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演藝圈午後雷雨童年特斯拉救人蘇巧慧山豬抽獎
  • 搜尋:

    核二 結果共368筆

  • 再交鋒!柯批賴核能誤導 侯無法有效打詐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再持續跟藍綠對手交鋒核能跟打詐政策,柯文哲抨擊賴清德說核二核三用滿三十年就要停止是誤導社會大眾,並以降低吸毒率指出侯友宜的打詐政策,根本沒辦法達到有效成果。
    2023/12/27 14:11
  • 總統政見會/柯文哲酸賴清德:「票都跑一半了」還堅持非核家園?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6)日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三輪談到核能,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真的堅持2050非核家園?「真的堅持票先跑掉一大半,帶著企業界」,更稱賴若迴避就代表沒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另外柯也指出因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主政的新北市政府卡關乾式貯存槽,導致核一、核二反應爐中的用過燃料棒無法取出,「難道這就是你的『猴猴做代誌』嗎?」
    2023/12/26 15:53
  • 陳揆「核能綠電說」 藍綠委互槓「翻舊帳」

    行政院長陳建仁的「核電是綠電」說法,不到一天時間多位閣員紛紛「校正回歸」,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認為,民進黨非核家園只是為了鞏固基本盤選票而已,玩文字遊戲難以掩蓋缺電事實,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核二核三延役,對手賴清德發言人痛批只是讓台灣走回「核能老路」。
    2023/11/02 13:32
  • 賴清德:未來若能解決核安與核廢料問題 不會排除核能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核一、核二、核三除役是根據法律,並無意識形態,未來新的技術若有辦法解決核能安全及核廢料問題,他相信社會會接受,政府也不會排除安全且沒有核廢料的核能運用。
    2023/10/19 15:29
  • 侯友宜簽「核能納低碳能源承諾書」 盼正視缺電危機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說,侯友宜已簽署「氣候先鋒者聯盟」提出「核能納入低碳能源選項承諾書」,是首位簽署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希望外界正視缺電危機與能源配比,也同意上任後由專家評估核一、核二與核三延役或更新機組等3項工作。
    2023/09/29 16:57
  • 談能源政策 馬英九:贊成核二核三延役、重啟核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外界現在頻頻呼籲政府應讓核二、核三延役,並重啟核四,他完全贊成,這是台灣未來求生存非常重要的一步;希望政府認清楚台灣現在的需要,趕快做一些必要的改變。
    2023/09/12 14:35
  • 侯友宜、柯文哲藥用核能 賴清德陣營嗆不負責:迴避核廢料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能源政見,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提出的論述,皆主張台灣未來要使用核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今(10)日中午表示,侯友宜和柯文哲都提出要使用核能,侯甚至說核一、核二、核三要延役,並重啟核四,但卻閉口不談核廢料處理,「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根本是不負責任的政見。
    2023/08/10 12:15
  • 能源政策錯比貪污可怕 侯轟蔡:禍國殃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發表能源政策,提出2050的能源四大願景,侯友宜提倡「以核減煤」,要在核電延役的基礎下,加速減煤、減碳,並且承諾在當選後的第一個任期內,核一核二核三要安全延役,核四也會召集國內外專家組成,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
    2023/08/09 17:25
  • 侯友宜提核四重啟!綠委轟為選總統背棄市民:核廢料怎處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推出能源政策,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及推動核四安全重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侯友宜過去說重啟核四是假議題,現在為了要選總統,就背叛新北市民,非常惡劣。
    2023/08/09 14:12
  • 侯友宜提擁核政見 賴清德陣營批自打臉:不顧北北基700萬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提出能源政見,稱要在當選總統後的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並推動核四重啟,引發討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發言人陳世凱下午表示,相關論述凸顯侯友宜對國政不熟悉,打臉曾說要讓核一、核二除役主張,也背叛新北市民;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也說,侯友宜成為「擁核急先鋒」,也沒有交代核廢料如何處理,身為新北市長卻置北北基700萬人口於不顧,令人遺憾。
    2023/08/09 14:06
  • 侯友宜主張核一、二、三延役重啟核四 賴品妤:一本正經講幹話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承諾,將在總統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也要推動核四安全重啟。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直言,侯過去說一定要讓核一、核二準時除役,核一早已進入除役工程、陸續拆除關鍵發電設施,這個電廠根本不可能再發電,「請問侯友宜,重啟個屁!他都在一本正經講幹話。」
    2023/08/09 12:43
  • 台積電高雄設廠 王美花:絕對不是選舉紅利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今年第2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概估統計,由於出口疲軟、民間投資降溫,第2季經濟成長率概估1.45%,主計總處還坦言,若第3、4季預測值維持不變,今年GDP「保2」無望。另外,鴻海創辧人郭台銘曾批評,政府過度消費「護國神山」台積電;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則批評,政府如果要發展高耗能產業,就不能只要台積電、不要核電,應該要在現實跟理想之間取得平衡。種種有關台灣未來經濟發展,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特別在今(4)日《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中,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接受訪問。王美花表示,依照副總統賴清德說法,關於核一、核二已停機的核能機組,未來可緊急使用的情況,以備不時之需。對於柯P說法,王美花反嗆問柯P:「半導體不要在台灣發展?批評很容易,要怎麼解決克服問題。」
    2023/08/05 11:20
  • 「需講實話的總統」 柯轟不缺電睜眼說瞎話

