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理工白沙屯媽祖竹雕大師身亡淚之女王討人厭排行榜資深媒體人身亡便當頭部撕裂傷薪資水準
  • 搜尋:

    森林大火 結果共575筆

  • 天空染成橘紅色! 四川森林野火狂燒3天正朝東北方蔓延

    大陸四川省甘孜州雅江縣,15日下午五點多突發森林大火,消防人員前往撲滅後,原本火勢一度受到控制,沒想到隔天颳起大風,火勢復燃,現在正朝東北方蔓延,還沒有減緩跡象。
    2024/03/17 11:32
  • 森林大火不關台灣的事? 錯!專家示警林火風險增加

    台灣森林資源豐富,高溫多濕的氣候條件,減少大規模森林火災的發生。但隨著氣候變遷、生態環境改變,森林大火的發生率,也出現變化。中興大學與美國猶他州立大學跨國合作的最新研究,在對不同氣候情境下,進行全面分析,結果顯示,台灣森林火災風險呈現增加的趨勢。
    2024/03/11 23:01
  • 厲害了中國大媽!森林大火逼近 她們無畏熊熊烈火淡定跳廣場舞

    中國貴州自本月10日起陸續傳出森林大火,幾乎半個貴州都「淪陷」,而且火勢難以控制,隨處都可見到山林熊熊烈火。這場森林大火直到22日才有所控制,但網友近日也傳出一段影片,有一群大媽無畏森林大火已經逼近,仍然淡定地繼續跳廣場舞。
    2024/02/26 13:34
  • 12天燒掉兩個台灣!大陸貴州森林野火 網民質疑官方封鎖新聞

    大陸貴州這10幾天來陸續爆發森林大火,短短12天內就出現221起火災,燒掉的面積相當於2個台灣,損失相當慘重。不過大陸民眾質疑,為什麼野火燒了那麼多天,直到最近消息才曝光,難道是政府當局想封鎖新聞嗎?
    2024/02/24 19:15
  • 梨山森林大火!大自然遇火劫 6.5公頃延燒搶救畫面曝

    昨(16)日深夜,台中市和平區驚傳火警,位於梨山地區大甲溪事業區第66林班地發生「森林火災」,消防局出動,林業保育署臺中分署立即派員勘查,因夜間山區視線不佳,搶救不易,故於今晨5點多立即集結人力前往滅火,現已動員47人進行滅火作業,同時申請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進行空勘及空中滅火作業,目前延燒面積初估約6.3公頃。
    2024/02/17 11:48
  • 才挺過森林大火!超級風暴肆虐澳洲 逾50萬人無電可用

    在北半球的人們紛紛穿上大衣禦寒的同時,澳洲居民正經歷著史上最熱的夏天。極端氣候造成澳洲全國性的大規模森林大火災難,導致480人死亡,摧毀2500棟房屋,更燒毀了2400萬公頃的土地,相當於「一整個英國」的國土面積之大。然而,這場災難並未停歇,澳洲時間周二(2/13)遭受一場超級風暴肆虐,多處電塔及電纜線遭破壞,使發電廠停擺,超過50萬人無電可用。墨爾本城市的交通也受到大範圍干擾,約有一半的火車路線被迫停止運行。
    2024/02/14 17:17
  • 十年來最致命!智利野火狂燒3天 逾百人罹難

    南美洲國家智利,中部的瓦爾帕萊索大區,上周五(2日)爆發森林大火持續延燒,目前已造成上百人死亡、數百人失蹤,當局警告罹難人數還會增加。這場野火是智利十年來最致命的天災,總統波里奇宣布周一、周二全國哀悼兩天,並且對重災區實施宵禁,還派軍隊協助滅火。至於美國西岸加州,受到大氣河流風暴影響,接連降下暴雨,恐出現致命暴洪和山崩,南加州已進入緊急狀態,多地提前疏散市民。
    2024/02/05 19:47
  • 智利爆「南美最致命野火」逾百人死3百多人失蹤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南美洲智利近日發生大規模森林火災,智利國家防災對策廳表示,火勢至少延燒2萬6千公頃。根據當地政府統計,截至4日為止,瓦爾帕萊索省至少已有112人喪命。當地媒體指出,至少有逾3百人失蹤。智利總統博里奇(Gabriel Boric)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透露死者人數恐會持續增加。《BBC》指出,這據信是智利有紀錄以來最致命的火災,《BNO NEWS》則說,這是南美洲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野火。
    2024/02/05 11:20
  • 智利爆10年來最致命野火51死 總統:還會有更多人身亡

