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梅花 結果共1,053筆

  • 墾丁船帆石驚見「溺水梅花鹿」 業者急騎水上摩托車救援

    今(19)日清晨,一隻梅花鹿疑似受到流浪狗追逐,驚慌之下跳入了船帆石附近的海域,結果陷入溺水的危險之中。附近的水上活動業者發現後緊急騎著水上摩托車前往搶救,並順利將梅花鹿拉上岸,然而梅花鹿自行掙脫繩索後就逃回山林。
    2024/04/19 18:02
  • 野狗追逐! 梅花鹿急得跳海水上摩托車救援

    墾丁地區梅花鹿復育相當成功,但是卻經常發生梅花鹿遭野狗追逐,今天清晨在船帆石海域,一頭梅花公鹿就被野狗追得跳海,還差點「溺水」,當地水上活動業者總動員,騎著水上摩托車,帶著繩索前往救援,其他業者及居民也帶著板車及工具幫忙,梅花鹿上岸後,雖然一身的海草,相當狼狽,但幸好沒有明顯外傷。
    2024/04/19 12:11
  • 碩果僅存「手紋耆老」逝世!享嵩壽100歲 台灣痛失大師

    魯凱族手紋耆老柯梅花Thaulalui∙Palribulungu為政府認定的「魯凱族手紋」保存者,也是美園部落唯一僅存手紋長者,日前與世長辭,享嵩壽100歲。為了表彰她維護部落社會階序倫理,替台灣歷史及無形文化資產留下重要註腳,文化部頒贈旌揚狀,由女兒柯春月代表受贈。
    2024/04/14 10:56
  • 南京北站設計狀似「衛生棉」? 網爆笑吐槽:出站像測漏

    中國南京市目前正在計劃蓋新的車站「南京北站」,車站外觀的設計圖近日也曝光,但設計方案出爐之後,若從空中往下俯瞰車站,整體建築宛如一朵綻放「梅花」的外觀,卻讓不少中國網友不禁聯想到「衛生棉」的形狀,甚至有人直呼:「那我出站算不算測漏」、「蘇菲北站」、「再大流量也不怕」、「巨大的衛生棉……我甚至覺得有點可愛」。
    2024/04/13 16:37
  • 吃過嗎?台人瘋陸食「酸菜魚、梅花糕、熱奶寶」

    近期受到抖音、小紅書等社群影響,越來越多大陸美食進軍台灣,也掀起熱潮。像是酸菜魚,多家連鎖餐飲都研發,甚至改良口味,或是夜市開賣梅花糕等,但過去10多年來,也曾有多家大陸餐飲來台插旗,最後撐不住,如何抓住台灣人的胃,專家認為是經營考驗。
    2024/03/17 19:37
  • 遊韓注意!氣候變遷春花早開地方慶典提前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南韓今年的春花普遍提高一周盛開,地方慶典日程也因此更動,像是全球最大的櫻花節"鎮海軍港節",每年都在3月底4月初的櫻花季舉行,今年迎來第62屆,宣告3月22日開幕,將是史上最早的一次。
    2024/03/06 12:03
  • 開戰!瘦肉精豬陳揆轟「台中市府的錯」 中市府:不用提醒民眾?

