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棕櫚樹 結果共19筆

  • 馬來西亞經濟驅動力 棕櫚油產業創300萬就業機會

    棕櫚樹是馬來西亞重要經濟農業作物,棕櫚油產量居全球第二,也是大馬重要的經濟驅動力,棕櫚油產業的相關供應鏈如今創造300萬個就業機會。
    2023/11/09 16:13
  • 伊拉克足球賽爆踩踏!上萬球迷塞爆街道釀至少4死60傷

    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的棕櫚樹幹體育場(Palm Trunk Stadium)昨(19)日舉辦阿拉伯海灣盃足球決賽,吸引大批球迷入場觀賽,沒想到在比賽前幾個小時爆發大規模踩踏事故。伊拉克官方也證實,截至目前已經確定至少有4人死亡,超過60人受傷。
    2023/01/20 12:31
  • 「黃金海岸」大翻身 玻璃方舟台南絕美打卡點

    台南最南端的沿海「黃金海岸」,過去因為海岸線退縮,美麗的沙灘逐漸流失,近年來,第六河川局進行養灘有了成效,加上台南市府委外業者經營,沿岸棕櫚樹,加上落地玻璃的地標建築物,成了網紅打卡IG熱點;附近的喜樹老街,過往的小魚村融入文創元素,彩繪巷道,怎麼拍怎麼美。
    2022/09/23 18:23
  • 民眾質疑藏測速照相!高雄棕櫚樹上圍紙箱 竟是「長樹瘤」

    日前在高雄市前鎮區,發生一起民眾誤認為測速照相遭偽裝的事件,發生在前鎮高中捷運站附近,有一棵樹被包上紙箱,讓用路人以為是隱藏式的測速照相,警方得知消息後,立馬出面澄清烏龍一場,其實只是這棵樹長了樹瘤,並非故意要隱藏測速照相。
    2022/05/11 16:05
  • 印尼雨林野火生霾害 棕櫚油業最大禍首

    今年印尼的森林野火不斷,特別在婆羅洲,當地棕櫚油業者,使用火耕清理農地。但近來天氣乾燥,常常引發雨林大火,大量濃煙不僅造成霾害,也威脅到棲息在雨林的紅毛猩猩。
    2019/12/12 23:31
  • 雨傘備好!18號颱風棕櫚今生成 週五前防「強降雨」

    滴滴答答!西南風持續影響,各地都有機會下雨。此外,台灣東部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颱風趨勢,最快今天增強為今年第18號颱風「棕櫚(Rumbia,馬來西亞命名,棕櫚樹)。
    2018/08/15 12:38
  • 慎入!女遭老虎拖地咬死 右腿被啃食「肉碎見骨」

    印尼北乾巴魯(Kota Pekanbaru)日前傳出1起老虎咬死人的案件。3名棕櫚油公司的工作人員在園區內作業時,突然遇上1隻蘇門答臘虎,嚇得他們驚慌地爬上棕櫚樹保命;不過其中33歲女子茱米亞提(Jumiati)卻不幸被跳起的老虎咬住右腿,隨即被拖至地面咬死,另外2名同事在旁全程目睹,卻無能為力。
    2018/01/13 20:26
  • 不只採草莓!緊鄰泰安 新興大湖溫泉區

    苗栗大湖你可能連想到草莓,但是你知道大湖是個新興的溫泉區嗎?大湖就緊鄰泰安溫泉區這幾年也挖到溫泉,溫泉民宿一家一家開,目前有10家業者,經營型態有白沙灘棕櫚樹營造熱帶風情、有五彩繽紛營造異國風情,還有露天個人池,大湖溫泉和泰安溫泉比較起來,大湖因為地點在平地,更接近市區,民宿型態也比大型飯店更親民平價。
    2017/04/02 18:17
  • 減少焚林改種經濟樹種 印尼種樹復育挽救

    東協國家印尼,擁有豐富的紅樹林生態和原始林資源,但當地一些棕櫚油商人慣用焚燒森林的方式,清除沒有價值的林木,改種棕櫚樹獲利,時常產生嚴重的霾害,連帶著周邊國家也遭受汙染,而現在印尼政府開始重視林木復育,召集許多國際企業認地,將樹木慢慢種回去,但這樣的人工復育,相較於一把火焚燒下的大片破壞,似乎只是杯水車薪。
    2016/10/20 20:03
  • 為棕櫚油砍樹林 11個台北大小雨林消失

