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朋友高醫高雄文化中心加班吃飯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跳繩
  • 搜尋:

    果皮 結果共160筆

  • 吃1款感冒藥「全身皮肉分離」!台中男噴血 醫嚇:皮剝落壞死

    原本小感冒吃藥,竟全身皮肉分離!台中一名50歲男子因喉嚨痛,從診所拿了感冒藥,結果皮膚糜爛,剝落,還多處起水泡,甚至腔黏膜破損流血、視力模糊,竟是吃下「這顆感冒藥」所致。
    2024/03/11 15:23
  • 櫃中發現285年歷史「發黑檸檬」 拿去拍賣竟賣出高價

    英國一間拍賣行近期收到客戶帶來的19世紀櫥櫃,整理櫥櫃拍攝照片時,意外發現裡頭藏有一顆檸檬,果皮早已發黑,上頭寫著1739年。拍賣行於是將這顆已有285年歷史的檸檬列為商品拍賣,最終以1416英鎊(約5萬6668新台幣)高價拍出。
    2024/02/13 12:00
  • 防癌穩血壓!吃蘋果少「1步驟」營養更多 營養師曝5大功效

    台灣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蘋果,許多人習慣將皮削掉在食用,不過營養師表示,蘋果皮含有多酚類、類黃酮、三萜類、維生素A、C以及膳食纖維,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連皮一起吃得到的營養更多!
    2024/01/02 22:38
  • 爆裂物?高鐵列車廁所可疑紙盒 防爆小組出動掀開真相

    元旦三天連假才剛開始,沒想到第一天一列台北開往高雄左營的高鐵列車,在30日上午10點多,就傳出車上廁所有一只可疑紙箱,由於擔心是爆裂物,警方獲報,在列車抵達左營站後,立刻疏散乘客,並找防爆小組處理,最後發現箱子內只是吃完的果皮,虛驚一場。
    2023/12/30 21:27
  • 享受美食不該有罪惡感 歐洲推無壓力低碳飲食

    飲食也在力拚永續,但現在不只有清淡的素食一種選擇,英國出現沒有垃圾桶的餐廳,不只是蔬果皮還有蝦蟹殼都能重新入菜,就連食品包裝還有容器都能成為餐廳裡的裝潢。餐廳主廚要用行動來證明,就算是環保飲食也可以兼顧精緻還有美味,吃大餐也不用擔心會製造大量碳足跡。
    2023/12/26 14:03
  • 每天2顆奇異果不削皮!女星甩肉12Kg 3招瘦身不瘦胸

    曾是台灣女團Popu Lady成員之一的大元,在主持節目和戲劇上都有亮眼表現。她剛出道時身形圓潤,體重達56公斤,後來靠著3招減掉12公斤,而且瘦身不瘦胸。營養師表示,果皮與肉之間是多酚最多的地方,奇異果連皮吃營養素更多,但氣管敏感者不建議吃皮。
    2023/12/18 23:52
  • 這杯杏仁茶會「上火」 淡水老街有慣竊

    只是想要買個杏仁茶,結果皮包被偷走!竊案發生在淡水老街,被害人跟朋友去逛街,在攤位試喝時,由於,包包拉鍊沒關好,付錢後被盯上,犯案的潘姓女子是慣竊,光是今年犯案就超過十起,她專挑人擠人的市場、觀光景點,趁民眾專心挑選物品時下手。
    2023/11/17 19:32
  • 全人工挑選採收!紅棗連果皮都營養 「3族群」食用要注意

    暑假正是紅棗產季,吃當季水果最好!營養師表示,生紅棗屬於水果、曬乾的紅棗則是果乾。紅棗含維生素A、C、B群、蛋白質、鐵、鈣、磷、鎂等,營養成分豐富,但乾紅棗的水溶性營養素會相對減少,食物屬性也會偏暖,胃脹、便祕者少吃。
    2023/08/17 10:18
  • 網傳冷凍檸檬能治癌?專家揭真實成分功效 降低細胞癌化

