家訪問,虛弱的他在鏡頭前感謝這些幫助他的網友。
    2011/05/12 12:32
  • 鉛筆鑲鑽!1支要價48萬 搶攻頂級客

    全球光是賣鉛筆,一年商機就可以高達800億!搶攻頂尖消費者,連最平常的鉛筆也推出超級高檔貨,7月即將要登場的文具展,這一回有一支48萬的鉛筆,要在台灣亮相,筆身是用橄欖樹根做成,筆蓋用白金打造,上面還鑲上3顆0.05克拉的鑽石,全球只有99支,台灣就分配到3支;另外,工作時難免精神不濟,現在還有一種咖啡筆,筆身散發咖啡香味,號稱可以幫助上班族提神醒腦。
    2010/06/29 18:35
  • 智利森林大火 橄欖樹易燃難滅

    智利發生森林大火,由於是整片易燃的橄欖樹,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2009/12/27 17: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