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場K小姐發錢開刀房蔣介文爆不倫花蓮地震捷利倒閉德州媽媽連假地震災情
  • 搜尋:

    核武器 結果共220筆

  • 烏軍三度偷襲俄油廠! 普欽選前拿「核武恐嚇」催票

    俄羅斯總統普欽,在總統大選前夕放話,警告西方不要插手烏克蘭戰事,還說「核武器隨時備戰」。這次幾乎篤定連任的普欽,把自己塑造成救世主,強化繼續統治的正當性。不過烏克蘭趁普欽忙大選,第三度攻擊俄羅斯的石油設施。
    2024/03/14 21:32
  • 與爭議花滑女選手同台 普欽又乘核戰機飛上青天

    俄烏戰爭週六將屆滿兩周年,俄羅斯將在下個月舉行總統大選,普欽最近頻頻露面造勢,不但與被國際禁賽的俄羅斯花滑天才少女同台,還親自坐進可以攜帶核武器的戰略轟炸機,飛上青天,作秀意味十足。
    2024/02/23 22:18
  • 日黑幫老大賣核原料給伊朗!美緝毒幹員臥底查獲

    美國緝毒局臥底,破獲一起日本黑幫走私核原料案件。自稱日本黑幫老大的「海老澤武史」,目前被關押在美國監獄,他在2019年企圖透過緬甸,走私核原料給伊朗,作為核武器製造使用,還好及時被美國查獲。
    2024/02/22 17:41
  • 美控日本黑道大哥走私核原料給伊朗做核彈 恐面臨終生監禁

    美國司法部近日公布,對日本黑道大哥海老澤武史(Takeshi Ebisawa,音譯)的新指控,指控他企圖走私來自緬甸的武器級核材料至其他國家。檢察官指出,海老澤武史從2020年初就開始策劃,將含有鈾和武器級鈽的材料運送出去,他認為這些材料可以吸引伊朗這樣的國家購買,拿來發展其核武器計畫。助理檢察總長奧爾森(Matt Olsen)指出,「假如他的計畫成功,後果將不堪設想。」
    2024/02/22 10:24
  • 俄羅斯遭爆開發「反衛星武器」 白宮:別慌、但會嚴肅看待此事

    美國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特納(Mike Turner)近期向國會提交了「嚴重國安威脅」警告資訊,並透露此國安威脅「與俄羅斯有關」。雖然特納並未直接說明是什麼樣的威脅,但根據《CBS News》等外媒報導,此資訊與俄羅斯正在開發一種新型的「反衛星(ASAT)」攻擊武器有關。該武器配備核武,主要功能為發射至太空,並攻擊各國衛星,癱瘓當地通訊、網路、交通等大型公共設施。
    2024/02/16 15:03
  • 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海嘯5-23」南韓:可能刻意誇大或炒作

    北韓日前表示測試了一套「水下核武系統」,但沒有沒有公開相關照片,很難確認真偽,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回應,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是誇大或作假,不過,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武開發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北韓國防省發言人19日透過朝中社表示,國防科學研究院已經在東海水域展開名為『海嘯5-23』的水中武器系統演練,同時聲稱,為了要遏阻美國及同盟國在海上和海底的敵對行為,往後北韓各種水域範圍的演練行動都將會持續進行,此外,聲明還批判美國及附庸勢力從新年開始就對北韓的安全施加嚴重威脅,對此,北韓是不會默許的,也會果敢的發揮遏阻力量來守護區域和平,但對於水中武器系統的演練詳細時間、武器項目及過程,朝中社都沒有詳細的說明,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21日回應,儘管目前推測『海嘯-5-23』可能是魚雷,但要成為能夠核子推進系統的武器,可能性非常稀薄,因為現行的武器當中,還不存在能夠裝載直徑1公尺以下魚雷的原子反應爐,且北韓聲稱的三次水中武器測試成功都沒有公開照片或影片,也沒有進一步的內容,故研判北韓極有可能刻意的誇大或炒作。」
    2024/01/25 16:02
  • 北韓測試水下核武系統 全球軍力台灣排第24名

    為了抗議美日韓三國軍演,北韓今天測試水下核武系統,這次測試的,疑似是改良版的「海嘯5-23」。另外2024全球軍力報告出爐,南韓排名第五名,北韓第三十六名,台灣則排名全球第二十四名。
    2024/01/19 18:38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聚焦核子武器

