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極右政黨 結果共23筆

  • 德極右政黨密會 擬趕光移民 百萬人示威要求禁黨

    德國多個城市周日發起反極右派「另類選擇黨」示威運動,總計有百萬人上街,他們手拿反納粹標語,要求政府禁掉「另類選擇黨」。近日德國調查媒體披露,「另類選擇黨」和新納粹等極端組織密會,討論推動「回遷」政策,計畫大規模驅逐移民,甚至包括不是土生土長、「沒有被同化」的德國公民;消息一出全國譁然,德國總理蕭茲也公開聲援示威。網路上已有70萬人連署要求禁掉「另類選擇黨」,德國保守派政黨也計畫推動立法支持。
    2024/01/22 19:50
  • 義大利極右政黨勝出 首位女總理主張防中制俄

    義大利周日舉行國會改選,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所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得票率一路領先,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已宣布勝選,她有望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義大利兄弟黨」的前身是法西斯政黨,2018年大選的得票率只有4%;但在梅洛尼的帶領下,這次得票率攀升到26%。義大利新政府將面臨能源和通膨的挑戰,梅洛尼主張為油價設上限;在外交政策上,她主張防範中國,反對加入一帶一路。
    2022/09/26 19:54
  • 瑞典國會大選膠著 極右黨派可能成第二大黨

    瑞典11日舉行國會選舉,左右陣營得票相近,極右政黨瑞典民主黨目前得票率20.7%,暫時領先溫和黨的19%,有機會成為國會第二大黨。
    2022/09/12 16:30
  • 瑞典大選極右黨派可能成第二大黨 估產生新局面

    瑞典大選11日投票,開票尚未完成,左右陣營得票差距些微。極右政黨瑞典民主黨目前得票率明顯比上屆增加,有機會成國會第二大黨,瑞典政治可能出現新局面。正式選舉結果預計14日出爐。
    2022/09/12 10:33
  • 瑞典極右政黨預算案過關受鼓舞 為政局增添變數

    瑞典在野黨團預算案24日通過,主導預算案的極右政黨瑞典民主黨大受鼓舞,預計在國會與明年大選取得更多談判籌碼與主導權,為選舉前後的政局增添更多變數。
    2021/11/29 10:47
  • 德週日大選 梅克爾16年執政謝幕.財長繼任呼聲高

    德國將在週日舉行聯邦議院大選,現任總理梅克爾16年的執政生涯,也將在大選後畫下句點。現任的德國副總理、同時也是財政部長的蕭茲,民調領先其他對手;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候選人,競選期間將自己塑造成梅克爾接班人,民調屈居第二。今年國會大選,極右政黨勢力明顯弱化;另外,今年還有500多位移民參選,角逐國會席次。
    2021/09/24 19:51
  • 德國酒吧槍響 九人淪亡魂 都有移民背景

    德國又傳出仇恨屠殺案,一名42歲的白人槍手,接連到兩家水煙酒吧濫射,共造成9人死亡,而罹難者全都有移民的背景。這名槍手與他72歲的母親,後來被發現陳屍在家中,死因還有待釐清。槍手是極右派的支持者,時常在網路上散布種族歧視的言論;總理梅克爾表示,仇恨就像是一種毒,正在滲入德國每個角落。梅克爾原本欽點的接班人,執政黨「基民盟」的主席,也是因為管不了黨內議員和極右派政黨合作,因而引咎辭職,並宣布放棄角逐2021總理大選。
    2020/02/21 20:00
  • 歐洲議會選舉 溫和中間派退場.極右出

    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大致出爐,這次主流的中間力量政黨大退潮,被自由黨、綠黨和極右國家主義黨所取代。像是法國的極右政黨「國民聯盟」就打敗了執政黨,這也讓選前最積極投入選戰的歐盟國領袖、法國總統馬克宏成為最大的輸家。這次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衝破了五成,是20多年來的新高;極右政黨、自由黨和綠黨的席次也大幅增加,尤其是綠黨,至少增加了17席,這也顯見歐洲年輕人,對於氣候和環境議題的重視。英國的疑歐派「脫歐黨」也打敗了傳統兩大黨保守黨和工黨。如今疑歐派和極右派加起來,將會對歐洲議會形成不小的制衡力量。
    2019/05/27 20:07
  • 奧地利歐洲議會選舉 推估執政黨居首、極右政黨第3

