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植化素 結果共38筆

  • 「這蔬菜」是高纖高鈣王!解便還降罹癌率 抗氧化好幫手

    現代上班族生活忙碌,餐餐外食總覺得營養失衡,不少人越來越重視飲食健康。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許嘉芸指出,餐桌上常見的「翠綠色的湯匙」青江菜,外觀漂亮、料理簡單,更重要的是,還有高纖、高鈣以及植化素,是抗氧化的好幫手。
    2024/02/04 17:27
  • 減肥必吃!營養師推苦瓜「6大功效」:控血糖又防癌

    苦瓜雖然味道不討人喜歡,但卻是很營養的食物,甚至可以穩定血糖、防糖尿病,還能降低癌細胞生成、減少膽固醇,幫助減重等。營養師王證瑋指出,苦瓜含有豐富營養素、植化素,對身體保健有許多的益處。
    2023/12/12 15:37
  • 降溫變冷了!恐腦中風身亡 5大營養素「防動脈硬化」

    氣溫下降,千萬留意心腦血管疾病,尤其肥胖、三高者正是高危險群。預防腦中風要吃什麼?營養師提醒,除了要避開一些飲食的壞習慣,建議5大護腦護心營養素一定要攝取。
    2023/10/21 10:58
  • 鼻水流不停?專家揭「過敏吃芭樂」有效 4大營養素幫舒緩

    許多人遇到換季、潮濕天氣都有「過敏」的困擾,打噴嚏、鼻水流不停等症狀導致眼睛又紅又腫,總讓人非常難受。營養師表示,可以多補充特定營養素,像是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D和植化素中的槲皮素,都能幫助舒緩過敏症狀,也建議民眾可以去醫院診所進行「過敏原檢測」,並注意平時均衡攝取各式營養。
    2023/09/17 05:20
  • 愛吃6食物!當心罹「奪命癌王」動物皮、糕餅都上榜

    肺癌高居臺灣癌症死亡率第一位,營養師指出,良好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規律運動對預防癌症發生至關重要。要增強肺部保健,除了飲食上以均衡飲食為基礎,平日也可多攝取維生素A、C、E、D和植化素,並且少吃煙燻燒烤和含飽和脂肪酸的食物。
    2023/07/14 13:44
  • 營養價值高!榴槤「膳食纖維」助排便、抗氧化 2類人須適量

    最近開始進入榴槤的旺季,由於榴槤氣味特殊,導致大眾對它的評價兩極,甚至形容「隔著螢幕都有味道」。不過,營養師指出,榴槤其實營養價值多,富含植化素及膳食纖維等,但有2類人必須小心食用。
    2023/05/15 15:04
  • 一天半碗就夠!韓國泡菜防三高又降膽固醇 「3種人」要少吃

    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表示,美國健康專業雜誌曾經評選韓國泡菜為世界五大健康食物之一,與日本的納豆、西班牙的橄欖油、希臘的優酪乳、印度的小扁豆齊名。韓國泡菜因為製作過程中使用各種蔬菜、水果、洋蔥、大蒜、十字花科蔬菜,因此富含植化素、維生素、鈣、鎂、鐵、錳、磷、銅等,並可促進維生素B群和C的吸收。近年研究顯示,攝取韓國泡菜可降低膽固醇、防三高和脂肪肝。營養師提醒,韓國泡菜雖然是超級好食物,不過鈉含量偏高,心、腎、高血壓疾病患者要少吃,一般人也建議一天不超過半碗的量。
    2023/04/13 15:39
  • 懶人變美術!「黃拿鐵」抗老又護膚 營養師私房配方全公開

    由蔬菜、水果、堅果,或加上牛奶、優格的綠拿鐵、蔬果昔飲品風靡全球,其實善用天然蔬果豐富的植化素,還可以製作黃拿鐵或紅拿鐵!迎接春季,人們也漸漸戴不住口罩,想要擁有水嫰光澤的好氣色真面目示人,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陳冠蓉推薦飲用「黃拿鐵」,以鳳梨、柳丁、黃甜椒等黃色蔬果為基本,打造一道護膚飲品,用吃喝抗氧化、延緩老化,調理好氣色。
    2023/04/03 17:05
  • 怎麼吃更健康? 營養師曝:紫色抗老化、「這色」能防癌

