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果雕 結果共30筆

  • 蔡政府最後一次元旦升旗 「防疫女神」許書華等十傑青領唱國歌

    2024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這也是總統蔡英文8年任期最後一次元旦升旗,今(18)日公布活動主題「活力台灣,世代永續」及主視覺,並首次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擔任主辦單位。其中最受矚目的國歌領唱人選,以延續年輕世代的活動主軸,由歷屆十大傑出青年得主領軍,包括以洗手歌爆紅的「防疫女神」醫師許書華、台灣第一位以舞者身分進入太陽馬戲團的藝術總監張逸軍、以蔬果雕刻奪下世界冠軍的高世達等。
    2023/12/18 11:56
  • 請神明的滿漢全席 豪華「宴王看桌」1桌400萬

    彰化北斗一場宴請神明的「宴王看桌」,擺出滿漢全席,瓜果雕刻,用藝品餐具。檜木桌椅要200萬,陶瓷錫器金杯,餐具要100多萬,加上帝王蟹鮑魚等食材樹十萬。整套「宴王看桌」將近400萬。
    2021/12/28 14:09
  • 蔡健雅防疫刀工強!小黃瓜刻成鳥、芒果雕成魚 黃子佼夫妻「度估」就懲罰

    藝人宅在家,絞盡腦汁消磨時間,像是曾在法國學過廚藝的蔡健雅,在家展現精湛刀工,把小黃瓜雕成鳥,還把芒果弄成魚,另外黃子佼夫妻在家玩遊戲,看誰先在沙發上睡著就打對方一下,黃子佼還模仿起張菲裝可憐,笑翻粉絲。
    2021/06/24 13:46
  • 護理師替西瓜植牙 畫面曝光網笑翻:還有舌頭!

    高手在民間!一名女護理師買了西瓜回家後突然心血來潮,拿起小刀就往果皮方向開挖。沒想到接下來,原本平凡無奇的西瓜竟成了一張血盆大口,不僅被賦予整齊清潔的上下排牙齒,仔細瞧它還擁有一根鮮紅色舌頭,模樣如同在對人咆嘯,畫面曝光至今已獲得上萬網友狂讚。
    2021/04/17 16:15
  • 幼稚園辦水果派對 父秀「果雕」作品網驚呆:逼死誰啊?

    現在學校出給孩子的作業愈來愈多元化,不再只是傳統的紙上作業而已。最近有1名家長發文分享,他的孩子目前就讀幼稚園,日前園方舉辦「水果派對」的活動,沒想到家長還得要會「果雕」。事後他將成品分享上網,他笑稱自己備感無奈外,其他家長看了則笑問「這是要逼死誰啊?」
    2020/07/24 23:04
  • 獻給台灣人的MV 滅火器、小春新歌飄台味

    歌曲MV最能呈現一首歌的意境,金曲團體「頑童」出身的成員小春,連兩首新歌都放入台灣傳統文化,像是果雕藝術、霓虹燈還有廟宇進香過程,本土樂團滅火器為了向台灣老百姓致敬,歌曲聽得見嗩吶傳統樂器的元素,飄出濃濃台灣味。
    2019/12/25 19:53
  • 「彈性」新課綱!寵物+果雕 學習「走出教室」

    上學能帶寵物、或把剩菜水果,拿來做「果雕」,這樣課程,您聽過嗎?108年新課綱增加課程的彈性,讓校校有特色。不少學校結合社會科、自然科、以及生命教育,甚至走出戶外,實地教學,培育學生的觀察能力,讓學習不再侷限在課堂、課本,而是跳脫框架。
    2017/12/27 17:38
  • 切水果好麻煩! 日本新鮮水果乏人問津

    日本的蘋果、哈密瓜等水果在台灣相當有名,但是日本好吃的水果對當地人卻沒什麼吸引力,一來覺得處理水果很麻煩,另外也因為日本小家庭化的影響,使得新鮮水果需求量逐年下滑。為了找回水果魅力,業者在水果展上以果雕為主打,把水果做成藝術品,讓吃水果也能很時尚。
    2015/11/21 17:41
  • 服務業不容易!飯店滾桌大賽 拚速度還得比創意

