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根治 結果共140筆

  • 手抖快就醫!罹巴金森氏症「恐無法根治」2關鍵治療延緩惡化

    當家中長輩的手會不自覺顫抖,動作越來越不靈活,讓人不禁會懷疑是不是有巴金森氏症,常在新聞中看到許多名人飽受其苦。究竟什麼是巴金森氏症?它有哪些症狀表現?又該如何治療呢?帶大家一起來了解。
    2024/04/19 21:22
  • NBA/湖人又有麻煩了!大鎖「無碰撞倒地」傷退 不排除整季報銷

    上個賽季闖入西區冠軍賽的湖人,雖在去年夏天大肆補強,但本季迄今仍僅以25勝25負暫列西區第9名。更令紫金大軍感到憂心的是,陣中防守悍將「彪哥」范德比爾特(Jarred Vanderbilt)卻在昨(2)日與塞爾提克交手的比賽中,突然「無碰撞」倒下、弄傷右腳,且預計會缺席數週時間,甚至不排除為了動刀根治而整季報銷。
    2024/02/03 16:43
  • 慢性疼痛能根治?「這部位」經常痛到受不了 醫師:恐增加憂鬱風險!

    醫學權威期刊【美國醫學學會雜誌之精神病學分冊】(JAMA Psychiatry)2022年刊登一項研究顯示,接受PRT(疼痛再處理療法)一個月的患者中,有66%的人一年後幾乎或完全不再疼痛,醫界也有不同解讀,主要是慢性疼痛被過度心理化,可能PRT對某些患者有幫助,但並非對所有人都適用。許多慢性疼痛患者有其他疾病,如憂鬱或焦慮,但不代表這是導致疼痛的原因!
    2024/01/29 22:59
  • NBA/湖人拉警報!「今夏最大引援」左膝恐動刀 將缺席6至8週

    湖人在拿下NBA史上首座季中錦標賽(In-Season Tournament)冠軍後,陷入了一波6戰5負的低潮當中。雪上加霜的是,紫金軍在今年夏天以3年3300萬美元(約10.2億美元)簽下的「最大引援」文森(Gabe Vincent)更因飽受左膝傷勢所苦,極可能會選擇動手術根治,預計得缺席6至8週的時間。
    2023/12/24 11:02
  • 網傳57歲周海媚北京病逝!爆長期被「1惡疾」纏身生死成謎

    57歲港星周海媚昨(11)日突驚傳過世消息震撼各界,由於其身邊工作人員掛斷媒體求證電話,加上至今本人未出聲闢謠,引發眾多粉絲憂心,但有《新京報》記者透露周海媚目前人陷入昏迷在醫院搶救中,知名監製譚飛也表示「周海媚並未過世,請各界勿以訛傳訛。」事實上,周海媚爆出長期受1惡疾所苦,多年均無法根治。
    2023/12/12 08:01
  • 9歲男童「一吃水果」狂吐!慘罹罕病伴終身 嚴重恐致命

    大陸一名年僅9歲的男童亮亮,先前曾因吃水果狂嘔吐還出現反覆抽搐,隨後趕緊就醫治療,醫師稱男童因是癲癇導致抽搐發生。後詢問男童病史才發現,男童自小就無法吃水果,一查才發現確診罕見疾病,且會伴隨終身、無法根治。
    2023/12/05 12:08
  • 罹患這「無法根治疾病」攻擊全身器官!醫師:長期藥物治療控制

    健康真的很重要!!重視健康生活方式有助於保持免疫系統平衡,若不重視則會引發免疫系統過度反應。像是缺乏維生素D已經證實是多發性硬化症的風險因素之一,而肥胖與許多自體免疫疾病相關,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和乾癬;壓力、另外焦慮已證實會導致各種自體免疫疾病發作。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博士候選人廖誼青表示肥胖可能導致自體免疫相關疾病,因此許多自體免疫疾病,是可以透過良好的體重控制來改善的,建議飲食一定要均衡攝取。
    2023/11/17 23:26
  • 女星驚爆昔「癌症初期」左腎功能剩七成! 停工2年曝現況:無法根治

