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米酵菌酸中毒清明下雨台大醫粿條皇池影片黎明詩白冰冰配色選擇
  • 搜尋:

    查證義務 結果共10筆

  • 操弄恐懼?中共官媒炒作台灣研發「生物戰劑」 總統府駁斥

    有媒體報導我國將研製「生物戰劑」,且聲稱有相關會議紀錄,總統府已多次駁斥,連串報導仍廣為中共官媒散播、擴散,該媒體則聲明已盡查證義務,引發討論。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3)日再度回應表示,特定媒體以一紙假造的政府文件誣指我國發展生物戰劑,可能引發國際制裁,對國家利益、國民權益影響至鉅;我國、美國政府於第一時間均發表聲明駁斥,行政單位並揭示相關標準文書樣態,指出報方文件諸多錯誤等證明,但該媒體仍至今不願改正、撤銷,任令中共官媒操作新一波以「疑美」、「戰爭恐懼」等論點,總統府高度遺憾。
    2023/07/13 13:54
  • 快訊/遭控逼死蘇啟程! 謝長廷告歐鴻鍊二審敗訴

    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前年上廣播節目,稱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了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謝承廷提告損害賠償,新北地院一審認為,歐鴻鍊沒盡查證義務,判賠30萬,不過昨天二審放棄原判決,改判謝長廷敗訴。
    2021/09/29 10:22
  • 快訊/指謝長廷試圖卸責 前外長歐鴻鍊判賠30萬

    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前年輕生,而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去年上廣播節目指駐日代表謝長廷說出蘇啟城有憂鬱症,想為此卸責,遭謝長廷求償80萬;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認為歐鴻鍊未盡查證義務,判賠3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2020/08/17 16:27
  • 陳敏鳳指馬英九收非法政治獻金 法院判賠60萬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媒體人陳敏鳳指他收受非法政治獻金,求償1000萬元,一二審敗訴。高院更一審認為,陳女未善盡合理查證義務,過失侵害馬英九名譽,今天判賠60萬元並登報道歉。
    2020/04/08 13:54
  • 吳子嘉指韓國瑜涉婚外情 遭北檢起訴誹謗罪

    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吳子嘉指涉他有婚外情,還生私生女,提告。北檢傳訊「王小姐」等證人,認為吳子嘉未盡查證義務、未能證明言論為真實而毀損韓名譽,今依誹謗罪嫌起訴吳子嘉。
    2019/08/29 15:10
  • 快訊/代言涉禁藥知情? 連惠心提告判敗訴

    最新消息,前副總統連戰女兒連惠心代言的威力纖PLUS含有禁藥,連惠心遭控知情因此提告週刊涉嫌誹謗,高等法院今天判決,週刊已依照約定履行查證義務,今天改判連惠心敗訴,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6/11/22 19:56
  • 爆料公社下標惹爭議 律師:未查證恐涉妨害名譽

    2016/06/17 18:30
  • 〈獨家〉控同業登廣告抹黑 補習班擬告報商

    媒體報紙刊登廣告,需要對廣告的內容負責嗎?台中市有補習班投訴,疑似遭同業攻擊,在兩大報刊登半版廣告,不實指控老師只有高中學歷,遭點名的補習班認為,媒體有查證義務卻沒查證,律師也表示,廣告主應該負連帶損害賠償責任。
    2013/07/03 18:09
  • 借車給無照駕駛 撞死人連帶賠500萬

    提醒車主,將車輛借給無照的駕駛,出了事也得負起連帶責任!新竹一名18歲男子,去年向友人借車出遊,卻為了躲避警方攔查,意外撞死一名鍾姓男子;法院認為,車主將車借給無照男子,沒盡到查證義務也有過失,得和男子及男子母親,連帶賠償給死者家屬500萬元。
    2012/08/15 12:35
  • 陳致中向神明發誓 若召妓就退選

    週刊報導陳致中召妓、上汽車旅館,陳致中預告星期四上午10點,將在競選總部,對週刊以及應召女子妮可提出告訴;週刊也發出聲明,強調已經善盡查證義務,有把握消息來源正確可靠,陳致中如果要告,那就法院見。陳致中晚間跑攤拜票時,也對神明發誓,說他絕對是清白的,如果有召妓他就退選。
    2010/07/21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