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核協議 結果共293筆

  • 美伊勢如水火 無礙換囚5人 國際解凍伊朗60億資金

    美國和伊朗因核協議談判破局,勢如水火,不過並未阻斷換囚計畫,兩國將互換五名囚犯。這次換囚談判由多國共同參予,內容還包括解除伊朗在南韓遭凍結的60億美元資金,不過僅限於人道用途,國際社會將監督資金流向。今年底,美伊將進行正式核協議談判,伊朗已展現善意,控制濃縮鈾純度,近幾個星期也停止攻擊駐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美軍;不過伊朗打壓女性的人權問題,仍是解除制裁的障礙。
    2023/08/11 20:00
  • 防伊朗扣船 美軍疑在荷姆茲海峽部署軍力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五角大廈官員指出,伊朗自2019年起陸續扣押航經荷姆茲海峽的船隻,以向西方施壓,所以正計畫將海軍陸戰隊員配置在所有航經荷姆茲海峽的商船上,以避免遭到伊朗劫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項計劃反映出現在整個中東局勢比較緊繃,尤其美國跟伊朗在核協議退出之後,雙方關係就變得比較緊繃,再加上伊朗跟以色列之前有長期衝突,導致這個區域相當不穩定,而伊朗受到經濟制裁後,確實針對荷姆茲海峽行經的郵輪和這個區域的安全穩定造成影響。」
    2023/08/04 16:22
  • 拜登、尹錫悅「華盛頓宣言」美核艦將部署南韓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的領袖峰會,共同發表「華盛頓宣言」,雙方對南韓納入美國「核保護傘」取得共識,這也是美國睽違40年再度將核潛艇部署到南韓軍港,以防北韓隨時發動核攻擊。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華盛頓宣言』當中比較重要的內容是,韓美兩國將共同設立新的核協議集團NCG,往後美國在面對韓半島問題或爭端時,如果要規劃測試或實際使用核武,南韓能夠透過NCG參與且雙方能夠共享核武使用上的情報,此外,這個組織集團將由兩國的政務次長級人事,每年定期召開四次會議,如果會議中有任何突破性的重大進展會直接向總統報告,並建立一個詳細可執行出來的體系,不過核武最終的決定使用權仍掌握在美國手上。」
    2023/04/27 15:03
  • 伊朗釀學運.國高中生加入 國家壟斷網路

    伊朗反政府示威運動進入第三周,學運在全國醞釀,國中和高中女學生也加入抗爭行列。伊朗當局凡遇到大規模示威,就會立刻切斷全國網路,讓抗爭運動無法串聯;網路專家認為美國多年的制裁,迫使網路企業紛紛撤離伊朗,伊朗當局於是自建網路,更有利一手掌控。美國已經更新了制裁,谷歌和臉書也重啟在伊朗的服務,希望能幫助民眾連上網路。
    2022/10/05 19:51
  • 美國再度打擊伊朗石油出口 制裁行動鎖定陸企

    美國在試圖挽救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之際,今天對被控參與伊朗石化與石油產品交易的企業祭出制裁,其中包括一些中國和印度企業,藉此施壓德黑蘭(Tehran)當局。
    2022/09/30 09:45
  • 有望重啟核協議?萊希重申須美國承諾 翁履中:非美優先處理事項

    對於伊朗核協議是否重啟各界關注,伊朗總統萊希近期接受美國CBS專訪,談到核協議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因為美國先前不遵守承諾,所以需要拜登政府提出有約束力的保證,強調絕對不再退出才願意達成協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伊雙方互信程度非常低,儘管伊朗總統萊希正在美國進行訪問,有不打算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面,因為從2015年伊朗核協議簽署之後,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片面退出核協議,還對伊朗增加經濟制裁,要求伊朗在核子武器的相關準備上做出因應措施,隨後伊朗就不斷地跟美國進行溝通與談話,希望美國至少要保證未來不會再有片面退出的情況發生。」
    2022/09/21 16:46
  • 馬克洪會伊朗總統萊希 將促接受條件恢復核子協議

    法國總統府宣布,總統馬克洪今天將與伊朗總統萊希會面。巴黎也呼籲德黑蘭,針對恢復2015年核子協議的問題,伊朗不可能取得更有利條件。
    2022/09/20 18:02
  • 伊朗總統接受專訪談核協議 需美保證不再退出

    伊朗總統萊希,在前往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前夕,接受美國CBS的專訪,也談到外界最關注的伊朗核子協議。
    2022/09/20 15:21
  • 布林肯:烏克蘭反撲俄軍仍屬初期 但已有「重大進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烏克蘭對俄羅斯軍隊的反攻仍在初期階段,但已獲「重大進展」。
    2022/09/13 11:07
  • 伊朗「恢復核協議」再度卡關 批英德法聲明無建設性

    伊朗外交部10日批評,德國、法國和英國就恢復2015年核協議相關談判所發表的聯合聲明不僅「沒有建設性」,而且「令人遺憾」。
    2022/09/11 08:59
  • 伊朗核協現曙光 市場觀望國際油價仍上揚

    美國星期三表示,已經完成對歐盟提出,恢復伊朗核協議的審議。市場也正在觀望談判的進展,國際油價出現上揚走勢。
    2022/08/25 12:51
  • 恢復核協議露曙光 伊朗周一提出最終提案