    台中市政府過年前公布台糖梅花豬被驗出瘦肉精,行政院長陳建仁卻點名,台中市政府沒有照SOP,給台糖時間申請複驗,直言是「台中市政府的錯」,經濟部長王美花更說之後不排除向台中市府提告,但台中市政府反擊,一切都有照規定走!
    2024/02/24 16:03
  • 陳建仁食安報告採「刪去法」 徐巧芯嗆:你參加百萬小學堂?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並稱是以刪去法得出台糖肉品驗出低劑量「西布特羅」,可能是實驗室汙染。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酸陳建仁是「參加百萬小學堂嗎」?
    2024/02/23 16:42
  • 未來檢出微量西布特羅可「不公布」? 徐巧芯一句引吳思瑤暴怒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赴立法院針對食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時指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質詢時說,未來檢出微量西布特羅可以不用公布,陳建仁點頭如搗蒜,是否這就是未來修法方向?坐在台下的吳思瑤馬上站起來大喊「徐巧芯造謠,請徐巧芯收回你的話」,並向立法院長韓國瑜喊「院長我抗議!」雙方火藥味濃厚。
    2024/02/23 16:19
  • 廖偉翔逼問瘦肉精 陳建仁嗆:食安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台中市政府日前檢驗出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含有西布特羅瘦肉精,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進行食安專報。國民黨立委廖偉翔質詢時詢問陳建仁,中央把驗出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的問題,都推給市政府,現在可能是實驗室汙染,但後續複檢也都有驗出,難道其他實驗室也都被汙染?廖不斷質疑行政院作法,讓陳建仁忍不住說,「要講道理」、「委員如果你要問,一群豬吃了瘦肉精,瘦肉精只會跑到一隻豬一塊豬肉才奇怪,這是不合理推論,你講得食安是科學,這就是科學,你講的是政治」。
    2024/02/23 13:57
  • 都是台中「那一包肉」!萬盒肉片銷毀 台糖捲瘦肉精風暴損失千萬

    台中「那一包肉」讓台糖捲入瘦肉精風暴,同批次一萬多包梅花肉片下架銷毀,前後損失難以估算,台糖無奈地說,「肉片數量損失可以估算大約是800多萬,那其他的呢?根本沒辦法算。」
    2024/02/22 13:58
  • 僅1包肉驗出瘦肉精 嘉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像千面人手法

    台糖梅花豬被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但最近卻從食安事件演變成政治攻防,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立場也是希望能早日釐清真相,但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檢驗出來,就必須據實以報,不能吃案。
    2024/02/19 20:06
  • 僅1包肉驗出瘦肉精? 盧秀燕:據實以報、不能吃案

    台糖梅花豬被台中市食安處驗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成分,但最近卻從食安事件演變成政治攻防,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市府立場也是希望能早日釐清真相,但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檢驗出來,就必須據實以報,不能吃案。
    2024/02/19 15:14
  • 高雄辣椒粉驗出致癌物 羅智強嗆:也叫陳其邁來立院備詢

    過年前台中市驗出台糖梅花肉片含有瘦肉精,引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前來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不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嗆要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到社福衛環委員備詢。對此,藍委羅智強今(18)日質疑,以綠營的思維,近期高雄市也驗出辣椒粉還有致癌物,是否也要叫高雄市長陳其邁來立院備詢?
    2024/02/18 17:26
  • 「瘦肉精豬是個案」 陳揆:豬肉供應鏈沒受污染

    台糖梅花豬被驗出瘦肉精,讓不少民眾擔心起食安問題,過年後開工第一天,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國內豬肉供應鏈沒有受到污染,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說台中市食安標準嚴格,檢驗量比別人多好幾倍,要台中市民放心,但民進黨立委就爆料,之前台糖請台中市府幫忙多驗同批肉品,卻遭到拒絕!
    2024/02/15 19:55
  • 藍喊開臨時會邀陳建仁出席 柯建銘曝2前提:問周萬來就好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在即,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17日提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瘦肉精一事進行專案報告,甚至揚言若開不成就要杯葛首場施政報告。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5)直言,臨時會是休會期間在開的,2月1日立法院新會期已經正式開始,沒有開臨時會的空間,「奉勸國民黨不要為求表現而衝過頭」。
    2024/02/15 12:33
  • 愛麗絲耶!公園建「童話廁所」 夢幻角色吸睛

    台東鹿野梅花鹿公園,出現一座造型特殊的彩色小屋,吸引大小朋友目光,一眼就可認出經典童話故事,愛麗絲、長髮公主,還有傑克與豌豆,原來這不是遊樂設施,而是一間廁所,創意設計加入童趣,變成打卡熱點,同樣吸睛的,還有關山彩繪稻田,利用5種水稻做出喜鵲賀圖,遊客站上15公尺高的看台合照,也能走進田埂道路欣賞,洋溢新春吉祥氣息。
    2024/02/11 19:11
  • 沉浸式體驗!遊湖船賞石門水庫 青山綠水相伴

