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鍾碩白沙屯拱天宮虐死民進黨立委東成醬油美食劉姓保母上網499吃到飽串證保母姊妹
  • 搜尋:

    核四 結果共1,009筆

  • 新國會「核電廠延役.重啟核四」 台電:依循政策

    台電擔任穩定物價消波塊,去年營運虧損1980多億元,根據推估,假設2024年電費平均調整3%,今年還會再虧超過1850元,財政負擔沈重,新國會全面支持核電廠延役、核四重啟,能源專家也認為,以台灣目前的條件三座核電廠延役是可行的,除了對電力供應較穩定,電費降低也很有感,專家推估一整年約可省下1300億元。
    2024/01/17 14:42
  • 朝小野大窘境!專家:兩岸、核四議題恐出現分歧

    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贏得總統大選,延續綠營執政,不過,接下來將會面臨朝小野大的局面,立法院三黨不過半,民眾黨成為了關鍵的少數,今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要求要藍綠有意角逐立法院長的人選,要先提出關於國會改革的藍圖是什麼,成為民眾黨合作的一道考題。
    2024/01/15 22:57
  • 稱「核電就是綠電」遭質疑立場 陳建仁: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稱「核電是綠電」,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核能政策是否轉向,且針對在野黨能源政策提出支持核電,並要在2030年達到占比10%。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3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非核家園已經是台灣社會的共識,政府會往這個方向來努力,政府的政策從來沒有改變。至於有些在野人士所提出來的核能占比要10%,實際上除了要蓋核四以外,還需要蓋核五、核六,這並不符合人民所期望,也非可行的方向。
    2023/11/03 09:48
  • 不爽被批「做低級的事」! 朱學恒開嗆:滾回路邊要飯

    遭控二度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的朱學恒,已遭檢察官以涉犯強制猥褻罪起訴。回歸直播後的朱學恒近日合體美女前主播,談及核四、農業問題等,不過遭到網友批評,「噁心」、「只適合做低級的事」,讓他不忍了回嗆:「好你X的屁」、「滾回路邊要飯吧」等。
    2023/10/29 11:00
  • 非核家園或重啟核四? 核電存廢選戰攻防

    2024總統大選倒數,核電成了參選人的必考題,蔡政府上任後,積極推動2025非核家園,不過至今距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加上日前供電不穩定的影響,如今又出現重啟核四的聲音,台灣核電能比照德國歸零嗎?還是應該像日、法一樣,選擇使用核電?
    2023/10/23 18:42
  • 賴清德:未來若能解決核安與核廢料問題 不會排除核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核一、核二、核三除役是根據法律,並無意識形態,未來新的技術若有辦法解決核能安全及核廢料問題,他相信社會會接受,政府也不會排除安全且沒有核廢料的核能運用。
    2023/10/19 15:29
  • 公布戰鬥藍共同政策 趙少康:推動內閣制、恢復特偵組

    中廣董事長、戰鬥藍召集人趙少康今(11)日動員30多位立委參選人舉行記者會,公布「戰鬥藍共同政見草案」,其中納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提出的核123廠延役、重啟核四,以及恢復特偵組,也包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主張的內閣制。
    2023/10/11 11:16
  • 談能源政策 馬英九:贊成核二核三延役、重啟核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外界現在頻頻呼籲政府應讓核二、核三延役,並重啟核四,他完全贊成,這是台灣未來求生存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政府認清楚台灣現在的需要,趕快做一些必要的改變。
    2023/09/12 14:35
  • 「黃士修+楊志良」爭議言論揮不去 恐拉低郭台銘好感度

    郭台銘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團隊陣容曝光,由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擔任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納入智庫團。但近日兩人爭議纏身,黃士修傳進郭陣營月薪高達45萬元,以及楊志良喊出「沒辦法修理總統蔡英文才家暴」。
    2023/08/30 21:07
  • 嘉義哲友會「跳電2次」 柯文哲:明文規定停電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和YouTuber拍片,體驗搭乘特斯拉,被問到核四是否重啟,柯文哲說有可能,認為不是只有考慮,而是不得不用,今天上午柯文哲的哲友會在嘉義成立,現場突然跳電兩次,柯文哲也開酸民進黨政府。
    2023/08/26 14:17
  • TVBS民調/侯友宜拋重啟核四! 民調飆高「近半數喊支持」

