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榮民 結果共832筆

  • 基進批軍公教「愛買房」 藍委嗆:製造對立

    軍公教年金改革議題,因為藍綠在立院表決大戰引發議論,台灣基進黨部主委吳欣岱,以自身過去買房子的經驗,批評軍公教愛買房違反居住正義。對此,軍公教族群喊冤,說他們也不是家財萬貫,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根本製造階級對立。
    2024/04/14 14:25
  • 寶林中毒案元凶?醫揪「它」可能性最大:死亡率3-5成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有14例通報中毒,其中5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楊智宇教授研判,毒素可能為米酵菌酸或仙人掌桿菌毒素,但因此次群聚事件的臨床嚴重度高,且食材與幾年前廣東群聚事件同為粿條,他認為米酵菌酸是元凶的機會較大,最終結果仍須視相關食材細菌和毒素的檢驗結果,方能確認。
    2024/03/28 13:03
  • 出身中壢眷村!台男「少爺」在泰遭槍殺 身揹6案黑歷史曝光

    泰國曼谷警方昨(25)日在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禁區內,發現一名台灣籍男子遭到槍殺。對此,桃園警方在比對泰國當局公布的照片後,確認死者為出身中壢眷村的在逃強盜通緝犯石茂強,而他生前揹負的6條通緝案,如今也跟著曝光。
    2024/02/26 20:42
  • 榮總人救回榮總人!尾牙昏倒醫「能說話了」 院長欣慰曝病況

    台北榮民總醫院1名骨科住院醫師1月27日在忘年會表演後突然倒下,緊急裝葉克膜搶救。台北榮總今天表示,這名住院醫師狀況已恢復穩定,預計這2天就可以轉到一般病房。
    2024/02/06 18:47
  • 牙口差擾圍爐心情!「軟炸」秒解套 4年菜作法大公開

    高齡長輩因咀嚼功能退化,往往進食量少、營養攝取不足,長期吃不好可能肌少、衰弱症。台北榮民總醫院營養部積極開發軟菜和醬汁,利用烹調方式調整食材軟硬度,即使吃不多仍有高營養,讓長者不必只喝粥、吃麵條。
    2024/02/01 15:26
  • 北榮醫師忘年會突倒下!院長證實:搶救後已甦醒、情況樂觀

    台北榮民總醫院昨天有1名骨科住院醫師在忘年會表演後突然倒下,緊急裝葉克膜搶救。院長陳威明稍早透過院內信說明這名住院醫師已甦醒,院方也證實狀況樂觀,感謝各界關心。
    2024/01/28 20:58
  • 北榮骨科醫師忘年會表演倒地不起 醫院證實:葉克膜搶救

    台北榮民總醫院傳出昨(28)日有一名骨科住院醫師在忘年會上在表演時倒下,儘管全場醫師立即搶救,半小時被抵達醫院緊急裝葉克膜治療,目前仍在全力搶救中。
    2024/01/28 13:26
  • 看完病就迷路!失智症77歲老婦走失 北投2警「這招」助返家

    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劉得威與洪聖倫日前於巡邏路線上發現一名老婦人蔣姓婦人單獨坐在石牌捷運站1號出口,蔣婦早上與女兒一起前往臺北榮民總醫院看病,但在過程中與女兒走散,並自行徒步前往捷運站。
    2024/01/16 10:30
  • 施明德生日病逝!陳文茜千字文哀悼 曝「最後遺言」:我不願相信

