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案例 結果共7,027筆

  • 寶林案死者肝指數飆破表 高大成推測:恐為毒藥物中毒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捲入食物中毒風波,截至今(28)日中午,被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全台個案其中2人死亡、5個重症,檢警今日也會對死者進行解剖,以釐清死因,對此,法醫高大成在受訪時指出,此死亡案例的死者肝指數飆高,肝細胞有壞死,又有新的生出來,對肝的破壞很明顯,大部分為毒藥物中毒。
    1小時前
  • 日本4人吃小林紅麴後身亡!工廠已廢止難調查 醫院掀恐慌

    日本多名消費者在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相關症狀,目前已經有4名死亡案例、106人住院,相關單位仍在調查紅麴原料與患者死亡是否有直接因果關係。小林製藥紅麴風波爆發至今掀起日本消費者恐慌,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有未曾服用過任何紅麴保健品的患者也到醫院報到,小林製藥方面已經接到超過3600件健康諮詢。另一方面,由於製造該紅麴原料的工廠已經搬遷,要查明事件原因恐有困難。
    2小時前
  • 寶林案通報數增!全台已17例 「2死、5重症」

    寶林茶室食安風波擴大,全台通報案例數增加,截至28日中午,已經有17例,其中2人已經死亡,台北市重症有4例,另外台南也有1例,都在加護病房搶救,至於新北市衛生局也通報,增加3人輕症,幸好症狀並不嚴重,已經返家休息。
    3小時前
  • 寶林案擴大 蔣萬安急改行程親赴行政院會

    寶林茶室案延燒,台北市長蔣萬安緊急更改行程,親赴行政院會,希望中央地方通力合作;至於北市通報是否過慢,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認為,這是非典型案例,很難發現,也認為不應該過於苛責北市第一線衛生局。
    4小時前
  • 寶林中毒案患者肝腎衰竭 蘇一峰指1情況:用葉克膜也沒救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目前累積14例案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案例持續增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表示,如果要考慮測試毒物的話,要考慮的是細胞呼吸毒性毒物,直接阻止細胞利用氧氣,他指出,「毒物讓細胞無法使用氧氣,所以使用葉克膜也沒救。」
    4小時前
  •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挨轟「慢半拍」 王必勝曝原因:難立刻判斷

    台北市寶林茶室爆發多人食物中毒,根據統計,截至今(28)日已有17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這是一個非典型食物中毒案例,無法立即做判斷,而衛福部在26日確認為嚴重的食物中毒事件後,在24小時內隨即做了5件事情,盼盡快讓真相水落石出,讓民眾可以安心。
    4小時前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暴 綠批北市府:凱凱案到食安案「慢N拍」

    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案例,至今已釀成兩死,多人在醫院治療,引發輿論譁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28日)受訪時批評,台北市政府反應「慢N拍」,從通報、稽查、檢驗、對外發布新聞訊息都是如此,「慢吞吞、慢如牛步」,倘若未來繼續如此,中央的緊急救援怎麼救也救不完。
    5小時前
  • 食安連環爆!還敢吃粿條?民眾看法兩極:誰知道吃個飯也會身亡?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9時30分針對40歲呂姓、66歲楊姓2名死者遺體進行解剖,由於寶林中毒案例越來越多,相當駭人,《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民眾是否還敢吃粿條、米製類食物?網友看法兩極。
    6小時前
  • 小林製藥釀死!45歲日男天天吃 腎臟速衰退「像80歲」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風波引發關注,厚生勞動省公開表示,服用該公司產品後死亡的案例已增至四人,住院案例亦增至106人。而據日本電視台稱,一名45歲男子天天服用該藥,幾個月後腎臟竟「與80歲一樣」。
    7小時前
  • 寶林茶室1重症個案「肝+腎衰竭」 姊姊急捐肝和死神搶命

    台北市信義「寶林茶室」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迄今(27)日已累計十多起案例,已確定2死、4重症命危。目前1重症個案正在台北馬偕醫院救治,肝、腎衰竭休克,尚未脫離險境,據悉,家屬已決定捐肝搶救。
    20小時前
  • 「寶林案」10年首見! 非典型「皆12hrs內發病」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已經到累計2死和4重症,北市衛生局緊急開記者會,強調這是非常罕見的食物中毒,過去10年都沒有類似案例,普遍在12小時內就發病,甚至惡化成肝衰竭和敗血性休克,目前除了要求醫療院所提高警覺外,也稽查寶林"粿仔條"的上游廠商,緊急回收下架。
    21小時前
  • 吃頓飯人沒了、寶林案增66歲男亡 女兒淚崩

    寶林茶室食安事件,27日上午新增1名死亡案例,是66歲男性,新光醫院的醫師說,死者病程進展快速,從用餐到身亡只有9天,治療過程中,肝指數曾經飆到1萬4,最後肝腎嚴重衰竭,打強心針也救不回,死者女兒也發聲,說爸爸本來身體很健康「怎麼會吃一頓飯人就沒了」,希望能盡快查出真相。
    22小時前
  • 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 柯文哲:食物中毒會搞到死掉的不多