    智利中部地區於上周爆發嚴重森林大火,該國總統波里奇(Gabriel Boric)3日表示目前這場野火已造成至少46人死亡,更坦言「死亡人數可能會繼續攀升」,成為智利10年來最致命的森林大火事件。
    2024/02/04 09:56
  • 黃景瑜甜吻17次!「硬漢消防員」見到張婧儀秒融化 敲碗拍續集

    黃景瑜與張婧儀主演的陸劇《他從火光中走來》,今晚(12)日將迎來大結局,兩人戀情隨著女方的走紅而備受輿論壓力,他們為了保護彼此,選擇暫時分開,自願派駐山上的黃景瑜,面對險惡的森林大火,是否能全身而退與張婧儀重逢備受關注,對於網友熱烈討論他在劇中最後是否也犧牲?他則在直播中激動地連說超過10次的「沒有死!」、「我不能死!」還希望劇組趕緊拍續篇,跟張婧儀再次合作,讓大家繼續看到「火光CP」。
    2023/10/12 18:21
  • 強風熱浪助長森林野火 澳洲大雪梨地區發布警報

    強風加上早春罕見的強大熱浪,助長澳洲東南部數十處森林大火,當局今天針對人口500多萬的大雪梨地區發布火災風險警報。
    2023/09/20 13:55
  • 希臘野火狂燒數日!燒毀面積超越紐約市 刷新歐盟紀錄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希臘的森林火災已成為「有紀錄以來歐盟規模最大的野火」。歐盟正動員境內近一半的消防飛機,以應對這場浩劫。
    2023/08/30 10:33
  • 野營燒毀國家森林 前NCC專委喬建中2罪各判6月

    前NCC專委喬建中前年和朋友到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野營,卻就地取材烹煮,導致森林大火。登山五人遭起訴後,南投地院一審判決出爐,喬建中等五人因竊取森林主產物各被判6個月徒刑,還有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的部分,則被判2到6個月徒刑;另外當時的林務局向喬建中等五人求償2億8千多萬的部分,移送南投地院民事庭審理!
    2023/08/21 19:38
  • 火燒玉山12天!NCC前專委2罪共判12月 被求償2.8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2021年5月登山時,和其他4名登山客引發玉山林地大火,火勢整整延燒了12天才被控制住,害得不少國內珍稀林木因此受損,當時也被依違反《森林法》起訴。南投地院審結終判,針對竊取森林主產物部分,喬建中等5人被判刑6個月,各併罰金60萬元,另外,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罪各判6月至2月,可易科罰金;至於林務局求償2億8803萬多元由民事庭審理中。
    2023/08/21 15:09
  • 前NCC專委釀玉山大火!一審判決出爐 遭求償2.8億

    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被控帶團在玉山國家公園砍伐、生火釀森林大火。南投地院今宣判,喬建中等5人2罪判刑2到6個月不等、可易科罰金,未來將面臨2.8億多元民事求償官司。
    2023/08/21 14:40
  • 對抗野火肆虐!西班牙出動山羊狂吃灌木叢 美國也效仿

    全球各地今夏創下破紀錄高溫,南歐、美、加野火肆虐,在降雨量有限、氣候相對乾燥的西班牙也深受其擾。外媒報導,西班牙目前正在尋求使用「山羊」來對抗難纏的野火,讓牧羊人出動,帶著山羊群清除灌木叢、建立起防火帶,且這種方式不會損害環境,成本又低廉,美國也有地區開始採用此方法。
    2023/08/11 16:10
  • 仙人掌也熱壞了!歐美七月熱浪 人類排放肇禍

