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極權 結果共182筆

  • 美歐靠攏?葉倫訪中恐醞釀加稅 北約邀印太四國共維秩序

    美國財長葉倫周四抵達廣州,展開任內第二趟中國訪問,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與在中國的各國商界高層會談,緊接著還與在中國的美國商界代表會談,要深入理解中國經貿挑戰。其中,在北京當局政策支持下所形成的電動車等產業產能過剩,就是美方關注焦點。而歐洲除了在中國電動車傾銷議題上,與美方有類似的擔憂;在安全議題上,也與美國越靠越近。例如北約周四就主動邀請日韓紐澳等亞太區代表,與北約各國外長共同就中俄等極權威脅問題展開討論,罕見地把大西洋與太平洋的安全連結在一起。
    2024/04/05 20:00
  • 東京極權社區被稱「澀谷北韓」 禁叫外送、住戶走廊聊天也不行

    日媒指出,許多日本居民對於社區管理毫不關心,導致老公寓增加的同時,部分管委會越來越極權,引發居民糾紛。日本東京一處公寓社區,管委會制定過許多奇葩規定,住戶被禁止叫外送、在公用設施使用嬰兒車,甚至無法在走廊聊天、講電話,居民敢怒不敢言,導致該公寓曾被稱為「澀谷的北韓」
    2024/03/16 12:55
  • 諾貝爾和平獎再頒階下囚 伊朗人權運動家

    諾貝爾和平獎第五次頒給了身分是囚犯的得主,這是伊朗第二位獲獎者,人權運動家娜爾吉絲.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她與丈夫都曾是異議記者,也都曾長期入獄,但她不願因此停止倡議發聲,因此至今累積了31年刑期,目前仍在獄中並絕食。她的一雙兒女跟隨父親流亡法國已經8年,這次代替母親到挪威領獎。長久分離且見面無望,對母親與孩子來說都是酷刑,但穆哈瑪迪接受CNN記者訪問時,仍表示不願被迫噤聲,要繼續反對極權的伊朗神權政府。
    2023/12/11 19:58
  • 觀點/許成剛的洞見與練乙錚的推論:中共極權體制的根源

    本月4日,美國史丹佛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教授許成鋼在台灣大學發表演講,就中共極權體制根源、特點、當局近期救經濟措施的可行性,以及中共如何崩潰,做出分析和判斷。
    2023/12/08 11:18
  • 台灣男生「8成這款髮型」很單調?一票反推爆:乾淨清爽

    不論男女,髮型對於每個人的外在來說,都是重要的一環。近日有網友直言,路上台灣男生有8成都是同款「兩側推高」,比極權國家還要單調,為此感到不解。不過,鄉民們卻反推,形容「乾淨清爽」又好看。
    2023/10/11 15:39
  • 李尚福行蹤成謎 恐與習近平鬥爭太子黨有關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從上個月底露面後就缺席所有公開活動,傳出可能即將被取代,對此,彭博分析認為,這次李尚福行蹤不明很可能有助於美中兩國,重啟高層軍事談判。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路透社指出,李尚福因涉及到軍購採購貪腐的問題正被調查,且不只他一人,還有還有八名高官一同被調查,甚至點出美國的情報認為,李尚福已經被撤職,所以有不少外媒跟國際分析指出,反貪腐只是習近平實現個人極權統治的一項工具,最重要的是意識形態跟忠誠才是核心問題,而現在傳出有個說法是,習近平在鬥爭太子黨,要打擊紅二代,因為目前在中共軍中的紅二代就只剩下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以及李尚福,不過習近平跟張又俠交情比較好且更信任,故選擇對李尚福出手。」
    2023/09/19 15:25
  • 拚本命區台南衝高票 賴清德喊話:別因中國戰爭威脅害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0)日上午出席嘉義造勢後,隨即再到台北出席「台北市台南市同鄉會112年度第十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40週年慶典」。他致詞時表示,台南市是他在這場選舉中的本命區,「只有我在台南得到創新高得票率,這場選舉才有辦法穩定當選」;他也表示,中國想用戰爭威脅影響台灣選舉,大家不必因為極權主義威脅加大,而心裡害怕就走回頭路,反而要一起協助台灣走在民主道路上,也懇請台南鄉親走在最前面支持他。
    2023/09/10 14:13
  • 法國參院訪團拜會賴清德 揭「友台」參議員比「友中」人數更多

