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民進黨演藝圈卓榮泰特斯拉全自駕上癮山豬藝人山豬高中生師生戀
  • 搜尋:

    梶田隆章 結果共2筆

  • FOCUS/東京大學梶田隆章 顛覆證「微中子」

    日本岐阜縣的一座廢棄礦坑,在深達1000公尺的地底下,蓋了一座名為「超級神岡探測器」的研究設施,這個設施是為了驗證,直徑不到千兆分之一厘米,卻充斥在你我周圍的「微中子」,而在這裡也連續誕生了兩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今年剛公布的諾貝爾物理學獎,頒給了東大教授梶田隆章以及加拿大皇后大學教授麥克唐諾,他們以實驗還原「微中子」震盪現象,進而證明「微中子」具有質量,推翻傳統粒子物理學的論點。特別的是,梶田隆章的恩師小柴昌俊,也是以「微中子」研究在2002年拿下諾貝爾物理獎,而日本累積至今,24個諾貝爾獎得主當中,有11個都是物理獎,而且7個都是在做粒子物理學研究,堪稱是日本的家傳絕學。
    2015/10/07 20:39
  • 快訊/諾貝爾物理獎揭曉! 日加學者同享殊榮

    2015年諾貝爾物理獎晚間揭曉,得獎者是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梶田隆章,以及加拿大皇后大學學者麥唐納,兩人致力研究微中子,透過震盪實驗證實發現,三種微中子中最重的一種,至少有0.05電子伏 的質量,顛覆以往「微中子」理論,獲得諾貝爾獎肯定。
    2015/10/06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