    歐洲議會選舉今天結束,奧地利媒體搶先公布根據民調推估的結果,總理庫爾茨的保守派人民黨料將取得強勢領先,拿到超過3成選票,極右派自由黨則名列第3。
    2019/05/27 09:38
  • 紛雜民意!西班牙大選沒過半 總理連任

    西班牙舉行國會大選,這已經是過去4年來的第三次。五個主要政黨,要爭國會350個席次,開票結果,沒有任何政黨取得多數,現任總理桑切斯所屬的「社會勞工黨」,贏得國會123席,是國會大贏家,如果未來能順利組聯合政府,有望繼續連任。極右派政黨「聲音黨」創黨五年一直沒沒無聞,但卻在數個月之間突然竄起,拿下國會24席,這是自1970年代,軍政府結束執政,極右政黨首度贏得國會席次;分析原因,與西班牙南部接收了大量地中海難民,以及長年被政府漠視有關。目前西班牙的失業率,仍超過14%,是歐盟國家的兩倍多,聯合新政府上任後,首要目標就是創造就業機會。
    2019/04/29 20:00
  • 得票百年最差 瑞典執政黨贏得顏面盡失

    歐洲右派反移民的政治勢力又再擴大。9號瑞典舉行國會大選,執政的「社會民主黨」聯合政府,面臨自2015年歐洲接收難民以來,首次的選票檢驗。執政黨「社會民主黨」僅以些微差距,保住了國會最大黨的地位;但極右派的反移民政黨「瑞典民主黨」,得票率卻增加了5%,成為國會第三大黨。16萬難民動搖了瑞典傳統政治板塊;瑞典民眾不滿社會福利資源被移民稀釋,藍領階級憂心失業,還有治安日益惡化等問題,導致民眾轉而支持右派政黨。這次大選沒有任何政黨過半,所以必須組聯合政府,目前左右兩派的聯盟,都已經表示,絕對不會找極右派「瑞典民主黨」合作。 
    2018/09/10 19:50
  • 德保守聯盟因移民內訌 極右政黨聲勢創新高

    民調顯示,德國總理梅克爾的保守派聯盟內部分裂,已削減了民眾對執政大聯盟的支持,推升反移民的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AfD)支持度達新高。
    2018/06/25 09:56
  • 義選舉右派大勝 法總統:移民壓力是關鍵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表示,「移民壓力」在義大利國會大選扮演關鍵角色。昨天義大利國會選舉的結果顯示,反體制和極右政黨支持率大幅增加。
    2018/03/06 10:12
  • 組閣條件  奧地利極右政黨提內政部大位

    若要與大選贏家庫爾茨(Sebastian Kurz)共組聯合政府,奧地利極右政黨自由黨(FPOe)昨天提出出掌內政部的交換條件。
    2017/10/19 22:04
  • 搶進國會 德極右政黨陷路線之爭

    德國另類選擇黨大選後首度進入國會,黨主席派翠立即宣布退出黨團,為德國政壇投下震撼彈。
    2017/09/25 18:41
  • 兩大黨沒落極右崛起 德國步向轉捩

    德國大選結果,總理梅克爾雖確定將再獲4年任期,但她所領導的基督教民主黨(CDU)這次卻創下最差得票,加上極右政黨崛起成第3大黨,讓德國政壇一夜出現轉捩。
    2017/09/25 13:55
  • 梅克爾慘贏4度連任 極右政黨進軍國會

    德國大選結果出爐,現任總理梅克爾第4度連任,不過這個結果只能以慘贏形容,因為她的聯合政府只獲得32.9%的選票,遠低於上次大選的41%,而反移民、反伊斯蘭的極右派政黨,則是首度進軍國會,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將使梅克爾這一任的政治路格外艱難。
    2017/09/25 12:37
  • 德極右政黨進國會 抗議群眾:納粹滾蛋