    記得每天吃的食物是什麼顏色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高敏敏 營養師」分享,「速食時代」現代人為求方便,飲食範圍大多是澱粉和各種加工食品,比起吃需要微波的食物,從天然的食物攝取營養最健康、身體最好吸收,那麼「彩虹飲食」就是很好的選擇,介紹7種顏色食物皆富含不同「植化素」,皆有不同功效。
    2023/03/23 08:28
  • 癌症剋星!多吃南瓜可防3種癌 營養師激推這道「抗癌湯」

    口感甜綿的南瓜是不少民眾的最愛,尤其冬天來一碗南瓜湯,暖心又療癒!不過南瓜除了好吃外,營養價值也不少,營養師表示,南瓜含多種植化素,還有豐富的維生素A等,可降低罹患乳腺癌、前列腺癌、結腸癌等機率。
    2023/02/03 18:57
  • 冬至將近!銀髮族吃湯圓免煩憂 「豆腐湯圓」低熱量高蛋白

    12/22是「冬至」,傳統習俗上吃湯圓象徵團圓、圓滿,在寒冬裡來碗暖呼呼的湯圓,對年長者更是記憶中的滋味,但糯米對長輩可能形成負擔,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營養師毛柔壹以豆腐取代部分糯米,並加入火龍果、地瓜等含植化素的天然食材,不但方便長者進食,也增加蛋白質攝取,避免發生肌少症。
    2022/12/17 10:31
  • 菜市場就買得到!「這蔬菜」防4種癌症 保命神物快吃

    你吃過青花筍嗎?青花筍乍看很像青花椰菜(也稱青花菜),但兩者可是不一樣的蔬菜!青花筍是青花菜與芥藍菜的混種,屬十字花科蔬菜。營養師表示,現在冬天吃青花筍正是時候,其富含的植化素能遠離胃癌、大腸直腸癌、肝癌、乳癌等癌症。
    2022/12/09 16:14
  • 賣場就買得到!2種「超級食物」抗癌 怕罹癌快看

    隨著健康飲食風潮的興盛,「超級食物」(Superfood)一詞也備受矚目,大部分超級食物是植物性,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甚至抗癌作用,被認為特別有益健康,甚至可能防癌、抗老或預防某些疾病。全世界及重要傳播媒體都在評選「超級食物」,然而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歐美常見的食物未必能時常出現在國人的餐桌上;營養師分享,台灣也有獨特的「超級食物」,美味口感與營養價值讓人走遍世界各地都難以忘懷。
    2022/11/28 16:15
  • 顏色藏營養密碼! 視力、眼睛疲勞吃「這2色蔬果」改善

    經常去市場補貨買菜,看到蔬果們有各種鮮豔的顏色,這是植物中特有的植化素所呈現的顏色。你知道食物顏色隱藏的營養祕密嗎?幫肝臟解毒要吃什麼顏色?以下營養師分析6種顏色密碼,多吃幫身體抗氧化。
    2022/10/12 11:36
  • 吃起來!盤點台灣4大「超級食物」 這一項營養CP值高

    隨著健康飲食風潮的興盛,「超級食物」(Superfood)一詞也備受矚目,大部分超級食物是植物性,含有豐富的植化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甚至抗癌作用,被認為特別有益健康,甚至可能防癌、抗老或預防某些疾病。全世界及重要傳播媒體都在評選「超級食物」,然而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歐美常見的食物未必能時常出現在國人的餐桌上;營養師分享,台灣也有獨特的「超級食物」,美味口感與營養價值讓人走遍世界各地都難以忘懷。
    2022/10/01 22:51
  • 自製「排毒水」促進代謝 營養師:把握「2原則」好吸收

    天氣炎熱,不愛喝白開水,又擔心手搖飲不健康?營養師建議,可以自製「排毒水」,利用水果和草本植物的香甜味,增加喝水量,同時攝取維生素C、B群、膳食纖維、植化素、花青素等,可幫助促進代謝;柑橘類和莓果類最適合做排毒水,而泡好之後最好半天之內就喝完,才能喝到營養素。
    2022/07/27 15:09
  • 無糖手搖飲「糖分竟大爆表」!營養師推:改喝這種飲品

