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栓塞 結果共187筆

  • 「小惡魔湘瑩」驚爆長瘤住院動刀 醫示警這類女性要注意

    女星王湘瑩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外貌亮眼、身材姣好星途備受看好,卻在2013年事業受創,在撐過低谷後,改名「王嫚萱」再出發,重拾演藝之路接演戲劇,沒想到在日前身體亮紅燈,因腎血管脂肪瘤栓塞而開刀,令外界關心。醫師提醒,腎血管脂肪瘤算最常見的良性腫瘤,小於4公分就不需要特別處理。
    2024/04/13 23:50
  • 沉寂10年回歸!女星爆長腫瘤入院動手術 「下不了床」病況曝

    女星王湘瑩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外貌亮眼、身材姣好星途備受看好,孰料,2012年捲入「醉毆運將」事件重創事業,直到2022年撐過低谷,改名王嫚萱再出發,重拾演藝之路接演戲劇,回歸螢光幕。沒想到日前身體亮紅燈,住院動手術,目前仍在發燒,痛到無法下床。
    2024/04/11 19:44
  • 上班途中被巨石重壓!一度心臟驟停 花蓮高三生恐腦死

    在太魯閣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強震當天,他正好跟同事搭交通車去上班,沒想到在途中被巨石壓住,忍痛一天一夜才被搶救出來。黃家安送醫後一度沒了心跳,裝葉克膜急救後,又出現肺栓塞症狀,搶救20分鐘後,家屬透露,目前已經疑似呈現腦死狀態。
    2024/04/09 18:53
  • 高三生遭巨石壓整夜! 裝葉克膜救回恐腦死

    在花蓮晶英酒店建教實習的高三生黃家安,在強震後,被巨石壓住,忍痛一夜,才從九曲洞被發現,當天他和同事一起搭巴士上班,沒想到每天必經之路,會有大石頭砸下來,送醫後一度沒了心跳,裝葉克膜急救,又出現肺栓塞症狀,如今被醫師宣判,有可能腦死。
    2024/04/09 13:08
  • 美味健康兼具!5款超級海鮮「防心梗、腦栓塞」 減肥也能吃

    台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海鮮資源,更有不少人對海鮮情有獨鍾,喜歡品嘗各式海鮮料理,營養師張益堯指出海鮮具有優質蛋白質,同時分享「5常見海鮮」營養價值。
    2024/02/01 15:22
  • 搶救6小時!產婦「咳一聲」出動逾20名醫護 致命併發症:死神抽籤

    一般來說,咳嗽是感冒會出現的症狀,然而,若孕婦沒有感冒卻突然咳嗽得要提高警覺,中國大陸一名懷胎39週的孕婦在待產室時自然破水,緊接著開始咳嗽,機警的助產士驚覺恐是致命性併發症「羊水栓塞」,所幸及早發現立即動手術,經過近22小時奮戰,順利救回危在旦夕的產婦與嬰兒。
    2024/01/21 09:44
  • 尾牙、過年理性飲酒!男子走路突「跛腳」 檢查發現骨頭竟壞死

    年終尾牙聚餐熱絡展開,許多人喜歡在聚餐時喝酒,但飲酒過量對健康影響大,尤其對骨骼健康更是嚴重。朴子醫院骨科賴彥州醫師提醒,特別是長期飲酒者,要注意保持適度飲酒,避免因不當的飲酒行為導致嚴重的骨骼問題。
    2024/01/16 14:31
  • 耳屎爆量又癢!醫喊別再用「棉花棒狂挖」 4招避免耳垢栓塞

    不少人習慣挖耳朵,有事沒事就挖一挖,看到豐碩的耳屎成果還會覺得很療癒,進而越挖越上癮,不過耳垢其實是用來保護耳朵,清潔錯誤或是過度清潔都有可能造成反效果,甚至導致耳垢栓塞,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就在臉書「耳鼻喉科生涯一筋」分享護耳四招來避免耳垢栓塞的窘境。
    2023/11/28 17:29
  • 水腫不在意!老翁檢查驚「2側肺栓塞」 醫搖頭:再晚就沒命

    當身體出現微小的變化時,往往是健康拉警報,千萬不能輕忽。彰化一名70歲的蕭姓老翁,右大腿明顯水腫,程度比左腿嚴重,但他不以為意,直到呼吸喘、胸悶到醫院掛急診,結果竟檢查出是可能致命的雙側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醫生解釋,下肢血塊隨著血管進到2側的肺動脈造成栓塞,所幸透過心臟內科緊急處理,才沒有發生憾事。
    2023/11/10 12:23
  • 腳腫脹竟是血栓!醫示警「致死率高」 曝1生活習慣超危險