    2024年總統大選腳步越來越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宣布能源政策,並拋出「重啟核四」選項;而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也表態,「台灣如果要台積電,恐怕無法不要核四」。對此,《TVBS民意調查中心》最新民調結果發現,有將近半數民眾贊同「重啟核四」。
    2023/08/25 16:41
  • 柯文哲稱要台積電無法棄核四 經部反擊指RE100沒核電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認為台灣若要台積電,恐怕沒辦法不接受核四。經濟部重申,台積電加入RE100,但RE100再生能源並不包括核電。至於核四爭議超過20年,不僅一度電都沒有發過,也已經公投決定不重啟。
    2023/08/23 17:27
  • 賴清德慘了?綠營負聲量暴衝20萬則 全因她「豬隊友」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提出核一到核三廠延役,並且有條件的啟動核四,遭到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抨擊,結果賴品妤與擔任雲豹能源及18家綠能公司董事長的父親賴勁麟,連日遭在野黨批評靠政商關係賺綠電財,賴品妤更被戲稱是「雲豹小公主」。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蒐集網路數據分析結果顯示,民進黨最近10天的網路負面聲量逼近20萬則,其中關於賴品妤、賴勁麟、雲豹能源的負面聲量就佔超過4.1萬則,佔比高達21%;顯示賴品妤在爭議中成為民進黨的「豬隊友」。
    2023/08/19 10:26
  • 賴品妤反核遭起底「父是綠能大亨」 網灌爆臉書開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日發表能源政策,提及「以核減媒」,並稱,「不排除重啟核四」,引來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批「重啟個屁」。不過,賴品妤隨後遭起底,其父賴勁麟手上掌握20家公司,其中不少和綠能有關,使賴品妤的臉書被灌爆,網友怒轟,「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反核了!」、「請問我每個月多繳4.5千的電費,妳家能抽多少錢呀?」
    2023/08/12 16:04
  • 侯罵賴核電自打臉 柯拋2030再生能源占4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在核能立場上的變化,將其形容為「一變再變」。他率先公佈了能源政策,其中2050年核能占比18%,引來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強烈批評,認為其中包含大量核能發電,相當於要使用十組核四機組、而且讓已經在拆除階段的核一廠延役,在全世界找不到。
    2023/08/10 19:16
  • 侯友宜、柯文哲藥用核能 賴清德陣營嗆不負責:迴避核廢料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能源政見,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出的論述,皆主張台灣未來要使用核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10)日中午表示,侯友宜和柯文哲都提出要使用核能,侯甚至說核一、核二、核三要延役,並重啟核四,但卻閉口不談核廢料處理,「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根本是不負責任的政見。
    2023/08/10 12:15
  • 能源政策錯比貪污可怕 侯轟蔡:禍國殃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發表能源政策,提出2050的能源四大願景,侯友宜提倡「以核減煤」,要在核電延役的基礎下,加速減煤、減碳,並且承諾在當選後的第一個任期內,核一核二核三要安全延役,核四也會召集國內外專家組成,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
    2023/08/09 17:25
  • 侯友宜提核四重啟!綠委轟為選總統背棄市民:核廢料怎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推出能源政策,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及推動核四安全重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侯友宜過去說重啟核四是假議題,現在為了要選總統,就背叛新北市民,非常惡劣。
    2023/08/09 14:12
  • 侯友宜提擁核政見 賴清德陣營批自打臉:不顧北北基700萬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提出能源政見,稱要在當選總統後的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並推動核四重啟,引發討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發言人陳世凱下午表示,相關論述凸顯侯友宜對國政不熟悉,打臉曾說要讓核一、核二除役主張,也背叛新北市民;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也說,侯友宜成為「擁核急先鋒」,也沒有交代核廢料如何處理,身為新北市長卻置北北基700萬人口於不顧,令人遺憾。
    2023/08/09 14:06
  • 侯友宜主張核一、二、三延役重啟核四 賴品妤:一本正經講幹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承諾,將在總統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也要推動核四安全重啟。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直言,侯過去說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準時除役,核一早已進入除役工程、陸續拆除關鍵發電設施,這個電廠根本不可能再發電,「請問侯友宜,重啟個屁!他都在一本正經講幹話。」
    2023/08/09 12:43
  • 國民黨:核一、核二與核三都延役 核四評估無虞重啟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希望民進黨正視台灣需要核電作為基載電力的事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能源政策就是核一、核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延役20年,核三廠也要準備延役,核四廠若經國際專家專業評估檢驗,確保萬無一失後可重啟。
    2023/07/06 14:06
  • 批侯友宜為「核」而戰 綠委:不顧首都圈一千萬人安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提出重啟核一、核四等主張,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7)日下午表示,核一已經進入除役階段,核四也被公投否決,侯友宜卻從核一到核四全都要,提主張不做功課,以為「重啟核能」是按個按鈕,忽略北北基宜桃1000萬人的安全,實在讓人覺得羞;此外,吳思瑤也說,自己的競選對手張斯綱也認同侯友宜的主張,根本就是盲從無知,為「核」而戰卻不知為何而戰。
    2023/07/04 17:41
  • 重啟核四、支持九二共識、反大學當兵 鄭文燦:選舉改變侯友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更堅決反對蔡英文總統汙名化的九二共識。對此,行政院副院長今(4日)受訪表示,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在過去的歷史階段形成的政治論述,但並非台灣的主流民意。
    2023/07/04 12:31
  • 侯友宜稱可重啟核四 綠委:穿越時空打臉過去的自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受訪時表示,他從來沒有反對過核電,核能絕對是能源選項之一,針對核能發電廠一至四廠分別提出延役、重啟想法。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3日)晚間指出,侯友宜在2019年時稱「沒有能力處理核廢料,核四就是假議題。」她酸,侯友宜彷彿成為了時空旅人,穿越時空重重的在自己以前的臉上賞了一巴掌,為了挽救自己低迷的民調,無視早已陸續拆除的核一廠根本無法重啟的事實,也無視自己主政的新北市府刻意杯葛,一昧不負責任的喊出這些鬼話。
    2023/07/03 23:29
  • 搶攻泛藍選票? 柯文哲主張核四「再體檢」

    面對缺電危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雖然多次強調核能是選項,但在「核四」議題上,多持保留立場。倒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直接主張,上任之後要立刻對核四進行「再體檢」。
    2023/06/26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