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中毒武統台灣淡水全裸車震精品家居清潔黃子佼張小燕張小燕台灣
  • 搜尋:

    梅蘭芳 結果共29筆

  • 李榮浩「裙姐」致敬梅蘭芳 霸氣結合貴妃醉酒

    歌手李榮浩近日推出新歌《裙姐》,不只風格把嘻哈結合中國古典樂,MV還請到了梅蘭芳的傳人演出,像是穿越時空一樣,有流行樂團結合經典的京劇橋段,《貴妃醉酒》衝突感十足,而李榮浩這樣也是為了要像梅蘭芳致敬。
    2017/08/12 11:33
  • 李榮浩化身超MAN刺青硬漢  新單曲「裙姊」超洗腦 

    日前李榮浩推出全新主打單曲『裙姊』,將Hip Hop曲風融合中國古典樂器,十分具有特色。但粉絲不禁對歌名感到疑惑,李榮浩則說,取名為裙姊的靈感是出自於京劇大師梅蘭芳的乳名,一直對傳統藝術有涉獵他,想透過這首歌向傳統藝術文化致敬。
    2017/08/09 13:44
  • 陸草根藝人李玉剛 苦練「女」功爆紅

    接著來看中國大陸一位最近當紅的草根藝人,他叫李玉剛,以男扮女裝出名,而且他男扮女,唱得還不是一般流行歌曲,2006年他以京劇男旦的身分,特別登上大陸央視的選秀節目,從身段跟歌聲,都比女人還要女人,有粉絲稱他是現代梅蘭芳,因此瞬間爆紅,一起來欣賞他的表演。
    2011/09/23 22:23
  • 梅蘭芳傳人首度來台 粵劇迷睹風采

    大陸一級藝術表演團隊-粵語劇團,首度來台演出,當家花旦還是梅蘭芳的嫡傳弟子,吸引至少超過2千人,想要一睹梅蘭芳傳人風采。
    2010/09/26 17:41
  • 〈獨家〉墓仔埔也敢去 「追墓狂」蒐集名墓園

    有一首台語歌叫「墓仔埔也敢去」,但您知道台灣有一群人,不但敢去「墓仔埔」,還專挑知名的墓園逛嗎?他們到墓園裡探索有什麼不為人知的事,紀錄下來,放在部落格上和人分享;像梅蘭芳的妻子孟小冬,她後來嫁給上海灘名人杜月笙後,晚年在台灣度過,她的傳奇故事,讓張大千為她的墓碑題字,簡單素雅的墓園,和孟小冬的人生一樣,低調不奢華,是吸引追墓狂的原因。
    2010/01/19 19:25
  • 打敗周迅封后 李冰冰數度哽咽

    第46屆金馬獎頒獎,最佳新人與最佳男配角獎,都由電影梅蘭芳的演員余少群跟王學圻抱走;至於女配角獎,則是由打仔轉型的香港女星惠英紅獲得,而打敗周迅順利封后的李冰冰,激動地數度哽咽。
    2009/11/29 08:19
  • 〈快訊〉最佳新演員 「梅蘭芳」余少群

    第六組頒獎人是張睿家及楊祐寧,頒發最佳新演員,得獎的是在「梅蘭芳」中飾演少年梅蘭芳的余少群。
    2009/11/28 20:36
  • 〈快訊〉最佳男配角 「梅蘭芳」王學圻獲獎

    第三組頒獎人是蘇有朋及關穎,蘇有朋今年和電影「風聲」劇組演員一起回到台灣,關穎提到蘇有朋從歌手到小螢幕再到大螢幕,也請蘇有朋現場演唱電影「風聲」中的一個崑曲橋段。
    2009/11/28 19:55
  • 唱昆劇反串小旦 蘇有朋演技大突破

    繼黎明演出「梅蘭芳」一角後,已經將重心放到大陸工作的蘇有朋,也即將在新戲中,飾演一名昆劇演員,而且這名昆劇演員還要反串小旦。這對蘇有朋來說,可真的非常困難,因為不僅要學唱歌,還要注意到反串女孩的小細節,讓他傷透腦筋。
    2009/09/17 00:36
  • 農村男子反串 嫵媚身段迷倒觀眾

    男扮女裝可以嫵媚到什麼程度?大陸一名來自東北吉林農村的男子李玉剛,可能會讓您感到吃驚,他因為參加中央電視台的才藝比賽節目中,男扮女裝表演,而聲名大噪,不管腔調或是身段,被評為「比女人還女人」,甚至有人預測,假以時日,他可能成為梅蘭芳第二。
    2009/04/08 22:44
  • 【中國進行式】演繹少年梅蘭芳 余少群奪新人獎(7-1)

    第三屆香港亞洲電影獎,昨天在香港舉行頒獎儀式,除了導演魏德聖拿下新秀大獎之外,大陸新演員余少群,也受到亞洲電影界的關注,他以電影梅蘭芳裡的「少年梅蘭芳」的角色,拿下最佳新人獎,這個電影圈的新人,如何從京劇舞台走上大銀幕,帶您一起來看。
    2009/03/24 15:33
  • 為片造勢 黎明、章子怡現身柏林

    今年的柏林影展華人星光閃耀,陳凱歌作品「梅蘭芳」入圍競賽單元,男女主角黎明跟章子怡現身造勢;而在台灣之夜的活動會場上,也可以看到胡婷婷、柯奐如,還有「渺渺」的柯佳嬿跟張榕容。
    2009/02/12 11:37
  • 電影掀京劇熱 兩岸京劇攜手演出

    電影「梅蘭芳」的上映,帶動了兩岸的京劇熱,因此兩岸京劇演員一起聯手,帶來一系列的表演,讓人看得目不暇給。
    2009/02/08 09:59
  • 「想當梅蘭芳」 小演員促粵劇新生