    女星何嘉文2010年因腎出問題休養,直到2013年才復出演藝工作,她今(16)日和好友羅美玲出席中醫記者會談及健康狀況。何嘉文說:「我的腎還好,我是左邊腎出問題,我左邊的腎還是沒有右邊的完整功能,右邊是正常的,我左邊大概只有70%,所以我容易水腫,不能無限制喝水。」
    2023/11/16 16:05
  • 「植牙體」掉入上頷竇 中年男植牙變鼻竇炎

    台中一名男子,2年前植牙後,最近半年出現嚴鼻竇炎症狀,後來檢查出,竟然是植牙體掉入了上頷竇,引發鼻竇炎,取出2公分長的植牙體,才根治了症狀。
    2023/11/06 20:30
  • 侯孝賢驚傳罹失智症!醫揭「10大警訊」 提早用藥緩惡化

    76歲國際級導演侯孝賢驚傳罹患失智症將退休,侯導身邊知情人表示「他確定不會再拍電影了」,他在2015年執導的《刺客聶隱娘》可能成為導演生涯最後一部作品。醫師表示,失智症雖然無法根治,但及早以藥物控制,可減緩病情惡化。
    2023/10/26 23:50
  • 3度動刀息肉又長!57歲男星震驚宣布「罹患喉頭癌」演出暫停

    縱橫日本樂壇逾30年的搖滾樂團「THE YELLOW MONKEY」,57歲主唱吉井和哉先前曾因喉嚨不適就醫,3度動刀切除息肉,怎料昨(11日)他證實罹患早期喉頭癌,所幸經過治療已根治,只是嗓音還未恢復,因此緊急宣布取消年底的巡演。
    2023/10/12 10:37
  • 86歲資深演員昔命危!「年噴27萬續命」 拄拐杖吐重病無法根治

    86歲香港女星余慕蓮從影多年,多飾演女工、傭人等角色,戲份不多,為配角演員,因長相平凡加上以扮演醜角居多,被視為「醜婦」代表,同時也是周星馳作品御用演員。年歲已高的余慕蓮,近年狀況身體不佳,2020年曾因肺纖維化住進加護病房,一度傳出病危,所幸後來病情得到控制,好轉出院,近日她出席電影首映,近況曝光了。
    2023/10/02 10:18
  • 女星因壓力誘發蕁麻疹!打針無數仍沒根治 醫:口服新藥可改善

    女星項婕如日前透露自己因為焦慮,全身布滿蕁麻疹,還反覆抓破頭皮,也為此打了數不清的點滴與針劑,狀況令粉絲擔憂。醫師表示,壓力的確可能誘發蕁麻疹,不過,打點摘與針劑並不是最好的治療方式,口服藥的療效較為穩定,而免疫調節劑或生物製劑也是控制慢性蕁麻疹的新利器。
    2023/08/30 11:19
  • 排便次數銳減!4旬男驚罹癌「吞噬腹腔」 化療難續命半年離世

    任何微小的不適感,都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敏盛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食慾降低的同時,發現排便次數突然減少,但數次就醫透過大腸鏡、超音波檢查均找不出原因,而在多次會診、檢查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瀰漫性胃癌(Codex Genetics)」,不僅被判定手術難以根治,更在接受化療半年後不幸離世。
    2023/08/03 16:26
  • 做家事降罹癌風險!研究證實「機率少18%」:體力活最有效

    癌症作為最可怕的疾病之一,對人的影響之嚴重可謂無庸置疑,各國醫療領域的專家學者也不斷在鑽研,尋找在與病魔共存的同時,更能有效根治病症的方法;如今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最新研究發現,「做家事」或許就是一大解方。
    2023/07/31 05:30
  • 女星整形失敗!隔10年花80萬再動刀 「鼻腫像豬頭」病況曝

    曾出演韓劇《黃金蘋果》的韓國女星高恩雅,過去曾大方承認自己因整形失敗的關係,導致鼻子長期受到後遺症所苦。日前她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傳了一部新影片,除了透露自己在忍了10多年後,終於花了一筆錢動刀根治後遺症,不過卻也因為這場手術,故她的鼻子一度腫得猶如豬頭一樣,甚至因此無法進食、用鼻子呼吸。
    2023/07/15 19:06
  • 寇乃馨爆緊急送醫!首發聲嘆撐不住了「無藥可醫」恐隨時復發

