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楊力州 結果共41筆

  • 賴清德提「文化是加法過程」 金馬紀錄片導演讚:非常感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舉行第五場國政願景說明會,以「文化永續 世界台灣」為核心主軸,提出兩個承諾、八大主張,完整地向社會大眾報告他所擘畫的文化願景與政策藍圖。會中有超過16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文化人,包括表演藝術、傳統藝術、工藝、出版、傳播、漫畫、影視、文資、建築、設計、社區營造等跨界力挺賴清德,場面非常盛大。
    2023/10/13 20:12
  • 別成為小時候討厭的大人!《大孩小人》喚起心中兒時自己

    大人們看孩子的行為,總覺得他們有很多地方不懂事,會頻繁地加以約束或指導,但孩子們其實都在觀察,對大人解決問題的方式,有時候提出來的見解,邏輯和思考力都可說是相當出色!紀錄片《大孩小人》走訪台北市一個由10歲左右的孩子們發起的社團,探討他們對北市府曾提出在公園盪鞦韆裝計時器的措施,孩子們講得頭頭是道,還因此寫信給北市府,獲邀參加座談會。
    2023/07/14 19:50
  • 與肅清匪諜有關?紀錄片揭台灣「禁大麻」歷史

    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攜手新世代導演,透過影像探討社會性議題,導演伍心瑜這回聚焦醫用大麻合法化爭議,認為國際上有「大麻除罪化」的趨勢,包含加拿大、美國,甚至在亞洲,去年6月泰國也已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名單上移除;但目前在台灣,大麻仍被列為是「二級毒品」,民間要求合法化的聲音高漲,不過法務部堅持反對立場。紀錄片裡還追溯過去台灣禁大麻的歷史,居然和「肅清匪諜」有關。
    2023/05/05 19:48
  • 零下30度終極挑戰!金馬導演探索「無邊」南極

    金馬導演楊力州在經歷北極艱困挑戰後,又再度展開極地挑戰,踏上南極探險行程。在世界的最南端徒步350公里,比想像中更辛苦,除了跟極限天氣還有糧食等資源匱乏的情況對抗,整趟長征探險更是與自己還有大自然的漫長對話。導演希望透過紀錄片「無邊」,鼓勵大家去尋找內心中的那片南極
    2023/01/25 13:10
  • 專訪/金馬得主患憂鬱症6年 呆坐陽台腳懸空嚇壞愛妻

    金馬得主楊力州最新紀錄片作品《無邊》,該片除了記錄南極長征隊歷經48天、徒步15天完成350公里的旅程,同時也是導演楊力州與自己內心最深層對話,和憂鬱症共存了6年的他透露,當初並不知道自己患上憂鬱症:「某次我心情很差就坐在陽台上,雙腳懸空望著遠方,當時我太太要帶我女兒出門,女兒從一樓跟我說了聲再見,我太太回頭一看,發現我坐在這麼高的地方直接嚇傻。」
    2022/12/30 10:55
  • 宥勝挑戰南極長征找尋自我 野外露出解放遭異物捅肛門

    金馬導演楊力州在2018年與男星宥勝、超馬選手陳彥博及2位大學生組成南極探險隊,以徒步15天350公里的挑戰的方式展開一場生命旅程,楊力州也利用鏡頭記錄這段旅程,並完成了紀錄片《無邊》,近日他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這段旅程的點滴,更爆料宥勝在南極上廁所時,被前一位如廁者的糞便直捅肛門。
    2022/12/24 11:35
  • 金馬得主31天沒洗澡、洗頭 還遇糧食短缺危機

    金馬導演楊力州記錄南極長征的紀錄片《無邊》,歷經48天旅程,徒步15天350公里,歷經糧食危機、補給車故障、暴風雪種種嚴峻挑戰,終於在2018年聖誕節前夕探險隊抵達南極點。其中參與長征的男星宥勝,在南極探險隊開走第一天,就把家人照片放在聖誕老公公吊飾掛在背包上,期待聖誕節順利抵達南極點。楊力州導演甚至經歷了31天沒洗澡、沒洗頭的生活,連用一小瓶蓋溫水擦臉都是奢侈的。
    2022/12/20 18:50
  • 金馬導演「立遺囑」橫跨南北兩極 15天生死一瞬間徘徊

    全台第一位勇闖北極征服南極,橫跨世界南北兩極「極點」金馬導演楊力州最新紀錄片作品《無邊》,今年金馬影展首映佳評如潮。今(2)日釋出導演版海報,楊力州的設計概念是:在南極,一片雪白,走的是一條沒有路的路。這並不容易,因為走著走著,無路之路,母親,鬼魂,宇宙都將湧現且與自己對話。在構思海報時,無路之路最適當的呈現就是在宇宙星塵中前進。
    2022/12/02 17:14
  • 宥勝南極長征15天 上廁所下體外露「凍到險截肢」