    桃園知名景點石門水庫,其實有許多玩法,有些遊客喜歡搭乘遊湖船,沉浸式體驗湖光山色,也可以換個角度,從觀洪平台俯瞰整個水庫,而喜歡花草的朋友,旁邊的溪州公園,可以散步欣賞橘紅楓葉飄落,隨著季節變化,槭林公園的梅花,也接力盛開,一天之內享受不同體驗。
    2024/02/09 13:19
  • 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 政院:檢驗625件皆未檢出瘦肉精

    行政院今(9日)表示,針對近期台中市政府(下稱中市府)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一事,經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2月8日新增肉品市場抽驗80件檢體均未檢出,新增台中市食藥處、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共10件檢體未檢出,除中市府抽驗之單一樣品檢體驗出西布特羅之外,已累計檢驗625件樣品,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
    2024/02/09 11:18
  • 盧秀燕認瘦肉精豬肉是個案 許淑華怒批徐巧芯:造謠一張嘴

    台糖梅花豬肉片驚爆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引起社會大眾對於食品安全的高度關注。對此,行政院已對國內的豬肉供應鏈進行清查,並檢驗了共535件樣品,結果均未發現含有「乙型受體素」的瘦肉精。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表態這僅是個案,並非全面性的問題。這項看法也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發文狂酸新科立委徐巧芯,盧秀燕也同意此事件只是個案,並不需要消耗過多的社會資源進行追蹤調查,國民黨徐巧芯等人對此事的反對聲音顯得多餘,這些人「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他們應對此事道歉。
    2024/02/09 10:29
  • 台糖豬肉檢出瘦肉精!毒理專家揭西布特羅可能「5中毒症狀」

    國產台糖豬肉片「台糖安心冷凍梅花肉片」先前被驗出含有瘦肉精,昨(7)日食藥署中市政府公布同一盒冷凍梅花豬複檢結果,確認含有0.001ppm價格高昂的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食安疑慮引起關注。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就查詢到的資料表示,列出攝取過量可能造成的「5症狀」。
    2024/02/08 14:09
  • 夯排! 梅花糕「特製湯圓、上蒸下烤」作法揭密

    大陸美食梅花糕,在台灣的夜市掀起排隊熱潮,其實拆解裡頭食材,就像是車輪餅,再加上小湯圓、紅棗等配料,都是你我所熟悉。業者透露,自己是在南京學了五個月,認為烤的時間長短和火候,最難拿捏。究竟要怎麼做出正宗口味,一起來揭密。
    2024/02/08 14:03
  • 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 政院:檢驗535件皆未檢出瘦肉精

    行政院今(8日)表示,針對近期台中市政府(下稱中市府)抽驗台糖國產「梅花肉片」檢出西布特羅(Cimbuterol)一事,除中市府抽驗之單一樣品檢體驗出西布特羅之外,經清查國內豬肉供應鏈,至2月7日已累計檢驗535件樣品,皆未檢出乙型受體素。
    2024/02/08 12:06
  • 沒有躲媒體!王必勝深夜發千字文 還原「審慎評估」考量

    台糖梅花豬肉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事件持續燒,現在從食安吵到政治,先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接連質疑台中市政府的檢驗不夠嚴謹,不過食藥署今(7)日公告複檢結果,發現確實含有「西布特羅」0.001ppm,反讓王必勝成為眾矢之的,在野黨紛紛要求他下台,而目前以私人行程出國的他也不忍了,深夜在臉書上發出千字文對外回應。
    2024/02/07 23:00
  • 台糖肉片驗出瘦肉精!全聯、家樂福全面下架 開放民眾退貨

    食藥署今(7)日公布複驗結果,台糖梅花豬肉片驗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引起議論,超市全聯表示,2月2日就已將該品項該支批號商品下架,如有疑慮可憑發票退貨;家樂福也表示,2月4日自主預防性下架台糖冷藏與冷凍豬肉商品。
    2024/02/07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