    52歲女星寇乃馨昨(15)日驚傳因隱疾復發,又暈又吐緊急送醫治療,稍早她發文感謝各界關心,但也透露自己的病況「沒藥能醫」,而且隨時有復發的可能,讓粉絲相當擔憂。
    2023/06/16 14:08
  • 癢到睡不著!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日本有新藥

    梅雨鋒面陸續報到,緊接著是夏天颱風季節,又到了皮膚病發作的高峰期。所有皮膚病中,「異位性皮膚炎」因慢性反覆發作的特性,一般被認為最棘手;目前常見的類固醇藥膏只消炎,並不能根治。日本學術界研究「發癢」症狀,找出引發搔癢的機制,開發出注射劑,阻隔發癢物質與神經元結合;另外也有團隊抓出使皮膚搔癢的蛋白質,同樣以阻絕接合神經元的方法,在實驗中有效抑制皮膚搔癢。
    2023/06/13 19:57
  • 咳不停竟是胃食道逆流?「5種咳嗽」一次看 醫授根治撇步

    咳嗽是許多人會遇到的問題,也是感冒常見的症狀,但為什麼有句俗諺說「醫生怕治咳」?中醫師陳峙嘉表示,自己在看診時確實很怕處理到咳嗽,因為造成咳嗽的原因很多種、不只感冒,咳嗽的種類也有很多。以下他分享5種常見的咳嗽種類,並給出相對應的飲食及生活建議,幫助大家對症止咳,擺脫久咳的困擾。
    2023/05/06 21:04
  • 掃蕩明仁會!春酒後18天 65名黑幫成員落網

    竹聯幫明仁會大排場辦春酒,警政署下令掃蕩黑幫,十八天下來逮捕一百多名的竹聯幫成員,其中明仁會就占了一半,六人遭到收押。警方這回逮捕毒品黑吃黑,還有私行拘禁案件,只是重要幹部都還沒落網,要怎麼根治黑幫,也成了一大問題。
    2023/03/24 13:49
  • 全球第3例幸運兒出現 骨髓移植治好愛滋

    部分過去被視為威脅生命疾病,現在出現新療法。全球第三例被正式載入醫學期刊的,因骨髓移殖而成功根治愛滋病的患者出現了!繼倫敦與柏林的病例後,這位德國杜塞道夫患者,因白血病復發接受骨髓移殖,卻幸運地「一石二鳥」,接受到有特殊基因的骨髓,連愛滋病也痊癒!英國政府則開始考慮補助有心臟疾病的乳癌患者,不必再冒著放療輻射加重心臟病的風險,改用更精準的質子治療取代。
    2023/02/22 20:00
  • 早發型「額顳葉失智」難治 醫揭「這狀況」家屬照顧很挫折

    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去年宣布罹患失語症,17日上午親屬發表聲明,表示經過診斷,已確認是罹患「額顳葉失智症」,是無法根治的疾病。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額顳葉失智是一種退化性疾病,特徵包括社交行為和人格變化或失語症,伴隨著額葉和/或顳葉的退化,而行為改變使用抗精神病藥物輔助,還可能反而加重額顳葉失智的病情,因此也經常令照顧家人「非常挫折」。
    2023/02/17 15:56
  • 布魯斯威利確診「額顳葉失智症」 家人:對他來說是解脫!

    好萊塢動作巨星布魯斯威利,去年宣布罹患失語症,17日上午親屬發表聲明,表示經過診斷,已確認是罹患「額顳葉失智症」,是無法根治的疾病,也曝光他的近況照。
    2023/02/17 13:35
  • 過年時突牙痛!牙醫揭4招「緊急自救法」 簡單舒緩劇痛

    過年時突然牙痛,但牙醫診所還在休息怎麼辦?難道要一路痛過整個假期嗎?牙醫師教4個「緊急牙痛自救法」度過眼下難關,但想要根治牙痛還是要就醫。
    2023/01/19 13:16
  • 蔡桃貴半夜突爆哭!收驚也無法解決 二伯崩潰:真的很惡夢

    百萬YouTuber蔡阿嘎和二伯結婚後誕下2個兒子,分別是蔡桃貴和蔡波能,4人溫馨家庭的形象深受大批粉絲喜愛,蔡桃貴IG的追蹤數更是飆破百萬,但是17日凌晨,二伯就分享,蔡桃貴時常半夜歇斯底里大哭,找不出原因,試過多種方法也無法根治,讓她相當崩潰。
    2022/11/18 0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