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楊翠 結果共54筆

  • 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有罪改判「公訴不受理」 魏揚:錯愕

    2014年3月23日晚上,促轉會前主委楊翠的兒子魏揚等7人,率眾爬牆翻進行政院,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等罪起訴93人,高等法院二審認定魏揚等人煽惑他人非法侵入及妨害公務,判處2月至4月不等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上訴三審後發回更審,今(8)日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宣判,煽惑犯罪的部分,屬於行政院撤告,改判公訴不受理。
    2021/10/08 11:26
  • 快訊/「為兌現與家人承諾」 楊翠請辭促轉會主委獲准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剛剛宣布,主委楊翠因為個人生涯規劃,已於日前提出辭呈,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於28日核定,主委遺缺將由副主委葉虹靈代理!楊翠也在臉書表示,會請辭是因為向家人的承諾,未來將會離開台北,重返教職!
    2021/05/31 10:48
  • 楊翠請辭促轉會主委返回教學崗位 葉虹靈暫代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指出,主任委員楊翠、專任委員林佳範、兼任委員許雪姬因個人生涯規劃,於日前向行政院提出辭呈,並於28日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主任委員遺缺,於新任主任委員接任前,由副主任委員葉虹靈代理。
    2021/05/31 10:43
  • 報請政院延任1年 楊翠:不會變成萬年促轉會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5月到期,促轉會主委楊翠今天說,轉型正義工作不能中斷,委員會討論後,決定向行政院報請延任一年,未來工作包括貫徹究責、協力共進及深化法制;她說:「我們不會變成萬年促轉會」。
    2021/04/12 13:29
  • 稱轉型工作不能斷!將再報請延任1年 楊翠:不會成萬年促轉會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12日)宣布,轉型工作不能中斷,將向行政院報請延任一年,未來一年將致力於修法工作。但這已經是第二次展延,被問到如今完成多少工作,主委楊翠說轉型正義工作不能談百分比,同時堅持不會成為萬年促轉會!
    2021/04/12 13:24
  • 「拒致敬蔣公」 促轉會喊儀隊移戶外表演

    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方案還沒拍板,但促轉會主委楊翠就建議,希望三軍儀隊移到戶外廣場,不在館內做致敬性質的表演,卻引發質疑,防疫期間提出這個想法,似乎時機點不太對,促轉會解釋,一切還在討論中。
    2021/01/26 18:17
  • 不當黨產用在賠償受難者 促轉會:非常合理

    促轉會擬立法提高政治受難者賠償金,並由政府編列預算、不當黨產挹注,引發國民黨質疑。促轉會主委楊翠今天表示, 將收歸國有的不當黨產用在賠償受難者,非常合理。
    2021/01/16 11:21
  • 蔣中正銅像等威權象徵 促轉會:中央機關清除近7成

    針對蔣中正銅像等威權象徵處理進度,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楊翠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扣除國防部、退輔會及教育部,中央行政機關目前已有近7成清除比例。
    2020/10/26 11:45
  • 綠甲動「佔主席台」 楊翠過關出任促轉會主委

    促轉會人事同意權今天(26日)在立法院闖關,楊翠以72票拿下促轉會主委一職,為了確保人事權順利通過,民進黨立委一早6:30就甲動占領主席台,但沒想到國民黨一個人也沒來阻擋,反倒是在場外開記者會,痛批促轉會人事不公平。
    2020/05/26 15:37
  • 促轉會人事過關 民進黨團盼續完成開放政治檔案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同意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盼促轉會繼續完成開放政治檔案、促進社會和解;立委林昶佐說,檔案的開放與再利用也不能忽略。
    2020/05/26 15:10
  • 促轉會人事未投票 國民黨團:特別反對楊翠任主委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促轉會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立委未進場投票,黨團總召林為洲說,「我們拒絕背書」,特別反對楊翠擔任促轉會主委,理由是楊翠是被害人家屬,不適合擔任裁判的角色。
    2020/05/26 12:27
  • 立院同意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人事全數過關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共有72名立委領票。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告,包括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楊翠等8人在內,全數均獲得72票同意票,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2020/05/26 11:45
  • 立院投票過半數同意 楊翠出任促轉會主委

