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佣金徐巧芯地震推薦餘震0423花蓮地震徐巧芯涉詐台灣地震速報地震警報
  • 搜尋:

    棄核 結果共200筆

  • 柯文哲稱要台積電無法棄核四 經部反擊指RE100沒核電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認為台灣若要台積電,恐怕沒辦法不接受核四。經濟部重申,台積電加入RE100,但RE100再生能源並不包括核電。至於核四爭議超過20年,不僅一度電都沒有發過,也已經公投決定不重啟。
    2023/08/23 17:27
  • 千金難買早知道!柯林頓後悔當年 不該勸烏克蘭放棄核武

    俄烏戰爭爆發已經一年多時間,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近日接受《愛爾蘭電視電台》(RTÉ)專訪時,突然袒露心聲,公開承認自己當年(1994)不應該勸烏克蘭放棄核武,否則基輔今天也不會遭受俄羅斯欺負,不只喪失領土、也讓許多人民流離失所,「我覺得此事我有一定責任。」
    2023/04/05 17:25
  • 俄祭猛攻想逼烏和談 烏力守欲取談判優勢

    俄國總統普欽上月警告可能放棄核武「不率先使用」的方針,國防部長蕭伊谷也加碼要加強軍力,同時西方國家持續力挺烏克蘭,德國外長就承諾將提供更多武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近來烏俄戰爭劍拔弩張、戰雲密布的氛圍更強烈了,這場戰爭已經開打11個月,雙方都是兵疲馬困,俄羅斯最新報告也顯示2022年有高達470億美金的預算赤字,反映出受到西方經濟制裁的壓力非常沉重。這樣的龐大壓力也影響到戰場上的兵力部署,戰事拖越久,普欽的經濟負擔就越沉重,因此軍事上會強調攻勢,甚至運用瓦格納傭兵集團,要盡早取得成果逼烏克蘭前往談判桌。」
    2023/01/11 16:44
  • 南韓防長出席東協防長擴大會議 籲促北韓棄核

    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正在柬埔寨出席第9屆東協防長擴大會議,李鐘燮23日在會上介紹韓版印太戰略,和南韓維護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政策方向,呼籲各方合力敦促北韓棄核。
    2022/11/24 12:57
  • 金正恩首次帶愛女亮相 專家分析原因:與「核武」有關

    北韓於19日表示,18日成功發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火星17」,並首次公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愛女的照片,吸引全球關注。北韓《勞動新聞》也於20日表示,北韓是整個地球上擁有最強洲際彈道飛彈的國家,將為了後代的夢想,持續加強核武。對此,韓國專家指出,金正恩會讓女兒露面,象徵他要將尖端核戰力傳承到下一代,反映出他在面臨外界壓力下,仍不願放棄核武的決心。
    2022/11/21 11:43
  • 北韓準備進行第7次核試! 尹錫悅:放棄核武將「金援」

    近日南北韓軍事對峙不斷,朝鮮半島局勢儼然升溫;南韓總統尹錫悅今(25)日,在國會發表「2023年預算施政演說」時表示,北韓不僅公開指出將先發制人使用核武,也已完成第7次核試驗準備,南韓將偕同美國、日本,以壓倒性軍事力量威懾北韓,並喊話北韓若「放棄核武」,將提供政治與經濟層面的協助。
    2022/10/25 12:46
  • 北韓推動核武立法 金正恩:絕不拋棄核武

    北韓昨天(8日)在最高人民會議,推動「核武使用政策」法制化,明確規範核武的使用時機。
    2022/09/09 11:32
  • 首爾安全對話時隔3年實體舉行 喊話北韓放棄核武

    2022首爾安全對話(SDD)今天時隔3年在首爾舉行,南韓國防部長及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都在會中再次呼籲北韓參與非核化談判,希望國際繼續合作促使北韓放棄開發核武。
    2022/09/07 18:03
  • 《TVBS國際+談全球》金與正吃炸藥狂批南韓 日本最美公主傳好事近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被自己的妹妹金與正爆料曾經新冠確診高燒不退,但仍不忘工作,稱國民相當感動。而金與正近期也頻頻代替哥哥批評南韓。像南韓總統尹錫悅提出的大膽構想,表示要援助北韓但前提要放棄核武就被金與正批評愚蠢,還要尹錫悅閉嘴。
    2022/08/31 19:09
  • 韓「大膽構想」援助換北韓棄核 金與正怒回應:愚蠢至極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幾天提出「大膽構想」,宣稱北韓如果放棄核武,南韓願意提供必要的經濟援助。沒想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卻直接回絕這項提議,認為尹錫悅的計畫,就像奢望大海變成桑田,還說北韓人都討厭尹錫悅,希望他知趣閉嘴。
    2022/08/20 19:37
  • 南韓提議援助交換放棄核武 金與正:愚蠢至極

    南韓總統尹錫悅對北韓釋出善意,宣稱假如北韓願意放棄開發核武,南韓可以提供政治、經濟和軍事援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19日一口回絕,批評這個構想愚蠢至極,北韓絕對不會理睬。
    2022/08/19 15:40
  • 尹錫悅提援助北韓「大膽構想」 金與正打槍:別做白日夢