    台灣服務業態度好世界出了名,近年來觀光產業日漸成熟,交通部觀光局更預估今年觀光人次可突破千萬大國目標,飯店也是一間接著一間開。國內知名觀光集團除自2013年起,每月除了舉辦內部跨館群廚廚藝競賽外,每季更曾舉辦跨館托盤、鋪床、刀工、果雕競賽;今年首度將競賽內容升級,不僅強調團隊合作,更結合餐飲服務流程概念,舉辦跨館「團隊合作餐桌擺設大賽」,集結全省8館、近50位觀光菁英人才,在有9個半籃球場大小、近千坪的頤品大飯店新莊場地同時滾桌,場面十分浩大,可說是今年飯店餐飲業舉辦最大型的技藝競賽活動。
    2015/09/18 11:44
  • 用口不用手 印度果雕大師「叼刀刻花」吸睛

    一年一度的果雕大賽,22日登場,除了也結合刀工、創意的參賽作品外,今年現場更請來海內外高手大秀絕活,來自印度的果雕大師,跟一般人不同用嘴巴來雕刻,最快不到3分鐘就能完成作品,國內師傅則是搭上時事,用黃色、綠色搭配做出小小兵,維妙維肖吸睛度百分百。
    2015/08/22 13:20
  • 悲劇! 17歲姊刺殺3歲同父異母妹

    雲林林內鄉發生一起人倫悲劇,17歲高職畢業的姊姊,因為不滿爸爸把小三生的女童帶回家扶養,家人的重心都在她身上,自己反而受到冷落,在8日晚間,把只有3歲的女童帶進房間,用水果雕刻刀刺穿她的心臟,再打電話報警自首。
    2014/07/09 11:12
  • 昆士蘭鮑恩地標 大芒果雕塑尋獲

    澳洲各地有多達150個巨型雕塑,作為吸引遊客的觀光景點,像是豎立在昆士蘭鮑恩鎮的是「大芒果」,因為當地盛產這種熱帶水果,不過這個醒目的大地標卻在昨天不翼而飛,相關單位全力尋找大芒果的下落,而現在這個大芒果終於找到了。
    2014/02/25 11:19
  • 【FOCUS新聞】甜點也能印出來 彩色方糖建築雕塑

    2013年火紅的「3D列印」的話題,在2014年持續的加溫,甚至從連甜品都搭設熱潮,在CES美國消費電子大展,這款名為「ChefJet」方糖列印機,創辦人本身是學建築的背景,當初設計產品的原因是一次朋友生日,想要動手做甜品當禮物,讓3D列印甜點的構想靈光乍現,而研發出這款方糖列印機,他們以霜狀的白糖為主要的材料,用水和酒精的混合溶液,作為凝固劑,讓單調的方糖,變成具有建築風格的「糖果雕塑」,革命性的產品,預計在今年第二季上市。
    2014/02/06 20:32
  • 里約耶穌像遭雷擊 工人攀38m高修復

    巴西的里約熱內盧最有名的景點「救世基督像」,日前因為當地大雷雨不斷,結果雕像遭到雷劈,拇指指尖受損。
    2014/01/23 07:23
  • 蔬果雕高手 23歲楊柏偉世界盃奪1金1銀

    台灣再度展現實力,23歲的楊柏偉在「世界盃歐洲蔬果雕」比賽中,拿下一金一銀的好成績,而且令人意外的是,拿下金牌的主題是萬聖節,楊柏偉以細膩雕工和明確的故事主題拿下冠軍,風光回台之後,已經被視為台灣蔬果雕的第一人。
    2013/10/17 12:36
  • 展刀工!豆腐細如髮絲 似菊花瓣飄逸

    300多年的名菜「文思豆腐」,就是以豆腐得切得絲如髮絲聞名,現在有飯店集團為了讓旗下廚師良性競爭,特別舉辦刀工大賽,除了指定要用不同刀法,切出豆腐絲和豆腐菊花,更開放創意賽,讓師父們用果雕來做變化。
    2013/10/16 23:22
  • 新北果雕賽 「紅蘿蔔花」比基尼吸睛