    全球地緣政治變幻莫測的情況下,全球強權國家都把核武當作談判籌碼,不僅俄羅斯因應政治情勢,宣布退出核武裁減條約,中國大陸也在不斷增加核子武器的數量,目前美國也推核武現代化。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奧本海默電影裡有提到,當初曼哈頓計劃一開始不是為了仇恨或惡意,而是希望世界變得更好,所以希望核子武器可以終止戰爭,且是終止未來的所有戰爭,但是沒想到的是,在二戰後美蘇兩國就進入冷戰期,所以兩國核子彈頭的數量持續升高,這背後的國際策略就是賽局理論,指你不知道對手下一步會做出的舉動是什麼,只能自己去預測,並做出,所以美蘇兩國當時並不知道彼此有多少核子武器,只能不斷增加自己國家的核武。」
    2024/01/19 16:00
  • 抗議美日韓海上軍演 北韓宣稱:已進行水下核武系統測試

    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北韓今(19日)宣稱已經進行「水下核武器系統」試驗。北韓官媒朝中社引述平壤政府消息指出,這次測試是要抗議美國、南韓、日本於本月15日起在濟州島以南的海域上舉行為期3天的聯合海上軍事演習,稱美日韓的演習「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2024/01/19 11:46
  • 避免誤判!日媒曝:美國擬與中國建立「飛彈發射通知機制」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告訴「日經亞洲」,在中美兩國領袖11月同意讓雙方緊張的關係回穩後,華府考慮提議和北京建立飛彈發射通知機制。
    2023/12/12 09:38
  • 中美重啟核武會議 為拜習會打造友善氣氛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6日將罕見的就核武管制問題,和中國大陸官員在華府進行會談,美國官員表示,這是自歐巴馬政府以來,美中首度舉行這類會談,將聚焦降低誤判風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雙方這次的核子武器會議,是否達成實質成果,也就是針對核子武器的擴散或核子武器的部署,是否會有實質限制或實質法案通過,恐怕達成的困難度很高,但在這個時間點要做這場核子武器會議,可能是中美雙方打算要堆疊『善意』,畢竟這時間點是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在APEC峰會見面之間,且核子武器會議已經這麼久沒舉辦,這個時間點舉辦,就是要表達象徵性的中美之間有意願坐上談判桌進行降溫。」
    2023/11/03 15:36
  • 無本生意超好賺 北韓利用駭客年偷550億加密貨幣

    長時間遭到聯合國制裁封鎖的北韓,卻仍有閒錢發展新式武器或核武,一直讓外界非常好奇,他們哪來的外匯支付昂貴的研發費用。《韓聯社》(Yonhap)報導,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最新一份報告指出,他們委託網路安全公司調查後發現,過去一年時間以來,平壤靠著旗下駭客們對外突襲,一共竊取市值合計17億美元(約新台幣552億1400萬元)的各種加密貨幣,形成另類的「賺外匯」管道。
    2023/10/28 16:10
  • 美報告指擁逾500枚核彈頭 中國稱胡編亂造:嚴正交涉

    美國最新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擁有逾500枚核彈頭;中國國防部今天稱報告罔顧事實、胡編亂造,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但瑞典智庫也指中國正大規模推進核武擴張,使其核武嚇阻現代化。
    2023/10/25 16:08
  • 有片/普欽赴陸會習近平 俄羅斯「核手提箱」罕見曝光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前往中國大陸,參與一帶一路高峰會並與習近平進行會面,除了兩大強權領導人互動引人注目,《路透》(Reuters)還在北京會場上目擊,普欽身旁兩名俄羅斯軍官手上,提著內藏核武器發射按鈕的「核手提箱」(Nuclear briefcase)。根據俄羅斯資深記者透露,普欽經常在出國訪問時,隨身攜帶這些特別的手提箱。
    2023/10/19 09:46
  • 美軍秀支持B-52轟炸機 降落南韓空軍基地

    美國空軍一架可攜帶核武器的B-52轟炸機,17日降落南韓空軍基地,這是美國在南韓面臨北韓的軍事威脅之際,對長期盟友的最新支持。
    2023/10/18 13:48
  • 核戰一觸即發?金正恩將核武憲法化

    北韓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將核武現代化的政策寫入憲法,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將加快生產核武器,且北韓的核武政策已經永久化,要讓任何人都不能小看北韓,此外,也點名美日韓建立三角軍事聯盟已經造成嚴重的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北韓採取的動作是對於美日韓三國同盟的反制,第二個、反應出金氏政權現在要尋求自保之道,也就是說,當金正恩把核子武器寫入憲法,未來只要任何對金氏政權有任何威脅時,出現核子大戰就不會是會不會發生,而是變成何時發生、如何發生的問題。」
    2023/09/28 15:44
  • 邪惡不可信任!澤倫斯基登聯大籲:世界須團結阻止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18日飛抵美國紐約,並於19日在「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上發表慷慨激昂的演說,期間他提到「邪惡是無法被信任的」,更敦促「世界需要團結起來,結束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
    2023/09/20 09:53
  • 金正恩揚言焦土戰 南韓情報:估速戰速決