    近期世界各國猜測北韓可能進行5年來第一次核試,朝鮮半島的局勢也備受國際社會矚目,南韓總統尹錫悅在日前就職百日演說上,宣稱若北韓放棄核武,南韓可以提供政治、經濟、軍事援助,想不到卻被北韓領導人的妹妹金與正打槍,她於今(19)日表示這種想法於蠢至極,要尹錫悅「別做白日夢。」
    2022/08/19 12:07
  • 尹錫悅就職百日再籲北韓棄核 願助與美外交、考慮裁軍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7)日於龍山總統辦公室舉辦就職百日記者會,對於近期民調滿意度跌破3成一事,尹錫悅坦言「受到國民嚴厲的指責」。在北韓議題上,尹錫悅則重申日前提出的「大膽構想」,表示北韓若停止開發核武,南韓願意協助推動北韓與美國的「關係正常化」,同時也將考慮裁減軍武。
    2022/08/17 13:02
  • 憂平壤加速發展飛彈核武 南韓擬增購20架F-35A戰機

    面對平壤不願放棄核武並持續擴大飛彈射程,讓僅僅一線之隔的南韓軍方相當擔憂,深怕現有的制空權有朝一日被奪走,進而傷害南韓領空安危。《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為了避免防空力量陷入困境,南韓防衛事業廳(DAPA)希望國會批准,向美增購20架F-35A戰機(F-35 Lightning II),在既有力量下做好必要補充和防備。
    2022/07/03 17:33
  • 尹錫悅稱北韓若棄核將「經濟支援」 學者憂力道不足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今天在就職典禮上就北韓核問題表示,若北韓願意實踐非核化,南韓將協助改善北韓經濟與人民生活。但學者分析認為,以北韓當前核武實力及戰略方向,光是「經濟支援」的吸引力可能不太夠。
    2022/05/10 23:16
  • 俄強取車諾比取道攻基輔 烏克蘭:偵測到輻射超標

    俄羅斯開始入侵後,已有多支部隊逼近首都基輔附近。專家認為俄羅斯現在的目標應該就是直取基輔,進行斬首行動。俄羅斯先攻陷廢棄核電廠,目的是要能快速取道,直攻首都。不過傍晚最新消息,烏克蘭稱被俄軍攻陷的車諾比,周遭已經出現輻射超標。
    2022/02/25 19:28
  • 觀點/烏克蘭與台灣同樣放棄核武 兩國命運大不同?

    烏克蘭危機在俄國總統普欽下令對烏東出兵後,事態已經升高為俄羅斯和西方的對衝,俄羅斯會不會全面入侵烏克蘭?美國有無決心協助烏國抵抗俄國?不但將決定烏克蘭未來的命運,也必然影響整個世局,連帶把印太地區捲入,台灣無法置身事外。
    2022/02/25 16:52
  • 烏克蘭外長曝「當年不該棄核武」 他嘆:棋子現在變棄子

    無情戰火持續摧殘,烏克蘭多個城市受到重擊、死傷人數破百,甚至為了阻止俄軍入侵首都基輔,烏克蘭不惜自炸多座橋樑。北市聯醫胸腔科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於如今國際局面,也感嘆烏克蘭曾是世界第三大核武國家,如今卻「棋子變棄子」。
    2022/02/25 16:46
  • 這次從潛艇射彈道飛彈! 美情報:金正恩不放棄核武

    北韓在短短一個多月內,連續五次試射飛彈。這次還故意挑在美日韓三方會談前,送上飛彈當大禮。北韓今天試射的飛彈,南韓研判,是從潛艇發射的彈道飛彈。美國國防情報局,上周發表一份北韓軍力分析報告,綜合評估認為,金正恩不打算放棄核武。
    2021/10/19 22:56
  • 美日韓三方會談 促北韓放棄核武與飛彈計畫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以及南韓外交部部長鄭義溶(Chung Eui Yong)昨(22日)舉行三方會談,茂木敏充表示,日本與美國、南韓同意進一步強化合作關係,促使北韓放棄核武以及飛彈計畫。
    2021/09/23 17:45
  • 停電稱「最壞狀況堆疊」 專家質疑太快廢核

    全台停電,經濟部次長解釋是「所有最壞的狀況疊在一起」,但也引發討論到底蔡政府的轉型能源政策有沒有缺失,其中有專家質疑在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之下,太快廢棄核能發電,而挺再生能源專家認為,有些配套措施可以做的更完善!
    2021/05/14 20:25
  • 美國檢討完北韓政策 白宮:目標不變但採新做法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新政府已完成檢討對北韓政策,總統拜登決定採取新做法,將透過外交施壓北韓放棄核武和彈道飛彈,對與北韓就非核化進行外交磋商抱持開放態度。
    2021/05/01 11:04
  • 拜登擬用外交逼北韓棄核 金正恩現身神色凝重

    北韓退出東京奧運,讓南北韓錯失破冰良機。南韓首爾以及釜山市長補選,文在寅的政黨大敗,變成跛腳政權,讓兩韓局勢雪上加霜。由於傳出,拜登可能會用外交手段,逼迫北韓棄核,金正恩在北韓勞動黨大會上坦承,北韓正面臨嚴峻挑戰。
    2021/04/09 22:14
  • 美日南韓安全會議 同意續施壓北韓非核化

    美國、南韓和日本今天在一場高層安全會談中同意合作,持續向北韓施壓,要北韓放棄核子及彈道飛彈計畫。
    2021/04/03 11:07
  • 阿拉伯世界首座核電啟用 安全引憂慮

    在車諾比和福島核災事件後,全世界趨向廢棄核電,但在阿拉伯半島卻建造第一座核電廠,阿聯正式啟用,一旦商轉可供全國四分之一電力。不過卻引發外界質疑,阿聯自己就是能源大國,而且近年來乾淨能源便宜,以成本或或風險考量,都沒有建造核能必要;外界擔憂阿聯別有用心之外,在這個動盪的區域,核電廠一旦遭到攻擊,以目前安全標準,防護力不足以阻擋輻射外洩。
    2020/08/06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