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桃園機師工會 結果共14筆

  • 春節搭機請注意! 長榮機師獲“合法罷工權”

    桃園機師工會從去年12月開始,就開始發動罷工投票,因為訴求都未得到滿意的答案,22號早上進行開票,才開票幾分鐘,結果幾乎已經底定了,票數過半,只有10票投下不同意,因此預告發動罷工時間,就會是在春節前後,尤其受影響的都是重要航線,等於將近每天80班可能都會停飛,長榮航空對此表示會積極協商。
    2024/01/22 18:28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長榮機師罷工看法

    桃園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因勞動條件、薪資、年終獎金等問題產生勞資爭議,自去(2023)年12月下旬開始罷工投票,結果於22日出爐,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於春節期間發動罷工。《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長榮機師罷工看法。(1/28 23:59  截止投票)
    2024/01/22 10:44
  • 華航協商關鍵內幕:「和平義務」換「團體協約」

    【鏡週刊報導】華航機師罷工第7天,14日晚8點多,勞資雙方終於達成5大共識,7天抗爭宣告落幕。本刊掌握,勞資最後能夠達成「情人節共識」的最大關鍵,就是資方以3年半工會不罷工的「和平義務」,換取勞方堅持的「團體協約」加上「不秋後算帳」條款,雙方各退一步,才讓罷工落幕。
    2019/02/15 04:12
  • 華航機師工會:協商已完成 簽約完就馬上停止罷工

    在歷經4次的勞資協商後,華航勞資雙方終於達成共識,帶領罷工的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更於今天(14日)晚上8點40分召開記者會時宣布,目前雙方只剩下團協文字的確認,一旦完成簽約,機師工會就會馬上停止罷工行為。
    2019/02/14 20:48
  • 3年前接受空服員7大訴求  何煖軒的4個承諾跳票

    桃園機師工會8日發動華航罷工,今(10日)日邁入第3天,而回顧2016年的空服員罷工事件,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對於勞方的訴求照單全收,還被稱讚是「霸氣老董」,如今面對機師罷工,他的態度卻趨於強硬。而空服員職業工會也指出,當時何煖軒所接受的7項訴求,竟有4項跳票,痛批他「出爾反爾」。
    2019/02/10 12:00
  • 因機師罷工航班取消! 陸客夜換航空搭

    機師罷工仍然在持續進行中,原本說好雙方9號下午要協商,同時機師工會卻接獲會員表示,華航宣稱可以重發收回的檢定證,氣的認為資方傷害互信關係,對此華航和民航局都嚴正駁斥,另外部份旅客晚間前往桃園機場,選擇改搭其他航空公司班機,相當無奈。
    2019/02/08 23:20
  • 華航急應變! 「何煖軒赴桃機、搶快開記者會」

    華航機師工會罷工,華航也緊急應變,不但搶先機師工會半小時,召開記者會,董事長何煖軒還親自到桃園機場,慰問地勤人員,還大讚地勤人員是無名英雄,讓他很感動,不過前一天(7)華航聲明稿指出,工會除了五大訴求,還要求機師酒測條件讓步,工會痛批,是惡質抹黑。
    2019/02/08 13:48
  • 華航機師罷工啟動 五大勞資爭議

    華航機師今天清晨6時正式罷工,桃園機師工會指出,這次罷工主要是華航不願改善疲勞航班等5大訴求,工會迫於無奈才發動罷工行動,也向旅客深表歉意。
    2019/02/08 09:56
  • 華航機師罷飛!小港機場取消3班次 旅客不滿飆罵地勤

    華航機師工會啟動無限期罷工行動,而華航表示桃園機場以及台中機場上午航班仍維持正常,但高雄小港機場今天將取消高雄往返馬尼拉,以及高雄往返香港等3次航班,因此小港機場一大早就集結上百名乘客等候航空公司處理。
    2019/02/08 08:49
  • 華航機師無限期罷工 今明取消28航班

    華航勞資衝突協商破局,桃園機師工會今(8日)宣布自上午6點起啟動無限期罷工,因此華航在凌晨4點緊急宣布取消28航班,其中包含美國、香港、日本、洛杉磯、馬尼拉、曼谷等航班,華航今天深夜也緊急成立航班異動說明專區,供旅客上網查詢,航班實際異動情況以華航公布為準。
    2019/02/08 07:15
  • 罷工行動醞釀中! 桃園機師工會:回傳訊息超過700封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昨天展開罷工演練,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說,截至上午,回傳訊息已經超過700封,另外,她也表示,華航主管質疑工會訊息真實性,是企圖擾亂會員行為。
    2019/02/06 14:27
  • 怒控資方毀約!華航機師工會宣布 不排除春節罷飛

    下週就是農曆春節,不少人正準備返鄉過年,讓桃園機場如臨大敵,不料如今卻傳出機師工會正醞釀罷工,恐讓春節疏運雪上加霜。據悉,華航機師工會去年取得合法罷工權,和資方達成初步協議後暫緩行動,但工會不滿資方不斷挑釁,臨時會全員今(1日) 決議通過重啟罷工,不排除在春節期間罷飛。
    2019/02/01 18:37
  • 運籌中心動土 張國煒:不怕同行夾殺

    星宇航空從去年開始籌備了一年,要投入30億打造運籌中心,上午動工,距離桃園機場不到600公尺,號稱訓練設備軟硬體等等都有,每年可以訓練約2500名空地勤人員,對於未來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信心滿滿,至於機師工會取得罷工權,張國煒則說,自己和勞工關係一向良好,也不擔心長榮和華航夾殺。
    2018/09/10 18:25
  • 勞資協商破局 機師工會:中秋不排除罷工

    桃園機師工會希望降低過勞以及減少不當排班的情況,但勞資協商破局,發動罷工投票,雖然到8月6日才截止,目前已經有超過7成投票,有很高的機會取得合法罷工權。工會目前仍希望能透過協商解決爭議,不排除中秋節罷工,但預告期至少3天以上,學者則建議最好有兩週以上讓民眾有應變的時間。華航和長榮則表示,會盡最大努力協商。
    2018/08/01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