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新聞莎莉夫人性侵闌尾炎外交部淡水大雨特報寶林案台北手術截肢
  • 搜尋:

    柴油車 結果共207筆

  • 危機再起?大陸出口到南韓的尿素卡關

    中國大陸近日推遲向南韓出口尿素溶液,引發南韓擔憂「車用尿素荒」再起。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南韓的尿素有九成以上都是從大陸進口,在2021年底就出現過大陸因為管制尿素出口,造成南韓的尿素用盡,柴油車等不到尿素可加的窘境,進而導致交通混亂、貨運癱瘓的現象,當時,尿素的價格更從原本每10公升只要250新台幣,飆升到超過2700塊,隨後是南韓外交部動用人力,緊急和大陸展開協商才解除危機。」
    2023/12/07 15:10
  • 「拖著你還是快」 特斯拉皮卡跑贏保時捷911

    特斯拉延宕兩年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終於正式交車,入門款售價達6.1萬美元,比2019年發表時的估價高50%,而特斯拉也釋出影片,影片可以看到,新皮卡拖著一輛保時捷911,卻依然跑得比保時捷還快,另一段影片,則跟福特柴油車對決,結果也是特斯拉獲勝,較勁意味濃厚。
    2023/12/02 13:16
  • 新!夜間列車 車上淋浴再睡 長途旅行更環保

    對抗全球氣候暖化,歐洲業者不斷求新求變,奧地利的百年企業,就把在滑雪勝地常見的空中纜車,移到居民的生活圈裡,打造都市纜車系統,以提供更乾淨、更節省空間的交通運輸方式;而在地面上,也推出新一代夜間列車,盼能吸引長途旅行的乘客,以搭火車過夜,取代搭飛機或汽柴油車,進而降低環境污染!
    2023/10/03 20:00
  • 英國放寬減碳措施 延後禁售汽柴油車時程

    英國首相蘇納克周三宣布英國將放寬多項減碳措施,包括延後禁止出售汽柴油車的時程,但強調2050年達成碳中和的目標沒有改變。
    2023/09/21 14:48
  • 特斯拉閃邊!大陸電動車Q1吞東南亞市占75% 搶下泰國灘頭堡

    在交通尖峰時間裡,可愛造型的三輪嘟嘟車和復古的柴油車吉普尼在馬尼拉的街頭載客,然而由於排放的廢氣,導致人們深受其害,為了改善空氣污染問題,菲律賓政府鼓勵司機逐步淘汰傳統的燃油車,轉而採用油電混合或純電動車款,這一舉措得到了積極的回應。
    2023/08/16 22:29
  • 有這種事?花錢找代辦驗排煙才過關 控公家單位圖利

    高雄的柴油車排煙檢測站,週六上午被數十部聯結車包圍,有些還堵在測站出入口前,這些大車運將,不滿來檢測黑煙,雖然是免費的,但只要自己來檢驗,就是過不了關,但奇怪的是,只要花三千至五千委託代辦人,檢測就過關,運將們懷疑,排煙檢測站人員和黃牛勾結圖利,環保局說檢驗按照標準流程,至於有沒有黃牛,會請政風單位調查。
    2023/06/10 19:46
  • 柴油車加95無鉛!零件受損 駕駛控不負責

    加油前,真的得要多注意,否則一個不小心柴油車,加成95無鉛汽油,嚴重的話,恐怕引擎就會報銷,基隆一輛小轎車車主,當時發現被加錯油,立刻就向加油站反映,總公司也願意協助維修,但現在因為估價單零件還沒確認好,車主認為加油站不負責,乾脆把車停到加油站,還拉布條抗議。
    2023/06/06 14:39
  • 歐盟放行合成燃料 超跑大廠積極研發力保經典車款

    歐盟宣布將2035年之後將禁止販售汽柴油車,但使用合成燃料的車輛可以豁免,這也讓合成燃料成為焦點。不少超跑大廠為了維持經典款,使用內燃機引擎的跑車,投注大量金費在研發合成燃料,號稱利用再生能源製作,還透過碳捕捉技術達到抵銷排碳的作用。但環保團體認為這種燃料的能源效益不夠高,就怕只是車廠使出的拖延戰術。
    2023/05/11 14:23
  • 高雄港空維管制4/20上路 市府祭出科技執法取締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高雄港為「第二期空氣品質維護區」,4月20日起柴油車須符合管制標準才可進入港區,環保局將以車牌辨識科技執法取締,違者將依空污法開罰。
    2023/04/16 13:26
  • 歐盟2035年起禁售燃油新車 衝擊義大利傳統汽車業