    持反移民立場的德國另類選擇黨在大選中贏得數十個國會席次,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頭一遭。幾個德國城巿分別傳出針對這個政黨的抗議事件,有示威群眾高喊「納粹滾蛋」。
    2017/09/25 06:41
  • 梅克爾贏得4連任 極右政黨挺進蒙陰影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贏得執政的第4個任期,但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AfD)首度挺進國會,使得這項勝利蒙上陰影。荊棘密布且可能長達數月的籌組聯合政府進程,將就此展開。
    2017/09/25 03:23
  • FOCUS/毫無懸念 馬克洪當選法國新總統

    法國總統大選終於出爐,7個月前宣布參選的,中間派候選人候選人,最後拿下勝利,39歲的馬克洪,是繼拿破崙之後法國史上最年輕的領導人。目前法國國會共有577席,畫面左邊社會黨,佔最大席次292席,是現任總統奧朗德所屬政黨,馬克宏也曾是社會黨員,第二大則是右邊的共和黨199席,新任總統馬克宏,由於在去年才自創政治團體前進黨,因此在6月國會大選,要打破0席次的窘境,而極右國民陣線竄起,有民調預估國會,國民陣線能下22%得票。這次馬克宏得票率66.06%,極右派勒龐拿下33.94%,但投票率65.3%,比前三屆總統大選低,無效票更高達11%顯示不少選民不願屈就於馬克宏這個選項,而極右派勒龐的父親,曾在2002年和席哈克,爭取總統大位,當時席哈克得票率超過8成,創立極右政黨國民陣線也是勒龐的父親,當時只得到17.8%的支持,15年來極右派聲勢高漲,票數增漲一倍。
    2017/05/08 19:50
  • FOCUS/美出現聲浪「宗教篩選」難民 基督徒先

    巴黎遭到恐怖攻擊後,難民在歐洲處境恐怕更加艱難,波蘭已經出聲拒絕歐盟的難民配額,法國極右政黨要政府遣返非法外國人。而在美國,至少26個州的州長不願收容難民,甚至有幾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認為應該基督教難民優先收容,難民都必須接受宗教測驗,這些極端言論讓歐巴馬都動了氣,在土耳其開炮反擊,但其實拒絕難民入境或是遣返難民,卻是中了ISIL的計謀,對歐美安全毫無助益。
    2015/11/17 20:39
  • 【FOCUS新聞】​歐元兌美元 新年創9年最低1.18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融海嘯拖垮歐洲經濟,至今歐洲經濟仍持續停滯,反歐盟勢力,在歐洲各地陸續發酵。歐洲聯盟從1952年六個會員國,擴增到現在已經28國,如今反歐盟氣氛陸續獻出端倪,去年法國地方選舉,執政黨一敗塗地,極右派國民陣線崛起,而它們是主張反對歐盟的。在英國,鼓吹反歐盟的獨立黨支持率不斷上升,去年5月歐洲議會選舉當中,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黨團囊括最多席,英法這兩個極右政黨表現突出,疑歐派更是搶下143席。現在希臘月底即將提前大選,反撙節的激進左翼聯盟很可能勝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風險升高,一旦希臘退出,意味著歐盟給予希臘上千億歐元的紓困金,將石沉海底,加上歐洲央行月底,可能加碼刺激經濟,歐元兌美元重貶,創下9年來新低,連帶全球股市一片慘綠
    2015/01/06 20:37
  • 【FOCUS新聞】西葡、愛爾蘭爭氣 不必紓困!重返債市

    上週末葡萄牙宣布,脫離歐盟與IMF的紓困,成為繼愛爾蘭、西班牙後,第3個揮別「歐豬國」的國家,而根據最新公布,歐元區2014第一季GDP,0.2%,儘管成長幅度微弱,但是連續4季呈現正成長,就在歐洲復甦跡象出現之際,5年一度的歐洲議會選舉,也即將在週四(5/22)投票,28個歐盟國、3億7500萬選民,要選出751席次,但歷經過去4年的經濟危機,歐洲開始瀰漫一種反歐盟整合、反撙節的情緒,民粹主義抬頭,極右政黨被預料將橫掃這次選舉,拿下20%的席次,改變歐盟生態。
    2014/05/20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