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林金生 結果共5筆

  • 林金生香百年餅舖 巧工妙藝職人時光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的一家餅舖建於清代同治5年,至今傳承超過150年。在歷代祖先努力下,後人創新研發,讓傳家各式糕餅呈現出21世紀的文創風。
    2020/05/22 21:31
  • 百歲老餅林金生香的華麗轉身 新舊滋味一檊揉合

    夏天來到台中南屯地區,萬和宮的廟簷上的雕龍畫鳳靜靜地嵌在藍色無雲的天際裡,平常日的廟邊老街萬和路偶有汽機車通行,還不算壅擠,不過若是把時光拉回300年前,萬和路在當時是南來北返的主要道路,宮廟周邊及巷路上人來人往,對物資的大量需求,讓這裡成為農具、鐵器、米糧貨物等物品集散中心,也讓南屯發展成台灣馳名的「餅窟」。
    2017/09/25 11:00
  • 【官宦家出反骨】不想當官! 高官第二代常出反骨

    「官宦家出反骨」系列報導,上回介紹擅長刻劃社會底層「小人物」的金獎導演王小棣;王小棣熱中社會運動,在反大埔、反核四等活動上,都現身力挺,妙的是她其實是官家大小姐,而且她的父親王昇將軍,就是當年負責箝制言論自由的前國防部政戰主任,像王小棣這樣出身名門「不務正業」的例子還不少,今天要帶您來看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的故事,當年他堅持跳舞,對當交通部長的父親說「20年後,大家只會記得跳現代舞的林懷民,不會記得交通部長林金生」。
    2013/08/23 19:41
  • 【一步一腳印】堅持手工古早麻糬 好滋味飄香傳承!

    把麻糬跟餡料一一搬上車,早上8點多,林金生從家裡出發,推到市場,這一趟路走了半世紀,林金生自豪的說,他們賣的麻糬,對出外打拚的在地人來說,是「魂牽夢縈的家鄉味」。
    2012/07/01 21:28
  • 集「善」成冊 福蔭子孫行善錄傳家

    社會的角落總有人默默行善,台北縣中和一位80多歲的老先生「林金生」,日前因病去世,他的子孫們在整理遺物的時候才發現,老爺爺從十幾年前就開始默默捐款助人,還剪貼成冊,現在這本「行善錄」,成了他們的傳家之寶。
    2006/03/01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