    柯文哲總統參選人最近經常到企業演講,民眾黨也釋出他最近一場演講的影片,柯文哲指責蔡政府,表示我們需要的下一任總統是一個說實話的總統。他批評政府將核二和核三關閉,但風電和光電卻無法跟上,並抨擊說台灣不缺電,是在睜眼說瞎話。
    2023/07/09 20:32
  • 監院糾正調度「黑電」 王美花:是輕柴油發電非核電

    針對監察院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電都有按照規定發電,電業報告都詳細記錄,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7:43
  • 藍質疑「不缺電誰相信?」 綠:勿拿能源做政治鬥爭

    監察院通過糾正台電調度核二、核三廠內緊急電源氣渦輪機,且所發電量未納入電業年報,形同「黑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質疑,不缺電誰相信,請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10月電價是否漲定了。
    2023/07/07 14:29
  • 不缺電喊假的?台電被抓「偷用核能黑電」 王美花說話了

    台電近日遭監察院揪出偷偷使用「核能黑電」,外界質疑是為了掩蓋缺電問題,才會以核電廠緊急發電機來供電。對此,台電聲明,核二、核三廠「氣渦輪機」機組是以輕柴油為燃料,並非核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也表示,「絕對不是核電,是輕柴油發電」,強調台電對外都有清楚揭露資訊,並非發黑電。
    2023/07/07 14:29
  • 國民黨:核一、核二與核三都延役 核四評估無虞重啟

    國民黨今天表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讓台灣陷入缺電危機,希望民進黨正視台灣需要核電作為基載電力的事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能源政策就是核一、核二廠確認安全無虞後延役20年,核三廠也要準備延役,核四廠若經國際專家專業評估檢驗,確保萬無一失後可重啟。
    2023/07/06 14:06
  • 侯友宜喊重啟核一 賴清德陣營:以為像移韓國瑜的椅子簡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日稱,上任後核二、核三都要延役,核一經過專家評估後「若可以啟動就要再啟動」,也稱「核電絕對是我的選項」,相關發言一出,引發議論。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晚間表示,新北市政府卡了10年無法解決核廢問題,卻又不斷談重啟核能,根本就是暴露對能源議題的無知;陳也拿侯韓會「椅子事件」大酸,「椅子可以偷偷移動,核一不可能偷偷啟動,不要再把選舉當作兒戲了」。
    2023/07/02 21:32
  • 「核能是我選項」侯友宜喊核一延役:能啟動就啟動

    國民黨今(2)日舉行「鳳鳴朝陽、萬眾一心」總統暨立委參選人造勢大會,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強調,身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有責任扛起兩岸的穩定,會繼續國民黨原有的政策跟方向。侯也說,在他請益過前總統馬英九之後,上任後會把能源配比重新調整,核二、核三都要延役,甚至核一經過專家評估後,也都要延役,「若可以啟動就要再啟動!」
    2023/07/02 17:31
  • 開戰能源議題!郭台銘:應落實「以核養綠」公投、恢復使用核能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除非調整能源政策,否則台灣未來將面臨極大風險,應落實公民投票「以核養綠」的決議,和日本一樣恢復使用核能。短期方案應在未來3年讓核三延役,並爭取核一、核二在最短時間內重啟運轉。
    2023/06/20 22:03
  • 郭台銘開轟「核電、能源政策」 經濟部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臉書批評核電緊急使用與能源政策,經濟部回應,以核能安全角度來說,核二仍需妥善進行設備維護保養,無論要不要保留緊急使用的可能性,都要優先處理核廢料。
    2023/06/20 21:58
  • 賴清德拋「緊急時刻重啟核電」 郭董發千字文轟:別再騙

    能源議題成為2024總統大選熱門話題之一,民進黨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曾表態,非核家園仍是主要目標,但緊急時刻也不排除與社會溝通、重啟已停止使用的核電廠,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1)日在臉書上表示,「緊急時重啟核能電廠的說法是欺騙」,因為核一、核二廠要重啟至少要花2到3年時間,怎麼可能作為緊急備用能源?
    2023/06/20 12:45
  • 打破非核家園? 王美花:電力韌性恐納「核能」

    核一核二室外乾貯場爭議,經濟部長王美花把矛頭丟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要新北市府依法行政、直接核准,新北市府則反擊是台電政治操作,他們無卷可審,而核能議題再掀波瀾,也是因為就連王美花也坦言,「電力韌性」盤點,核能確實是選項之一。
    2023/06/08 13:36
  • 問侯友宜核廢料如何處理 柯文哲嗆:出來混還是要還

    民眾黨主席、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行程今(6)日來到第三天,一早柯文哲率團赴眾議院拜訪日本參議員蓮舫等政要。針對核能議題,柯文哲受訪時呼籲,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向大家說清楚,核廢料該如何處理?並嗆,「核廢料將來就是侯友宜要面對的問題」,指當時侯不讓蓋核一核二的核廢料儲存槽,現在說要擁核也不對,「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比較通俗的說,出來江湖混的最後都要還的」。
    2023/06/06 10:07
  • 和侯友宜不同調?藍智庫推核電廠延役 柯志恩急喊這句話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智庫今(25)日舉辦「國家新政重返執政」啟航記者會。其中,智庫經濟財政組召集人林祖嘉提出核二、核三廠延役政策,似乎與侯友宜立場不同調。對此,智庫執行長柯志恩緩頰表示,「沒有什麼不一樣」,重點是不允許台灣有缺電危機,而核廢料問題應該是從國家中央政府的角度去處理,不該把問題丟給新北市政府。
    2023/05/25 17: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