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樹根 結果共118筆

  • 中資飯店看不到富士山 竟侵入日本別墅直接砍樹

    造訪日本時,許多人喜歡住在可以眺望富士山的飯店,享受美景。近日卻有日本民眾指控,一間中資飯店疑似不滿他別墅的樹林擋住富士山,非法闖入他的別墅,將樹的樹枝砍斷,甚至在部分樹的樹根灌入除草劑,導致樹木倒塌。
    2024/02/28 17:09
  • 脫隊登頂跌倒 女失聯6天吸樹根、藻類保命

    「馬博拉斯橫斷步道」月初才發生登山客雙斷腿的意外,又有女子失聯,一名45歲女子,15日跟山友攀登花蓮喀西帕南山,她脫隊攻頂,與其他人失聯,救難人員出動直升機搜救,直到第6天才找到她,原來她半路跌倒弄丟手機,這幾天依靠樹根、藻類保命,但還是稍微出現脫水失溫,幸好沒有大礙。
    2023/11/21 13:23
  • 不是拍電影!驚見樹根「穿破車窗」 金門小三通「引橋受損」中斷

    杜蘇芮替金門帶來嚴重災情,一直到28日下午都還有4000多戶處於停電狀況,當地民眾、遊客透露這風雨大到讓人擔心的程度,就連水頭碼頭浮動連結引橋也傳出斷裂,讓小三通的船班在周六(29)中午前被迫停駛。
    2023/07/28 18:43
  • 嘉義大凍山「樹石盟」 孑遺植物雲葉樹磐石而生

    嘉義大凍山是熱門避暑健行路線,山中步道樹蔭濃密,處處有驚奇,其中「樹石盟」雲葉樹盤根在巨石上,非常壯觀。 前往嘉義大凍山無法忽略這個巨石大樹的合體,樹根下的巨石約10幾公尺高,雲葉樹盤根在巨石上方,又長了25公尺高,山友站在旁邊顯得渺小。
    2023/07/18 19:00
  • 沒下雨又颳強風!高屏路樹連環倒 玻璃吹落砸爛整排車

    颱風瑪娃遠離,其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周邊地區,位處被風側的南部地區,不僅降雨不理想,今(1)日高屏地區還陸續傳出路樹被強風吹倒,人傷財損的意外,包括潮州一棟大樓玻璃疑似被強風吹落,砸毀下方車輛;高雄苓雅、楠梓、小港則是有路樹倒塌壓到路過騎士,前鎮則是公園有樹根遭啃食,承受不了強風,硬生倒地。
    2023/06/01 13:54
  • 機器人助茶園除草無人化 閃避障礙不傷樹根

    茶葉改良場今天發布研發的「茶園智慧除草機器人」,每公頃4到6小時就能完成除草,並會避開樹根不傷茶樹;同時推出根據生長期調整成分比例的「咖啡聰明肥」,用肥可省1/4。
    2022/12/13 22:56
  • 台東「空中樹」恢復6成 評估新樹根已深入土中

    台東市三角公園奄奄一息的老榕樹,1年前經民間自掏腰包發起搶救,專家採取樹頭切除、吊點滴方式搶救,被形容為「空中樹」,如今生命力已恢復逾6成。
    2022/08/13 16:45
  • 6樓高路樹倒!駕駛目擊 路人險遭重壓

    連續兩天午後大雷雨,造成路樹倒塌!25日下午,台北市光復北路和延壽街,一棵約六層樓高的路樹,從樹根的位置斷裂,占據兩個車道,路邊一輛黑色轎車,車尾也受到波及,在附近餐廳工作的車主也看傻眼,類似情況能否請求國賠,律師說,要舉證政府管理有疏失,譬如沒有定期修剪,或者種植的方式不合乎規定,才有機會。
    2022/06/25 18:22
  • 三峽15公尺高路樹暗夜中倒塌 重砸7輛機車