    副總統賴清德今(24)日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André Gattolin)訪團」,他表示,面對極權的挑戰越來越團結,希望未來法國與台灣的經貿關係能夠持續加強,法國持續關注印太和平穩定;葛托蘭也說,台法交流日漸友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比友中小組還多,大家會團結帶給歐洲政府影響力,讓政策與對台態度改變。
    2023/07/24 15:07
  • 分享金門當兵經驗 賴清德稱:我是和平主義者

    金門年度宗教盛事「浯島城隍遶境巡安」今天(30日)上午開跑,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前往參與,引發各界關注,賴清德還提到自己在金門當兵經驗,並表示,金門位處中國極權威脅的第一線,當年在軍民團結之下,金門擊退共產極權侵略,守護國家,如今金門的位置更顯重要。
    2023/05/30 19:58
  • 土耳其執政20年總統連任 西方國家不樂見

    土耳其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現任總統艾爾多安獲得過半數52%的選票,確定繼續連任。艾爾多安已執政20年,這是他三度連任,掌權將延續達25年。反對黨聯盟總統候選人獲得48%的選票,他還未正式承認敗選,他批評艾爾多安利用執政優勢,為自己的競選加溫,這是場不公平選舉。北約國家的政府官員們,大多不樂見艾爾多安連任,因為他在俄烏戰上的立場游移,又與總統普欽友好。
    2023/05/29 19:58
  • 中共不滿訪台 前英相特拉斯:控制台灣野心昭然若揭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訪台引發中國強烈抨擊,特拉斯今天態度強硬地反擊指出,不應讓像中國這樣的極權政權決定誰可以去訪問哪裡,這是極度危險的想法,且戕害基本自由人權。
    2023/05/17 14:28
  • 反對武力改變台灣現狀 立陶宛外長:歐洲不應向極權者求援

    立陶宛外長今天在推特發表一連串推文,稱歐洲不應請求極權主義者協助確保和平,並說台灣是基於規則秩序的一環,立陶宛反對任何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
    2023/04/13 17:11
  • 疫情戰亂極權衝擊 UN:男女平權再等300年!

    全球在這三四年內變動劇烈,一連串天災之後,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發,接著是非洲、中東與烏俄的戰亂,導致更多婦孺遭受苦難。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最新評估:人類世界要達到完全的性別平等,可得再等300年;但全球各地有許多不甘心被現實困住的女性,正在憑一己之力,打造自己生活圈內的性別平等。
    2023/04/12 19:45
  • 綠啟立委初選協調 賴魁:現非快意恩仇時

    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上周結束,共計有15個選區需要協調,今天(3/29)黨中央也啟動協調作業,黨主席賴清德更隔空喊話,「未來的使命是要面對中國極權威脅,在這種情況下,希望能以大局為重,現在不是快意恩仇的時候」。
    2023/03/29 19:16
  • 初選激烈啟動協調 賴清德喊話:大局為重非快意恩仇之時

    民進黨2024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定於4月11日前完成初選前協調作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29日)表示,未來的使命是要面對中國極權威脅,在這種情況下,希望能以大局為重,現在不是快意恩仇的時候。
    2023/03/29 16:25
  • 納坦雅胡強推司改掀動盪 極右派政府考驗美以關係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推動司法改革,演變成政治危機,引爆反對浪潮數十萬人走上街頭示威。以色列右派還把矛頭指向華府,聲稱是美國國務院金援反司法改革示威,目的是迫使納坦雅胡與伊朗達成協議,但遭到美國方面否認。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去年底重新執政,是第六度擔任總理,他上台以來極右派的施政方向讓國際擔心,以色列會不會走向反民主的極權道路。上周以色列公佈的司法改革方案,目的是要削弱最高法院職權,民眾擔憂納坦雅胡會極權化,因此發動了大規模示威,連部分軍隊也表達了反抗,國防部長更因為公開反對這項改革而被解職,越演越烈的動盪迫使納坦雅胡宣布暫緩改革,但是他用的藉口是『要先過完猶太教的逾越節』。」
    2023/03/28 16:38
  • 經貿、民主成績使西方挺台力度增 阻陸孤立策略

