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極端高溫 結果共277筆

  • 041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五降雨趨緩,晨微涼、白天高溫略升;週末南風又起,再爆極端高溫!
    1天前
  • 高溫飆38度!5縣市亮高溫燈號 氣象署:避免非必要戶外活動

    高溫注意!中央氣象署今(17)日14:36針對5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包含高雄市、台東縣呈現38度橙燈,有38度左右極端高溫出現;另外台南市、屏東縣也要亮橙燈,注意高溫恐飆36度以上,花蓮也出現黃色燈號。
    2024/04/17 14:51
  • 日本「紫爆」發燙 氣象廳警告:10年一遇的熱!

    想趁暑假前的旅遊淡季來一趟日本行嗎?提醒您,千萬留意「熱傷害」。日本這一週各地炎熱,整個日本熱到「紫爆」;氣候相對舒適的東北地方,觀測到30度以上的夏季高溫,新潟飆出史上4月最高溫。日本氣象廳預測未來天氣,發布「早期天候情報」,提醒接下來恐怕出現「10年一遇」的極端高溫。
    2024/04/16 20:00
  • 今起水氣增!「本週這日變天」大雷雨狂炸 降雨熱區出爐

    昨(14)日受到偏南風影響,中南部溫度偏高,在台南北寮已出現37.1度的極端高溫,高雄內門也有36.3度,原本偏南風環境下中北部午後較容易有對流發展,不過如預期因中高層大氣風速偏強,不利對流繼續向上發展,仍沒有明顯的累積雨量,反而入夜後在東半部有越來越多雲系發展,今(15)日凌晨有些雨勢。
    2024/04/15 07:31
  • 極端高溫回歸東南亞!泰國飆破40度、菲律賓數百所學校停課

    近期計畫赴東南亞國家旅遊的民眾要注意了!隨著4月初旱季到來,熱浪也隨之回歸,襲捲整個東南亞地區。包括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國家,目前白天高溫都已正式飆破40度,即使到了夜晚,氣溫也仍有30餘度。越南南部因突然的異常高溫,導致整個稻田乾涸,對該國的經濟支柱農業造成嚴重破壞。隨後,越南當局立即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而菲律賓在連續多日高溫飆至42度後,已有數百所學校宣布停課。
    2024/04/12 10:39
  • 今防36度以上「極端高溫」!連假天氣曝 這天起全台轉雨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臺灣附近為偏南風環境,大氣的不穩定度已經降低,水氣也偏少,預估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只有午後山區附近才有零星短暫雨機會。伴隨晴朗天氣而來的便是高溫,各地白天高溫普遍都在30度以上,內陸地區會再更高一些,尤其是中南部近山區,可能有36度或以上的極端高溫出現,戶外活動注意防曬多喝水、避免中暑。
    2024/04/02 07:46
  • 今各地雨勢明顯!明起連熱3天恐迎「極端高溫」 連假再變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昨天鋒面接近臺灣北方海面帶來不穩定環境,配合鋒前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北部地區都有局部雷陣雨發生,帶來不小的雨勢以及瞬間強陣風。今天清晨鋒面已經通過北部地區,結構開始減弱,另外環境風向也已經改變,對北部地區來說最不穩定的時間已經過去,後續雖然還是有短暫雨機會,但像昨天那樣劇烈天氣的發生機會已經降低許多。
    2024/04/01 07:49
  • 熱!6縣市高溫警示暖如夏 南部紫外線過量這區飆破38度

    天氣高溫炎熱,今(24)日中午前後嘉義縣、臺南市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彰化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2024/03/24 15:00
  • 阿聯新創建「氣溫界」谷歌!星國力推抗熱建材

    最危險的極端氣候類型之一,就是極端高溫,甚至被稱為是「安靜殺手」,為了要幫助民眾得到自己所在城市中,哪些區域是最熱或最涼快的資訊,一間阿聯的新創公司,正在打造「氣溫界的Google」。另外新加坡也從2017年開始,進行「冷卻計畫」,來對抗所謂的「都市熱島效應」。
    2024/02/10 14:01
  • 「液態黃金」較往年貴一倍!橄欖油變奢侈品 多國呼籲禁止出口