    新北市三峽區今日凌晨驚傳路樹傾倒意外,位於三峽復興路238號路邊1顆15公尺高的路樹應聲倒塌,當場壓垮停車格內的7輛機車,所幸當時並沒有人車經過,未造成人員傷亡。
    2022/06/25 09:51
  • 有夠衰 車停路邊被樹壓 原來是樹根爛了

    車子在路邊停得好好地,沒想到回來一看傻眼,整台車都被20米高的路樹壓著,到底發生什麼事?一查原來是路樹的樹根整個腐爛,重心不穩之下整個往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通往迴龍的路上傾倒,不但壓毀停在路邊的轎車車頂,也讓整個交通因而打結,所幸在相關人員的搶救之下,目前已恢復通行。
    2022/04/08 18:05
  • 火山浮岩一路北上 日本陷海洋生態危機

    日本東京外海「小笠原諸島」海底火山噴發,大量的火山浮岩漂到沖繩,再因洋流不斷北上,目前已經在四國的高知縣外海被發現;第一受災區的沖繩與鹿兒島,漁業、生態持續受影響。研究單位希望能將浮石再利用,透過化學反應生成「沸石」,用來淨化水質或吸附水中的放射性物質。另外也有咖啡農家以浮岩改造土壤,加強泥土排水性,防止樹根腐爛。
    2021/11/10 19:54
  • 5年最強颱!璨樹「郵輪式」拜訪各國 網笑:想長命百歲

    被形容是近5年最強颱風的「璨樹」,遠離台灣後的動向仍然受到關注,目前璨樹朝著東北方移動,預計將會對日本、韓國造成影響。原先氣象預測璨樹颱風會貫穿台灣,不過最終僅「擦邊」東海岸,有網友指說是台灣開「防颱防護罩」,現在還有網友觀察其後續路徑,直喊璨樹根本是在走「郵輪式」的觀光路線到訪各國。
    2021/09/15 12:48
  • 馬桶竄出「路樹根」堵汙水管釀淹水 住戶怨:北市冷處理

    南港有兩處社區接連發生路樹竄根的狀況,打開汙水管,就發現裡面滿滿都是樹根,導致社區的住戶家裡經常淹水,還有住戶是從馬桶裡,挖出樹根。北市公燈處會勘後,卻說費用要由住戶自行負擔通管費用,讓管委會相當不滿。對此議員也替社區抱怨,認為路樹是公有物,應該由主管機關負賠償責任。
    2021/08/15 19:52
  • 台電外包「停車場」大樹根部腐壞突倒毀三車 允諾賠償

    持續追蹤!台電出租場地給停車場業者,沒想到發生大樹倒塌意外,壓毀三輛車,業者好無奈,由於樹的外觀看起來毫無異狀,直到這回才發現是「褐根病」所導致,目前台電公司、業者以及保險公司經過協調,不僅先提供代步車,也承諾會全權負責後續賠償。
    2021/03/26 20:04
  • 被詛咒的階梯!走過必絆倒 原來樹根作祟

    彰師大寶山校區一處階梯,走過民眾很容易絆倒摔跤,校外人士參加活動時,發現怎麼大家走到這裡,都這麼容易絆倒,拍下特別狀況,有人開玩笑說,難道是被詛咒的階梯。原來是樹根造成階梯隆起,高低不一。
    2020/12/14 14:45
  • 被詛咒的樓梯?彰師大神秘「第7階」 民眾走過必絆倒

    彰師大寶山校區的一處階梯,不少民眾在爬上去的過程中,常常莫名其妙被絆倒,甚至還有人摔得鼻青臉腫。許多民眾存有疑問,明明自己就沒看手機或和別人聊天,為何一走到那個階梯就險些跌倒,不少人懷疑難道這是「被詛咒的階梯?」事後發現,這處階梯果然有秘密,高度明顯有落差。
    2020/12/14 13:24
  • 火炎山淘空 剩樹根抓表土 你還崖邊拍照