    立法院會今天上午行使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人事同意權投票,促轉會主委被提名人楊翠,獲得出席立委過半數同意出任促轉會主委。
    2020/05/26 11:06
  • 立委關切任期延長能否完成任務? 楊翠:全力以赴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促轉會人事同意權;多名立委關注促轉會在任期延長一年的情況下,有沒有把握完成接下來任務;主委提名人選楊翠說,會在這樣的時間內做規劃,「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
    2020/05/11 15:26
  • 政院提名促轉會委員 楊翠任主委、葉虹靈副主委

    行政院今天提名促轉會委員人選,現任專任委員楊翠為主委、葉虹靈為副主委,另新提名王增勇、林佳範及陳雨凡等3人為專任委員,新提名徐偉群及蔡志偉等2人為兼任委員。
    2020/04/30 12:16
  • 是否應頒褒揚令給郝柏村引議 楊翠:應反省頒發標準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3月底去世,各界對其是否應獲頒褒揚令,看法不一。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說,應全面反省,威權統治時期涉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不法行為的當事人,是否應獲頒褒揚令。
    2020/04/08 13:17
  • 促轉會任務5月到期 楊翠:已報請展延一年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任務將在5月到期,代理主委楊翠今天說,已向行政院提出評估說明,報請延長促轉會運作一年。
    2020/04/08 12:04
  • 促轉會主委遭質疑正當性 挨批淪東廠

    促進轉型委員會代理主委楊翠,下午到立法院報告年度收支預算,這次國民黨立委雖然讓楊翠好好坐在位置上,但還是質疑代理的正當性,痛批促轉會只關心清算國民黨,另外民進黨立委關心的政治檔案解密問題,楊翠只說還在進行中。
    2019/10/09 21:30
  • 謝聰敏病逝 促轉會將呈請蔡總統頒發褒揚令

    台灣人民自救宣言起草人謝聰敏昨天病逝,享壽85歲。促轉會今天表示,代理主委楊翠聞訊後表示哀悼,將呈請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以彰顯謝聰敏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與犧牲。
    2019/09/09 15:39
  • 威權象徵處理 楊翠:促轉會6月起陸續提策略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表示,促轉會下一步的重大任務,是解密工程及威權象徵處理,其中在中正紀念堂等威權象徵部分,將自6月起陸續提出策略。
    2019/05/31 10:22
  • 中正紀念堂議題 楊翠:轉型非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

    針對中正紀念堂的轉型議題,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今天說,轉型不是針對姓氏的「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後再民主化,至於轉型方向及細節,仍待第二波對話溝通後才會做確定。
    2019/04/25 13:32
  • 錢幣去蔣有譜? 楊翠:央行每年會汰舊幣

    中正紀念堂如何轉型還沒定案,倒是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受訪時再拋出要去掉新台幣上的蔣中正,而且連方法都想好了,楊翠說央行每年會汰舊換新幣,若搭上換幣節奏,就能慢慢換掉市面上有蔣中正頭像的錢幣,不過在2020選前觸碰敏感的去蔣議題,就引發部分民進黨立委不滿。
    2019/01/31 18:21
  • 新台幣「漸進式去蔣」? 葉毓蘭轟:去你的

    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讓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再次引發關注,而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昨(30日)表示,盼未來能漸進式去除新台幣上的蔣中正。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今天(31日)砲轟「去你的」,並強調問題不在鈔票上是誰,而是有沒有鈔票。
    2019/01/31 14:16
  • 中正紀念堂轉型新方案! 政委:改成立法院

    中正紀念堂轉型,又有新的發想。行政院政委林萬億拋出其中一個方案,就是把紀念堂改建成立法院,話題一出,民進黨立委有的贊成、有的反對,甚至認為林萬億是在開玩笑,綠委認為行政院應該趕快公布方案,不要讓大家猜來猜去。
    2019/01/31 13:16
  • 「促轉預算打假球」 黃國昌柯建銘互罵流氓

    立法院今天再審促轉會預算,代理主委楊翠請假的情況下,藍綠達成共識,讓「全案刪除」和「全案保留」兩個案子一起送院會。沒想到卻遇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踢館,他怒批藍綠打假球,還在立法院和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互嗆流氓,場面相當火爆。
    2018/12/26 17: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