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柚子皮 結果共43筆

  • 別讓貓咪戴柚子帽!不慎舔食恐中毒 「4恐怖下場曝光」

    中秋佳節到來,家家戶戶多少都會有應景水果柚子,許多人喜歡將柚子皮製作成帽子,給小孩或寵物戴在頭上增添樂趣。不過,獸醫師警告柚子中的成份,恐讓貓咪不適,不小心舔食甚至可能上吐下瀉,4種恐怖下場曝光不得不慎。
    2023/09/28 12:43
  • 柚子皮先別丟!神人教「5大妙用」省荷包 炒成軟糖超涮嘴

    柚子具有清腸通便作用,可以在中秋節時幫忙緩解烤肉帶來的罪惡感;柚子皮也大有用處,不僅可以製成天然蚊香,還能加工成軟糖、洗碗精,用途超多的柚子皮,別再剝完就丟!
    2022/09/14 05:30
  • 連假吃太多怕胖?柚子「2超神功效」清腸甩油竟還可足浴

    中秋節連假3天,很多人過了快樂的吃吃喝喝假期,要上班時突然發現衣服有點緊,恐怕放縱飲食變胖了一圈。中醫師說,別慌,趕快利用中秋節前後盛產的柚子、文旦幫忙,柚子具清腸通便作用,不僅有助消化這幾天大吃來的積食。柚子皮先別丟,洗乾淨風乾了泡澡、足浴有助舒緩疲勞,還能止胸悶喘咳及消除脹氣。
    2022/09/12 15:04
  • 中秋應景給毛寶貝柚皮帽 新北動保疾呼:毋湯喔!

    中秋節應景吃柚子,剝下來的柚子皮也成了創意配件,不少人會戴在自己或者貓貓狗狗頭上當帽子,留下逗趣照片,但對毛孩子這樣做,可能導致嚴重後果。
    2022/09/10 13:39
  • 脖子怎有手印! 醫:沾柚皮「漆酚」光過敏、恐留斑

    中秋節很多民眾都會吃柚子,但皮膚科醫師林昀萱就提醒,柚子皮上的成分,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她還分享案例,有病患中秋節後因為皮膚搔癢就醫,醫師發現她的脖子上出現很多奇怪的手印,可能就是因為剝完柚子沒洗手,就碰脖子,加上陽光曝曬造成色素沉澱,醫師表示,這可能需要2、3個月才會退,也建議民眾,剝柚子後要立刻洗手,或乾脆戴手套剝。
    2022/09/09 14:16
  • 奴才注意!勿給毛孩戴「柚子帽」 獸醫示警:恐上吐下瀉

    慶祝中秋佳節,國人不僅愛吃月餅、烤肉,柚子更是不能少;許多人吃完柚子後,會把柚子皮剝下來做成「柚子帽」來戴,不過,有獸醫師就提醒,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毛小孩戴柚子帽,因為柚子皮對寵物來說是有毒的,嚴重恐造成牠們上吐下瀉、精神狀況不佳,更有可能引起皮膚炎等。
    2022/09/09 13:30
  • 中秋爽嗑柚子「她脖子現詭異手印」!醫:最快2個月才消

    中秋佳節團圓,許多民眾都會吃柚子應景,不過林昀萱醫師就提醒,曾有位女子在中秋節後因為皮膚搔癢就醫,醫師一看發現脖子上出現許多詭異手印,恐怕是柚子皮引起的過敏反應,需要2、3個月才會退,建議皮膚敏感的民眾,剝柚子時可以帶著手套,或是剝完後立刻洗手。
    2022/09/09 09:18
  • 中秋就該吃柚子?這些族群千萬注意 「吃6種藥」別碰!

