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核輻射 結果共25筆

  • 碘鹽能抗輻射?醫解答破迷思 再授5招防吃到「輻射海鮮」

    日本近日因排放含氚核廢水議題,導致鄰近國家出現囤鹽現象,而台灣民眾也掀起一波「搶鹽之亂」,把賣場鹽巴搶購一空!核廢水的問題也延伸出海鮮輻射的擔憂,傳出「要吃含碘鹽巴才能抗輻射」,對此醫師直言,這是沒有科學依據的說法。
    2023/08/31 18:20
  • 為什麼福島人對核災廢水排海感到擔憂?

    距離日本東北地區「311」地震海嘯已經過去了12個春秋,當地人對核輻射的恐懼基本消散。但隨著福島核電站開始向大海排放核災廢水,福島居民特別是漁民擔心苦難會卷土重來。
    2023/08/30 09:12
  • 陸民眾「瘋搶碘片」防核輻射 專家:亂吃恐傷甲狀腺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啟動「核廢水排海」,引發中國大陸民眾一陣恐慌,近日不只搶購鹽巴,號稱能防輻射的「碘化鉀片」也十分暢銷;然而藥師表示,碘化鉀片的藥品說明中並沒有「防輻射」作用,因為害怕輻射而過量服用碘化鉀,反而可能造成甲狀腺功能紊亂。
    2023/08/27 14:14
  • 核廢水「避雷清單」!日系化妝品遭抵制 品牌回應了

    日本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入海,中國大陸網路社群再度熱傳「日本核輻射品牌避雷清單」,許多日系知名品牌被點名面臨抵制,其中以化妝品、洗護用品首當其衝。
    2023/08/25 16:19
  • 萊豬下一步開放日本核食? 吳釗燮:有交涉但沒時間表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外界關注開放萊豬後,下一步是否將面對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受訪表示,政府嚴格把關,任何有遭受核輻射污染的食品通通不能進口,有關日本食品進口的問題,「我方跟日方一直都在接觸,但『沒有時間表』」。
    2021/12/23 10:04
  • 距台僅162公里 港媒:福建核電廠異常

    香港媒體報導,大陸福建省的福清核電廠,發生反應爐異常,機組自動關閉事故。由於這座廠房距離苗栗才162公里,是大陸最靠近台灣的核電廠,會不會導引發輻射汙染,引發關注。對此大陸官方回應,這起反應爐異常事件並沒有造成放射性釋放,不會對人和環境造成傷害。
    2020/12/16 20:26
  • 父送「能量石」!女兒鼻血狂流3個月 海關1舉動救她命

    大陸遼寧省大連市周水子機場的海關,日前檢測行李時意外發現,有1名女子旅客的隨身行李中有個「深海能量石」,導致核輻射儀器警報大響,事後經檢測更赫然發現,該石的輻射值竟超標112倍,讓這名旅客的父親聽完當場嚇傻,直呼「難怪女兒這3個月來經常流鼻血!」
    2019/12/17 08:18
  • 無戰爭中立國 瑞士家家戶戶有核避難所

    瑞士在19世紀成為永久中立國,不過他們沒有放棄自我防衛能力。除了組建軍隊外,瑞士還立法,每棟新建築都得配備核輻射避難所。整個瑞士人口不過840萬,卻能提供870萬人,在必要時躲避核輻射。
    2018/02/27 22:15
  • 北韓爆氫彈 陸連測3次核輻射未超標

    北韓3日試爆氫彈,引起北京關切及隔鄰的東北民眾議論。中國大陸環境保護部自3日下午到今天凌晨接連在東北及山東進行3次核輻射檢測,但暫未測出輻射異常情況。
    2017/09/04 12:51
  • 談核區食品 高志明:台核廠附近也有輻射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天表示,全世界自然環境不可能零檢出輻射,台灣核電廠附近也有核輻射,但他強調就算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也不會去代理進口。
    2016/11/30 15:07
  • 講好不談?唐湘龍:日方當著媒體用高姿態談核食

    日本福島的核輻射食品進口問題,在台灣公聽會上民眾直接開打,還連打了好幾場。這次日本代表來台,原本台灣官員表明不談核食,但事實並非如此。唐湘龍直言,日本代表不但談,而且刻意挑選媒體在的時候,「用非常高的姿態」。
    2016/11/30 00:58
  • FOCUS/北韓氫爆衝擊效應 韓美升高反制戒備

    美國派B-52轟炸機進駐南韓之後,兩國繼續聯手策劃更進一步的合作,每年2、3月分別各有一次陸上與海上的美韓軍演,現在不但要提前,而且將派出B-2隱形轟炸機,以及目前駐守在日本橫須賀的雷根號,北韓勞動新聞報譴責美國,是在把局勢推向戰爭邊緣,這段時間,中國大陸沒有表態加入制裁北韓的行列,只有加派500人力以及16輛輻射監測車前往東北邊境,檢驗北韓核試驗之後,是否有核輻射落入大陸境內。
    2016/01/12 20:46
  • 「核輻射」蜂巢番茄? 人工育種、美日皆有

    核四議題發燒,網路上流傳幾張「突變番茄照」,都說是因為「核輻射」害的,有的是外觀看起來像好幾顆黏在一起,有的則是橫切面像蜂巢,跟大家熟悉的番茄大不同,後來才發現,像蜂巢的其實是改良品種,日本有產叫「麗牛番茄」,美國則叫「牛排番茄」,跟「輻射」一點關係也沒有,農學專家也說,番茄生長期短,育種開發新品能很快看出成效,可能因此有比較多「特殊款」,可別以為都是輻射汙染搞的鬼。
    2014/04/26 17:49
  • 輻射後營收剩1/3 明治撤出大陸市場