    極端熱浪肆虐北半球,中國、美國和南歐多地打破高溫紀錄;西班牙、義大利、希臘和土耳其,多個地中海沿岸國家爆發森林大火;而美國也同樣高溫難耐,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26天熱破43度,讓適應沙漠氣候的仙人掌也都熱壞了;美國佛州的外海,海水溫度則連兩天突破37.8度,危及珊瑚礁和海洋生物。科學家最新報告指出,七月熱浪的罪魁禍首,是人為排放所引發的氣候變遷。
    2023/07/26 19:56
  • 有片/直擊「飛機撞山」!希臘電視台採訪救災變成直播死亡現場

    希臘近期森林大火頻傳,救災團隊甚至出動飛機從空中灑水滅火,不過近期卻傳出一架救災飛機在行動過程中意外撞上山坡,墜毀後更冒出熊熊火勢、機上2人當場死亡,全程剛好被正在拍攝救災現場的電視台捕捉,這段「死亡直播」曝光後迅速在網路上瘋傳。
    2023/07/26 10:57
  • 希臘艾維亞島森林大火!消防機滅火墜毀 2飛官恐喪命

    希臘一名消防部門發言人告訴法新社,一架消防飛機在艾維亞島(Evia)協助撲滅森林大火時墜毀。機上兩人恐凶多吉少。
    2023/07/26 08:54
  • 加拿大野火燒掉近3個台灣 熱浪襲!野火燒南歐

    高溫熱浪席捲北半球,歐美和亞洲一再飆出破紀錄高溫,而異常高溫也讓各地野火燒不停,已經燒了好幾個月的加拿大,現在西部卑詩省也對外求援,請求加派千名消防員,全加拿大已經燒掉1千萬公頃,相當將近3個台灣的面積。而地中海熱浪也讓南歐,從西班牙、瑞士,到希臘、土耳其,都爆發森林大火,在雅典附近更因強風助長,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2023/07/18 19:20
  • 熱浪再襲!西班牙大火4千人撤離 義高溫恐破48.8度

    受到地獄犬熱浪影響,西班牙、義大利和希臘等歐洲南部國家連日出現高溫。義大利16日向16個城市發布高溫警報,西班牙則爆發森林大火,約4千人離開家園避難。另一波名為「卡戎」的高壓系統即將襲擊南歐,義大利部分區域的氣溫,本週恐飆升到攝氏45度,甚至有可能打破2021年歐洲最高溫紀錄(48.8度)。
    2023/07/17 10:54
  • 熱浪襲歐 西班牙拉帕馬島爆森林大火急撤2000人

    熱浪席捲歐洲之際,西班牙拉帕馬島(La Palma)當局今天表示,由於當地野火失控,已撤離至少2000名居民。
    2023/07/16 10:03
  • 加拿大野火燒不停!美國天空霧霾籠罩 眾多活動延期

    加拿大野火產生的濃煙今天對美國各類體育賽事造成新一波混亂,愈來愈多比賽被迫延期,原定10日舉行的「貝爾蒙特賽馬」喊停,其他戶外活動同樣受到影響。
    2023/06/09 11:23
  • 紐約橘色霧霾壟罩!空氣品質史上最差 球賽被迫延期

    受加拿大森林大火影響,紐約市霾害惡化,今天空氣品質創史上最差紀錄,當局延長健康警示24小時,呼籲民眾盡量減少外出,紐約洋基在內,多場美國職棒大聯盟賽事被迫延期。
    2023/06/08 09:36
  • 廢木材釀山林悶燒3日!十消防員身體不適送醫 地主慘了

    本月4日,在苗栗縣大湖鄉發生一起森林大火,約有1000平方公尺的土地全面燃燒,有百名消防員加上義消,加上空勤直升機提水灌救,至今(7)日已過了3天仍有悶燒的情形,氣味十分刺鼻難聞,有10名救火人員吸入一氧化碳而身體不適,皆已送醫治療,後續帶火調科結果出爐,將有可能依法對地主究責。
    2023/06/07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