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業務過失傷害罪 結果共37筆

  • 男嬰遭重摔昏迷腦出血 保母辯「不是故意的」下場揭曉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50歲保母,去年涉嫌將6個月大男嬰摔到床墊,導致男嬰頭部多次撞擊腦出血引發癲癇,所幸經送醫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全案依修正前業務過失傷害罪嫌,將保母起訴。
    2020/04/15 09:56
  • 保母被控洗澡燙傷嬰兒 一審判刑9月

    女子蘇郁珊受託照顧嬰兒,涉嫌在洗澡時未注意水溫導致男嬰燙傷。一審士院認為未達重傷害程度,今天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蘇女有期徒刑9月,仍可上訴。
    2019/11/14 16:09
  • 警「抬膝頂擊」制伏醉男 法官:防衛過當判拘50天

    新北市1名曾姓警員2015年深夜處理一起酒醉事件時,以膝蓋用力頂擊陳姓男子的腹部藉以壓制,導致陳男脾臟破裂、乙狀結腸穿孔併發腹膜炎,開刀急救保命。曾男強調事發時有考量「比例原則」,否認有傷害及強制犯行,一審被依假借職務權力傷害罪判刑4月,上訴後,高院認定曾男依法執勤但防衛過當,改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緩刑2年,仍可上訴。
    2019/05/05 14:05
  • 看牙醫卻慘遭割舌!國中生當場噴血怒提告

    桃園1名牙醫日前替1名國中少女製作假牙時,不小心將「高速手機」碰到少女舌根,導致嚴重撕裂傷,當場血流如注。事後少女向醫師提告業務過失傷害罪,但經調解後,該名牙醫提出賠償,少女同意後願意撤告。
    2019/04/18 11:02
  • 罰學生睡陽台「心理創傷」 學校需國賠18萬元

    孩子不想睡午覺,竟然被趕到陽台,而且還長達四個月時間,新北市一名小一的男童受到老師不當的處置,產生創傷壓力症候群,家長告上法院,法官審理後判學校需國賠18萬元,老師部分因業務過失傷害罪判拘役50天,另外桃園一名幼兒園老師罰站學生,家長提告強制罪,檢警調查卻認為老師無外力脅迫因此不起訴。
    2019/04/10 20:11
  • 婦人長期口腔潰瘍驗出舌癌第4期 牙醫沒發現病兆遭起訴

    謝姓女牙醫幫廖婦看牙時,沒有發現病患口腔潰瘍一直無法痊癒,體重減輕20公斤,廖婦被轉診到醫院,確診是舌癌第4期進行手術,廖婦提告,檢方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謝女。
    2019/03/26 18:01
  • 男童溺水8分鐘成植物人 師及救生員等7人被起訴

    鄭姓男童前年暑假跟補習班到台中一家游泳池游泳時溺水,在場救生員與補習班主任、導師均未發現,男童被救起時,因溺水過久腦死,檢方今天將涉案7人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2019/02/25 15:55
  • 男廁解放冒白煙!衰男遭嗆傷 竟是清潔員亂倒「這液體」

    高雄市1名李姓男子去年到某知名健身中心運動,不料他到男廁解手時,小便斗竟突然冒出不明煙霧,造成他吸入後嗆傷,就醫後被診斷出急性咽喉炎,氣得提出告訴。檢警調查發現,原來是健身中心的楊姓清潔員將含氯液體倒入小便斗,碰到尿素產生化學煙霧才害李男嗆傷,偵查後依照業務過失傷害罪嫌將其起訴。
    2019/01/25 18:10
  • 快訊/土城女警清槍誤擊同事 和解不成遭起訴

    新北市土城廣福派出所一名女警,去年十月未依程序清槍,子彈走火射中王姓同事,造成對方創傷性血胸、骨折以及神經受損,事後女警被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送辦,由於女警願意賠償50萬元,但男警考量傷勢影響後續生活提出200萬元,和解金談不攏兩度調解失敗,新北地檢署依法將女警起訴。
    2018/06/23 09:03
  • 擅離教室致學童遭霸凌 安親班師遭判拘役