    歐洲議會上月通過法令,2035年起禁售燃油車,電動車時代的來臨,衝擊義大利非常自豪的傳統產業,根據了解,義大利工業關鍵行業之一的汽車零件製造業,預計可能導致500家公司倒閉,並失去6萬個工作機會。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歐盟去年達成協議,2035年開始將禁止銷售以汽油、柴油等燃油為動力的新車,歐洲議會也接續在上月14號通過『2035年全面停售燃油汽車』的歷史性決議。從去年開始,這項決議就引發許多汽車工業大國強烈反對,後續這項決議中對『合成燃料』的放寬並沒有通過,讓德國和義大利都跳出來反對,揚言要否決這項議案。2035年禁售燃油新車的禁令,是包括汽油、柴油與天然氣,但是德國政府認為,應該要放寬所謂合成燃料的限制,因為德國全力發展先進的合成燃料,相較之下比較環保,碳排量也比較低。」
    2023/03/08 16:23
  • 美「充電公路」成形!電動車駕駛盼:周邊增餐廳.沙龍

    上星期,第九屆倫敦經典車展登場,吸引不少目光,因為在電動化的趨勢下,五、六零年代的老柴油引擎,通通變成全電動。根據一份最新報告,為加速達到碳排目標,在歐洲許多國家,一台純電動車的售價,已經比汽油或柴油車都還便宜。至於美國,拜登政府也正展開一場全美最大的駕駛體驗革命,目標蓋50萬座充電站,覆蓋超過12萬公里的最繁忙路段;而在75億美元補貼當中,第一筆15億美元經費,今年就會發放到各州!
    2023/02/28 20:00
  • 全因鋰電池!特斯拉撞牆爆炸、又莫名復燃 電動車火難滅

    電動車起火,除了需要更大量的水來撲滅火勢,現在可能還有新的問題。美國一位特斯拉車主,先因為車輛爆衝失控撞牆燃燒,沒想到消防隊員以為火勢撲滅,準備將車子拖走時,特斯拉竟然再度冒火,造成拖車駕駛受傷!消防員表示電動車因為內含鋰電池,一旦起火,不僅會比一般汽柴油車還要難以控制,而且他們直到現在,還找不到標準作業程序,來撲滅火勢。
    2023/02/26 13:32
  • 電動車時代來臨? 歐盟2035年起「禁售汽柴油新車」

    歐洲聯盟(EU)欲立法最晚2035年起禁止販售汽柴油新車,法案今天獲得歐洲議會最終批准。歐盟也鎖定目標,力拚到了本世紀中,歐洲全面禁止排放二氧化碳車輛上路。
    2023/02/15 08:30
  • 挪威電動車占新車銷量8成 特斯拉連2年居冠

    挪威2022年售出的新車中有8成為電動車,其中以特斯拉(Tesla)最多。不過,業內人士認為,新稅賦政策恐阻礙挪威達成2025年成為首個停售汽、柴油車國家的目標。
    2023/01/03 14:36
  • 疑為省90塊!「柴油車專用道」遭「小車」占用洗車

    大客車、貨車能洗車的地方不多,偏偏還有人要跟他們搶位子!最近有大車司機到楊梅一家加油站加油洗車,不料看到一台小客車疑似為省90塊錢洗車錢,占用大車車道給自己的愛車沖洗,民眾好言相勸也不願離開,讓一旁的大車駕駛很無奈,只能看著它洗完。其實加油站設有「給大車洗刷的據點」不多,有開放的也會在旁邊告示,但不具強制性若小客車民眾堅持要洗,也只能規勸。
    2022/12/24 18:33
  • 電動車是狗狗最愛!研究曝:近7成毛孩更愛跟主人待一起