    傳統的粵劇表演,每個角色都有各自獨特的服飾打扮,相當受到香港人的歡迎,最近更有不少香港家長把小朋友送進粵劇班,希望他們從中學到中國傳統的價值觀。而為了增加這些小朋友對粵劇的興趣,有粵劇班特別改良新腳本,讓這種由小朋友演出的粵劇,成了香港新潮流。
    2009/01/12 00:32
  • 比電影更感人 孟小冬台灣度餘生

    由黎明、章子怡主演的電影「梅蘭芳」,描述京劇大師梅蘭芳的一生,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在劇中章子怡所扮演的情人「孟小冬」,真實人生是最後成不了梅蘭芳的女人,於是負氣嫁給名震天下的紅頂商人杜月笙。孟小冬最後跟杜家人來到台灣安度晚年,往生之後就安葬在台北縣樹林,孟小冬的真實人生,比電影更淒美、更動人。
    2009/01/10 19:26
  • 少年梅蘭芳 余少群詮釋絲絲入扣

    電影梅蘭芳最近在大陸上映,令人驚訝的是,雖然這部電影有黎明、章子怡超強卡司,但是上映後最受觀眾讚賞的,卻是電影前面半個小時,一個飾演青年梅蘭芳的新演員,余少群,到底為什麼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子,能夠打敗影壇老將?我們在北京專訪余少群。
    2009/01/05 22:31
  • 陳凱歌拍「梅蘭芳」 刻畫大師傳奇

    大陸導演陳凱歌,將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的生平故事搬上大銀幕,電影請來港星黎明與章子怡搭擋,卡司話題十足;首映禮上,陳凱歌請來梅蘭芳之子,梅派傳人梅葆玖,看梅蘭芳如何在新舊交替的時代裡,從「戲子」變成「京劇大師」,並成為大陸第一屆人大代表的傳奇一生。
    2008/12/03 22:34
  • 「梅蘭芳」北京首映 京劇表演暖場

    大陸導演陳凱歌新片,把中國四大名旦之首梅蘭芳的生平搬上銀幕,今天下午在北京舉行首映記者會,男、女主角黎明跟章子怡都親自出席,不過這部新片卻給黎明帶來龐大壓力,因為很多人都拿他的表現,來跟十多年前,已故藝人張國榮的反串演出相比。
    2008/12/03 00:46
  • 〈獨家〉梅蘭芳將上映 黎明京劇造型曝光

    由大導演陳凱歌執導,黎明和章子怡主演的傳記人物電影「梅蘭芳」,終於有片段曝光了,為了演好這部戲,黎明和章子怡花了大把時間學習京劇,而之前電影公司一直保密黎明京劇女旦劇照,TVBS也獨家掌握,讓您先睹為快。
    2008/11/23 19:45
  • 日版梅蘭芳 坂東反串演崑劇

    日本歌舞伎第一把交椅,被比喻為「日本梅蘭芳」的坂東玉三郎,擅長以男扮女裝,表演歌舞伎,如今他把觸角伸進中國的崑劇,第一次挑樑反串演出崑劇經典「牡丹亭」,不論唱腔、身段,都不輸給女演員,讓大陸戲迷大開眼界。
    2008/03/10 22:44
  • 藝文人士任政委 大陸兩會星光閃

    大陸一年一度的兩會,除了嚴肅的會議外,因為有不少演藝圈,或是藝文界的人士,讓硬梆梆的會議,多了一些看頭;大陸全國政協的分組會議上,其中藝文組,可說是星光閃閃,從「千手觀音」的台柱邰麗華,到京劇大師梅蘭芳的兒子梅葆久,都變成關注的焦點。
    2008/03/05 19:38
  • 梅蘭芳大劇院 斥資8億推廣京劇

    已經有超過2百年歷史的京劇,近年來逐漸式微,大陸為了推廣這門藝術,特別斥資超過8億台幣,在北京興建了一座京劇專用的劇院,並且以「京劇大師」之名,取名叫「梅蘭芳大劇院」,昨天舉行第一場公演,劇院裡還有各式各樣的京劇造型展示,儼然像一座京劇博物館,即使沒有表演的時候,也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2007/11/29 22:37
  • 「梅蘭芳戲服」師傅 做龍袍半世紀

    古時皇帝皇后穿的龍鳳袍,刺繡精美、手工複雜,而在大陸會做手工龍袍、仿真宮廷裝的老師傅已經所剩不多,在上海有一位高齡70歲的徐師傅,十多歲開始縫製宮廷裝,還曾經幫梅蘭芳製作過戲服,現在老師傅的手工仿真龍袍,一件要20萬元起跳,甚至還有些高達70萬台幣,是收藏家的最愛。
    2007/10/09 08:37
  • 【瞭望福建】京劇名角魏海敏 師承梅蘭芳子

    台灣京劇名角魏海敏,前一陣子前往大陸福建演出,佳評如潮。不過,可能您可能不知道,其實魏海敏早在1988年的時候,就拜京劇大師梅蘭芳之子,梅葆玖為師,師徒兩人分別在海峽兩岸,將京劇發揚光大。
    2007/09/29 09:27
  • 梅蘭芳主題餐廳 梅家養生私房菜

    京劇大師梅蘭芳的養生食譜,現在也吃得到!北京有一家專門以梅蘭芳為主題的餐廳,號稱是獲得梅家後代授權,不但在別具特色的四合院中,擺滿跟他有關的紀念品,就連菜色,都是由梅蘭芳家廚的後代,做出梅蘭芳當年最喜愛的私房菜。
    2007/08/15 2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