    新北市一名柯姓安親班教師身體不適暫離教室,卻未請人協助照護學童,導致一名8歲男童遭多名學童霸凌而受傷。高院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柯女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全案定讞。
    2018/02/23 12:55
  • 擦撞值勤救護車!騎士昏迷 駕駛吃刑責

    救護車出勤卻與機車發生擦撞,騎士傷重昏迷!台北市一名許姓騎士在承德路跟洲美街口與救護車發生車禍,警方調查當時救護車有鳴警笛、開警示燈,騎士如果沒有禮讓恐怕吃上刑責,只是救護車因為急著救人與人碰撞,駕駛也被依業務過失傷害罪送辦。
    2018/02/15 20:05
  • 送餐打翻咖啡燙傷她 大媽怒告空姐求償12萬

    華航一名江姓空姐2016年初自德國法蘭克福回台的班機上,送餐時不小心將咖啡打翻,燙傷一名坐在走道邊的婦人大腿上,雖然空姐趕緊處理並且致歉,但這名婦人仍向江姓空姐提告業務過失傷害罪,要求12萬元賠償,但台北地檢署認為,不排除空姐是因遇上亂流而失手,全案以罪嫌不足不起訴。
    2018/01/07 18:47
  • 17歲「清寒孝子」換瓦斯引氣爆 傷者家屬決定告

    彰化溪湖火鍋店「不銠鍋」9日晚間發生氣爆意外,17歲的楊姓工讀生在更換瓦斯時,不慎讓氣體外洩引發意外,共造成7人輕重傷,其中楊姓少年首當其衝,全身24%面積嚴重灼傷。更令他雪上加霜的是,當時受波及的楊姓一家3口,經過一周考慮後,決定對業者和工讀生提告,讓少年面臨業務過失傷害罪名。
    2017/11/16 23:16
  • 閃不掉!砂石車車輪飛砸 女駕駛頭破血流

    砂石車輪胎飛了,將女駕駛砸成頭破血流!一名劉姓砂石車駕駛,6日下午1點多開車行經88快速道路,往高雄方向,但他沒注意到左後車輪鬆脫,結果1個輪胎掉落、飛到對向車道,砸到一輛黑色休旅車,輪胎從擋風玻璃沿著車頂撞擊,女駕駛頭破血流,送醫搶救。有物理老師估算,這輪胎重力加速度,瞬間的力道將近2到3噸重!
    2017/09/07 13:15
  • 國道驚魂! 公車遭撞33乘客瞬間彈起

    公車被撞33名乘客國道驚魂!一輛拖吊車行經新北市中山高,南下汐止路段時,一塊枕木從車斗掉下來,後方公車閃避不及直接輾過, 另一台油罐車來不及煞車,衝撞公車尾巴,導致車上8名乘客輕傷,警方表示拖吊車沒把貨物綁好,開罰9000元;而油罐車應注意而未注意前方車況,恐吃上業務過失傷害罪嫌。
    2016/12/16 18:00
  • 賣麵摔傷! 市場溝蓋小一號判國賠9萬元

    屏東枋寮建興公有市場的水溝蓋遭竊,換了新的水溝蓋疑似寬度不夠,導致在市場賣麵的婦女踩上去時不小心掉落水溝,右肩右膝都受傷,由於半年前也有其他人摔落水溝,高雄高分院認定市場管理員有疏失,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拘役40天,枋寮鄉公所應賠償9萬多元。
    2016/03/06 12:20
  • 疑尺寸不合「切片」噴飛 工人業務過失移送

    鐵製切片噴飛傷人,警方表示施工店家沒有事先通報建管處,也沒有張貼施工公告。專業的鐵工師傅從查扣的砂輪機畫面研判,釀禍的水電工疑似用錯尺寸,因此無法固定鎖住導致鐵製切片碎裂噴飛出去傷人。周姓水電工供稱,因為店家想要多擺一台夾娃娃機才會幫忙切開鐵架,如今被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移送也很無奈。
    2016/01/05 18:33
  • 討回公道!埋線減重延婚 中醫師遭起訴

