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模擬法庭 結果共23筆

  • 「清不清白」AI來判!東京大學請AI當法官

    生成式AI「ChatGPT」問世,掀起人工智慧熱潮。大家都想知道,AI到底能「聰明」到什麼程度?日本東京大學為探討AI實力,舉辦模擬法庭,虛構刑事案件,讓人工智慧當法官,根據案情、證詞等,在庭上當場提問,並做出判決。對於審判結果,旁聽者認為公平性優於人類;也有人懷疑正確性,表示若自己成為被告,對AI法官的判決不會服氣。
    2023/05/19 19:57
  • 中職/餅總化身一日法官!統一獅體驗模擬法庭

    國民法官法已於民國112年1月1日起開始施行,所有年滿23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且完成國民教育者,原則上皆有機會被抽選擔任國民法官,能與職業法官一起審判刑事案件,讓司法判決能更接地氣,為使統一7-ELEVEn獅隊全體隊職員,能實際體驗國民法官審判運作,臺灣臺南地方法院、統一7-ELEVEn獅隊今(19)天上午9點,在臺灣臺南地方法院第13法庭,共同舉辦《THE FIRST CITIZEN JUDGE 審判高手》統一7-ELEVEn獅隊法治教育宣導活動,以「殺人未遂」案例進行模擬法庭演練,冀望能將法治觀念內化在每個棒球人的心裡。
    2023/01/19 16:14
  • 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一中香腸王殺人案無罪

    台灣司法改革,國民法官制度明年上路,一般民眾有機會跟職業法官共同審判「10年以上的重大刑案」,而這兩年各地方法院也舉辦模擬法庭,要從實務上來發現,有沒有需要改善的問題,台中地院最近一次的模擬法庭,審理之前一中香腸王殺人案,結果判決無罪,原來因為「模擬法庭」的關係,從選任國民法官到宣判只有兩天,檢察官在爭取國民法官認同上,的確出現難度!
    2022/06/18 20:44
  • 男弒母無期定讞 國民法官二審模擬法庭判18年

    酒醉吸膠男弒母遭判無期徒刑定讞。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以此案為上訴審演練案例,今天宣判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仍判男子18年徒刑,刑度較真實案件輕。
    2021/11/01 15:17
  • 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蔡英文旁聽開審程序

    國民法官制度第一階段將在2023年元旦上路,總統蔡英文在司法院院長許宗力,以及士林地方法院院長蘇素娥陪同下,23日下午出席國民法官模擬法庭,蒞臨旁聽檢察官、辯護人之開審陳述,總統在旁聽結束後離去,當時有媒體記者詢問這個模擬案件是否要判處死刑,總統沒有多做回應。
    2021/03/23 16:47
  • 國民法官即將上路 台北地院辦模擬法庭判無罪

    國民法官新制將於民國112年上路,台北地方法院昨天舉行模擬法庭國民法官審理程序並經評議後,判決被告無罪;參與的國民法官今天表示,肯定新制有助於縮短國民與審判的距離。
    2021/02/24 19:42
  • 近70名戲劇界人士參與 體驗國民法官模擬法庭

    法庭戲一向是戲劇界熱門題材。司法院邀請近70名包括編劇、導演、製作人等戲劇工作者參加國民法官模擬法庭,扮演國民法官、職業法官、辯護人等,初嚐法庭攻防的刺激滋味。
    2020/12/24 17:04
  • 士院模擬國民法官 導演、作家、藝人擔任名人團

    士林地方法院今天舉行國民法官模擬法庭,邀請藝人張庭瑚、導演易智言、作家海苔熊等7人擔任名人團,希望名人團全程觀察模擬法庭,提供不一樣的角度與觀點。
    2018/08/09 16:02
  • 國民法官參審原民弒父 台東22日開模擬法庭

    台東地方法院首場「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模擬法庭」,明天將審判一起「子弒父」案件,由於被告及被害人都是原住民,特別挑選2位原住民「國民法官」參審。
    2018/06/21 18:02
  • 宣導國民參審制  澎湖地院辦理模擬法庭

    司法院推動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澎湖地方法院今天舉辦模擬法庭,6位國民法官與2位備位國民法官,今明兩天針對一起社會案件進行審理。
    2018/04/26 17:11
  • 台中地院國民法官參審 模擬審理殺人案

