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食物中毒黎明詩瘦身寶林茶室法醫義美炒飯症候群凝血不全新北市
  • 搜尋:

    植物園 結果共138筆

  • 戀上「櫻花貘」!北市動物園馬來貘「貘豆」赴日傳宗接代

    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貘豆」正值適婚年齡,園方幫牠安排和日本的「櫻花貘」相親,經過將近兩天一夜的旅程後,3月20號順利抵達名古屋東山動植物園,園方也祝「貘豆」未來能子孫滿堂。
    2024/03/21 00:00
  • 不一樣的韓國/韓國第二大島「巨濟」 5層樓滑梯溜小孩好去處

    你認識韓國第一大外島「濟州島」,但不一定知道第二大島是「巨濟島」,巨濟島位於釜山的西南邊,保留著韓國傳統島嶼的自然風光與人文,也是知名的韓劇取景地,一定得去人氣打卡景點風之丘,而親子客想要帶孩子認識植物、遛小孩,則要去巨濟植物園,而外島波塔尼亞也是一個四季都有花可觀賞的好選擇。
    2024/02/11 15:38
  • 卡娃伊!抗寒流 動物園紅毛猩猩「咪咪」靠這一招

    寒流來襲,就連南台灣都冷嗖嗖!在高雄,壽山動物園特地為象龜準備了保溫箱,紅毛猩猩還有自己的毯子可以蓋,牠們把自己包得緊緊緊,模樣超可愛!而在雲林,避免豬隻受寒,養豬戶也準備保溫箱以待,火雞農則是利用柴油暖風機,避免小火雞受風寒!至於葡萄農,在園裡點燈取暖之外,也利用地下水為植物加溫!
    2024/01/23 19:29
  • 加裝紅外線暖爐 小水豚君窩在一起取暖

    寒流來,不只民眾要注意保暖,動植物也需要,動物園加裝暖爐,鋪草,替動物禦寒,有的動物也穿上保暖衣。還有水稻秧苗,草莓也要防風防寒。
    2024/01/22 18:34
  • 只允許動物園這麼做 韓國擬禁咖啡館飼養「野生動物」

    隨著寵物經濟蓬勃發展,各國開始出現咖啡館、餐廳與小動物混居的環境,提供消費者一個可以近距離親近動物的空間,這些被畜養的動物,除了常見的貓狗之外,也能看到浣熊、鳥類等其他生物。《韓國時報》報導,南韓環境部根據最新修正的《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法》,最快將從明天(12/14)開始,禁止未取動物園或水族館資格的場所,在原先場所內展示野生動物,這個決策讓眾多餐館業者非常憤怒且無奈,因為按照新法規定,沒取得資格的餐館如繼續展示自家動物,最高將面臨150萬韓圜(約新台幣3萬6000元)的處罰。
    2023/12/13 15:50
  • 北歐育兒「戶外消遣」興起!鼓勵幼童多往大自然活動

    北歐國家掀起新育兒風格,叫做戶外消遣,就是希望幼童多往戶外和大自然活動,有助於身心發展,就算是在大城市裡面,也可以去植物園、公園等地方,讓孩子多多活動。尤其是在疫情期間,幼童使用3C產品的比例,比起疫情前高出了三倍,現在很多父母都鼓勵小朋友,盡量在戶外空間活動。
    2023/12/07 23:33
  • 全世界最乾淨賽事!選手賽前要自己裝水 冠軍收「破獎盃」笑翻

    在賽事來臨之前,兩屆世界冠軍、Red Bull車隊車手Max Verstappen和隊友Sergio Perez(Checo)在新加坡星耀樟宜機場參與一場號稱是「全世界最乾淨的賽事」,他們在著名的室內瀑布「雨漩渦」前駕駛電動清潔車,並穿越室內植物園「森林谷」,展現絕佳的駕駛功力。
    2023/09/16 11:44
  • 紐約台灣蘭花展10週年 文藝美食色香味俱全

    駐紐約辦事處與皇后區植物園合辦的台灣蘭花展歡慶10週年,逾900盆蘭花爭奇鬥豔,為歷屆最多。除了花色豔麗,開幕活動還有台灣廚師讓蘭花入菜的佳餚,色香味俱全。
    2023/08/11 14:09
  • 政府追債.電費飆漲 日本企業破產災情惡化