    台中1名準新娘2012年10月計畫到關島結婚,當時她擔心手臂太粗穿婚紗不好看,到中醫診所「穴位埋針」,沒想到兩邊手臂出現30多個膿包,前後動了多次清創引流手術,仍留下清楚疤痕,她不只帶著傷疤拍婚紗、辦海外婚禮,連12月台灣宴客時間都往後延,台中地檢署認定中醫師沒有盡到照顧義務,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
    2014/12/13 15:00
  • 〈獨家〉10年2起!未加蓋 天鵝船鏈條斷童指

    到碧潭踩天鵝船,竟然被絞斷手指,去年12月初,新北市4歲許姓男童和父母搭天鵝船,男童從椅子上滑落,右手反射性支撐身體,沒想到卻被裸露的鏈條絞住,食指斷了一截,中指韌帶受損,無名指也被削掉一塊肉,得復健才能拿筆畫畫、寫字,家長痛批船東沒有設警告標語,控告業務過失傷害罪,誇張的是,10年前的同一天,也有3歲男童搭船斷指,船隻安全到底誰在把關?
    2014/01/15 18:11
  • 無法證明!混疫苗害生長 護士不起訴

    去年2月,一名1歲的劉姓女童前往衛生所施打疫苗,卻因為洪姓女護士疏忽,將本應分開施打的疫苗混合在同1支針筒,打入女童體內,事後女童發燒,生長曲線呈現趨緩,因此家長對女護士提告業務過失傷害罪,但新北地檢署認為,無法證明因疫苗混合導致生長趨緩,處分不起訴。
    2014/01/13 11:34
  • 「低頭」危險!男遭柵欄砸頭 賠償少8成

    低頭族玩手機小心釀禍!前年,台北市一名魏姓男子步行離開停車場,被車道出口柵欄砸中頭部,他認為停車場標示不清,安全性不足,提告業務過失傷害罪,法官認為,他選擇走具危險性的出口車道還低頭玩手機,自己應該負起8成責任,因此將12000多元的賠償金「打2折」,停車場只需賠償2500元。
    2013/06/19 12:27
  • 墾丁吉普飆山!翻覆4傷 司機遭起訴

    坐吉普車飆山飆溪是墾丁近來熱門的活動,但去年11月,牛仔大腳車隊的吉普車隊司機,載客飆山途中翻覆,造成4名遊客受傷,檢方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將司機起訴,但儘管發生意外,還是有不少遊客排隊等著享受刺激。
    2012/09/12 14:03
  • 燙髮睡著頭皮燙傷! 美髮師判拘役15天

    燙髮時睡著燙傷頭皮,美容師可要負起責任!台北一名蔡小姐到信義區一間美髮工作室燙頭髮,過程中因為打瞌睡,頭部向後仰,這一動,讓包著捲棒、用來隔離熱度的羊毛氈移位,頭皮直接接觸到導熱的捲棒跟水蒸氣,因此燙傷,事後蔡小姐對美髮師提告;法官認定,美髮師沒注意機器狀況,導致客人受傷,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美髮師拘役15天、得易科罰金,全案確定。
    2012/09/06 12:09
  • 開店濕滑小心!客人跌倒 肉圓店起訴

    去年3月,台中一名婦人到一間知名肉圓店用餐,因為當天下雨的關係,不小心在騎樓滑倒,雖然店家立刻打電話通報消防隊,將她送醫急救,但婦人左膝嚴重骨折,事後向店家索賠50萬元,但是雙方和解破裂,地檢署依照業務過失傷害罪,將業者起訴。
    2012/07/25 12:55
  • 韓團翻車/遊覽車「倒退嚕」15傷 無照駕駛慌張釀禍

    花蓮太魯閣昨天發生遊覽車墜谷意外,造成韓國團領隊旅客共15人受傷,追查更發現,59歲的遊覽車駕駛,竟然沒有遊覽車執照,而且無照跑車疑似10多年;警方研判,陳姓駕駛可能不熟悉遊覽車操作,車輛熄火時「倒退嚕」,沒有打低速檔減緩下衝,才釀成翻車,現在不僅因為無照遭罰4萬元,還會吃上業務過失傷害罪。
    2012/05/10 0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