    宏都拉斯宣布終止與台灣長達82年的外交關係,美國CNN分析,乍看台灣可能正在輸掉外交戰,但更深入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台灣正透過與西方國家發展密切關係,增加在全世界的影響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邦交國的數目對台灣主權承認很有意義,但台灣在世界的影響力與特殊地位,不能單靠邦交國數量評量。事實上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在受大陸打壓之下,近年來反而更得到西方國家同情,加上大陸近年和西方國家降溫,使西方民主國家更願意和台灣拓展關係。有些國家甚至願意公然挑戰、不畏懼大陸威脅,這也和國家本身在爭取民主與反抗極權的經驗有關,因此就能看到,為什麼前東歐共產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明顯。」
    2023/03/27 15:09
  • 人權組織調查 緬甸、香港公民活動自由度惡化

    人權組織調查全球公民活動空間自由度,今天發表報告指出,亞洲地區公民空間受壓迫的程度已經到令人警戒的地步,阿富汗、緬甸和香港被降級,顯示極權政府勢力持續壯大。
    2023/03/16 12:52
  • 人大閉幕演說 習近平對台將「軟的更軟、硬的更硬」

    中國大陸兩會今(13)日舉行人大閉幕式,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場上表達,對各位代表和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感謝,讓他能繼續擔任第三次國家主席,此外,習近平還強調除了科技發展和台灣問題外,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也絕不辜負人民的重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習近平在閉幕式上發表了近30分鐘的演說,內容不斷『建設強國』、『民族復興』跟『健全國安』,還有『維穩』等字詞,且從中國近代史被列強割據的戰亂中講起,提到現在中國大陸在中共領導之下,要『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整個過程就是要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對於習近平打破慣例的第三任期,國際認為,習近平會強化黨的領導跟個人核心極權的政治體制,未來中共在習近平的領導之下,會更加極權統一。」
    2023/03/13 14:26
  • 姊妹們站出來!國際婦女節各國遊行 爭平等安全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全球各國都有街頭抗議,除了爭取女權,也扣緊各國本地的議題;但共同聲援的都是伊朗與阿富汗等國,在極權統治下受盡壓迫的女性。婦女的人身安全、職場平權,以及跨性別議題,也都是抗議爭取的焦點。
    2023/03/09 19:54
  • 柏林影展評審杜琪峯 籲支持電影對抗極權

    67歲的香港導演杜琪峯,在柏林影展開幕記者會上,回應外媒提問「電影的意義」,杜琪峯用廣東話說:電影不是用錢來衡量,他自己拍過幾部電影,成本不超過兩百萬港元,他覺得電影是要有激情和視野,但如果出現極權、人民失去自由,電影通常首當其衝被喊停,呼籲全球支持電影對抗極權,當翻譯人員用英文重覆他的發言後,現場響起掌聲。
    2023/02/17 13:00
  • 國科會擬推出「台灣版ChatGPT」 防中國偏見論述

    聊天機器人ChatGPT掀熱潮,中國百度也將推出類似的AI應用,國科會官員今天表示,台灣已經著手布局「自己的版本」,且在民主、極權陣營分割趨勢下,台灣擁有繁體中文優勢,可成為行銷國際切入點,也能避免「偏見」論述。
    2023/02/13 15:23
  • 美「最強戰機」來了! 匿蹤機、F-22猛禽機飛南韓上空

    美國及北約,最近積極拉攏亞洲盟國,美國出動B-1B戰略轟炸機、F-22及F-35B匿蹤戰機,與南韓進行聯合空中軍演。北約秘書長則親自,到日本自衛隊防空基地參訪,還說:如果普欽贏得戰爭,其他極權領袖會有樣學樣,這席話擺明在警告習近平跟金正恩。
    2023/02/02 22:40
  • 斷言女人當政出事!2023台灣國運「3兇星夾擊」災厄大爆發

    揮別2022,再過2天即將迎接2023到來,明年台灣整體國運究竟會是如何?和「印度神童」阿南德同門派的台灣吠陀占星權威李靜唯分析,2023台灣遇上土木星對衝,又遭代表極權的3大星體夾擊,斷言明年女人當政不利政局,且火星流年恐讓台灣災難內鬥不斷。
    2022/12/29 13:11
  • 台灣議題國際關注 丹佛辦事處長接連應邀談台灣

    台灣議題持續受關注,駐丹佛辦事處長黃世昌近來接連受邀談台灣。他說,台灣站在對抗極權最前線,在半導體供應鏈更居關鍵地位,國際社會支持台灣不僅是基於理念,也是維護全球利益。
    2022/12/17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