    苗栗火炎山,成為熱門景點,還有進香團。山上的遊客顧著拍照打卡,靠在懸崖邊,甚至伸出雙腳懸空拍照,不知道底下已經掏空,只剩下樹根抓著薄薄的表層土壤,底下是萬丈深淵,有300米深。最近地震,加上下雨,崩塌恐怕更嚴重,山下居民高倍鏡頭,和空拍,呈現驚險場面。
    2020/12/12 18:57
  • 雷雨!路樹突倒砸女騎士殞命 樹根爛釀禍

    台中今天(7/2)午後大雷雨,一棵10公尺高的路樹突然倒下,砸中一名機車騎士,女子頭部重創,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雖然一度恢復心跳,但傷患腦部嚴重缺氧,在晚間仍宣告不治,台中市府研判是樹根腐爛釀禍,將協助家屬爭取國賠。
    2020/07/02 23:39
  • 碰!攜孩公園玩遭樹砸 疑陣風襲釀樹倒

    今天(5/30)上午在苗栗竹南的一處公園裡,突然有一棵樹木倒塌,砸中了在旁邊休息的民眾,疑似是因為連日大雨跟陣風,再加上樹根本身就已經腐朽,才會倒下來,所幸被樹砸到的民眾,只有輕微擦傷,送醫治療後,已經沒有大礙。
    2020/05/30 19:49
  • 等紅燈路樹突倒下! 重壓2車瞬間畫面曝光

    雖然梅雨鋒面報到,不過(19日)傍晚台中雨量不大,卻發生路樹倒塌壓到兩輛汽車的意外,幸好沒有人受傷!後車的行車紀錄器也拍到路樹倒塌的瞬間畫面!
    2020/05/19 20:39
  • 機車被樹根纏繞買主出高價 車主堅不賣:這是我的回憶

    每個人的生命過程中,都會有專屬於自己的「回憶」,尤其看似破舊無用的東西,卻是讓當事人難以割捨。最近越南有1名男子,家裡種了1棵樹,這是他的爺爺和父親生前所種下。他長大後買了1台機車,之後因為老舊棄置在樹旁,不料隔幾年後卻發現,整個車身已經被樹根纏住。有不少人看到如此特殊的景象,甚至還出高價要買那台機車,但男子堅持不賣。
    2020/03/24 09:18
  • 阿里山樹齡逾500年檜木傾斜 林管處拉鋼纜搶救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神木車站後方,一株樹齡超過500年的檜木,部分樹根遭溪水沖刷淘空,樹木可能傾倒,林管處拉鋼纜搶救,目前情況已穩定下來。
    2019/12/17 16:11
  • 樹倒婦遭壓癱!夫將告國賠 討百萬醫藥費

    路樹倒塌,婦人被壓傷,送醫癱瘓,三個月過去了,至今還得復健!今年八月,利奇馬颱風來襲,各地都傳出樹倒意外,一名婦人來台灣找丈夫,卻在新店北新藝術廣場,被公園樹木壓倒,送醫後,不僅肋骨、腳骨斷裂,腰錐還因為壓迫,無法走路,醫藥費超過一百萬,壓得丈夫喘不過氣,住院期間公所雖然派人多次探視,也協助填寫國賠申請書,但是不是樹根爛了,導致意外,家屬仍要不到答案!
    2019/11/17 19:42
  • 怎麼走!遭水泥包圍 路樹根衝出人行道

    颱風季到了,路樹能不能挺過強風大雨,就得靠修樹師的功夫,因為多修一點少剪一根,樹都可能因此倒塌,再加上以往總是用水泥磚塊把樹圍起來,經過幾年後樹根無處生長,都把人行道破壞殆盡,讓人無法好好走,通報相關單位要來整修,人行道和路樹分屬不同的科室,還得要協調才能重新鋪好,但現在修整好,可能再過一段時間又被樹根破壞,現在就有一種「綠帶」栽植方式,可以讓生態環境共存。
    2019/07/19 20:06
  • 樹根隆起人行道地磚 女慢跑摔破膝蓋

    苗栗一名女子在經國路慢跑,因為路樹長大,樹根把地磚撐起,路面凹凸不平,她跑步時小心絆倒,翻了一個跟斗摔跤,摔破了左腳膝蓋骨。
    2019/06/18 2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