    陳先生是60歲大學教師,有肥胖、血壓和血脂肪偏高問題,每天坐1、2小時的車上下班,回家後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也不大運動,有一天起床發現自己右腿腫起來,顏色略為泛紅,感覺緊繃疼痛,到醫院檢查發現右腿的深層靜脈內有大塊血栓阻斷血流,緊急住院使用抗凝血藥;醫師指出,腿部的深層靜脈栓塞不但會造成局部腫脹,如血栓不幸脫落,有可能會沿著血流進入心臟,堵塞肺動脈,會引發嚴重的缺氧甚至休克,致死率相當高,也是所謂的「經濟艙症候群」。
    2023/11/08 14:12
  • 中年男慢跑1K狂喘!「這保養品」成禍首 醫驚:血管全塞死 

    一名50歲男子平時每天跑六公里運動,然而近期僅跑一公里就相當喘。隨後前往就診洽詢醫師,同時提到自己會補充保養品健身,醫師照X光驚覺男子「多處血管被塞住」,立刻將他送急診,經檢查後男子確診「急性肺栓塞」。
    2023/11/07 20:10
  • 男大量血便休克入院 竟是淋巴癌「惡瘤入侵腸道」

    一名男性因血便入院,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發現明顯胃潰瘍,切片報告為瀰漫性大B淋巴瘤(DLBCL),且因大量血便而休克,緊急輸血,因血壓極低用升壓劑讓血管收縮維持血壓,找出腸道出血點異常困難;且因情況緊急,由放射科、麻醉科、腸胃科、一般外科及血液科20位醫師組成醫療團隊,先暫停升壓劑,以血管栓塞止住出血點,結果發現腸道至少還有六處已明顯受到淋巴瘤的浸潤。
    2023/10/28 13:53
  • 新手媽剖腹完見兒出生好激動 幾秒後突然心臟驟停喪命

    一名31歲英國女子2022年剖腹生下男嬰後,本來還和丈夫有說有笑,沒想到下一瞬間就因為心臟驟停離世。為她接生的醫師指出,女子是因為羊水栓塞喪命,當時沒有任何獲救的可能性。
    2023/10/06 17:52
  • 17歲富二代女偷整形!手術中突「肺栓塞」 送醫死亡

    巴西一名17歲富二代少女瑪特(Maythe Rudek Garcia),因為愛美而自行決定去整形,不過卻在手術過程當中,出現肺栓塞症狀,緊急送往醫院後,仍不幸身亡,這起事件也再次喚起當地對於未成年非法整形的關注。
    2023/09/10 15:55
  • 連打3天電動險猝死!胖男下樓突昏倒 鬼門關前搶回一命

    長期沉迷於電玩小心血管疾病找上身!有一名近30歲的男子BMI值落在28、29,平常不太愛運動,又喜歡整天宅在家打電動。連假期間男子突然昏倒,送急診後被診斷出是急性肺栓塞,家人透露男子連續玩電動2、3天,除了上廁所幾乎沒走動,經5天搶救才挽回一命。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養成好的運動習慣,才能使血管保持彈性」。
    2023/08/15 05:10
  • 一家3人全罹肝癌!僅31歲身亡 「1原因」害肝壞掉

    現年67歲的范先生,在2012年意外檢出肝癌,他不菸不酒不熬夜、也有運動習慣,但他的父親和姊姊皆因肝癌離世;有家族病史、又是B肝帶原的范先生,無法逃過肝癌的無情,抗癌10年歷經手術、5次栓塞、5次電燒、肝膿瘍,所幸兒子捐肝,才讓他重獲新生。
    2023/08/14 15:57
  • 左腳水腫、走路會痛!這族群女性小心中招 可怕病症纏身

    左小腿異常腫脹且出現色素沈澱要注意!醫師指出,髂靜脈壓迫症候群 (ILVC)發生率約15-20%,好發在20到50歲女性,平時不易察覺,但隨壓迫時間愈久,可能出現靜脈曲張惡化、下肢腫痛行走困難,小腳外觀會開始出現皮膚色素沈澱、變厚變硬,最嚴重時小腿會出現難以癒合的潰瘍傷口,且如又長時間久坐久站,服用避孕藥或有其餘慢性病存在高凝血狀態,很容易併發急性深部靜脈栓塞。
    2023/07/15 10:08
  • 男洗腎途中廔管栓塞!緊急搶救疏通 醫:嚴重恐丟命