    新北市第二屆果雕競賽,本週六、日即將登場,120組選手角逐總額40萬元的獎金,今天比賽前哨站,特地邀請國際果雕師傅大展刀工,除了5分鐘用水果打造兔子,小鴨等造型,還用紅蘿蔔、芋頭雕出比基尼和頭冠,讓現場模特兒穿在身上。
    2013/08/19 22:34
  • 芒果冰磚、鳳梨果雕 水果冰比創意

    夏天的水果冰不再單調,台中有業者引進夏威夷彩虹冰,顏色繽紛、帶有豐富的水果味,另外將鳳梨挖空,填入冰淇淋和果肉,加入跳跳糖增加口感,還有業者整修老建築,賣起鳳梨果雕和芒果冰磚這類創意水果冰。
    2013/08/13 19:05
  • 「蔬果雕花」浪費? 環保署推不用裝飾菜

    一般我們去吃筵席或是辦桌桌菜,有幾道菜會使用蔬果雕出的盤飾,但環保署認為,這些盤飾菜不能吃,之後變成廚餘,很浪費,因此提倡餐廳「不使用不能吃的裝飾菜」;但連多次教訓學生不要浪費食材的阿基師都認為,這樣是「不瞭解台灣餐飲文化」,因為盤飾能展現廚師刀工廚藝,而端出的菜若沒有設計美感,消費者也不能接受。
    2012/10/08 12:26
  • 水果「憤怒鳥」 果雕賽近百選手尬刀藝

    新北市上午舉辦一場「創意果雕大賽」,上百名的選手必須把蔬菜或水果,雕成一件件的藝術品,有的大秀雕花和雕龍的細膩刀工,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也有選手搭上現在最熱門的「憤怒鳥」,把檸檬、奇異果和地瓜等蔬果,雕成好幾隻憤怒鳥,模樣可愛逗趣,同樣吸引不少人圍觀。
    2012/09/08 12:42
  • 超大南瓜要蓋被子 雕刻南瓜變憤怒鳥

    黃澄澄的南瓜除了拿來吃,還能做什麼?第一屆全國大南瓜競賽,在新北市淡水盛大開幕,除了有大南瓜比賽,還有果雕師傅打造南瓜樂園,讓現場大朋友小朋友都大開眼界,今年種出328斤冠軍大南瓜的瓜農,不只超愛大南瓜,為了照顧南瓜,晚上還幫南瓜蓋被子。
    2012/06/30 13:17
  • 蔬果輕易雕成花 飯店級擺盤超簡單

    漂亮的擺盤,可以幫美味料理加分,日本推出一種輕便的蔬果雕刻器,在家就能輕鬆做出漂亮的蔬果雕花,另外加了特殊旋轉器的果凍容器,只要輕輕一轉,果凍就能完整漂亮地倒出來。
    2012/06/08 19:42
  • 芋雕飛天仙子 精雕細琢奪超級金牌

    台灣廚師再度技驚國際!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助理教授洪世國,奪下世界廚師大會當中,蔬果雕刻類的超級金牌,他的作品「歌舞昇平」,用芋頭雕出飄逸的仙女飛天,雕工細緻讓評審稱讚完美;其他台灣參賽者也奪下10面金牌和1面銅牌,相當風光。
    2012/05/07 13:17
  • 600顆芋頭果雕寶島 國宴展示外賓

    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國慶,外交部委託弘光科技大學,花了3個月時間,使用600多顆大甲芋頭,由學校師生合力雕出,重達250公斤、高3公尺的台灣造型芋頭果雕,號稱完成國內有史以來最大的芋頭果雕;這個作品將會在國宴上,展示給外賓觀賞,讓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台灣。
    2011/10/04 15:49
  • 〈獨家〉西班牙女廚來台學藝 巧手雕芋頭仕女

    西班牙女廚師JUDIT專門飛來台灣,向台灣副教授吳松濂學果雕技術,JUDIT去年在盧森堡國際廚藝競賽中,看見超級金牌得主、台灣副教授吳松濂的作品,覺得非常驚奇,愛上東方仕女作品,因此來台1個月當學徒,現在已經完成刀工精緻的蓮花仕女果雕。
    2011/08/03 0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