    美韓「乙支自由護盾」軍演讓北韓大發雷霆,對此,朝鮮中央電視台釋出兵推影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前往演習所指揮,下令要對南韓各地目標進行「焦土核打擊」,還直指要全部佔領朝鮮半島南半邊的領土。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南韓最高情治單位國家情報院表示,目前掌握到的情資,北韓如果發動戰爭,將不會採取長期戰,而是會採取傳統的武器及核武器相結合的速戰速決,另外俄羅斯已經在七月向北韓正式提議,希望北韓、中國大陸和俄羅斯三國能一起展開聯合軍演,不過北韓本身無法發動長期戰,關鍵在於北韓目前的原油存量不足以發動戰爭,所以只能靠毁滅性更為強大、殺傷力更為強大的核子武器來取得優勢。」
    2023/09/07 16:01
  • 美日韓高峰會 日.韓破冰合作 防禦北韓與中國威脅

    美國、日本和南韓領袖高峰會週五登場,這也被視為是日韓的融冰之舉,兩國政府原本互不信任、不願合作,但在北韓核彈威脅下決定攜手合作。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會坐視美日韓合作,南韓情報顯示,北韓計畫在下周美日韓聯合軍演以及峰會期間,再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近期也與俄羅斯往來頻繁,金正恩疑似賣武器給俄羅斯;南韓間諜情報也顯示,俄國可能已將核武核心技術轉移到北韓。
    2023/08/18 19:54
  • 原爆78週年 泉裕泰:北韓中國增核武應去廣島看看

    廣島原子彈爆炸78週年,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今天感慨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威脅使用核武,北韓、中國現在仍開發核武,若這些國家領導人無法想像核武造成的痛苦,「那他們應該去廣島和長崎看看,從人類過去錯誤中吸取教訓。」
    2023/08/06 10:19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炸烏克蘭毀18萬噸糧食 習近平提反腐火箭軍高層被拔

    俄羅斯宣布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黑海沿岸城市不斷遭俄軍空襲,烏克蘭外交部稱九天內就有18萬噸糧食被毀,俄羅斯主導的「飢餓遊戲」何時才能告一段落?中共火箭軍高層最近不太平靜,傳出貪腐洩密案,人員大變動,任命兩名新領導人,習近平未來會如何掌管這支核武器菁英部隊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8/02 18:04
  • 北韓閱兵大秀可攜核武飛彈 中俄代表給足金正恩面子出席觀禮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平壤舉行了大型閱兵遊行,為領導人金正恩及中國與俄羅斯來賓展示各式武器,包括可攜帶核武的飛彈和新型攻擊無人機。
    2023/07/28 17:53
  • 韓戰停戰70年 北韓邀中俄率團首訪 藉機展三國緊密

    這個週四(7月27日)是韓戰停戰70周年紀念,北韓藉機大動作邀請當年曾經協助參戰的俄羅斯與中國,共同參與紀念活動,一方面可以藉著慶祝活動,大秀自家核武肌肉,另一方面還可以向外展示中俄北韓三國的緊密同盟關係。而俄羅斯派出防長紹伊古,中方則派出副國級的高官,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鴻忠率團訪問北韓,成為北韓因疫情閉關鎖國三年後,首批到訪外賓。除了會商邊界與貿易的開放、官員互訪外,還可能就北韓武器的銷售進行討論,為俄羅斯日漸困窘的彈藥增添補給。
    2023/07/27 19:59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羅斯的末日武器是? 菲律賓:杜蘇芮將變超級颱風

    多國預測颱風杜蘇芮可能經過台灣南部近海後趨向福建沿岸,而且威力持續增強中,菲律賓估計可能會在25日變成超級颱風,颱風動向怎麼走?俄羅斯在俄烏戰中軍事裝備的供應似乎源源不絕,不受制裁影響,一款被稱為末日武器的魚雷據稱可以攻擊美國,它的威力如何?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24 17:22
  • 北韓核武動作頻頻! 南韓警告:將招致金正恩政權「終結」

    北韓威脅動用核子武器就美國在朝鮮半島不斷增加軍事部署進行報復。南韓今天警告北韓,使用核武將招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政權「終結」。
    2023/07/21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