    83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肝癌復發,病況危急,一度傳出病逝但遭臺北榮總否認。而今(15)日再傳病逝,今日也正巧是他的生日。臺北榮總今早證實,施明德已於1月15日凌晨病逝於臺北榮民總醫院,享壽83歲。對此,媒體人陳文茜發文哀悼施明德「永遠的革命領袖、反貪腐運動家」,閤上他的眼睛,辭別他深愛的土地。稍早再寫下3千字長文,親曝施明德最後遺言。
    2024/01/15 07:20
  • 快訊/施明德今病逝!前民進黨主席「倒扁大將」享壽83歲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在日前傳出肝癌復發,且一度病危。儘管臺北榮民總醫院院長陳威明受訪時表示,施明德的病情有進步,但他仍於今(15)日不幸病逝,享壽83歲。榮總證實噩耗表示,院方尊重家屬安排,提供必要協助並妥善處理善後事宜。
    2024/01/15 06:58
  • 愛傳嘉義 愛爾麗醫療集團熱心公益 捐贈中榮嘉義分院救護車 提升緊急救護能量護「嘉」人

    國內醫美企業愛爾麗集團秉持暖心公益理念,於今(11)日捐贈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1輛救護車,提升嘉榮緊急救護能量,嘉惠雲嘉南榮民(眷)及鄉親;本日捐贈儀式在中榮嘉義分院正門廣場舉行,愛爾麗集團常如山董事長偕同夫人李怡如出席「愛傳嘉義  醫起護生命」愛爾麗醫療集團捐贈救護車典禮,常如山董事長將象徵守護民眾健康的鑰匙交給院長陳正榮,院方並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現場溫馨感人。
    2024/01/12 19:13
  • 基隆市長謝國樑父親謝修平 今晨台北榮總病逝

    基隆市長謝國樑的父親謝修平今天凌晨,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享壽81歲。謝國樑說,父親前陣子身體比較不好,有交待不想舉辦公祭,想要簡單一點,家人會按照老人家的意思辦理後事,並謝謝各界的關心。
    2023/12/24 15:18
  • 謝國樑父親謝修平病逝享壽81歲 生前交代後事簡單辦理

    基隆市長謝國樑的父親謝修平今(24)日凌晨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於睡夢中辭世,享壽81歲。謝國樑受訪表示,父親前陣子因為長期的腎臟問題造成身體不適,有跟家人交待不想舉辦公祭,想要簡單一點,家人會按照老人家的意思辦理後事,並謝謝各界的關心。
    2023/12/24 14:01
  • 二十年老友女兒稱投資 老翁險被詐500萬

    桃園八德一名馮姓榮民(86歲)11/22上午與老婆前往國泰世華銀行要匯款新臺幣560萬元,警方到場後發現馮姓夫妻由乾女兒及同事帶至銀行要匯款,詢問匯款用途,乾女兒稱是從事合法投資公司,經員警查匯款帳戶已經通報為警示帳戶,馮姓夫妻才打消匯款念頭.
    2023/11/23 08:44
  • 餓到肚痛、行動不便失禁 暖心消防員替獨居榮民「炒一大碗飯」

    新北市一名泰山消防分隊的陳姓消防隊員,12日凌晨1時許接獲一起緊急救護案件,到場後發現是一名72歲的獨居退休榮民,因為行動不便大小便失禁,但當消防員打算將老人家送往醫院時,老翁卻表示自己不願意前往,因為子女和他已經沒有聯絡,他要是去了醫院就無法回家。救護員聽聞後,在老翁的住家幫忙準備了炒飯,返隊後將整件事PO上網,引起熱議。
    2023/11/13 14:50
  • 分析/肺癌變癌王! 醫揭「明年還會更多人」關鍵原因

    國健署公布110年癌症登記,肺癌變成十大癌症之首,1年有16880人確診肺癌,把蟬聯15年的大腸癌給擠下,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部主任陳育民向《TVBS新聞網》表示,這其實國人開始對自己的身體健康更加重視,接受健檢的意願提高,「肺癌的人一直都在,現在只是都被發現了。」他也提到,國健署是在111年才開始補助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檢查),所以明年肺癌發現人數會比今年多更多,但只要早發現,存活率都會有明顯改善。
    2023/11/10 11:25
  • 不只馬文君們 民進黨:國民黨退將朝共是最大國安天坑