    全球暖化嚴重衝擊民生經濟,現在就連歐洲人三餐飲食都需要用到的橄欖油,都變得物以稀為貴,價格直奔歷史新高!由於近年地中海地區出現極端高溫以及乾旱,導致橄欖產區收成銳減,橄欖油價格比起去年足足貴了一倍之多。也因為橄欖油成了奢侈品,西班牙甚至頻頻傳出橄欖油竊案,一般小老百姓甚至不遠千里、跨境到葡萄牙搶買便宜的油。
    2023/10/12 22:52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科學人雜誌》關注極端高溫影響

    連續3個月的高溫都創下新紀錄,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和歐盟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都表示,今年6到8月是可能是12萬年以來最炎熱的夏季,甚至研判今年恐怕是人類史上最熱的一年。這樣的高溫其實嚴重威脅到人類的健康。在美國,與天氣相關的死亡原因中,排名第一的就是高溫。今(2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高溫與颶風、暴雨相比,並非顯而易見的極端天氣現象,因此民眾對高溫傷害都比較不警覺,實際上美國因為高溫導致死亡或熱傷害比例非常高,甚至每年有將近1300人因此喪命。」
    2023/09/22 16:57
  • 酷暑下托嬰中心把女嬰忘車中 體溫飆破42度活活熱死

    全球2023年壟罩在極端高溫之下,如今又傳出美國1名女嬰在酷暑中被遺忘在托嬰中心的廂型車中長達數小時,最終不幸「活活熱死」,且發現時期體溫超過攝氏40度,因疏忽而導致女嬰死亡的司機也被警方指控犯下重罪。
    2023/08/23 14:22
  • 越來越熱!歐洲熱浪成常態 冷氣使用到2050年增一倍

    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極端高溫已經不再是例外,而是變成常態。今年七月已經再次創下了新的高溫紀錄,專家警告,未來可能還會更加熱。這種情況將使人們對冷氣的依賴加劇。以過去歐洲溫帶國家為例,即使在夏天,家中並不常裝設冷氣。然而,如今由於熱浪的頻繁來襲,越來越多的家庭在裝設冷氣以抵抗高溫。根據研究,到了2050年,若氣溫上升2度甚至3度,冷氣的使用率可能會增加一倍,導致歐洲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增加超過1千萬噸。
    2023/08/17 22:39
  • 全球最大規模!夏威夷擁逾4百警報器 卻因「高溫」集體失靈

    美國夏威夷州(Hawaii)第二大島茂宜島(Maui)8日爆發猛烈野火,罹難人數攀升至99人,該州擁有「全球最大規模」的戶外安全警報系統(outdoor siren warning system),意外發生時卻集體失靈。州長格林(Josh Green)14日指出,應是野火產生極端高溫,導致警報器「基本上無法使用」(essentially immobilized)。
    2023/08/15 12:38
  • 極端高溫恐釀飛安!「班機」被迫降酬載、延後

    全球暖化造成各地都出現了極端高溫的情形,像是在美國西南地區上空的熱穹現象,在7月16日讓拉斯維加斯的氣溫飆至攝氏46.7度,鳳凰城則是48.3度,而在2017年美國鳳凰城也曾因為極端高溫,在3天期間取消約60架班,面對高溫影響飛行的安全,也導致航班必須延後起飛,或是降低載客數及行李。
    2023/08/12 22:48
  • 06:00天氣即時報/南部大雨特報 宜花東高溫特報

    昨天酷曬,花蓮飆出40.2度的高溫,今天宜花東持續高溫特報,氣象局提醒花蓮縣為「紅色燈號」,有38度以上極端高溫,且持續3日以上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2023/08/08 05:12
  • 氣候變遷暖化加劇 UN:南亞3/4兒童面臨極端高溫威脅