    台灣是手搖飲王國,隨著天氣日漸炎熱,路上幾乎人手一杯作為消暑解渴的良方,尤其不少人每天都想來上一杯「珍珠奶茶」,但你知道珍珠奶茶就算點無糖,還是含糖量超高嗎?
    2022/07/07 17:26
  • 減肥不黑白!教你聰明吃「彩虹蔬果」 視覺、味覺都滿足

    夏天到了,想要減脂減重的朋友不少,但許多人光想到吃減肥要放棄美味的食物,就覺得很痛苦。不過營養師余朱青就指出,其實健康的食物 ,不是只選白色的、沒味道的,餐桌上的食物也可以像彩虹一樣繽紛,她也特別奉上「彩虹蔬果吃法」,讓你減肥不再黑白。
    2022/06/17 05:30
  • 夏天難入睡?褪黑激素分泌亂 「這樣吃」改善失眠

    許多人每到夏季,失眠的情況就會明顯加劇,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這是因為夏日的日照長,褪黑激素的分泌量下降和延遲,從而影響入睡及睡眠品質。除了開冷氣營造舒適環境、幫助入眠以外,還可以用「吃」來改善。
    2022/06/10 10:15
  • 芒種吃桑葚!穩定血壓又防癌 「這時間點」效果最好

    今(6日)是芒種,也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九個節氣,代表炎熱夏季正式到來,而芒種節氣的最佳時令飲食是桑葚。營養師表示,桑葚可補血、控制血壓,飯後吃可提高鐵質和植化素的吸收,高血壓、預防癌症都可吃桑葚,但糖尿病患就要注意桑葚的糖份,此外也不宜過量,以免腹瀉。
    2022/06/06 22:54
  • 吃蔬食好處多!可降低新冠中重症機率 地中海飲食建議曝

    吃蔬食除了可控制體重之外,還能預防新冠肺炎中、重症!美國一項針對醫護人員的研究發現,植物性飲食可減少73%的新冠肺炎中、重症發生;營養師表示,蔬食的植化素和纖維,可以抑制身體發炎反應,尤其富含蘿蔔硫素和槲皮素的花椰菜、甘藍、洋蔥,都是抗疫好食材。
    2022/06/01 14:51
  • 吃水果時間點有眉角!營養師授3時段 飯後少吃「這種」

    水果富含多種植化素,也是維生素C重要的來源之一,但吃水果也有時間點,餐前、飯後及餐前吃,效果大不同。對此,營養師彭逸珊就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珊珊」中發文分享3個吃水果的時間點,以及各種適合的水果。
    2022/05/12 05:26
  • 疫情升溫爸媽怕爆!「幼童防疫菜單」曝 專家首推地瓜飯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個案飆破2000例,爸爸媽媽最怕家中孩童染疫!營養師程涵宇提供「幼童防疫菜單」,像是地瓜飯富含維生素A,保護身體第一道防線的黏膜健康,建議日常飲食多吃6大飲食增強自身保護力。
    2022/04/25 14:08
  • 抓緊產季!「這水果」抵抗病毒能力強 中醫師授抗疫煮法

    走在街上或是到菜市場,已經可以看到商家用籃子裝著一籃一籃的黑寶石「桑椹」,或是做好的桑椹果醬、桑椹汁,中醫師鄒瑋倫說:趕快抓緊這個月,過了這個月,桑椹季就過了。她表示,桑椹富含花青素、多酚、鐵質,比這幾年來超夯的藍莓、蔓莓等莓果抗氧化力都強,助防疫,養眼又護心,而且又便宜,趕快搶這波產季,一次把半年份做起來!
    2022/04/20 15:35
  • 柿子怎麼挑?專家曝4大營養素 防心血管疾病吃這款

    不少民眾喜歡吃柿子,卻討厭柿子皮澀味口感。營養師林雨薇表示,柿子澀味來自「單寧酸」成分,屬植化素,能調整高血壓,預防心血管疾病;不過單寧酸易與蛋白質食物結合,進而影響消化,建議腸胃容易不適者還是將皮削掉再吃。
    2021/12/06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