    一名64歲的許先生,洗腎超過15年,每週都會固定到台北醫院洗腎3次,前幾日接受洗腎時突然出現透析廔管驟停、栓塞,緊急進行廔管搶通,醫師指出,腎友進行血液透析時,若發生血管阻塞恐危及性命,院內今年5月建立介入性診療中心,建構快速搶通洗腎廔管綠色通道,實施迄今已有近20名病友受惠,成效顯著。
    2023/06/28 13:54
  • 資深男星「心臟停止」病逝!享壽83歲 兒痛哭訴生前遺願

    資深演員「一代笑匠」吳耀漢近年做過心臟血管栓塞手術,怎料於上個月病逝,享壽83歲。而告別式於9日舉行,兒子吳嘉龍悲痛淚訴爸爸「生前遺願」。
    2023/05/11 21:31
  • 驚爆開腦病危!80歲王滿嬌「這病十年醫不好」難治關鍵曝光

    曾獲選「中國小姐」第5名的80歲資深藝人王滿嬌前幾年傳出開腦,以及吃藥配水不足引起胃潰瘍、穿孔大出血,醫生發出病危通知的消息。日前她出席活動,自揭身體現況疑似有開腦有後遺症,10年來走路容易不穩,檢查卻查不出病因。醫師提醒,「頭暈」是老年人最常見的症狀,包括腦部問題、內分泌問題還有營養素缺乏、藥物副作用等問題,要排除腦血管阻塞等致命危機。
    2023/05/09 10:28
  • 昔腦栓塞吐血病危!79歲國民阿嬤「開腦驚留後遺症」現況曝

    因為經常在戲劇作品中演出阿嬤角色被封為「國民阿嬤」的79歲資深藝人王滿嬌,出道逾一甲子演技深植人心,然而先前她因腦栓塞動刀,不料手術成功後竟狂吐血,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近日王滿嬌鬆吐開腦後留下後遺症,連走路都變得不穩,卻都查不出病因,讓她相當困擾。
    2023/05/08 08:12
  • 30歲女抽脂回填「喘不過氣、全身發紫」 急診醫揭肺栓塞2關鍵

    愛美是天性,現在醫美技術發達,許多人都會尋求醫療方式幫助讓自己更美麗,近期「自體抽脂回填手術」是醫美界的當紅炸子雞,不過手術都是有風險的,先前就有一名30歲女性,突然發生喘不過氣,甚至身體發紫的狀況被緊急送到急診室,一問之下才知道剛做完「抽脂回填手術」,不到幾小時就發生肺栓塞,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又該怎麼避免,急診醫師翁梓華也解釋抽脂回填最該注意的兩大關鍵。
    2023/04/21 17:25
  • 吳耀漢逝世!嚴重腎衰竭每天洗腎4次 出現「8症狀」腎恐壞了

    香港資深港星吳耀漢驚傳病逝,享壽83歲,因形象突出、頗具天分,塑造了許多影迷難以忘懷的經典形象,如1980年代福星電影系列,與洪金寶、曾志偉、秦祥林等人被稱為「五福星」,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健康亮起紅燈,早期曾因心臟血管栓塞做手術,後來嚴重腎衰竭,腎功能僅剩1成,每日必須洗腎4次。台灣目前慢性腎衰竭者超過200萬人,卻不到5%的人不知道自己有慢性腎臟病,腎功能不佳者有8大症狀,包括水腫、食慾差等,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2023/04/11 13:54
  • 染新冠心肺衰竭病逝!醫揭病毒2面刃 體內免疫風暴最要命

    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國內2020起至今本土死亡個案累計達14898例,其中有91%有慢性病史,死因多為新冠肺炎併呼吸、心肺衰竭等多種併發症,醫師向《TVBS新聞網》表示,新冠病毒對身體的影響有分直接和間接,直接就是在感染後病毒攻擊造成血股栓塞、器官細胞損傷,不過最麻煩的還是間接影響,也就是病毒入侵後,誘發身體產生不可控制的「免疫風暴」,也都會心肺造成損傷,造成除了新冠病毒外,合併其他原因死亡。
    2023/01/14 15:50
  • 還來不及上任…高雄新科里長心肌梗塞猝逝 享年54歲

    2022九合一大選結束後,各地方首長、民代當選人將於今年12月25日就職。不過,高雄市南燕里新科里長龔榮源,卻在19日疑似因為肺栓塞導致心肌梗塞病逝。對此,高雄市選委會也出面表示,接下來將會擇期進行補選。
    2022/12/22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