    日本的「新冠蕭條」持續擴大。7月最新調查,全日本超過700間企業破產,連續兩個月超過700筆申請。主要原因在於疫情時的打擊與近來電費高漲,成本壓力暴增。日本文物界也受到威脅,國立科學博物館因保存標本,空調電費驚人,被迫公開在網路上募款一億日圓;日本最古老植物園也因苦無經費,設施老舊破損,危及標本保存。
    2023/08/09 19:53
  • 「森林系」千層蛋糕!滿滿療癒植栽 出自工程師之手

    苗栗市一家咖啡廳,彷彿就是植物園,門口擺滿了綠色的花花草草,店裡招牌是很「厚工」的千層蛋糕,水果千層,每個季節更換當季的水果,還有巴斯克蛋糕,也加入特有的肉鬆,口感意外很搭。甜點師是工程師轉行,自己開店,打造「森林系」的甜點店。
    2023/06/19 17:33
  • 抓不到?陸生張海川 境外發逾150封「詐彈信」恐嚇擾台

    來台留學的大陸研究生張海川,接連發送超過150封恐嚇信件,威脅要炸台灣多個景點、車站,包括台中科博館,成功大學,中央大學,福山植物園和壽山動物園昨天(18日)也收到類似信件,只是警方知道嫌犯身分,卻抓不到人,法務部次長坦言,兩岸有共打協議,但必須大陸官方願意協助,才有機會。
    2023/05/19 16:38
  • 陸生張海川「詐」彈接連擾台 綠委批陸不逮嫌犯法務部找解決方案

    台灣近日多起詐彈恐嚇案,警方研判,都是曾來台留學的大陸研究生張海川,連續犯案,包括台中科博館,成功大學,福山植物園和壽山動物園,今天(18日)陸續接獲恐嚇留言,雖然知道嫌犯身分,卻無法直接逮人,法務部次長坦言,兩岸有共打協議,但必須大陸官方願意協助,民進黨立委譴責,大陸官方蓄意縱容、不抓嫌犯。
    2023/05/19 00:10
  • 緊急閉園 福山植物園、壽山動物園收炸彈恐嚇

    近日全台各地觀光景點頻接獲炸彈恐嚇信,包括屏東海生館、新北國立台灣圖書館、澎湖水族館及花蓮遠雄海洋公園,未料今(18)日福山植物園也接到炸彈匿名恐嚇信,目前園方緊急關園,警方已到現場搜索。另外,高雄壽山動物園今日上午也接獲類似炸彈恐嚇信,基於安全園區也緊急關園,全面巡檢。
    2023/05/18 12:29
  • 連2天沒露臉 侯友宜「出任務」曝光!裝路人搭安坑輕軌視察

    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尚未明朗,被視為披藍袍出征的熱門人選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未表態,侯友宜近來連兩天未有公開行程,昨(3)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並寫下「出任務中…」引發討論,今(4)日任務曝光,原來侯友宜一身便裝低調前往視察新北市新店安坑輕軌,以乘客視角出發,從環狀線十四張站到二叭子植物園,搭乘輕軌及轉乘接駁車,沿途蒐集搭乘民眾提出改善建議的過程。
    2023/03/04 12:39
  • 母猿「獨居5年」突產子 動物園嚇傻花2年終於解開謎團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九十九島動植物園,2021年2月發生一起離奇事件。一隻獨自關籠約5年的白掌長臂猿,突然懷孕產子,讓園方相當錯愕,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工作人員於去(2022)年進行DNA檢驗,在2年後終於解開謎團。
    2023/02/01 13:09
  • 為台灣愛玉取學名 牧野富太郎故事將搬上NHK

    日本放送協會(NHK)4月將播放的晨間劇「爛漫」描述「日本植物學之父」牧野富太郎波瀾萬丈的人生。牧野127年前曾到台灣採集植物,台灣愛玉、桂竹的英文學名都有他的名字,他的故鄉高知縣的牧野植物園種有一片台灣竹林。
    2023/01/28 15:43
  • 「農曆年後」安坑輕軌通車 到「二叭子」走春賞櫻

    安坑輕軌預計在農曆年後通車!全長7.5公里,設有9座車站,除了提高安坑當地居民的便利性,沿線其實也有景點,年後春暖花開,外地遊客就能到安坑地區踏青。包括幾個特色公園、毫芒雕刻館,還有市府為了配合輕軌通車,砸上千萬升級的植物園。
    2023/01/23 12:22
  • 台灣燈光藝術作品 驚豔倫敦邱園耶誕燈會