    網傳「冷凍檸檬是癌症殺手」,具有殺死癌細胞的能力,比化療強1萬倍,可以破壞12種癌症的癌細胞!冷凍檸檬的驚人功效,在於檸檬皮的維生素C含量,是檸檬汁的5~10倍,只要將洗淨的檸檬冷凍後,整顆連皮直接切成絲,撒在任何食物上,像是米飯、蔬菜、沙拉、湯品等,不但口感美妙,還能治療癌症。但檸檬真的能治癌嗎?
    2023/08/09 22:49
  • 89量腰日 猜猜台中市府一級主管 誰的腰圍破90了

    今(9)日是89量腰日,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po出替市府團隊「最重量級」首長量腰圍的照片,結果皮尺快不夠用,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的腰圍,男性應小於90公分,女性應小於80公分。
    2023/08/09 11:33
  • 快訊/泰國總理候選人皮塔國會票數沒過半 下周再戰

    泰國國會今天(13日)經過一天的辯論後,在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左右舉行總理投票。為泰黨黨魁春楠(Cholnan Srikaew)在會議中提名前進黨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為總理候選人,由於沒有其他政黨提名候選人,皮塔成為唯一的人選。但很可惜皮塔沒有獲得過半數的375票的贊成票,國會預計下周7月19日再進行投票,如果皮塔再次獲得提名,他下周仍能角逐總理一職。
    2023/07/13 19:05
  • 餵猴子吃麵!玉山塔塔加遭遊客破壞 小編心痛公布離譜照片

    玉山國家國園內的塔塔加遊憩區,吸引民眾闔家大小踏青的好去處,近期傳出有遊客在非指定地點任意露營、野炊等行為,甚至還有餵猴子吃麵、撒米粒拍鳥、亂丟水果皮,讓園區相當失望,還在臉書上發文呼籲民眾要守護大自然,不要因為貪圖方便,而對環境造成破壞。
    2023/06/29 17:52
  • 天啊!飛鼠撿衛生紙吃 遊客缺公德心留禍害

    天氣熱,民眾上山避暑,玉山塔塔加卻亂象橫生,拉出棚架,停車場炊煮,撒米誘拍野鳥,亂丟果皮紙屑等等,還有民眾看到可愛的飛鼠,仔細定眼一看,牠竟然撿起人類的衛生紙吃。
    2023/06/29 14:14
  • 綠色成衣興起! 廢棄寶特瓶、果皮成設計材料

    綠色永續已經是世界趨勢,現在在成衣產業也開始走向永續理念,像是設計師的設計款,與環保布料合作,使用尼龍、或是寶特瓶回收製成紗線,或是運動品牌在製造瑜珈服,使用80%的寶特瓶回收製成的材料,讓流行時尚也能成為綠色永續的重要一環。
    2023/06/01 23:07
  • 癢得難受!濕疹、乾癬靠「10方法」改善 勿隨意吃補品

    濕疹、乾癬 反覆治不好?皮膚癢到很煩躁嗎?這些習以為常的食物,恐造成膚質不穩定的「隱形殺手」,如果皮膚症狀總是反覆治不好,就要多注意是不是避開以下食物一段時間。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針對濕疹、乾癬的飲食,呼籲身受皮膚困擾的朋友,可藉著飲食來改善皮膚不適狀況。
    2023/05/07 05:10
  • 南韓最美第一夫人帶「蘋果皮環保包」訪美 同款賣到斷貨

    有南韓「最美第一夫人」之稱的金建希隨總統尹錫悅訪美,她的穿搭時尚、手中的外出包也成為話題;外媒報導,金建希自機場出境時,手中提的一款黑色環保包掀起熱潮,因為該包包是用「蘋果皮、蘋果籽」等環保材料製作,有了第一夫人加持,這款南韓國產品牌包更是1天就賣到缺貨,「金建希外出包」一詞更成為網上的熱門關鍵字。
    2023/05/01 11:43
  • 香蕉熟透發黑!他剝開見透明物狂蠕動 網崩潰:我媽說這種最甜

