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桂竹筍 結果共21筆

  • 三峽筍農不慎捲耕耘機 「刀片插腿」爆血送醫

    新北市三峽區68歲余姓男子,今日上午在自家農地操作耕耘鬆土機時,一時未注意,小腿竟捲入農機刀片裡,當場鮮血直流,不斷地痛苦哀號。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火速到場,立即合力拆卸機具,協助余男脫困後將他送醫治療,所幸救治後暫無生命危險。
    2023/05/02 15:02
  • 陽明山下就吃得到!「放山茶燻雞」限量購 雞湯滿料超有誠意

    一開幕就在士林美食社團爆紅的陽明山「最強放山雞」,就在天母棒球場附近,老闆把白斬雞原汁原味從陽明山上搬下山,讓大家想吃就吃,油亮的雞肉口感超嫩,還有加碼配料多到撈不完的雞湯也一定要喝!
    2023/02/25 15:49
  • 全台荒廢竹林佔一半!廢竹變農金傲視全球

    台灣竹林面積約有18萬公頃,但台灣多數竹林缺乏人力疏伐管理,竹子老了腐爛,所產生出的二氧化碳對環境相繼影響。本報導以花蓮羅山村桂竹筍為例,記錄當地如何引入「全竹運用技術」推動農業循環經濟,獲評審肯定。
    2019/09/29 18:52
  • 別稱讚長輩「煮飯好吃」?她曝自身經歷 過來人:你會怕

    家裡如果有人煮飯給你吃,那是多麼幸福的事情。但有女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提到,千萬別輕易稱讚煮飯好吃,並陳述自己的理由。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我完全認同且感同身受啊!」
    2019/04/25 09:21
  • 中式蔬食的幽默感 「模仿」滷大腸上癮的蒸籠點心

    認同蔬食料理有益健康,卻不想吃到生冷的「吃草料理」,那就讓擅長料理火候及講究鑊氣的中菜大廚來上菜。為讓中式素菜去除老派感,「漢來蔬食」端出一道貌似燜蒸肥腸的蒸籠點心「豉汁桂竹筍蒸腐竹」,滋味鹹香,還有竹筍甘味, 用有嚼感的腐竹來「模仿」肥腴的滷大腸,這完全是中式蔬食的幽默啊~~
    2017/02/21 15:44
  • 「吃王院長的菜」 1人250元8菜吸陸客

    康園為何如此受陸客青睞,菜色、價位和氣氛都是賣點,不受限桌菜十人起跳死板價格,以人計費,一人花250元就有八菜一湯,還可以吃到院長王金平最愛的紅燒豆腐和桂竹筍,康園不只位在議場內,還特別把牆面做成立法院的背景,目前團客九成是陸客,碰上當地連續假期翻桌率近百分百。
    2015/10/13 14:09
  • 食材漲自己煮更貴! 量販便當殺45元

    量販店為了搶攻外食一年高達700億商機,特別祭出超低價45元便當,您能想像嗎,這個便當裡頭菜色相當豐富有高麗菜、青花菜和桂竹筍,肉類主菜豬、雞、魚肉任您挑選,若您也想在家自己烹煮一模一樣便當的話,做一個便當成本至少得花110元,自己煮反而比較貴,量販店業者坦言,能將便當價格壓到最低,還能有利潤空間,最主要關鍵還是在大量進貨,能減輕成本負擔。
    2014/05/13 13:21
  • 4童坐車斗 撞山壁全甩飛!1死1重傷

    苗栗縣泰安鄉發生1死4傷車禍,一名婦人開小貨車,載4個小孩上山採梅子和桂竹筍,4個小孩都坐在車斗上,沒有安全防護,結果貨車在下坡時撞山壁翻覆,孩子全被甩出,其中一名男童當場死亡。
    2014/04/07 11:15
  • 桂竹筍「萬箭齊發」 現採現烤賺觀光財

    5月是桂竹筍盛產季,宜蘭就有農場種了50甲地的桂竹筍,推出套裝行程,先帶遊客親自採筍,再直接用碳火烤,鎖住桂竹筍鮮甜,每一口都充滿濃濃「古早味」,業者還把海鹽塞入竹筒內烘烤,據說可以去除鹽巴中不好雜質,吸收竹子精華,有玩有吃,搶賺桂竹筍觀光財。
    2013/05/03 12:45
  • 媽媽味餐館! 桂筍封肉香滑不油膩業者?