    在日本穩居銷售第一名的日本明治奶粉,驚傳退出大陸市場,外界分析,首先是中日關係持續緊張,加上生產成本攀漲,以及受到核輻射影響,就算明治在大陸降價,銷售量也無法提升,才讓明治決定退出一年高達3600多億台幣商機的大陸奶粉市場,不過明治同時也表示,這次只是「暫時退出」,等待市場環境改善之後,會考慮重新進入大陸。
    2013/10/25 18:06
  • 傳放射性物質外洩 日核安又亮紅燈

    日本核能開發機構的實驗室,傳出發生核洩漏的事故,目前知道至少有4名研究人員,受到核輻射污染,這場意外發生在23日中午,實驗室因為操作失誤,讓放射性物質出現外洩,不過這起核安事故,發生一天半以後,核能開發機構才開記者會說明,被日本媒體指責意圖隱瞞災情。
    2013/05/25 17:11
  • 鮑魚干貝日本皆斷貨 港掀搶購潮

    日本核輻射污染,從國內擴散到國外,日本的食品生產商欲哭無淚,大量進口日本鮑魚干貝的香港,現在面臨斷貨,饕客緊張再也吃不到高品質的日產鮑魚,開始搶購囤貨,還有人擔心輻射衝擊飲食經濟,日本傳統的飲食文化,有可能因此改變。
    2011/04/08 22:36
  • 波菜輻射值超標 日政府下令禁出口

    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影響逐漸擴大,現在不僅福島縣的菠菜和牛奶,被驗出超標禁賣,連鄰近縣市的蔬菜也遭受波及,引起國內民眾擔憂;而日本這場核輻射危機,也讓人想起1986年的車諾比核災,當時所造成的威脅,不僅奪走上千人命,也讓後代子孫,一生下來就外型畸形,或是有罹患癌症的潛在危險。
    2011/03/24 18:02
  • 輻射危機斷物流 岩城市物資缺乏

    日本福島縣岩城市位於核輻射30公里禁制範圍的交界處,因為太過接近危險區,物流公司人員不敢到這邊送貨,當地陷入物資中斷的難題,而宮城縣氣仙沼地區很多避難所,則是因為道路中斷孤立無援;駐日美軍也派遣直升機,到災區運輸救援物資。
    2011/03/23 16:52
  • 香蕉、花岡岩含「輻」 天然放射線莫驚!

    日本核輻射恐慌蔓延,人人聞輻射色變,但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處處都有輻射,除了研究曾指出菸含有「釙210」,其實香蕉裡頭也有放射性物質鉀40,但別擔心因為得一次吃200根才會超量,但相較於食材,自然形成的礦石輻射量高了些,但數值大多都不超過每小時0.09微西弗,還沒達到原能會規範的警戒範圍每小時0.2微西弗。
    2011/03/19 19:50
  • 東京變口罩城 機場超市油站都排隊

    311日本強震後一個星期,核輻射污染威脅東京,人人戴起口罩,到處排隊,宛如口罩城,不但為了生活必需品要排隊,辦理護照和簽證的入國管理局,到處都是排著長隊的人龍。
    2011/03/18 22:26
  • 艙外測輻百米漏洞? 乘客憂「輻射傳遞」

    防堵日本核輻射塵入侵台灣,桃園、松山跟小港機場,架設偵測門,持續針對旅客進行偵測,為了更仔細,加派化學兵待命,提升防污等級,倒是這一扇偵測門,不管是松山或是桃園機場,都不是架設在機艙門附近,幾乎都有200到300公尺的距離,走這一大段路,很有可能因為拍動衣服,擁抱污染到其他旅客。
    2011/03/17 19:19
  • 「離機艙口300米」 輻射塵恐漏測

    防堵日本核輻射塵入侵台灣,桃園、松山跟小港機場,持續針對旅客進行偵測,下午增派化學兵進駐,提升防污等級,目前為止,有25名旅客被測到超過標準0.2微西弗的「微量輻射」,清洗後安全無虞,不過,這一扇偵測門,並不是架設在機艙門附近,反倒是遠在300公尺外的體溫篩檢站旁邊,萬一有旅客被污染,走了這麼一大段路,恐怕會污染到其他人。
    2011/03/17 12:31
  • 輻射危機增溫 港媒直擊核災被迫撤

    核輻射威脅持續擴大,鄰近日本的中國大陸,首次公布境內所有的監測核輻射結果,都沒有出現異常,但是香港媒體深入福島核災區域,質疑日本似乎沒有做到訊息確實公布的責任,福島的災民有些留有些撤,而港媒則是還沒完成直擊任務,就被下令撤出危險地帶。
    2011/03/16 22:46
  • 擔心日本核輻射 美國碘化鉀缺貨

    日本福島核電廠核輻射危機,連日來的新聞報導也引起世界各國的關注,包括芬蘭和美國等國民眾都在搶碘片,即使美國當局一再強調,目前輻射外洩狀況不至於影響到美國西岸,但不管是碘化鉀藥片或者是藥水,在美國都面臨缺貨的狀況;在這邊特別提醒民眾,對貝類過敏或者是有甲狀腺問題的人,服用碘化鉀可能產生副作用,而且孕婦和兒童也不能隨便服用,還是要經過醫師指示。
    2011/03/16 10:32
  • 清大核輻射實驗 蟑螂難照死

    有傳聞說核爆之後,蟑螂恐怕是活在地球上的唯一生物,清大核子實驗室最近進行一項研究發現,以核子輻射照射蟑螂,同樣的劑量會造成人類死亡,但蟑螂卻沒事,中國大陸甚至有人用蟑螂製成藥品,國家地理頻道還拍攝蟑螂紀錄片。
    2005/12/01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