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校歌 結果共78筆

  • 歌詞去除威權化!嘉義高中修改校歌 「三民主義」變成這句

    嘉義高中今年創校百年,因校歌有「三民主義須牢抱」等詞彙,遭校友批評不合時宜,經校方多方討論,藉由百年校慶更改部分歌詞,將三民主義改為嘉中的精神象徵「旭陵精神」。
    2024/04/12 16:39
  • 開朝會要先唱國歌「竟有人不會」? 過來人認了:沒學

    學生時期的早晨集會升旗典禮,國歌、升旗歌的旋律,對許多人來說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有民眾驚訝地發現,身邊許多人並不會唱國歌,這也引發網友討論。
    2024/01/26 12:13
  • 嗶北一女悠遊卡「唱校歌」 網笑難聽:不敢用

    有民眾購買北一女的紀念悠遊卡,在網路上PO文表示,聽說嗶了會唱校歌,不敢用,引發網友熱議。還有人說,只是感應到手機,就開始唱歌,在公車上很尷尬;也有網友表示,只會收藏,不敢真的使用。
    2024/01/11 12:42
  • 金曲歌王羅文裕組「復仇者聯盟」 前進校園高歌〈打敗大魔王〉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響應客家委員會推動的「校園新客家歌運動」計畫,號召客語創作歌手黃子軒、謝宇威、陳永淘、邱廉欽、劉榮昌等,為客語校園打造新校歌。昨(15)日前往「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曾任教的新竹縣芎林國小,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羅文裕與合作的關埔國小學童樂團「J HALL」扮成漫威英雄,演唱新校歌〈打敗大魔王〉,驚艷全校師生。
    2023/12/16 12:31
  • 名校也聯名! 建中、北一女校慶推「紀念零食」

    台北市建國中學將舉辦125年校慶,校方推出紀念版零食,包裝特別設計,印上建中公仔以及校歌歌詞,限量2500箱,引起家長跟校友預購潮,連建中祕書都掃了5箱,說要送給兒子的同學,祝福他們金榜題名,另外還有迎來120年校慶的北一女,同樣推聯名餅乾,聯名商機現在也跟校園連結。
    2023/11/27 20:24
  • 「嗶」唱校歌!北一女120年悠遊卡 5千份搶光

    北一女中今年要邁入第120週年,特別和悠遊卡公司合作推出了紀念悠遊卡,不只是制服仿真設計,刷卡時還會唱校歌。今天上午開放預購,15分鐘就馬上完售。不過現在立體款式越出越多,有民眾在PTT發文,表示自己要找卡片款,找不太到,覺得立體放不進口袋,不太方便。
    2023/08/14 14:46
  • 北京舉辦「2023新時代校歌會」 開放報名展播

    2023新時代大美青春校園歌曲大會8月9日正式啟動報名展播,活動將於北京、新疆、香港、澳門和台灣等地同步舉辦。
    2023/08/10 12:28
  • 政大學生會提案通過!移除四維堂蔣中正遺像、蔣公銅像站更名

    政治大學近年陸續修改校歌歌詞、遷移總圖書館內的蔣中正銅像,近日校內會議再通過學生提案,將移除四維堂內的「蔣中正遺像」,以及將校內公車站「蔣公銅像站」更名。
    2023/06/16 13:04
  • 黃宣突襲母校運動會玩瘋了 自爆高三天天翹課原因揭曉

    歌手黃宣最近接下運動飲料「舒跑S」年度代言人,今(30)日一早驚喜回到母校師大附中,參與學弟妹們的年度運動會,睽違12年首度返校,他一現身引發騷動,提及當年發掘開音樂創作的恩師龍祥輝,青春回憶殺瞬間回歸,讓他激動表示「真是荒謬的讚,是無法形容的開心」,除帶著學弟妹們唱校歌,還參與師生接力賽。
    2023/03/30 14:09
  • 蘭陽技術學院將停辦 校友發起穿制服作伙唱校歌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的蘭陽技術學院將於8月1日走入歷史,校友會發起31日「作伙唱校歌」活動,邀請校友穿著復刻版制服返校,一同在校門口唱校歌,為自己和學校留下永恆記憶。
    2022/07/17 21:36
  • 「祖國」歌詞太敏感!耗時2年 台師大新版校歌出爐

    台灣師範大學原本的校歌因為歌詞有「重歸祖國樂融融」,兩年前曾引發爭議,經過學生會,校友和行政單位多次會議後,決議保留原曲,重新填詞,24日推出新版校歌,刪除了敏感字眼,結合學校發展願景,不過對於舊校歌,校方表示不會刪除,將會與新的校歌一起並存。
    2021/11/24 19:47
  • 「重歸祖國」歌詞惹議 台師大修訂新校歌保留原曲

    台師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通過「木鐸版」校歌新版歌詞,原先被指不合時宜的「重歸祖國」歌詞已修訂,新版歌詞著重傳承校訓精神和未來發展的輝煌願景。
    2021/11/24 13:29
  • 江沛峰曾任男高音 合唱團「校歌」伴最後一程

    司機跟助理司機員不幸殉職,壯烈犧牲,讓大家都感到相當不捨,罹難的助理司機江沛峰今天(6日)上午火化,他曾是文化大學電機系104年畢業校友,身為鐵道迷的他,也擁有一副好歌喉,擔任過華岡合唱團的男高音,文化大學校友總會也號召華岡合唱團團員,要在告別式跟追思彌撒中為他唱校歌,祝福他一路好走。
    2021/04/06 12:53
  • 學校章程刪「自由」 復旦學生唱校歌抗議