    男星宥勝拍攝的全新紀錄片《無邊》,今(6)日於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導演楊力州帶領演員群宥勝、林語萱、一同出席,片中三位演員徒步長征南極15天,宥勝談到過程徒步過程透露,「上廁所下體會像被火燒到一樣」。
    2022/11/06 18:14
  • 劉冠廷合體女友孫可芳放閃 提前練習解決婚姻難題

    2022金馬影展今(5)日公布新一波華語片單,包括金馬得主楊力州的紀錄片《無邊》、徐漢強的電視電影《聖筊》、張吉安短片《狼牙的御女》,都將在金馬影展舉行世界首映。金馬得主劉冠廷和孫可芳更將在《聖筊》中同框飾演走味夫妻,令人期待。另外,香港名導張婉婷費時十年拍攝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以及齊聚香港影后毛舜筠、金馬影帝謝君豪、偶像團體「MIRROR」呂爵安和盧瀚霆主演的《過時.過節》也都名列在內。
    2022/10/05 15:40
  • 雙親患思覺失調 熱血教師文國士投身偏鄉

    人稱「國國老師」的文國士,因為雙親都是「思覺失調患者」,從小他就飽受異樣眼光,還因此遭嘲笑是「瘋子的小孩」;長大後,文國士努力擺脫童年陰霾,成為了一名偏鄉教師。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這一周聚焦文國士,超越出身、活出自我的勵志故事;導演李若辳跟著文國士全台跑透透,記錄下他以赤子之心與人交流,以關愛代替同情,幫助弱勢孩童找到人生舞台。
    2022/08/12 19:50
  • 環島.創作.開民宿 失去右手掌的藝術家Kulo

    人稱「虎克船長」的Kulo(趙俊堡),是一名失去右手掌的手作藝術家;16歲那年因為被機器壓傷,Kulo意外失去右手掌,生活一夕變調,他做過粗工、混過幫派,直到發現自己的美術天分,才找到人生新方向。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攜手新世代導演,透過影像紀錄探討社會議題,導演連楨惠將Kulo的故事搬上大銀幕;十幾個年頭過去了,Kulo在花蓮開了民宿、還創辦藝術市集,用「左手」改寫人生。
    2022/07/15 19:49
  • 「黑戶寶寶」也有生存權!懷孕移工避風港:關愛之家

    外籍移工飄洋過海來台工作,背後可能有萬般無奈,而若在台灣生育下一代,又衍生出更多難題;台灣目前有超過5萬8千名移工失聯,當中有許多都是「懷孕移工」;有些遭僱主惡意解約、有些為了賺更多錢逃跑「打黑工」。在「屬人主義」的台灣,失聯移工的下一代往往無法取得國籍,進而成為「黑戶寶寶」。金馬導演楊力州監製的「怪咖系列」紀錄片,聚焦備受爭議的庇護機構「關愛之家」;30年間,創辦人楊婕妤搶救超過 700 名移工之子,為了這些無血緣的孩子,她遊走法律邊緣,勇敢在灰色地帶發出呼救,希望各界都能正視「無國籍寶寶」的生存權。
    2022/04/15 19:51
  • 《愛別離苦》特映會 鄭文燦:展現女性生命力

    金馬導演楊力州,最新力作《愛別離苦》菱潭街紀錄片,今天(15日)在龍潭舉行特映會,吸引不少人到場觀影,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愛別離苦》描述6個女人勇敢故事,也展現桃園客庄真實景象,希望市民進場支持國片。
    2022/03/16 11:17
  • 楊力州25年來最女人的紀錄 工作人員吐嘲導演「遭掰彎」

    金馬導演楊力州第10部紀錄片作品《愛別離苦》自2019年開始拍攝至今近3年,當時楊力州跟工作人員說這是他最女人的作品,其後電影海報設計也將這句話置入,還設計成彎曲版,工作人員笑說這部片把導演「掰彎」了,投入紀錄片拍攝超過25年的楊力州笑說:「《愛別離苦》是讓我人生『轉彎』的電影。」
    2022/02/17 17:20
  • 女兒喉頭插管 金馬導演愛妻半夜擠「血水母乳」硬闖病房

    金馬導演楊力州第10部紀錄片《愛別離苦》,不同於以往的紀錄片,是他歷來「最女人」的作品。日前導演楊力州受訪時,分享創作紀錄片的點點滴滴,也透露女兒因喉頭缺陷,出生第一天就在加護病房插管,讓他難過到泣不成聲,而太太則是堅強地在凌晨硬擠血水母乳,崩潰哭著要讓女兒喝,這些過往經歷讓楊力州特別想拍出展現台灣女性堅毅的作品。
    2022/01/18 17:21
  • 地圖上不存在的暗巷 她手繪出桃園神祕街道女性傷痕

