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梨泰院商圈 結果共9筆

  • 狂歡萬聖節 澀谷高喊:別來!南韓痛憶梨泰院

    再過幾天就是萬聖節,東京的澀谷是全球知名的慶祝地點之一,超過百萬人在節日期間聚集,每年都會造成公共安全問題。今年澀谷擴大呼籲全球,不要再來狂歡,並從今天(27號)起實施禁酒令。而去年萬聖節,南韓發生「梨泰院踩踏事故」,導致一百多人死亡。為防止意外再起,首爾警方舉行推擠演習,街道也安裝AI監視系統,即時掌握人潮。梨泰院商圈自組巡邏隊,維持街道暢通,不讓悲劇再發生。
    2023/10/27 19:54
  • 梨泰院慘案1年後無高官下台負責!傷心母仍在等女兒回家 

    2022年10月29日,南韓首爾著名的梨泰院商圈發生致命踩踏事故,狹窄巷弄裡隱藏的違章建築、解封後過於疏忽的警力安排、事發時糟糕的危機處理,讓159人在本應狂歡的萬聖節殞命,也令南韓社會留下集體創傷。然而心碎的罹難者家屬卻要面對幾乎沒有作為的政府,事發至今將滿1年,未有任何一名高官為此下台,再多事後補救也喚不回心愛的親人,家屬不禁要問:「為什麼這麼多年輕人非得成為受害者不可?」
    2023/10/27 16:30
  • 萬聖節踩踏悲劇已半年 韓重振梨泰院商圈

    曾是首爾熱門商圈的梨泰院,歷經去年萬聖節踩踏事件悲劇,光景大不如前,意外至今已經半年,梨泰院的人潮與銷售額,大約只有先前的三到四成,南韓中小風險企業部,發起行動希望協助梨泰院恢復往日風光,而南韓警方日前也舉行人流管控演習,絕不再讓悲劇重演。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02 14:00
  • 梨泰院慘案再+1死 倖存高中生不堪壓力輕生

    去年10月29日,南韓首爾梨泰院商圈發生嚴重的推擠踩踏意外,原本熱鬧的萬聖節活動卻成了災難性的慘劇,更震驚全球。南韓當局昨(3日)宣布,一名從慘劇倖存下來的10多歲高中生A某,因同行友人身亡、難以走出陰影,於去年12月輕生。南韓政府在諮詢醫學專家後,決定將他列入罹難者名單,梨泰院踩踏案死亡人數增至159人。
    2023/01/04 11:41
  • 梨泰院撤封鎖線.市民走進窄巷追悼 商家嘆:難復甦

    南韓特搜部完成現場調查及鑑識,梨泰院商圈周末已經移除了封鎖線,開放民眾通行,不少人來到踩踏事故發生的巷弄,驚訝巷子原來真的「這麼窄」,牆面、地面,也還依稀可見踩踏事故當時留下的痕跡;儘管事發已經經過兩個星期,獻花追悼人潮至今不曾間斷。當地商家也感嘆,事故帶來的衝擊大過疫情,傷痛難癒合,認為梨泰院已回不去昔日氛圍,難再復甦。
    2022/11/14 19:51
  • BTS演唱會派逾千警、梨泰院僅137名 網酸:尹錫悅是人才

    南韓首爾梨泰院踩踏案造成156人死亡,一夜噩耗震驚全球,也讓一向繁華的梨泰院商圈蒙上一層陰霾;案發後民眾紛紛究責,現場的警力配置、動線疏散究竟出了什麼問題?近日有報導指出,BTS防彈少年團日前在釜山召開演唱會時粗估約動員5萬人,警方為此派出了1300名警察;對比梨泰院萬聖節活動動員超過10萬人,卻僅僅派出「137名警察」到現場,警力上將近10倍的懸殊差距,讓韓國網友酸言諷刺政府:「尹錫悅真是個人才!」
    2022/11/03 14:33
  • 群聚感染打掛防疫模範 新加坡忽視外勞.南韓仇視同志 

    兩個曾經是防疫模範生的國家,南韓與新加坡,最近疫情卻急轉直下。南韓第一波來自新天地教會的疫情好不容易平息,又爆發梨泰院夜店區群聚感染,因為南韓媒體指出,疑似超級傳播者去的是「同志夜店」,引爆輿論對同志族群的仇視。南韓社會向來對同志不友善,至今上千人不敢出來受檢,就怕形同被出櫃。但其實梨泰院商圈並不只有同志夜店,人口密集與未保持社交距離的場所,本就容易引爆群聚感染。新加坡外勞宿舍3月底爆發疫情,當地確診人數從未破千,迅速飆升到現在的近2萬5千人,最近一個星期,每天都出現六百到八百例的三位數新增感染;新加坡專家預期:還會出現1到2萬名確診病例 !
    2020/05/13 19:51
  • 電商強襲 日7-11母公司關逾千店 首爾空店率高

    在電商的衝擊下,實體店加速消失,日本零售業龍頭7-11母公司7&i控股宣布,將關閉1千多間便利商店及百貨公司;另外日本知名服飾品牌「23區」、「自由區」、「組曲」,背後同一間母公司也計畫要關掉數百間店面。網路平台搶市,同時也導致南韓首都圈,空店率不斷上升。實體零售商在數位時代衝擊下,轉型壓力越來越急迫。
    2019/10/11 20:00
  • 超邪惡誘惑!韓國「起司瀑布」淋餐點 網友好羨慕

    香濃誘人的起司經常出現在韓式料理當中,像是起司炸雞、起司辣炒年糕,還有韓國人會在泡麵中加入起司,2015年11月在韓國梨泰院商圈就開了一間起司料理店,上菜後採桌邊服務的方式,由服務生拿出一大塊的起司為客人淋在食物上,被許多客人說,就像是「起司瀑布」般。
    2016/01/28 14: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