    英國知名設計藝術媒體Wallpaper去年12月刊登文章,推薦倫敦最美的7個耶誕賞燈地點,被點名的作品包括在大倫敦地區植物園「邱園」的燈光藝術裝置「幻象-洞」。打造它的,正是來自高雄的創作團隊「有用主張」。
    2023/01/14 16:43
  • 任賢齊騎重機高山爆意外!忍不住「狂飆男兒淚」 哭到雙眼紅腫

    56歲「亞洲天王」任賢齊睽違10年,終於推出新歌〈在路上〉,唱出成熟男人動盪的人生歷練,滿意大讚:「唱完滿腔熱血、極度暢快!」MV更遠赴雲南香格里拉、麗江、高山植物園雪山、普達措國家公園、雲南納帕海省級自然保護區等地取景。
    2022/10/29 12:33
  •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 五縣市「5夠讚」 一連九天在彰化溪州公園登場

    「2022中臺灣農業行銷暨園藝資材博覽會」於24日上午在彰化溪州公園盛大展開,開幕首日邀請到彰化福興鄉神威戰鼓團前來演出,在激動人心的戰鼓聲中揭幕,中部五縣市首長代表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苗栗副縣長鄧桂菊、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臺中市政府副秘書長陳如昌、南投縣政府秘書長洪瑞智,在會中共同啟動開幕式,王縣長表示,歡迎五縣市首長代表一起來參與,這項中臺灣最大農業盛事為期9天,從即日起到10/2在彰化溪州公園,今年特別不一樣,有彰化、臺中、南投、苗栗及雲林五縣市組成的中臺灣農產館,規劃7大展區,有豐富農業新知的食農教育館和智慧循環農業展、全台最高貴園藝美學的全國盆栽雅石展和園藝多肉展,多肉植物園藝資材展、工商產業展以及歡樂融融的親子遊憩區,是展現幸福多元的農業博覽會,過去,大家需要跑遍各縣市才能買到的農特產品,現在,來到彰化溪州公園,5縣市的農特產可以一次就可以買的到,所以,來這裏「買夠、吃夠、玩夠、拍夠、學夠」,實在「5夠讚」,現在入園填寫問卷,還可參加摸彩,有機會將Gogoro電動機車帶回家,邀請全國鄉親朋友們共同來參與。
    2022/09/27 16:48
  • 「植物移民」救人類 美草原.埃及芒果成功遷居

    氣候變遷讓整個北半球面臨酷暑危機,受害最明顯的是農作物收成。比利時蘋果提早落果,埃及芒果去年更經歷最慘收穫季,損失七成果實。農業科技現在面臨氣候變遷加速的挑戰,不僅希望保障人類不餓肚子,還要保護瀕絕植物以維持生態多樣化,減少地球二氧化碳濃度。英國皇家植物園嘗試複製大規模消失的典型美國野生草原,1200萬顆種子「移民」三年後,成功存活。
    2022/08/23 19:53
  • 宜蘭秘境再+1!超美「福山植物園」 帶家人吸收芬多精

    宜蘭一直是台北的後花園。許多人放假都喜歡去宜蘭泡溫泉、吃烤雞。這裡推薦一個宜蘭的世外桃源「福山植物園」,不僅有豐富的生態資源,也有林蔭步道,可提供大家邊散步,邊吸收芬多精。其中還有一座超美湖泊,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出門踏青。
    2022/02/10 15:50
  • 男子逛植物園遭20隻水獺圍攻 10秒咬26下險死

    新加坡一名英國籍男子史賓賽(Graham George Spencer)在上個月30日前往植物園散步,突然20隻水獺從他面前經過,並發狠咬他,短短10秒鐘全身被咬了26下,史賓賽事後仍心有餘悸,表示「我以為我會死,牠們會殺了我」。
    2021/12/10 13:59
  • 24年來最大量!龜山島「磺煙」大噴發 連宜蘭都可見

    龜山島龜首海域今天疑因海底火山能量增加,再度噴出大量磺煙,且是24年來最大量,磺煙直竄天際。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這屬於正常的火山能量釋放現象。
    2021/11/21 17:09
  • 村上春樹圖書館 10/1開館!全球書迷朝聖

    您知道第一個把電燈與紙燈籠結合的是誰嗎?英國正在舉辦兩場與日本有關的展覽,一個是日裔美籍的現代雕塑大師野口勇,展出了多個手工和紙燈籠和作品;另一個,則是由英國皇家植物園舉辦的日本節,知名當代藝術家塩田千春也有展出。而在日本東京的早稻田大學,則有全新改建的村上春樹圖書館,在今天(10/1)開館!
    2021/10/01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