    中醫上有這麼一說,柚子為寒性水果,有止咳化痰、潤肺清腸等功效。如《日華本草》記載「治妊孕人食少並口淡,消食,去腸胃惡氣。解酒毒,治飲酒人口氣」。除了果實外,柚子葉、柚子皮都有不同的功用,可說是非常「食」、「用」的水果。但民眾可別因為中秋應景而吃過頭!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指出,柚子季節已到,這些「特定族群」要小心。
    2022/08/26 05:30
  • 自製檸檬水、柚子水好沁涼!沒做「這件事」當心色素沉澱

    防疫期間要多喝水並攝取維生素C,很多人會自製檸檬水,不過檸檬皮含有漆酚成分,如果擠完檸檬忘記洗手,小心太陽一曬就留下光敏感後色素沉澱痕跡;醫師表示,每年夏天這類患者都不少見,有的是一整片,有的是呈現噴灑狀花花的,提醒民眾擠完檸檬或接觸到柚子皮之後,都要用肥皂洗手。
    2022/06/18 18:31
  • 戴柚子帽逗孫被嫌「有老人臭」 姑姑求解引網路論戰

    中秋節也是柚子盛產季,除了吃柚子外,不少人會在柚子皮上作畫,或是把皮做成柚子帽,也算是中秋應景的小樂趣,不過一名網友家卻因為一頂「柚子帽」引發三代教養問題。網友透露,回娘家過中秋時,看到爸爸將柚子帽戴在頭上想逗大家開心,沒想到小姪女卻生氣地說:「你不要戴啦,你有老人臭欸」由於小姪女父母不在現場,讓她不知該怎麼處理,上網發文詢問網友意見,「會當作視而不見嗎?」
    2021/09/23 13:59
  • 中秋柚子皮先別急著丟!專家曝「4招妙用」變身居家法寶

    不少民眾中秋節會收到許多柚子,剝完柚子後造成的大量果皮,有些人會拿來當帽子戴,除此之外更多都是直接進到垃圾袋,但其實柚子皮還有其他的妙用,國內種植柚子的品牌「PIM柚一村」就透露4種簡易的方法,就可以讓柚子皮變成有防蚊、清潔、除臭等功用的居家法寶。
    2021/09/16 15:59
  • 菜漲8倍!涉哄抬物價 陸家樂福:能防掃貨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不只口罩,現在大陸民眾也在搶各種民生消費品,但大陸家樂福竟在此刻,出現哄抬物價的不肖行為,原本11元台幣的生菜,漲8倍賣到將近90元,小白菜也從18元,漲到88元,被監管局查個正著賣場負責人卻辯稱,賣貴一點才能有效防止民眾掃貨。除此之外,疫情引發的口罩荒,也讓大陸民眾開始自製口罩,有人拿礦泉水桶套住整顆頭,還有人乾脆拿柚子皮當口罩。
    2020/01/30 10:44
  • 防武漢肺炎「寶特瓶面具」不稀奇 新招網驚:高手在民間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30日)最新資料顯示,大陸全省唯一未淪陷的西藏都失守,有首例確診病例。為了防疫,大陸民眾不只瘋搶口罩,網路上更流傳許多自製口罩、防護面具,讓網驚呼,「高手在民間」。
    2020/01/30 10:37
  • 快訊/寵物勿戴柚子帽 獸醫:恐釀上吐下瀉、皮膚炎

    中秋節除了烤肉柚子更是不能少的水果,很多人吃柚子還會把柚子皮剝下來做成帽子來戴,不過獸醫師提醒千萬不要讓自己幾毛小孩戴,因為柚子皮對貓咪和狗來說是有毒的,嚴重可能造成牠門上吐下瀉、影響精神狀況、皮膚炎等等。
    2019/09/14 11:31
  • 超強!柚子皮變身「激美禮服」 網友:現在媽媽真難當

    隨著中秋節即將到來,不少幼稚園的作業都讓小朋友以柚子皮為材料,發揮創意動手做作品。近日一名網友就分享陪小孩做的超狂勞作,讓網友看了都驚呼,「現在家長美術都好強」。
    2019/09/09 23:19
  • 提前爆發登革熱! 衛生局:暖冬蚊孳生快

    高雄本土登革熱疫情大爆發已經累積16例,再創新高,市府衛生局不敢大意,端午連假持續噴藥,其中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住戶紛紛拿出防蚊道具,捕蚊燈防蚊液通通搬出來,還有阿嬤在屋外納涼,邊燒柚子皮驅蚊,只是疫情高峰應該在雨季後9月10月,這回提前爆發,衛生局則說是因為暖冬之後,蚊子孳生更快。
    2019/06/09 13:07
  • 辦公室垃圾桶驚見「用過套套」 她嚇傻尖叫網友卻笑翻