    內行美食今天帶您來看,台中市一家餐館,老闆娘希望做給客人吃的,就像做給家人吃的一樣,因此不賣山珍海味,而是以桂筍封肉、豆酥鱈魚、客家小炒等家常菜色,其中桂筍封肉,選用肥瘦均勻的豬肉,滷到軟嫰入味,搭配桂竹筍吃起油而不膩,成了客人必點料理,甚至有熟客幾乎天天上門,把這裡當成自家廚房。
    2012/07/17 18:22
  • 媽媽味餐館! 桂筍封肉香滑不油膩

    內行美食今天帶您來看,台中市一家餐館,老闆娘希望做給客人吃的,就像做給家人吃的一樣,因此不賣山珍海味,而是以桂筍封肉、豆酥鱈魚、客家小炒等家常菜色,其中桂筍封肉,選用肥瘦均勻的豬肉,滷到軟嫰入味,搭配桂竹筍吃起油而不膩,成了客人必點料理,甚至有熟客幾乎天天上門,把這裡當成自家廚房。
    2012/07/15 12:06
  • 砲打潑猴有效! 古坑筍農增百萬收入

    雲林古坑現在正是桂竹筍以及蹺高竹產季,卻經常有獮猴跑來偷吃,或是亂拔破壞,讓農民又氣又無奈;古坑鄉公所組成「竹筒砲車」隊,以自製的煙火砲或雷公砲,再用火點燃產生巨響,這一招不只嚇跑猴群,農民損失變少,反而多賺300萬。
    2012/04/27 17:50
  • 與家人脫隊 64歲採筍婦人失蹤

    花蓮市一名64歲的劉姓婦人,下午和先生兒子3人,趁著大雨剛停,前往新城鄉佳民山區,採集桂竹筍,不料老婦人卻在途中失去蹤影,一直到晚間,消防隊都還沒有找到人。
    2007/06/10 21:43
  • 獼猴入侵桂竹林 筍農「嗆聲」趕猴群

    每年4、5月,是台北縣烏來桂竹筍的豐收季,但筍農們,卻個個叫苦連天。因為這裡的桂竹林,被成群的台灣獼猴入侵,才剛冒出頭的嫩筍,馬上就被猴子吃掉,不過台灣獼猴是保育動物,不能打也不能抓,無奈的農民們只好用鞭炮和廣播來嚇猴子。
    2007/04/28 13:18
  • 苗栗竹筍宴 藍綠6大天王當菜名

    每年4月,又進入苗栗大湖桂竹筍盛產季,搭配時下的政治議題,農會推出天王竹筍宴,就是以藍綠6位總統候選人為菜名,搭配立體看板,但有人把游錫堃的看板看成是現任總統陳水扁,現場有點小尷尬。
    2007/04/05 11:29
  • 月世界「桂竹筍」 史前「白堊土」培育

    高雄、台南交界處「月世界」,不僅地形特別,連這裡出產的「桂竹筍」也更顯嬌貴。不同一般竹筍產期有3到5個月,桂竹筍只有1個月,除了時間短外,就連培育的土壤也很不同,桂竹筍用的是史前時代存留下來的「白堊土」,豐富的養分讓桂竹筍吃起來更香脆甘甜。
    2007/04/01 12:42
  • 大湖新商機 冬採草苺「春挖竹筍」

    大湖冬季盛產草苺,吸引遊客採果,其實到了夏季,大湖也盛產桂竹筍,品質好味道鮮美,農民開發新商機,帶著遊客到竹林挖竹荀,享受不同樂趣。
    2006/04/08 10:52
  • 宜蘭桂竹季 賞竹玩竹吃筍餐

    現在正值宜蘭的桂竹季,為了讓大家更了解桂竹生態,宜蘭頭城農場趁著時令推出創意竹筍大餐,讓遊客有吃有玩,還可以體會桂竹多樣性用途,也是周休二日的好去處。
    2005/04/09 10:16
  • 採收桂竹筍 男子連人帶車墜崖死

    花蓮一名男子到玉里蕉山採桂竹筍,連人帶車掉落50公尺深的山谷,家人深夜才發現失蹤報案,救難人員緊急出動,但男子傷勢過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04/05/08 18:32
  • 踩冰塊喝竹筍湯 下冷上熱比耐力

    南投縣竹山鎮,目前正是桂竹筍盛產的時節,為了推廣鮮嫩好吃的竹筍,鎮公所今天席開5百桌,供民眾大快朵頤,現場還有踩冰塊喝熱湯的比賽,將整個活動氣氛帶到高潮。
    2004/04/24 18:52
  • 桂竹筍大餐 創意料理佳肴上桌

    現在是桂竹筍盛產的季節,苗栗大湖農會,舉辦桂竹筍料理創意比賽,參賽者絞盡腦汁,有人以菜名取勝,有人希望以造型奪冠,還有人強調是拿溫泉水來烹調。
    2004/04/10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