    台中地院今天舉辦國民參審模擬法庭,有54名候選國民法官報到,經電腦抽選、審核小組遴選6名國民法官、2名備取國民法官與影子團陪審員,將連續兩天參與模擬法庭審理。
    2018/03/27 14:30
  • 統一法律見解! 高法院擬設大法庭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法院組織法」修正草案,未來最高法院將設置「大法庭」,解決各級法院對法律見解不一的狀況,例如測謊結果究竟能不能當作定罪證據,可透過大法庭來做統一解釋。
    2018/03/15 15:04
  • 國民參審模擬法庭 澎湖地院率先推動

    司法院推動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澎湖地方法院今天率先舉辦國民參審模擬法庭,4月間將進行素人國民法官來參與審判,現場60位馬公高中與國中旁聽師生也上了一堂活生生的法治課程。
    2018/03/05 18:30
  • 台南模擬法庭 國民法官初選名冊交付法院

    台南地方法院將於6月底舉辦國民參與刑事審判的模擬法庭活動,台南市政府從符合資格的市民中隨機抽取1000名初選名冊,今天交付台南地院,將再選出8名正式及備位國民法官。
    2018/02/27 11:52
  • 推動國民參審 士院舉辦模擬法庭

    配合司法院推動「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士林地方法院今天舉辦模擬法庭,由6位國民法官與3位職業法官審理捷運隨機砍人案,明天上午續行審理後宣判。
    2018/02/08 14:52
  • 【新新聞】國民法官「類恐龍判決」嚇壞法界

    據《新新聞》獨家掌握資訊,發現模擬法庭與實際判決差距有夠大!據悉原案在法院審理後,合議庭最終認定,頭、頸是人的重要部位,朝該處砍殺有致命危險,因此判決被告構成殺人未遂。而模擬庭則改以《家庭暴力防治法》之違反保護令罪判2年6月。
    2018/02/07 17:28
  • 國民法官候選人批模擬法庭作秀 北院:合乎規定

    台北地方法院國民法官候選人劉俊奇今天表示,台北地方法院日前舉辦模擬法庭,但國民法官候選人在現場都被法官洗腦,「這兩天原則上就是一場秀」。
    2018/02/01 14:44
  • 國民參審模擬庭 司法院長:找問題改善

    台北地院配合司法院推動「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今舉辦模擬法庭。司法院長許宗力致詞指出,希望從實際演練中廣納各界意見,進而發現問題、精益求精。
    2018/01/29 12:35
  • 模擬刑案審判! 「空少、家庭主婦」任國民法官

    高雄地方法院,今天(11日)舉辦首場國民參審案件模擬法庭,從現場39人當中抽籤選出16位,再經由合議庭法官、檢辯雙方來共同評議,挑出6名國民法官跟2名備位法官,6人當中橫跨不同行業,有空服員也有家庭主婦,他們抱著想理解「法官的判決為何跟民眾情感有落差」的心態參加,也希望以後審判更具公平性。
    2018/01/11 17:47
  • 北院首辦模擬法庭 推動國民參審

    為配合司法院推動「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首度舉辦模擬法庭,演練準備程序等訴訟流程,明年1月29日將舉行第2次準備庭,並選任模擬國民法官。
    2017/12/22 17:16
  • 「侵權官司」多 美國律師跨海拉生意!

    台灣3C科技、電子產業發達,現在連號稱美國最大的專利律師事務所,也跨海來台拉生意,因為他們非常清楚台灣廠商經常碰上「侵權問題」;就拿宏達電來說,從手機介面、觸控螢幕,甚至平板電腦或最新的4G,蘋果什麼都能告,所以美國這家律師事務所特地來台灣,辦起「專利模擬法庭」,讓台灣廠商知道美國專利官司怎麼打,先吸引了超過400名廠商代表觀摩。
    2012/06/29 19:16
  • 上法院「皮皮挫」! 「模擬法庭」練膽量

    總統馬英九4年前為特別費案出庭,就疑似緊張坐錯位置,一般人上法院,恐怕更是「皮皮挫」,就擔心一般民眾沒有上過法庭,會發抖、甚至說錯話,花蓮就有律師事務所打造「模擬法庭」,讓當事人感受法庭氣氛,練膽量。
    2011/09/09 18:00
  • 別犯校規! 大學模擬法庭公審學生

    大學生的法治觀念,連學校都覺得需要加強!彰化中州技術學院打造一間模擬法庭,希望讓大學生了解司法運作過程,凡是違反校規的學生要接受校園法庭公審。今天模擬時,校方還特別找學生扮演搶劫犯被告,審判長也是學生,過程一度笑場。
    2007/12/11 0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