    這樣也太大膽!1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日前進辦公室上班時,發現辦公桌旁的垃圾桶竟出現疑使用過的「保險套」,嚇得她差點放聲尖叫,不過冷靜後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保險套的真面目是「它」,而她將照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笑翻留言「看了好久才看出來!」
    2018/10/05 21:25
  • 1歲娃穿「柚基尼」扭腰擺臀 網笑翻:長大會後悔

    中秋節將至,不少人會吃柚子應景,而吃剩下來的柚子皮,除了可拿來製作防蚊液、洗碗精,也有家長會做成「柚子帽」給小朋友戴;不過來自新莊的鍾姓媽媽大玩創意,與姑姑手工製作三點式「柚基尼」給男嬰穿,男嬰還隨著音樂扭腰擺臀,萌翻網友直呼超可愛。
    2018/09/21 16:26
  • 跪了!柚子皮華麗變身Elsa禮服 萬能媽只花155元

    中秋節將近,除了可以吃到香甜的柚子外,不少人還會用柚子皮做帽子等各種創意造型。一名媽媽近日就將自己的作品PO上網,讓網友全部驚呆,直呼「猛到要炸了!」
    2018/09/16 13:27
  • 文旦柚果皮別丟 簡單自製柚皮清潔劑

    中秋節應景水果文旦柚,果肉好吃,果皮還有妙用,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今天邀請工業原料公司負責人鄭俊彬,教導民眾如何製作柚皮清潔劑,省錢、環保又有天然果香。
    2017/09/20 16:38
  • 吹水果風!超商霜淇淋 哈密瓜PK青森蘋果

    超商霜淇淋再推新口味!北海道哈密瓜口味,搭配雪白餅杯,甚至還出迷你尺寸,適合嚐鮮族、小朋友份量,新口味上市,一天就賣出上萬隻,另一家則是青森蘋果霜淇淋,業者還把檸檬柚子冰沙,結合霜淇淋一起吃,也吃得到柚子皮口感。
    2017/07/10 11:21
  • 防蚊作戰!學生抓孑孓 嘉獎一次

    高雄校園出現孑孓,日前鳳山高中、高雄師範大學等相繼挨罰,防蚊大作戰!鳥松國中的校長祭出只要學生抓到孑孓就記嘉獎一次,擔心被咬,其實可以DIY自製柚子皮防蚊液,把吃完的柚子皮清洗乾淨,再放入95%的藥用酒精,浸泡3到5天就可以使用方便又省錢!
    2015/09/08 13:12
  • 火鍋新味!柚皮磨粉搭海鮮 清新鮮甜

    進入深秋時節天氣轉涼,許多人喜歡吃火鍋,現在海鮮火鍋也出現了不少新口味,柚子皮磨粉灑在火鍋烹煮出來的蟹肉上,風味香甜。除了柚子皮之外,還有皮蛋也能拿來煮火鍋,搭配帝王蟹一起熬煮,讓海鮮鍋湯頭變得更濃郁
    2014/11/22 18:57
  • 空汙朦朧「美」 白霧背景造「霧霾女神」

    大陸空氣汙染嚴重,激發民間許多創意,有人利用香菸濾嘴,自製防霾「鼻塞」,還有人剪裁柚子皮,穿線配戴,變成天然面具,不過專家說,這些純屬搞笑,沒有除霾效果,霧霾人人自危,但有個女大學生在空氣汙染的高樓中,拍攝一系列霧霾寫真,霾害的朦朧感,反而讓她得到霧霾女神的封號。
    2013/12/13 11:49
  • 童戴柚皮帽 日曬、額頭冒斑如小鹿

    中秋節吃柚子,不少人會把將剝下來的柚子皮給孩童當帽子戴,一名5歲男童滿身大汗,戴著柚皮帽玩,當天沒洗澡,沒想到隔天被太陽一曬,額頭上就留下好幾條咖啡色的柚皮切紋,像是小鹿斑比一樣,醫師說,柑橘類水果感光成分,沾上皮膚沒洗淨,陽光照射,就會形成色素沉澱。
    2013/09/06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