    國民黨日前記者會批民主大聯盟成國安漏洞。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31日)偕同台中市立委參選人謝志忠及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舉行記者會,卓冠廷表示,今天適逢榮民節,榮民是大家尊重的對象,但國民黨籍退將們卻出現老鼠屎,這些高階退將赴中國交流、聽訓等紀錄及種種離譜訪中事跡,退將們大扯台灣後腿,始終不見國民黨有任何制止行為,國民黨的雙重標準,令人遺憾。
    2023/10/31 15:49
  • 保溫杯裝咖啡「溶出重金屬」? 專家揭盲點:要趕快喝完

    保溫杯不能裝牛奶、檸檬汁、碳酸飲料,有說法是因為「會溶出重金屬」。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的主任楊振昌醫師就說明,一般我們喝的飲料不會使不鏽鋼溶出重金屬,其中在杯中的髒汙和垢積才是關鍵,建議盡快喝完,也要仔細清潔容器。
    2023/10/30 23:20
  • 控司機忘關門汽機車呼嘯過 乘客險甩飛

    有乘客搭乘288號公車時,發現後門沒關,一路從松山區的榮民服務處,開到下一站,過程大約2分鐘,由於現場是三線道,車流不少,萬一有人摔傷,該怎麼辦?客運接獲投訴後,第一時間清查行車影像,要弄清楚是人為,還是機械故障。
    2023/10/30 17:56
  • 姊持刀弒99歲失智父 輕生救回後…妹怒告求償748萬

    高雄一名吳姓失智老翁,去年6月在家中身中5刀,行凶的大女兒也自傷倒臥在旁,2人被返家的小女兒發現,大女兒送醫後救回一命,老翁則因為傷重宣告不治。高雄地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吳女16年徒刑;而吳妹替己與植物人吳兄向姊求償新台幣748萬元,法官則判賠308萬餘元,可上訴。
    2023/10/28 17:15
  • 活死人!心臟完全停止跳動 42歲男「能走能吃還滑手機」

    心電圖停止,在法律上視同為死亡。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近日收治一名42歲男子,因心肌炎導致心臟停止跳動,入院3天就裝上葉克膜,後來更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因他本身的心臟完全不跳,心電圖都是停止狀態,但本人卻能走能吃還能滑手機,堪稱活死人,成為醫學史上特殊病例。
    2023/10/26 10:23
  • 高雄8旬獨居翁摔落床 失聯3天警破門見他倒地「奄奄一息」

    高雄榮民服務處人員(20)日來到路竹區訪視一名82歲的余姓老翁,由於撥打家內電話未接聽,加上鄰居反映已多日未見老翁出門,驚覺有異趕緊報警。經警察破門進入屋內後,發現老翁跌落床下已奄奄一息,立即送醫才保住一命。
    2023/10/25 13:31
  • 外媒指「低成本的台灣健保正在崩潰」 北榮回應了

    美媒VICE設在新加坡的亞洲總部VICE Asia近期推出一段影片,以「台灣世界一流的健保系統正在崩潰」為題,片中採訪國內醫師、病患及病患家屬等,大多來自台北榮民總醫院,內容直指隨著出生率下降、人口老化等因素,加上醫護人力短缺,健保費調漲幅度低,台灣這種「低成本」的方式逐漸破裂,引發PTT網友熱議;對此,北榮今(21)日也做出回應。
    2023/10/21 14:14
  • 快訊/竹縣7旬翁騎機車疑自撞護欄 當場失去心跳送醫搶救

    新竹縣北埔鄉一名72歲老翁今(13)日上午8時49分騎機車行經台3線社官橋時,疑似自撞護欄,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老翁已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立刻將他送往竹東榮民醫院搶救。
    2023/10/13 10:17
  • AI助重見光明 北榮陽交聯手台積電救患者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在台灣50歲以上人口的發生率為12%至15%,要恢復視力都必須花費相當龐大的金額,如今台北榮民總醫院和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共同合作,將台積電技術製造的iPSC生醫檢測晶片,透過人工智慧篩選,能加速視網膜移植技術發展,希望達到量化、自動化,降低費用。
    2023/09/29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