    汽車工業正在面臨自從蒸汽動力轉換成燃油動力以來另一次重大變革,未來新車都將拋棄內燃機引擎,轉而使用電力驅動馬達提供動力。而這段過程可說來得又急又猛,和當年那種因為技術落後自然淘汰的狀況截然不同。因此雖然有人因此愛上了電動車,但肯定也有不少仍排斥電動車的傳統汽車愛好者,這也是人之常情。
    2022/12/22 15:47
  • 汽車汰舊換電動車最高可領「1.5萬補助」 車齡車種一次看

    環保署預計元旦實施老舊汽車、柴油車換電動車補助,若要領滿空污及溫室氣體減量的全額獎勵,出廠日期、車齡及車種皆須符合規定,且溫室氣體減量獎勵排除柴油大客車及遊覽車。
    2022/12/16 08:51
  • 抗空污!政院提修法 大型柴油車舊換新減徵貨物稅延長4年

    為加速報廢老舊大型柴油車,改善空氣品質,提升車主汰換意願,行政院會今(1)日通過《貨物稅條例》第12條之6修正草案,大型柴油車汰舊換新減徵貨物稅擬延長4年,將實施至2026年底,不過仍須立法院通過。
    2022/12/01 12:00
  • 柴油車加油再等一天!明起油價調降 柴油調降0.1元

    台灣中油公司自明(7)日凌晨零時起汽油不調整、柴油調降0.1元,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9.1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0.6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2.6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6.8元。本週因雙重平穩機制啟動,汽、柴油各吸收4.3元及5.7元。
    2022/11/06 12:08
  • 加速汰換 大型柴油車「防空污設備」112年停止補助

    為改善空污,環保署今天表示,針對大型柴油車燃油控制系統補助時間延長至明年底,但金額上限下修為新台幣8萬元,且明年不再針對空污防制設備補助,籲有需求的車主儘速提出。
    2022/08/29 21:46
  • 全力抗暖!加州拍板2035禁售燃油車

    對抗野火、高溫、乾旱等因氣候變遷而起的自然災害,加州卯起來行動,包括今年十月,將展開太陽能運河計畫,在運河系統上方鋪設太陽能板,除了可以創造再生能源,同時也能防水資源蒸發、降低對土地的需求;另外,更有影響力的,則是加州官方週四通過新法規,2035年禁止販售燃油新車,全美已經有16個州表明跟進;環保人士表示,這是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重大里程碑!
    2022/08/26 19:54
  • 儀錶板突亮「黃色水屁」啥意思?  內行人急喊:會熄火

    汽車儀表板上有各種符號,但每一個你都知道用途嗎?有民眾日前在儀表板上看到一個奇怪符號的警示燈亮起,PO上網詢問後,內行跳出來解惑,直呼「快去修車廠」,以免熄火或發不動車。
    2022/08/10 05:00
  • 加錯油!柴油車遭誤加95汽油拋錨 加油站判賠8萬

    王姓男子去年8月間駕駛柴油車到新竹縣一家加油站加油,加油站員工誤加95無鉛汽油,導致王男車子損害。王男求償近30萬元。台北地院判決加油站須賠償王男8萬3500元。可上訴。
    2022/08/08 12:35
  • 全台首輛!超商推MIT智慧電動車商店 咖啡寄杯、帳單代繳全包

    超商雖越開越多,但仍有不少產業園區、偏鄉無法單獨支撐一間超商營運,業者以行動巡迴車方式進駐滿足消費者需求,而超商全家首度加入巡迴車行列,這次和本土電動車供應鏈業者合作,從0到有打造全台首輛MIT智慧零售電動車FamiMobi,有別以往柴油車,主打科技、綠能運輸,選定「台南科學園區」試營運,車內提供近百個品項,包含現作熟食咖啡、東南亞餐食等,還有寄杯、自助結帳、隨買跨店取、帳單代收繳費等服務。
    2022/08/01 17:07
  • 《TVBS國際+談全球》NASA也成立UFO小組 汽柴油車逐步被淘汰?

    美國國防部新成立UAP專案小組要來調查不明空中現象,現在連美國航空總署NASA也成立專案小組要來調查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外星人存在、是不是還有另一個星球在孕育生命?香菸危害人體,有一個國家發現外包裝放恐怖噁心照片已經不夠,還要再加碼。還有國家想讓下一代終生買不到香菸,國際+談全球與您一起討論。
    2022/06/21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