    大陸教育部日前在網站公布,批准復旦大學修改學校章程的公告,結果引發復旦學生不滿,因為章程裡原有的「思想自由」跟「獨立」等字句被刪除,有不少學生就在學校餐廳裡高唱校歌,表達不滿,並且把影片上傳到推特。
    2019/12/19 15:02
  • 慶黃埔建軍95年 校慶蔡缺席、韓高唱校歌

    適逢黃埔建軍95周年,陸軍官校上午舉辦校慶活動,韓國瑜受邀出席,在觀禮台上頻頻鼓掌,最後也一起唱校歌,不過蔡英文總統第三年缺席校慶活動,韓國瑜表示軍方效忠國家不會特定支持誰,至於外界質疑他大喊拒絕一國兩制,是為了挽救聲勢,韓國瑜反駁,這個立場他兩個月前早就說過。
    2019/06/16 13:39
  • 簽合作備忘錄後 韓國瑜請郭董吃燒烤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17日)和高雄市政府簽合作備忘錄後,晚間原本要到夜市吃飯,但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盡地主之誼,請郭台銘吃燒烤,兩人一邊吃,一邊手牽手唱起國小校歌,原來兩人都是板橋國小校友,還互相亮手帕,晚宴賓主盡歡。
    2019/03/17 23:14
  • 嗆聲公車廣告撤 羅智強疑劉世芳施壓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控,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以凍結預算為手段,逼迫陸軍官校更改校歌,他說,自己在1月24日出動第一輛「民進黨劉世芳還我陸官校慶」的嗆聲公車,沒想到廣告才上路就被強拆。羅智強把矛頭指向劉世芳,質疑是她對公車業者施壓。不過,公車業者否認,表示是同仁覺得不妥,才要求外包的廣告業者撤除。
    2019/01/30 18:29
  • 嗆聲公車上路就「被消失」 羅智強批綠委:越拆我越嗆!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日前提案凍結陸軍司令部預算,逼迫陸官檢討校歌中「黨旗飛舞」等詞句,引發眾多退休軍人不滿。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對此出動嗆聲公車,不料在高雄左楠區上路沒多久就被拆,痛批劉世芳「你越拆,我越嗆」,要她講清楚是否對公車業者施壓,「敢施壓就敢當!」
    2019/01/30 17:02
  • 陸官預算遭凍!僑胞半天籌出333萬力挺 國防部回應了

    日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提案,要求陸官檢討校歌中「黨旗飛舞」等詞句,提案凍結陸軍司令部今年的業務費333萬餘元,並以民進黨團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凍結案,引發許多退伍軍人不滿。而昨(16日),已有熱心的海外僑胞捐款333萬餘元,表達對陸軍官校校慶的支持。
    2019/01/17 07:46
  • 綠委凍結預算促修陸官校歌 僑界募款將捐陸官

    民進黨立委以多數表決凍結預算,促請陸軍官校修改校歌歌詞。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宣布,僑胞已自主性募款籌措遭凍結預算的金額333萬7000元,將捐給陸軍官校,表達支持國軍。
    2019/01/16 17:55
  • 藍委譴責壓迫陸官改校歌 綠委:持續推動改革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不接受行政院所公布「張天欽事件」調查報告,並譴責民進黨立委以多數優勢凍結預算壓迫陸軍官校更改校歌歌詞。對此,民進黨團回應,改革持續推動。
    2019/01/11 16:51
  • 立委凍結陸軍官校預算要求改校歌 他霸氣喊:3百萬我出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以凍結預算的方式,要求陸軍官校修改校歌,將「黨」字改為「國」字,但陸軍官校決議後仍堅持維持歌詞內容,立法院會昨(10日)也正式通過提案,凍結今年度陸軍官校創校95周年校慶活動預算333萬元,引起許多校友不滿,其中房市達人李杰今(11日)也在臉書上喊話,「如果可以,這被凍結的300萬我李杰全捐了」。
    2019/01/11 15:48
  • 執政卻支持台獨 郝龍斌批像「子咬斷慈母乳頭」

    民進黨立委多次要求陸軍官校修改校歌,將「黨旗飛舞」等歌詞改掉。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直言,若在對日抗戰、國共內戰中,有任何1位陣亡者是民進黨,那歡迎改校歌,同時他也痛批,民進黨取得中華民國政權,卻又否認中華民國,稱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這和哺乳中的孺子,咬斷慈母的乳頭有何不同?」
    2019/01/08 14:36
  • 要求陸軍官校歌詞遭打槍 劉世芳堅稱「軍隊屬於國家」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連提案,凍結今年度陸軍官校創校95周年校慶活動預算333萬元,並要求陸軍官校校歌歌詞的「黨」字應改為「國」字。對此,陸軍官校今(6日)表示,將維持原校歌歌詞內容,不會做修改,而劉世芳稍晚也回應,自己已經連3年提案要求改歌詞,但她強調,這不是「逼」,而是「堅持軍隊屬於國家」。
    2019/01/06 22:09
  • 竹女自創畢業歌「回眸」 編曲、自拍MV爆紅

    新竹女中今年畢業歌曲,不選一般流行歌,而是由一群準畢業生自行創作歌曲,從編曲到MV全部自己動手來,還把以往死板的學校校歌,融入其中,別具特色又充滿回憶,也讓這首畢業歌曲,才上傳網路短短一個禮拜,點閱率已經衝破16萬人次。
    2018/05/28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