    聯合國今天警告,隨著氣候變遷的影響日益加劇,南亞地區高達3/4的兒童正面臨危險高溫,這個比例居全球之冠。
    2023/08/07 17:40
  • 南韓辦童軍營熱爆 家長:飲水不足張嘴吃蚊

    在韓國舉行的世界童軍大露營因極端高溫氣候,已導致數百名參與者中暑就醫,英國和美國宣布要退出活動,此事引發關注。有家長反映孩子在露營地缺乏足夠飲水,甚至被蚊子咬傷。對此,外交部已成立工作小組全力協助。
    2023/08/05 19:18
  • 卡努遠離!東部恐現極端高溫 「週末豪雨」改炸這區

    颱風卡努已遠離台灣,明(5)日起,北部、東部區域天氣型態為多雲或晴,僅需留意午後熱對流降雨,以及東部的焚風。不過,接下來中南部將變成降雨熱區,明日要嚴防豪雨或以上的降雨。
    2023/08/04 20:24
  • 熱到融化! 台北盆地熱島效應更嚴重恐再創新高溫紀錄

    氣候變遷造成的極端高溫,讓原本台北的熱島效應更加嚴重,以往台北盆地的中心中正、萬華區,是最熱的區域,不過隨著都市化、還有聖嬰現象影響下,台北市的熱區也會開始向外擴散,像是南港、士林、北投等等,而如果熱能量持續增強,像是大安森林公園的綠地,也難以吸附熱能,讓台北盆地的熱島效應更加嚴重。
    2023/08/02 22:32
  • 伊朗熱浪最高飆50度 政府下令全國停工放2天高溫假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熱浪席捲歐洲、亞洲、美洲大陸,在炎熱天氣下出門令人難耐,台灣也不乏關於「高溫假」的討論。伊朗出現「前所未有」等級的高溫,政府1日宣布全國停工2天,各政府機構、銀行、各級學校2日至3日全面關閉。雖然放高溫假聽來可能令人羨慕,但伊朗人民卻得面對致命的高溫,伊朗西南部更有部分地區飆至攝氏50度,當局考慮到公眾健康受威脅,決定做出全國放假決定。
    2023/08/02 18:03
  • 京畿道熱到39度! 南韓熱浪23人中暑亡、15萬牲畜被熱死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南韓今年已有23人因中暑死亡根據《韓聯社》、《中央日報》等報導指出,受不了炎熱天氣的也不只人類,南韓全國約有15萬隻家畜、家禽被熱死,使畜牧業者損失慘重,面對整座養殖場的雞隻、豬隻屍體,業者只能欲哭無淚的將動物屍體運走。
    2023/08/02 16:19
  • 高溫受不了!南韓老人捨不得開冷氣 竟「躲進地鐵避暑」

    全球極端高溫情況未見改善,就連南韓7月也出現連續數日的酷暑,這使得許多老年人在電費昂貴、未裝冷氣等前提下選擇待在地鐵站內,由於首爾地鐵允許65歲以上人士「免費搭乘」,因此這些高齡人士會在地鐵站避暑並打發時間,不過相關專家認為「這無法解決老人福利的根本問題」。
    2023/08/01 14:47
  • 「卡努」大轉彎恐登陸日韓! 南韓39度熱到火燒船

    卡努颱風突然北轉,接下來不排除會登陸日本或是南韓,日本沖繩已經先受到影響,那霸機場大部分航班被取消,旅客在機場大排長龍。颱風還沒來,南韓已經出現極端高溫,周末已經多達12人死於中暑,還有漁船熱到起火。
    2023/07/31 19:07
  • 對抗極端高溫 拜登政府撥款10億美元植樹

    今年夏天破紀錄高溫席捲全球,美國也受到熱浪襲擊,美國總統拜登27日宣布,將撥款10億美元幫助城鎮種樹預防酷暑。
    2023/07/28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