    香蕉富含膳食纖維,若食用一根100克的香蕉,熱量才相當於半碗白飯或以下,不僅具有良好的通便效果,還能預防腸癌。而香蕉成熟時,果皮較容易破裂,表面會形成黑褐色的斑點或區塊,果肉色澤則更為暗沉,有網友分享,他在剝開熟透的香蕉後,畫面實在不堪入目,還令人雞皮疙瘩!
    2023/04/16 14:29
  • 果皮就是清潔劑!日本媽媽「免錢3絕招」 焦黑鍋爐秒煥新

    不少家庭主夫主婦們對於清潔環境很頭痛,經常費力費心的刷刷洗洗,還要擔心清潔用品會不會殘留毒素,傷害家人健康,不過其實有不少廚餘廢品可以變身成「清潔神器」,用天然方式就能消滅頑強汙垢,還不用費力洗刷、更不用白花冤枉錢,就有一名擅長家務的日本媽媽「Misato(みさと)」在社群上分享三種果皮的神效,趕快記起來!
    2023/04/12 17:41
  • 逆齡回春有望 陽明交大揭果皮「橙皮素」助延緩老化

    想要長壽延緩老化,吃柑橘類水果時不要隨便把果皮剝掉!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高齡小鼠餵食「橙皮素」(hesperetin)後,可促進CISD2長壽基因表現,恢復老化心臟與肌肉功能,提升全身性能量代謝,並重獲年輕時的基因轉錄體模式,證實橙皮素能逆齡回春,未來透過保健食品及小分子藥物,有助於延緩老化及治療老化相關疾病進展。
    2023/04/11 12:47
  • 解決腸問題竟可換膚!醫授6方法改善 這族群不宜補充益生菌

    如果皮膚有問題,更應該先釐清腸道是否有出狀況。醫師提醒,腸道與皮膚間有特殊著「皮腸軸」連結,一但腸道健康出現問題,皮膚也容易變得敏感不適,6訣竅教你從「腸」開始,處理皮膚問題。
    2023/02/07 13:49
  • 吃不完剩食發臭! 免追垃圾車「廚餘機」商機大

    過年準備許多好吃好喝的迎新年,不過也會有許多剩食的產生,包括果皮、蝦殼還有蛤蜊這些難處理的廚餘,偏偏過年垃圾車也會休息,放在家裡又容易發臭,這也讓廚餘機商機擴大,尤其不只能方便處理,還能把廚餘變金。
    2023/01/20 23:17
  • 蘋果都切錯了!專家揭「這樣切」更營養 連皮吃預防便祕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營養豐富,自己吃顧健康,送禮也體面。營養師提醒,蘋果皮其實比果肉含有更多蘋果多酚,帶皮吃更好,很多人擔心吃進天然果蠟,只要用軟刷搭配溫水就能輕鬆去除。而切蘋果的方式最好採帶皮橫切成圓片狀,能保留更多營養素。
    2023/01/12 15:02
  • 廚房清潔祕技曝!抽油煙機、牆壁油垢簡單清 微波爐飄香靠果皮

    廚房清潔一向惱人,油垢黏膩很難擦拭,使用專用清潔劑又怕傷手,其實善用小蘇打粉就能輕鬆除油垢,打掃順序也很重要。
    2023/01/09 11:52
  • 別削!3水果「連皮吃」助排便、控血糖 1例外吞下肚恐腹瀉

    國健署建議養成「3蔬2果」的健康飲食型態,每天攝取足夠的水果很重要,到底果皮要不要削?果皮真的很營養嗎?
    2023/01/07 15:19
  • 小心把蟲吞下肚!2水果「一定要削皮」 亂吃恐腹瀉腹痛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容易導致身體免疫力下降,因此許多專家都建議,民眾平時應多吃蔬菜及水果,才能攝取所需的營養。不過,營養師蔡濰安就指出,在吃水果的時候,絕對要記住不是所有種類都能「帶皮吃」,其中若將2種水果的果皮吞下肚的話,很可能跟著把蟲吃進去,引發腹瀉、腹痛等不適症狀。
    2022/12/13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