    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案例,至今已釀成兩死,多人在醫院治療,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7日)出席音樂劇《倒垃圾》記者會時受訪時表示,這還是要幾分證據講幾分話,既然有住院就有檢體,還是趕快檢查。柯文哲提到,「一般來講食物中毒會搞到死掉的不多」,還是那句話,還是醫學專業,有檢體、有病史,找幾個專家來看看就好。
    1天前
  • 寶林中毒三總再多1重症!肝衰竭敗血休克ICU搶救 衛生局:未來恐有新案例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北市衛生局今(27)日下午記者會說明,新增1例重症個案,三總1小時前通報新增1例,同樣是肝衰竭、敗血性休克,「這時間點很重要,未來可能還會有新的案例」;實際通報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共8例(2死、4重症,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另有一台南女子22日北上寶林茶室用餐後上吐下瀉通報衛生局,總計12例個案。
    1天前
  • 1天腹瀉6次快就醫!食物中毒「5症狀」曝光 嚴重恐休克腎衰竭

    台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截至目前為止已造成2人不幸死亡。對此,小兒科醫師林筱琪也發文指出,隨著天氣漸熱,食物中毒的案例也會跟著增多,若民眾發現用餐後出現「5大症狀」的話,建議儘速就醫,否則恐有休克、引發急性腎衰竭等風險。
    1天前
  • 小林製藥問題紅麴風波擴大 已2死106住院

    日本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麴風波越演越烈,不僅死亡案例變成2人,住院人數也上升到106人。而在台灣,食藥署公布目前最新預防性下架產品共有121件,其中有7家提供專線退貨,食藥署也在官網設立專區讓民眾查詢。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釀2死!北市送檢調偵辦 蔣萬安:也不排除人為

    寶林茶室發生食物中毒案例,至今已釀成兩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7)日下令寶林在北市的門市全面勒令停業,衛生局也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移請檢調偵辦。蔣萬安下午受訪時透露,目前第一時間掌握的化驗結果,並沒有驗出一般食物中毒的細菌,不管是罕見細菌或任何可能人為因素,都不會排除,必須透過衛政、警政等方面了解。
    1天前
  • 日男「1天3粒」小林製藥紅麴越吃越累 吃到腎指數異常、夜間頻尿

    多名日本消費者在服用小林製藥的紅麴原料出現腎臟相關疾病,至今(27日)已經有2名死亡案例、106住院,引發軒然大波,日本電視台訪問了一位曾每天吃3粒紅麴保健食品的30多歲男子,他表示,自己在小林製藥風波爆發之前,連續服用了約1個月的時間,身體開始出現倦怠感,夜間更出現頻尿,結果發現自己的腎臟數值異常,如今爆出愈來愈多人因腎臟相關症狀住院,讓他感到相當害怕。
    1天前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再增1死!男葉克膜救不回 累計10案2死

    寶林茶室爆嚴重食物中毒案件再爆1死!由新光醫院收治的66歲男性,3/19至寶林茶室用餐(炒粿條),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症狀,急性腎衰竭入院,稍早在醫院證實,個案在今上午11:35不幸病逝,死因為多重器官衰竭。截至3月27日上午,醫院通報7例(其中2死、3重症) 另有民眾陳情用餐後3人不適,總計10例個案。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案!醫曝「米酵菌酸」無解毒劑 恐抑制呼吸快速死亡

    台北市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A13店出現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至今已有10起案例,其中2人不幸身亡,3人病況危急還在ICU治療當中。有醫師認,為可能的成因為「米酵菌酸」中毒,一但中毒可能會因呼吸被抑制,導致快速死亡。
    1天前
  •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擴大 蔣萬安:台北所有分店勒令停業

    寶林茶室爆發多起食物中毒案例,引發社會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7)日下令,所有寶林茶室的分店同步勒令停業。
    1天前
  •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專家曝「台灣常見1致命菌」:素食不一定安全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釀1死,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寶林茶室董事長黎仿軒昨(26)日表示,素粿條配料都是蔬菜,強調「都是素食很安全」,但有專家打臉稱不見得,尤其台灣常見「仙人掌桿菌」孳生造成食物中毒,曾引發肝衰竭猝死案例。
    1天前
  • 再增1死!小林製藥紅麴案已「2人死亡、106人住院」

    日本小林製薬22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截至26日為止,已掌握76人在服用該產品後腎臟出問題住院,其中多人一度需要洗腎。日媒指出,小林製藥表示,掌握到1起死亡案例,疑似與服用紅麴保健食品有關。而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再新增1例死亡案例,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增加至106人,總計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
    1天前
  • 「寶林茶室」疑食品中毒 5例通報「1死、2人急救中」

    「寶林茶室信義A13」出現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現在風波越演越烈,北市衛生局晚間指出,用餐後出現不適症況,目前醫院通報案例累積5人,其中1人死亡,以及2人還在加護病房以葉克膜急救當中,民眾自行打1999通報案例則是3人,衛生局前往餐廳稽查甚至碟盤疑似有發現蟑螂排泄物,已經限期改善,目前也勒令餐廳停業。
    1天前
  • 白天烤麵包省4萬!推「時間電價」慘被酸 經濟部緊急回應了

    電價4月1日調漲,經濟部宣導「時間電價」協助店家節省電費支出,遭網友反酸難不成要「半夜烤麵包」。經濟部澄清,以台北市麵包店實際案例來看,門市加烘焙廚房,在日間營業時間烤麵包,1年也可節省電費約4萬元。
    1天前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