    金馬導演楊力州近期帶來了個人第10部紀錄片作品《愛別離苦》,故事背景聚焦在桃園龍潭一條在Google Maps上找不到的街,楊力州被這個神祕虛幻的空間與在此地戮力生活的人們深深吸引,這個地圖上找不到的街曾經有一間故事屋,有一位繪本媽媽會在假日免費為小朋友說故事,因為繪本媽媽的關係,給了楊力州一個靈感,決定為這條街做一本繪本。
    2021/12/28 17:52
  • 行動創作獎揭曉 徵件4.8萬創歷屆次高

    由電信業者主辦,行動創作獎邁入第15屆,疫情激發創作能量,今年徵件數創下史上第二高,微電影首獎作品,更獲得王小棣、楊力州及楊雅喆,三位導演評審肯定,大讚有國際水準。
    2021/12/04 23:31
  • 楊力州揭人生百態 《愛別離苦》聚焦華人社會重男輕女陋習

    金馬導演楊力州最新紀錄片《愛別離苦》,內容聚焦女性在台灣社會上重男輕女的悲歌,帶領觀眾進入神秘巷弄「菱潭街」,感受片中女性角色的悲歡離合,她們承受世俗眼光的壓力、現實的打擊,甚至親人背叛,楊力州導演感嘆:「我們總會不知不覺的在別人的故事裡,看見自己然後流下眼淚。」
    2021/10/28 15:37
  •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前三強出爐

    2019新北市紀錄片獎11月11日舉辦頒獎典禮,頒發12部優選影片得獎證書外,並公布自12部優選影片中,決選出來的前三名,另頒予獎座與獎金。頒獎典禮除邀請今年度12部優選影片團隊外,新北市長侯友宜、新聞局長蔣志薇、CNEX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資深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楊力州導演等人皆出席這場紀錄片盛會,共襄盛舉,現場交流熱絡。
    2019/11/13 10:00
  • 【商周】走過憂鬱深谷 楊力州十年磨出《紅盒子》

    「我們沒走錯吧!」某個燠熱週末,新電影《紅盒子》選在台北市萬華區剝皮寮一個小放映室試映,站在斑駁門外,一些觀眾竊竊私語互相確認。
    2018/09/28 13:50
  • 南迴偏鄉《來不及墓園》 老父哭求下輩子別生在這

    「這裡的聲音很小,請幫忙分享出去!」南迴公路全長118公里,卻沒有一間「有病床」的醫院,導致許多當地居民遭遇重大疾病時,因到外地就醫的路途遙遠,來不急送醫而葬送性命。長期關注偏鄉醫療資源的知名導演楊力州,就在臉書分享《來不及墓園》的自製影片,影片內容相當令人動容;他同時也感嘆南迴醫院推動多年卻無法設立,表達住在南迴的居民繳同樣的健保費,卻無法享有相同資源的不公。
    2018/09/28 10:29
  • 跟拍大師陳錫煌十年 《紅盒子》紀錄台灣布袋戲之美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費時十年跟拍布袋戲大師陳錫煌,回顧他的從藝路、與父親李天祿的父子關係,也記錄下他的掌上功夫。這部以《紅盒子》為名的紀錄片10月19日正式上映,中華文化總會昨天晚間舉行特映會搶先包場相挺。
    2018/09/19 14:02
  • 進不了小學的人 導演黃惠偵專訪之一

    黃惠偵10歲那年,母親因不堪丈夫家暴,帶著她與8歲的妹妹黃惠娟逃家,因走得匆忙,忘了帶戶口名簿,無法入學,她變成只有小學肄業。母親跟不同的女人出遊、玩樂,她在喪禮上跳牽亡歌陣,拿錢回家。她渴望母愛,但不知道怎麼開口,因為母女根本不溝通,家庭是情感的廢墟,她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20歲,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去拍她們跳牽亡,她發現原來她也可以拿一台小機器為自己說話。首部紀錄長片《日常對話》在柏林影展得獎,這一次她以手裡的攝影機做法器,布下牽亡歌陣,母女下地獄又走一遭,超渡了悲傷的情緒,原諒一切該原諒的,然後還陽。
    2017/04/17 13:54
  • 學童昨吃便當、逛夜市 今早陸續上吐下瀉

    高雄甲仙國小拔河校隊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意外,14名學童在今天早上陸續出現上吐下瀉,事實上甲仙國小拔河隊,先前導演楊力州還拍了一部紀錄片《拔一條河》讓拔河隊揚名全台灣,這次疑似是學生參加完比賽,吃了外訂的便當後晚上又去逛夜市,事隔一天出現集體食物中毒情況,目前衛生局展開了解。
    2016/04/15 14: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