    地球正面臨雨林消失危機,全球生產棕櫚油最多的國家是印尼,其次是馬來西亞,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研究,2009到2011年印尼為了種植棕櫚樹,已經砍伐了30公頃的林地,相當於11個台北市面積,雨林中的紅毛猩猩和大象,犀牛都面臨生存危脅,蘇門答臘虎更以每年平均33隻的速度,逐漸在地球上消失。
    2016/04/21 22:34
  • 大火吞噬賭城飯店泳池! 數百人急疏散

    賭城拉斯維加斯一間豪華飯店,頂樓露天游泳池發生大火,現場的棕櫚樹、竹子造景,讓火勢燒的相當快,整層屋頂都陷入火海,飯店好幾百名房客緊急逃生,有人被嗆傷送醫治療好險沒人葬身火場。
    2015/07/26 08:25
  • 美國CIA下的手?記者緊咬監聽案 離奇死

    美國監聽案鬧得全球沸沸揚揚,現在還扯出案外案,美國一名記者在洛杉磯,因為開車高速衝撞棕櫚樹,爆炸起火,當場慘死,原本以為是單純的車禍意外,現在卻被爆出內情不單純,因為這名報導監聽案的記者,在車禍前曾警告同事可能被FBI約談,還一度向維基解密求救,網路上還傳聞,是先發生爆炸,才出車禍,懷疑記者遭CIA滅口,對此美國相關單位全盤否認。
    2013/06/24 20:17
  • 500蝙蝠聚棕櫚樹 齊竄黑點場面驚

    桃園新屋頭州村最近1個月,出現一幅奇特景象,有500隻蝙蝠全都聚集在1棵棕櫚樹上,每到晚間6點,就會像下起蝙蝠雨一樣,大舉飛出來覓食,成為當地的特殊景象,不過居民一點都不擔心,直說蝙蝠其實是福氣的象徵,應該會為村子帶來好運。
    2012/10/07 17:42
  • 搶救印尼雨林 濫墾濫伐破壞元兇

    東南亞國家印尼,天然資源豐富,更是擁有全球第三大雨林面積的國家,不過過度砍伐開墾,不但破壞雨林,火燒林地的濃煙更造成二次污染,而且近來流行使用環保的生質燃油,原料之一就是印尼產的棕櫚油,砍掉雨林改種棕櫚樹,原本環保的良善立意反而變成加害雨林的元凶,讓印尼的雨林以全世界最快的速度正消失中。
    2007/12/04 22:30
  • 棕櫚粹取物「特靈露」 宣稱治禿頭

    禿頭症狀,除了吃西藥治療,現在也可以試試中藥!彰化一名中醫師,發現棕櫚樹中有一種「特靈露」成分,只要服用再配合具有活血清熱的中藥,2個月內就可以長出新髮,最重要的是,醫師說這種藥,會抑制女性荷爾蒙產生,男性服用之後,不用擔心會影響性功能。
    2006/05/11 21:43
  • 不必到南美洲 也能吃棕櫚筍大餐

    聽過南美洲的棕櫚樹,但您吃過棕櫚筍大餐嗎?苗栗頭份有一家餐廳,主打棕櫚筍大餐,脆中帶軟滋味清甜的棕櫚筍,很受歡迎。
    2005/08/01 08:36
  • 俄籍兄弟爬上棕櫚樹 幸運逃過一劫

    南亞大海嘯在瞬間奪走將近13萬條人命, 不過還是有幸運的生還者在大難之後逃過一劫。一對來自「俄羅斯」的兄弟前往泰國普吉島度假,遇到了大海嘯,他們憑著一棵棕櫚樹和安全帽逃過大海嘯的吞噬,帶您一起來看這個幸運逃生的故事。
    2004/12/31 11:17
  • 〈獨家〉大海嘯 普吉島小木屋棕櫚樹變黃沙

    南亞大地震,泰國普吉島嚴重受創,TVBS現場直擊普吉島最熱門的巴東海灘,看到原本充滿小木屋及棕櫚樹的海灘,現在只剩下黃沙一片,普吉島的香港旅客,向TVBS描述當時情況,尤其在海嘯發生前,出現反常的大退潮,連海裡的珊瑚都裸露出來,讓人看了是觸目心驚。
    2004/12/27 12:30
  • 凱莉米洛代言 沙灘棕櫚樹齊備

    澳洲巨星凱莉米洛,最近幫英國航空代言,拍攝海灘假期廣告,為了創造出海灘的休閒氣氛,英航還在倫敦的市中心搭建了一個沙灘,雖然當天還下起了雨,但是一向喜愛海灘的凱莉米洛,仍然玩的很高興。
    2003/06/12 07: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