    伊朗核協議談判可望有譜,伊朗周一遞出最終版本的提案。
    2022/08/16 11:16
  • 伊朗核協議談判「取得進展」 國際油價下跌

    中國經濟數據疲軟,加上伊朗核協議談判有望取得突破,緩解了原油市場的壓力,國際油價因此下跌,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交割價更是跌破每桶90美元關卡。
    2022/08/16 08:38
  • 伊朗核子協議談判情勢不明 國際油價走高

    投資人持續衡量美國與伊朗的核子協議談判情勢及經濟放緩對於原油需求的潛在衝擊之際,國際油價今天震盪走高。
    2022/08/09 11:16
  • 伊朗核協議重啟談判 德黑蘭對IAEA提條件

    恢復伊朗核協議的會談,正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進行,伊朗外長阿布杜拉希安,7日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電話,交換意見。
    2022/08/08 16:17
  • 伊朗回覆歐盟提議 有意重啟核協議草案

    陷入僵局的伊朗核協議,現在可望有新進展。伊朗針對歐盟所提出,重新實施核協議草案,做出回應。
    2022/08/01 14:30
  • 恢復伊朗核協議 馬克宏:仍有可能但必須儘快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告訴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仍有可能」恢復具里程碑意義的2015年核子協議,但必須「儘快」進行。
    2022/07/24 17:44
  • 拜登要阻止伊朗獲核武 伊朗總統:美干預會製造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目前人正在中東進行訪問,今(15)日和以色列當局一同簽署安全宣言,強調會阻止伊朗取得核武;對此,伊朗總統萊希怒嗆「美國對中東地區事務的干預只會制造危機」,並警告美國和其盟友如果膽敢輕舉妄動,伊朗將會做出「嚴厲反擊。」
    2022/07/15 13:15
  • 拜登訪以色列 談伊朗核武.拉攏以沙 避與沙王儲握手

    美國總統拜登任內首度中東之行,第一站來到以色列,他參觀了以國新型的雷射防空系統,還參加「以色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的紀念儀式,與兩名倖存者交談。拜登此行的重點是維護中東區域安全,伊朗發展核武是最大威脅,拜登也重申美國回到「2015伊朗核協議」的決心。拜登周五來將飛往沙烏地阿拉伯,與沙國國王和王儲沙爾曼會面;不過沙國王儲因踐踏人權而遭國際譴責,白宮為了避免拜登被拍到與沙爾曼握手的照片,行前就以防疫為由,表示拜登會避免與他人握手接觸。
    2022/07/14 19:53
  • 重啟伊朗核協議談判結束 歐盟代表:毫無進展

    日前歐盟派代表出訪德黑蘭與伊朗商議核協議談判(JCPOA)的重啟,促成美國和伊朗28日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進行間接會談,然而居中斡旋的歐盟代表莫拉(Enrique Mora )今(30)日表示,雙方會談「沒有取得任何進展」,強調會繼續為維護區域安全與限制核武的發展努力。
    2022/06/30 15:12
  • 和平有解?伊朗、歐盟達成共識 數天內將重啟核談判

    伊朗外長阿卜杜拉希揚(Hossein Amirabdollahian)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6月25日在伊朗舉行會談。他們同日宣布雙方同意在未來數天內,重啟為恢復《聯合全面行動計劃》 (JCPOA,簡稱伊朗核協議)而舉行的核談判。
    2022/06/26 15:18
  • 核協議談判無果 美國祭新制裁加強施壓伊朗

    美國今天制裁數家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伊朗企業,理由是協助出口伊朗的石化製品。此舉可能是要加強施壓德黑蘭(Tehran)政府恢復2015年的核子協議。
    2022/06/17 10:03
  • 中東行!布林肯參與以色列、阿拉伯峰會 聚焦區域安全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展開中東訪問行程,與以色列及阿拉伯國家舉行峰會,針對烏俄戰爭及伊朗核協議等區域安全議題進行討論。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此場會議歷史象徵意義十分大,這些國家過去透過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居中協調,與以色列達成亞伯拉罕協議,陸續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而所謂的『正常化』,就是須達到『承認以色列是國家』、『與其有外交關係』,及『人民間加強經貿往來』等條件。」 余文琦補充「以色列自建國以來,與阿拉伯國家關係緊張,但歷經多年,除了軍事、經貿不容小覷外,科技業也十分發達,周圍阿拉伯國家能夠連帶受惠,再加上雙方擁有共同憂慮『伊朗』及『恐怖份子』,因此阿拉伯國家也逐漸開始尋找合作共同點,改善與以色列的關係。」
    2022/03/30 16:22
  • 核協議談判仍未結束! 歐盟:伊朗要求是阻礙之一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3月28日稱,各方為恢復履行《聯合全面行動計劃》 (JCPOA,簡稱伊朗核協議)而舉行的伊核談判仍未結束,又指伊朗提出的要求是談判阻礙之一。
    2022/03/30 09:25
  • 恢復伊朗核協議 歐盟代表:近日可能就有解

    針對恢復2015年核子協議,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今天表示,伊朗和世界強權「非常接近」達成協議。
    2022/03/27 1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